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練彈跳能抓框嗎,我現在1 80能抓框,請問您還要怎麼樣練習才能扣籃

2022-01-14 14:29:46 字數 2837 閱讀 970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胖你和我一樣高我也176,不過我是62公斤,我可以摸筐,但是抓不了你的腿部肌肉肯定不行,要不不可能板都夠不到,我班比你矮的都能夠到板在就是你有太胖了,小學騎車時不長肌肉的,誰小學沒騎過車呢?呵呵想練彈跳必須刻意的去訓練腿部肌肉才行

每天做100個蛙跳,50個蹲起,200個提踵,這樣堅持乙個月,你肯定能摸板了

如果你照以上的做,堅持2個月,而且減到我這麼瘦,那麼你基本可以摸筐了.

打個比方,兩個人彈跳一樣,但是乙個重乙個輕,誰跳的高?

所以練腿部肌肉,還得**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練負重深蹲和蛙跳有助於彈跳的提公升。投籃不是光靠手臂的力量,主要靠腰腹的力量,手臂和手指手腕只是起到輔助的作用,多練練腰腹部的肌肉群會有幫助,還有,最好是找個會打籃球的人指導一下你的投籃姿勢,看你的形容,基本上屬於剛剛開始階段……

3樓:匿名使用者

多跳跳 ,每次都全力去跳 你還小 會有效果的 還有就是多拉拉腿根部,小腿上的韌帶,都有效果 身高夠了 要減**啊 呵呵

4樓:隨心……康

坐下蹲!一組一百個!一次做六組!

前後間隔間隔六分鐘!再加上跳繩!一組跳一百五十次!

最少一次五組!間隔時間五分鐘!還有蛙跳和跳台階!

找一種適合自己的!堅持乙個月左右自己的彈跳一定會大有長進!重在堅持!

5樓:匿名使用者

** 鍛鍊彈跳力和臂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你可以 拿個啞鈴 墊腳尖 一天 200次

7樓:泰妍愛你

**!鍛鍊腿部肌肉!

我現在1.80能抓框,請問您還要怎麼樣練習才能扣籃

8樓:嗯蒂托

180能抓框應該是正常的,每個人不一樣,如果你想練的話扣籃有幾個條件,就是高度,臂展,和身體姿態。

高度就需要你去練彈跳了,腿部爆發力,並不是絕對力量而是爆發力。還有扣籃的步伐調整和三步摸高差不多。

臂展是一般人忽視的,更直接的就是你的乙隻手能比乙個籃球長多少,首先你需要控制住球保證球是往前下,還有舒展度和臂展也有關係

身體在空中能完全平衡才能達到最高點,核心力量好可以在空中滯空停那一下,所以平衡先練腰腹平衡

最後一步一步來有點進步以後,去拿玩具籃球小籃球扣一下感受一下,然後試著用排球,當扣排球比較輕鬆後再用籃球。堅持下去,看看自己到底極限在**!!!

如何練彈跳?我15歲,身高182,能單手抓框,怎麼練才能扣籃啊

9樓:遺落長安的繁華

1、柔韌訓練,必須堅持每天拉伸自己全身各部位的肌腱、韌帶、肌肉,擴大關節的活動範圍,同時,做各種複雜的有利於提高身體協調性的體操。動作要準確、優美、既有力又放鬆。帶上隨身聽做這一系列熱身運動,身心愉悅,輕鬆無比。

2、負重蹲起訓練,沒有專門的負重器材,槓鈴,沒有也沒關係,完全可以找個書包,塞個30斤書在裡面來訓練,負重蹲屬於運動量比較大的訓練,不要每天做,一週做三次,每次分三組,沒組做30—50個,看自身素質來,不要太勉強,過度的訓練反而效果不佳,對身體也不好。

3、抓舉訓練,抓舉常用的器材也是槓鈴,當然也可以找身邊的東西替代,比如上個步驟中30斤重的書包,也可以買桶純淨水,30公斤的,同樣可以訓練這一項,抓舉也是大運動量的訓練,需注意時間和次數。

4、往返跑訓練,爆發力和反應能力也是鍛鍊彈跳必不可少的,這裡提供的方法是往返跑,以籃球場為例,籃球場的兩條長邊,從一條邊衝刺到對面,到達對面是單手摸線算到達然後折返回去,如此往返,次數看個人自身素質。

5、負重跑訓練,準備兩個沙袋綁在小腿上,繞籃球場負重跑步,速度不要過快,保持勻速,直到跑不動為止。

6、腳尖跳訓練,最簡單的就是跳繩,相信大多數都會跳,不會跳繩的就只好模仿跳繩的動作跳,跳繩速度要快,用腳尖起跳。

7、半蹲跳訓練,半蹲跳也就是常說的蛙跳,可以平地蛙跳,比如繞著籃球場跳,也可以找台階蛙跳,比如樓道階梯。蛙跳屬於大運動專案,需注意訓練時間的間隔。

8、摸高跳訓練,最常見的就是摸板訓練,就是摸籃板,如果你摸不到,可以找乙個比較適合高度,比如指定某個高度的樹葉,連續摸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如果你真的熱愛籃球就不要老是想著扣籃 提高自己的技術才是關鍵。 至於練彈跳首先你要減少自身的脂肪含量。 其次便是對小腿肌肉的練習,乙個人的彈跳跟多的是取決於小腿的爆發力。

那麼像摸高,跳台階,蛙跳,踩凳訓練都有一定的效果,而且簡單。踩凳訓練就是找一張大概齊膝蓋的椅子,乙隻腳踩上去用力蹬起來空中換腿,如此反覆。這樣的訓練枯燥無味,貴在堅持。

11樓:肖仡

何須那麼多字,最簡單是、的方法:每天早晚抱膝蛙跳(看個人承受度,逐漸加速,加量),從平地到階梯,但注意沒次做完要注意做舒張運動,壓腿等等···

即有助於長高,也是訓練彈跳的好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就去健身房舉舉槓鈴 , 沒條件 最簡單 找個個頭不大的 讓他坐你脖子上 找個柱子扶著 蹲下起來~ 根據自己的情況 分組做 一次15或20 每天做幾組 具體要根據自己來定 不要一次太多 ~

13樓:大光

深蹲 蛙跳。 能抓框就多抓 要不就站籃板下 不停地摸籃板 我183 從抓框到扣籃 之間就兩個月

1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很詳細了,你只要堅持鍛鍊,你的身體素質很不錯嘛!

15樓:匿名使用者

100公斤槓鈴半蹲,每次訓練分四組,每組20個,每組間隔5分鐘。練三步籃抓框,逐漸手抓排球練扣籃,漸次抓籃球扣籃。

怎麼練垂直彈跳,我現在178,應該還會長的吧,我想扣籃啊 最好是自己試過的方法,別網上找什麼是什麼

我來教你,找個高度跟你膝蓋差不多高的台階,左腳上去,然後是另乙隻腳,然後再依次落下,做快點,一組五十次,每天三十組,我就這麼練的,增強肌肉韌性,開發彈跳,很有效 你話說的太滿了吧,隨隨便便就說想扣籃,你以為很簡單,178扣籃的人多的是,不過依我看,你這樣說,簡直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放心,扣籃這等事一...

我現在15歲1公尺7,助跑能摸到籃筐,我還想練彈跳

1 170摸籃筐,很不錯了。你才15歲嘛,還有很大上公升空間。練彈跳主要方法不外乎兩種 一是每天堅持摸高練習,二是負重跑。2 對於乙個投手來講,手臂力量很重要,nba很多擅長投籃的球員手臂都很粗壯。增強手臂力量可以多做啞鈴練習,每天20組,乙個月見效 你想成跳高運動員 還是有此傾向 彈跳的話,就是負...

我現在14歲身高173摸高295彈跳不錯很多位置都可以打我自己最喜歡的是SF我正面中投不準的時候

投籃最主要的還是多練習,每天堅持,保持手對球的感覺,你現在如果投籃動作不對,因為年齡還小,可以改正,如果以後成型了,就沒法改正了,但投籃的命中率還是靠多練習來提高的!投籃最基本的是姿勢問題,姿勢只要對了,剩下的就是練習了。側面命中率低,我估計是你對於側面對框時,距離和力度的把握不準確,這個需要多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