刷完基膜多久可以貼桌布,刷完基膜多長時間可以貼桌布

2022-01-14 18:44:20 字數 3906 閱讀 949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天氣好的話,刷完基膜後一天就可以貼桌布,如果天氣不好,比如陰天下雨,要等3到4天後,才能貼桌布。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刷完基膜幾小時後便可以貼桌布,基膜幹得非常快的,貼完桌布後千萬不能開啟窗戶通風,以免桌布黏度不好,5天後可開窗通風,使室內空氣流通、以利散去紙、膠發出的氣味。

貼桌布的步驟:

1.剷除牆皮:除掉牆面上原有的塗料和其它物件,用石膏粉對牆面有裂痕的部位進行添補,待平整後貼上繃帶;若是沙灰牆、隔牆,還要滿貼玻璃絲布或的確良布;有些質量差的隔板或外牆要抵達保溫效果,需滿釘石膏板

2.裁剪牆紙:先測量牆面高度,再裁剪牆紙長度,有二種情況:

不對花牆紙依牆面高度加裁5到8公分左右長度, 作為上下修邊用:對花牆紙則需考慮圖案的對稱性,故裁剪長度要依實際情況增加,通常會加長8到10公分。

3.塗刷膠液:將牆紙膠液用毛刷塗刷在裁好的牆紙背面,特別注意四周邊緣定要塗滿膠液,以確保施工品質, 塗好的牆紙,塗膠面對折放置5-10分鐘(注意,不得施加外力,以免桌布出現摺痕,特別是無妨布)使膠液完全透入紙底後即可張貼,每次塗刷數張牆紙,並依順序張貼。

4.牆紙施工:一般是在門邊或陰角由上向下張貼第一幅牆紙,用刮板由上向下,由內向外, 輕輕刮平牆紙,擠出氣泡與多餘膠液,使牆紙平坦緊貼牆面。

5.貼牆紙前,關閉電源:貼牆紙時,假設遇到牆面上有電源開關或插座的地方,可以先關掉總電源,然後將牆紙蓋過全部電源和插座,從重心點割出兩條對角線,就會顯示出四個小三角形,再用美工刀將四周多餘的牆紙去除

6.修邊清潔:將上下兩端多餘牆紙裁掉,刀口要鋒利以免毛邊。

再用海綿沾水將殘留在牆紙表面的膠液完全擦乾淨,以免牆紙變黃,牆紙乾燥後,若發現表面有氣泡,用刀割開注入膠液再壓平即可消除(用針筒更好)。

3樓:習慣未語先笑

牆紙基膜刷完最好等24個小時再桌布。一般牆紙包裝上的使用說明會標示刷完基膜後至少4-20個小時才能貼牆紙。

基膜幹又分表幹和實幹,等實幹需要24小時,那時再貼牆紙才是最好的。不等基膜幹就貼牆紙,基膜裡的水分會容易導致牆紙霉變;如果牆體內有濕氣,刷完基膜後,濕氣返到基膜上,基膜又把濕氣傳到牆紙上,也會產生霉變。

4樓:曲西

天氣好通風隔一夜就好了

刷完基膜多長時間可以貼桌布

5樓:迷路cock麼

刷完基膜24小時後可以貼桌布,因為基膜需要24小時才幹。

本產品表幹時間約2小時,實幹為24小時,每一遍施工後間隔3~5小時,即可進行第二遍施工。

施工面積一般應為:每公升原液可兌水60%~80%,施工面積約為20~25平方。

6樓:安心地板小靜

一般情況下刷完基膜幾小時後便可以貼桌布

,基膜幹得非常快的,貼完桌布後千萬不能開啟窗戶通風,以免桌布黏度不好,5天後可開窗通風,使室內空氣流通、以利散去紙、膠發出的氣味。如果不然,味道就會被其他裝修材料所吸附,這樣氣味會很難消除。刷基膜的主要作用:

堅固基層、調節牆面的吸水性、增強桌布與牆面的粘合力。

市場上有很多與基膜作用相似的產品,下面列舉主要的兩種(清漆、介面劑)與基膜進行對比與推薦選擇。清漆:清漆刷在基層上先滲進基層,堅固基層後再在表面形成漆膜,氣味大,對人有一定的傷害,並且氣味難以揮發,個別種類的清漆成膜後會有顏色,純白色和薄基材的桌布造成透基現象,能調節牆面的吸水性。

(不建議使用)介面劑:介面劑刷在基層上滲進基層,堅固基層不會形成膜,無氣味對人無傷害。不能調節牆面的吸水性。(基層吸水性差,貼上的桌布、需要能吸水基層時,可以使用)

基膜:基膜刷在基層上少許滲進基層,堅固基層,並在表面形成一層緻密的保護膜,增強桌布與牆面的粘合力,防止水分外滲,天然芳香味,對人不造成任何傷害。

7樓:蒯鴻博華金

看氣溫呀!正常情況下基膜要求是24小時候貼上桌布,不過我們現實中大多數工人施工都是等乙個多小時基膜乾後直接上牆貼,效果也不會有很大影響。

牆紙基膜刷完之後等多長時間可以貼牆紙,貼完牆紙需要開啟窗戶通風嗎?

8樓:全國卷的你

牆紙基膜刷完最好等24個小時再桌布。要根據桌布膠和桌布的環保程度決定是否開窗戶通風,如果是純紙桌布或者無紡布桌布搭配糯公尺膠的話,相對環保係數增強,可以少開窗戶。

這個時候不要隨隨便便開啟窗戶進行通風,不然剛黏貼上去的牆紙粘度不好。如果隨便開啟容易掉下來。5天後,窗戶可以開啟並通風以製造新鮮的室內空氣。

流通的空氣可以為人們粘合劑的氣味。否則,味道會被其他裝飾材料吸收,難以消除氣味。

9樓:匿名使用者

半天左右就可以貼牆紙了,至少五天之內不能夠開窗通風,為了保險起見建議你一週後再開窗吧

10樓:風尚家居超市

刷了基膜幾個小時就可以貼牆紙,基膜是幹得非常快的。

貼完牆紙千萬不能開啟窗戶通風。一定是關閉窗戶,防止風吹,具體原因就不解釋了。風不大的時候可以開窗透氣。

你這種溫差不算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基膜幹的情況下,牆紙可以貼。

正向上面說的,貼好牆紙把門窗關好,過個2、3天,牆紙自然陰乾即可入住了。

切記,在這個2、3天內,一定不要讓室內通風。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膜上的註釋應該是一小時後就可以貼

但是最好涼個一天

否則基膜的味道會被牆紙封在牆面裡很難除去

只要不結冰都可以貼牆紙

但是貼完後腰關上窗戶和門陰乾

牆紙剛貼好不能吹風

刷基膜後多久貼牆紙,貼牆紙步驟是怎樣的?

13樓:齊家網

貼牆紙之前最好是能刷一下基膜,特別是在南方因為有霉雨天氣特別要注意。一般情況下刷完基膜幾小時後便可以貼桌布,基膜幹得非常快的,貼完桌布後千萬不能開啟窗戶通風,以免桌布黏度不好,5天後可開窗通風,使室內空氣流通、以利散去紙、膠發出的氣味。   貼桌布的步驟如下:

  1.剷除牆皮:除掉牆面上原有的塗料和其它物件,用石膏粉對牆面有裂痕的部位進行添補,待平整後貼上繃帶;若是沙灰牆、隔牆,還要滿貼玻璃絲布或的確良布;有些質量差的隔板或外牆要抵達保溫效果,需滿釘石膏板。

  2.裁剪牆紙:先測量牆面高度,再裁剪牆紙長度,有二種情況:

不對花牆紙依牆面高度加裁5到8公分左右長度, 作為上下修邊用:對花牆紙則需考慮圖案的對稱性,故裁剪長度要依實際情況增加,通常會加長8到10公分。   3.

塗刷膠液:將牆紙膠液用毛刷塗刷在裁好的牆紙背面,特別注意四周邊緣定要塗滿膠液,以確保施工品質, 塗好的牆紙,塗膠面對折放置5-10分鐘(注意,不得施加外力,以免桌布出現摺痕,特別是無妨布)使膠液完全透入紙底後即可張貼,每次塗刷數張牆紙,並依順序張貼。   4.

牆紙施工:一般是在門邊或陰角由上向下張貼第一幅牆紙,用刮板由上向下,由內向外, 輕輕刮平牆紙,擠出氣泡與多餘膠液,使牆紙平坦緊貼牆面。   5.

貼牆紙前,關閉電源:貼牆紙時,假設遇到牆面上有電源開關或插座的地方,可以先關掉總電源,然後將牆紙蓋過全部電源和插座,從重心點割出兩條對角線,就會顯示出四個小三角形,再用美工刀將四周多餘的牆紙去除   6.修邊清潔:

將上下兩端多餘牆紙裁掉,刀口要鋒利以免毛邊。再用海綿沾水將殘留在牆紙表面的膠液完全擦乾淨,以免牆紙變黃,牆紙乾燥後,若發現表面有氣泡,用刀割開注入膠液再壓平即可消除(用針筒更好)。

基膜塗刷後可以立刻貼牆紙嗎?還需要注意什麼?

14樓:池嘉

一般情況下刷完基膜幾小時後便可以貼桌布,基膜幹得非常快的,貼完桌布後千萬不能開啟窗戶通風,以免桌布黏度不好。

需要注意事項:

5天後可開窗通風,使室內空氣流通、以利散去紙、膠發出的氣味。如果不然,味道就會被其他裝修材料所吸附,這樣氣味會很難消除。刷基膜的主要作用:

堅固基層、調節牆面的吸水性、增強桌布與牆面的粘合力。

牆紙基膜刷完之後等多長時間可以貼牆紙,貼完牆紙需要開啟窗戶通風嗎

牆紙基膜刷完最好等24個小時再桌布。要根據桌布膠和桌布的環保程度決定是否開窗戶通風,如果是純紙桌布或者無紡布桌布搭配糯米膠的話,相對環保係數增強,可以少開窗戶。這個時候不要隨隨便便開啟窗戶進行通風,不然剛黏貼上去的牆紙粘度不好。如果隨便開啟容易掉下來。5天后,窗戶可以開啟並通風以製造新鮮的室內空氣。...

刷完牆多久可以裝衣櫃?刷完乳膠漆多久可以安裝衣櫃

一般普通油漆塗料刷牆,48小時就可以乾透,就可以裝衣櫃了。當然,具體要看施工環境牆面的向陽和通風,另外油漆塗料的油性和含水度也會影響速度不同。刷完牆至少要等5 7天才可以裝櫃子,要等到牆面徹底幹之後才行,不然容易出現起皮脫落的情況。等那個牆幹了之後就可以去裝衣櫃了,一般是要10天左右,天氣好的話就會...

晚上刷完牙可以吃東西嗎,晚上刷完牙還可以吃東西嗎 如果吃了有什麼不好的嗎

不建議晚上刷完牙吃東西的。解釋 刷牙是保持口腔清潔的主要方法,它能消除口腔內軟白汙物 食物碎片和部分牙面菌斑,而且有按摩牙齦作用,從而減少口腔環境中致 素,增強組織的抗病能力,刷牙對於預防各種口腔疾病,特別是對於預防和 牙周病和齲病等,具有重要的作用。你刷完呀再吃水果,會使口腔中殘存糖分,使病菌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