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繪本提公升學生英語閱讀能力

2023-04-15 01:25:03 字數 1262 閱讀 3834

1樓:q2540067409看

①調動學生學習的主動性;

②善於提問激疑,引導教學步步深入;

③注重通過在解決實際問題中啟發學生獲取知識;

④發揚教學民主。

2樓:英淘兔繪本

家長朋友想讓孩子把英文繪本閱讀的好,說的一口地道英語,還需要知道英文的韻律跟節奏。英文的韻律跟節奏是什麼,我們要怎麼理解呢?

很多家長應該有切身的體會:學生時代進行聽力測試的時候,覺得很多單詞都沒聽到或者沒聽清,導致家長朋友對聽力內容的意思連蒙帶猜。

之所以會這樣,正是因為外國人說英語並不是咱們中國人說英文的時候每個單詞都說的清清楚楚的,他們說話時存在著大量的連讀、弱讀以及省略。

英語的單詞是由音拼讀而成的,加上其多音節性,於是存在各種各樣的連讀、弱讀、省略。正是這些連讀、弱讀、省略,加大了英語語音的辯音難度。

另外外國人在說話時會對自己的重點進行突出跟強調,導致很多人只聽到了重點部分,不重要的資訊被忽略。可是哪怕這些資訊再不重要,有時候也會影響到我們對內容的理解。

我們在培養孩子閱讀英文繪本的時候,要注意培養他們的聽力辯音能力。

孩子首先要知道外國人的表達方式,才能夠經過學習訓練形成自己的韻律節奏,講出地道的英式英語。

我們需要對孩子進行大量的英語聽力的輸入,培養他們的辯音能力。孩子只有對英文表達方式有乙個大量的吸收,當現實中遇到這樣情境發生的時候,才不會產生障礙。

愛子淘學提供大量優質的英文有聲繪本的借閱服務,讓孩子通過音訊培養辯音能力,通過繪本的內容了解不同詞句的表達方式,從而說出地道英語。

怎樣用繪本提高幼兒的閱讀能力

3樓:庹貝莉

一年級的小朋友閱讀能力確實不是很強,如果有條件可以帶他去繪本館裡去,選擇他感興趣的繪本,培養閱讀的興趣。還可以做一些短文閱讀的專項練習題來提高。

如何開展英文繪本閱讀教學

4樓:悟倫湛淑

1.在題材和內容上具有多元化的特點,貼近學生的生活經驗,且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有助於拓寬學生的知識視野,豐富學生的生活經驗,促進學生認知能力的發展。

2.在語言結構。

方面,大多數英語繪本中都具有非常明顯的重複性和累積性的特點。

5樓:貝吉塔

教學的角度和家庭親子閱讀是不一樣的,家庭親子閱讀可以選擇經典繪本。但經典繪本是不適合教學的,還是需要選擇有教學配套的繪本閱讀課程,例如kids town分級繪本課程,是比較成熟的,有直接的教師用書。

怎麼開展英語繪本閱讀,如何開展英文繪本閱讀教學

隨著小學英語課程的普及,小學英語教學越來越受到重視。如何開展英文繪本閱讀教學 1.在題材和內容上具有多元化的特點,貼近學生的生活經驗,且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有助於拓寬學生的知識視野,豐富學生的生活經驗,促進學生認知能力的發展.2.在語言結構 方面,大多數英語繪本中都具有非常明顯的重複性和累積性的特點...

如何提高小學生的閱讀能力,小學生怎樣提公升學生閱讀能力

一 激發學生的閱讀興趣 孔子說過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興趣是學習最好的老師,閱讀教學的關鍵在於激發學生興趣,幫助學生構建閱讀知識體系。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有敏銳的直覺,引導學生通過發現所學文章中的突破點 點,並點燃導火索,驚起學生心中的波瀾,深深地吸引學生。何為突破點 點呢?就是學生在...

如何在小學英語教學中提公升學生的核心素養

英語課程標準提出圍繞語言知識技能,優化教學策略方法,引導學生在自由 中形成良好的學習意志和品質,是英語教學的重要核心要義。英語作為交際語言,其聽 說 讀等學生必備的技能,體現著互動性和實踐性的有效融合。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在聽 說 讀上下工夫,讓學生在敏銳語言感知中主動審視學習策略方法,便於他們在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