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L標準是什麼AQL標準是什麼?怎麼分?

2021-03-07 03:10:38 字數 5355 閱讀 4959

1樓:韓

aql代表:acceptance quality level,是接收質量限的縮寫,即當乙個連續系列批被提交驗收時,可允許的最差過程平均質量水平。

aql普遍應用於出口服裝,紡織品檢驗上,不同的aql標準應用於不同物質的檢驗上。在aql 抽樣時,抽取的數量相同,而aql後面跟的數值越小,允許的瑕疵數量就越少,說明品質要求越高,檢驗就相對較嚴。

aqll抽樣檢驗:

判定:抽樣檢驗就是利用抽取的樣本對產品或過程進行檢驗判定。

抽樣檢驗適用:

1、檢驗對產品是破壞性的;

2、測量物件是流程性材料;

3、希望節省單位檢驗費用和時間

抽樣方案:

規定了每批應檢驗的單位產品數量(樣本量或系列樣本量)和有關批接收準則(包括接收數、拒收數、和判斷規則等)的乙個具體方案。

抽樣方法

1、簡單隨機抽樣法;(每個個體機會相同,類似我們熟悉的抓鬮)

2、系統隨機抽樣法;(等距或機械)

3、分層抽樣法;(按產品的特性進行簡單隨機抽樣,如:安全、嚴重、極嚴重分三次抽樣)

4、分群抽樣法。(分成群組)

2樓:閆染翦姬

40,aql0。65,aql1.0,aql1.5,aql2.5,aql4.0,aql6.5,aql10,aql15,aql25

,aql40

,aql65,aql100,aql150,aql250,aql400,aql650,aql1000。不同的aql標準應用於不同物質的檢驗上。在aql

抽樣時,抽取的數量相同,而aql後面跟的數值越小,允許的瑕疵數量就越少,說明品質要求越高,檢驗就相對較嚴。

3樓:矯綠柳幸錦

aql的標準有aql0.010,

aql0.015,aql0.025,aql0.

040,aql0.065,aql0.10,aql0.

15,aql0.25,aql0。40,aql0。

65,aql1.0,aql1.5,aql2.

5,aql4.0,aql6.5,aql10,aql15,aql25

,aql40

,aql65,aql100,aql150,aql250,aql400,aql650,aql1000。不同的aql標準應用於不同物質的檢驗上。在aql

抽樣時,抽取的數量相同,而aql後面跟的數值越小,允許的瑕疵數量就越少,說明品質要求越高,檢驗就相對較嚴。

4樓:江易夢犁寶

acceptance

quality

level

接收質量限的縮寫,即當乙個連續系列批被提交驗收時,可允許的最差過程平均質量水平。

aql普遍應用於出口服裝,紡織品檢驗上,不同的aql標準應用於不同物質的檢驗上。在aql

抽樣時,抽取的數量相同,而aql後面跟的數值越小,允許的瑕疵數量就越少,說明品質要求越高,檢驗就相對較嚴。

批量範圍、檢查水平、aql值決定抽樣的數量和合格與不合格產品的數量。服裝質量檢查採用一次抽樣方案,服裝批量的合格質量水平(aql)為2.5,檢查水平為一般檢查水平,檢查的嚴格度為正常檢查。

其抽樣方案見表:

正常檢查一次抽樣方案(aql-2.5)

aql是----accept

quality

level

的簡稱,是乙個國際標準,1)

ac=acceptable

number

=使用箭頭下面的第乙個數值

=使用箭頭上面的第一數值

抽樣數量是以一般檢驗ii級檢驗水平來進行的。2)

aql0.010----0.10

是用電子產品,醫療器械等檢驗

aql1.0----6.5

是用於服裝,紡織品等檢驗

它指的是乙個抽樣引數,一般用於批量生產,檢驗人員樣本抽檢並檢驗合格與否的參數列

5樓:匿名使用者

acceptable quality level 驗收合格標準的縮寫,即平均質量水平,它是檢驗的乙個引數,不是標準。aql普遍應用於出口服裝,紡織品檢驗上,aql的標準有aql0.010,aql0.

015,aql0.025,aql0.040,aql0.

065,aql0.10,aql0.15,aql0.

25,aql0。40,aql0。65,aql1.

0,aql1.5,aql2.5,aql4.

0,aql6.5,aql10,aql15,aql25 ,aql40 ,aql65,aql100,aql150,aql250,aql400,aql650,aql1000。不同的aql標準應用於不同物質的檢驗上。

在aql 抽樣時,抽取的數量相同,而aql後面跟的數值越小,允許的瑕疵數量就越少,說明品質要求越高,檢驗就相對較嚴。下面就不同的aql列表說明:

驗貨的時候根據:批量範圍、檢查水平、aql值決定抽樣的數量和合格與不合格產品的數量。服裝質量檢查採用一次抽樣方案,服裝批量的合格質量水平(aql)為2.

5,檢查水平為一般檢查水平,檢查的嚴格度為正常檢查。其抽樣方案見表:

正常檢查一次抽樣方案(aql-2.5) aql是----accept quality level 的簡稱,是乙個國際標準, 1 ) ac=acceptable number =使用箭頭下面的第乙個數值 =使用箭頭上面的第一數值

抽樣數量是以一般檢驗ii級檢驗水平來進行的。

2 ) aql0.010----0。10 是用電子產品,醫療器械等檢驗

aql1.0----6.5 是用於服裝,紡織品等檢驗

它指的是乙個抽樣引數,一般用於批量生產,檢驗人員樣本抽檢並檢驗合格與否的參數列

請問電子行業的aql查貨標準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aql標準

aql是----accept quality level 的簡稱,是乙個國際標準,普遍應用於出口服裝,紡織品檢驗上,內aql的標準有aql0.010,aql0.015,aql0.

025,aql0.040,aql0.065,aql0.

10,aql0.15,aql0.25,aql0。

容40,aql0。65,aql1.0,aql1.

5,aql2.5,aql4.0,aql6.

5,aql10,aql15,aql25 ,aql40 ,aql65,aql100,aql150,aql250,aql400,aql650,aql1000。不同的aql標準應用於不同物質的檢驗上。在aql 抽樣時,抽取的數量相同,而aql後面跟的數值越小,允許的瑕疵數量就越少,說明品質要求越高,檢驗就相對較嚴。

下面就不同的aql列表說明:

1 ) ac=acceptable number =使用箭頭下面的第乙個數值 =使用箭頭上面的第一數值

抽樣數量是以一般檢驗ii級檢驗水來進行的。

2 ) aql0.010----0。10 是用電子產品,醫療器械等檢驗

aql1.0----6.5 是用於服裝,紡織品等檢驗

7樓:匿名使用者

level ii o/1.0/2.5

aql標準是什麼?怎麼分?

8樓:匿名使用者

aql2.5 aql4.0查貨標準

aql:

是acceptable quality limit 最低接受質量限度的縮寫

aql2.5/4.0抽查檢驗表(gb2828-87)

產品數 aql2.5抽樣數 ac re aql4.0抽樣數 ac re

2-8 5 0 1 3 0 1

9-15 5 0 1 3 0 1

16-25 13 0 1 5 0 1

26-50 5 0 1 13 1 2

51-90 13 1 2 20 1 2

91-150 20 1 2 20 2 3

151-280 32 2 3 32 3 4

281-500 50 3 4 50 5 6

501-1200 80 5 6 80 7 8

1200 -3200 125 7 8 125 10 11

3201-10000 200 10 11 200 14 15

10001-35000 315 14 15 315 21 22

35001- 150000 315 21 22 500 21 22

說明:ac——accept(合格判定數);re——rcject(不合格判定數)例:訂單數是3000件,按照aql2.

5標準抽查125件,次品數≤7就pass(通過),次品數≥8就fail(不合格)訂單數為7件,按aql2.5標準抽查5件,無次品就pass,有一件次品都fail;如果按照aql4.0標準則只抽查3件,無次品就pass。

會計確認標準是什麼,會計確認的基本標準是什麼

會計確認 指會計資料進入會計系統時確定如何進行記錄的過程,即將某一會計事項作為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或利潤等會計要素正式加以記錄和列入報表的過程。會計確認是要明確某一經濟業務涉及哪個會計要素的問題。某一會計事項一旦被確認,就要同時以文字和資料加以記錄,其金額包括在報表總計中。會計確認的標...

ASTM的標準是什麼ASTM標準是什麼

astm認證是什麼?主要是研究解決鋼鐵和其它材料的試驗方法問題,英文全稱為american society of testing,取首字母簡稱為astm,中文意思是美國材料與試驗協會。astm認證包括研究和制定材料規範和試驗方法標準,還包括各種材料 產品 系統 服務專案的特點和效能標準,以及試驗方法...

好老婆的標準是什么,好老婆的標準是什麼

好老婆有什麼標準?好老婆五個標準女人必看 如果你的老婆還能掙錢養活自己,每個月還不跟你要錢。你已經比很多男人都幸運了,你的老婆還能掙錢補貼家用,那麼你的祖墳已經冒青煙了。如果你家的開支都是靠老婆來支撐。那你的老婆一定是老天爺派來救你的,男人們娶到這樣的老婆,你就偷著樂了。乙個好妻子的標準是什麼?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