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小孩運動太多會不會影響長高

2022-01-14 14:29:43 字數 6565 閱讀 5689

1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研究發現:人體長高除了良好的睡眠,適當的運動,人體還需要同時獲取補充多達31種營養元素,才能實現長高,而且缺一不可,單純靠某種,或幾種營養也是無法長高的。

2:賴安酸、鈣、蛋白質、生物素、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磷、鉀、鎂、鐵、鋅、硒、錳、膳食纖維、葉酸、泛酸、膽鹼、鈉、脂肪、飽和脂肪、煙酸、能量、碳水化合物、多不飽和脂肪

3:目前人們主要通過吃蔬菜水果從中獲取營養實現生長,科學家證實,日常生活中的這些食物里長高所需營養較少,所以人體發育成熟需要漫長的20年之久。

2樓:把甜蜜留到天黑

你好,會的,對於一些劇烈運動,我們這邊有針對的方法

3樓:張木頭

每天適量做運動可以幫助長高,時間不宜過長,運動量不宜過多。

父母們自己給孩子做成長伸展運動:首先爸爸固定孩子上半身,然後媽媽進行反覆來回拉伸孩子雙腿,每天至少需要堅持30分鐘以上,並且必須保證雙腿拉伸力度均勻和需要很大的拉伸力度,如此每天堅持做是比較困難的。對比(成長伸展運動)只需孩子躺在機器上,使用遙控即可自動運動,很輕鬆、簡單就能完成成長伸展運動.

14歲男孩鍛鍊什麼能長高

4樓:卓興富

1、有利於長高的運動:排球、籃球、足球、芭蕾、健美操、伸展體操、跳繩、慢跑。

2、不利於長高的運動:舉重、負重練習、過度運動、消耗過大的運動(如馬拉松等)。

利用運動+營養方法進行增高的具體做法是:營養方面主要是在訓練結束以後讓青少年喝一杯經過營養師調劑的牛奶並提供乙份春、夏、秋、冬四季的營養食物配餐資料讓訓練者回家根據增高所需要的營養量進食飯菜。積極從事體育鍛煉,可以使身體中促使人體長高的激素分泌旺盛。

那麼運動長高方法應該怎樣做最好呢?

一熱身運動。活動四肢的各個關節,脊背保持平直,身體前傾,雙手伸直用力向後上方揮動。

二走。大幅度擺臂,有力地向前走。

三跑。小步下坡跑,同時,雙拳放在肩上,雙臂屈肘向前旋轉,快速跑跳25~50公尺。重複4~6次,每次之後稍事休息。

四抻拉。雙手向上抻拉,然後向各方抻拉,同時踮起腳後跟。重複6~8次,中間稍事休息。

五槓上練習……懸垂(從20秒到1分鐘)懸垂的時候身體向右?左轉動,雙腳併攏;體向前後擺盪,沿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擺盪。 引體向上。

脊背保持平直,向上挑起,抓住單槓,並利用跳躍的慣性,做引體向上。每個動作重複6~8次。

六跳躍。向上跳時爭取每次跳的比上一次高,或達到某一既定的高度。向下跳時從稍高的 地方向下跳,著地時用力用力彎曲雙腿。

可適當地選擇上述練習,但從一開始就要按照規定數量做動作;逐漸加大運動量;運動之前充分準備;做完每節操後稍事休息,讓呼吸平穩,抖動四肢,使其放鬆;做完全套操之後,平躺在地板上,繃緊背部和臀部的肌肉,微微挺腰。 每週做這套操不少於三次,每次35~45分鐘,一定要堅持,方有可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看了這麼多的回答,覺得好笑那

我曾經也被長高這個問題困擾了許久

記得我15歲時169,由於喜歡打籃球,很想張高就老尋找長高的方法

我15歲--16歲那一年基本沒長高,我差點喪失了信心但是後來到18歲時,我長到了182,我心裡是說不出的高興並且我18--19歲還長了2釐公尺,到20歲時長了半釐公尺我現在23歲,185,我也滿意了

在這裡,給你一些我曾經長高的一些方法,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第一,不能做肌肉訓練,例如俯臥撐,仰臥起坐,等無氧運動,!

第二,每天作息有條理,不能晚睡,爭取晚上10點睡,別睡午覺,因為10點到凌晨2點是長高的最好時機,睡午覺就睡不著了,!

第三,不能抽菸,喝酒,!

第四,別太過容易發怒,!

第五,營養均衡,肉類,蔬菜不可少,一天至少乙個水果,!

第六,每天最好1公升牛奶,!最少也要500毫公升牛奶,!記住,要高鈣純牛奶,!

第七,不妨看看醫生,查查骨齡,或者查缺少什麼微量元素,例如鈣,!

第八,過度的"自我安慰",這個一定要控制,!

第九,適當的運動,推薦跳繩,但是,跳繩不宜多,3天2次,每次30到40分鐘為宜,!

第十,每個星期去游泳,腳要用力蹬,!大概游累了就行了,!

第十一,吃多點動物肝臟,!

第十二,吃一些治蛔蟲的藥,例如史克腸蟲清,!

第十三,保持良好心理,別自卑,堅持就好了,!

朋友,祝你能長到自己理想的身高! 加油吧!~believe in yourself!!

6樓:王子波爾蒂

能長高,下面有身高公式,自己算一下吧男孩身高=(父親身高+(母親身高+13cm))/2+6(或者-6) 女孩身高=((父親身高-13cm)+母親身高)/2+6(或者-6)

就每天清晨起來跑800m,然後在家裡亂跳十幾分鐘 .每天早上乙個雞蛋一杯牛奶.再伸拉韌帶。

千萬不要去幹:抗.背.

抬.等被重物壓迫的事情。要有良好的睡眠,10點以後增長最快,也可以適當打打籃球,效果更好,你才14,長高的空間會很大。

突破1公尺8沒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每天鍛鍊,一週有個3、4天堅持長跑,有空做做摸高,引體向上就可以達到長高的目的。不要過度鍛鍊,首先這時候加上過多的肌肉鍛鍊,柔韌鍛鍊反而會對身高有不利影響,其次你還是學生,需要很多的時間用到學習上,等以後上大學了,身體也長定了,再練肌肉不遲。另外,身高受遺傳的影響很大,基本上這種影響不是鍛鍊能彌補起來的,所以做好自己該做的,接受自己應得的,不要強求。

8樓:匿名使用者

課餘時間多多打籃球,然後作拉伸動作,打籃球是最好的鍛鍊長高的方法。還有就是一定要注意睡眠,不要熬夜,晚上最好十點之前睡覺,夜裡生長激素分泌的多,只***睡眠才能長高個。最後就是最好每天晚上喝杯熱牛奶再睡,保證營養夠,還有就是如果要是腿疼之類的,就補點維生素d和鈣,這個年齡是長身體的最迅速階段,最高峰,如果不注意各方面,很可能錯過良機。

還有vd和鈣片一定不要買電視廣告的,那些不吸收,最好上正規醫院開,那樣有效。就這些了,祝你長到理想高度,加油!

9樓:紫楓俠

吃些好的 我推薦用安利紐崔萊 中的 蛋白粉和鈣鎂片 我試了不錯

若長不高 那可能是一樓所說的

14歲到18歲女生做什麼運動可以長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伸展運動)不錯的。利用運動原理可以幫助更好的成長。

成長伸展運動=生長板刺激運動(籃球、跳繩等)+ 壓迫的生長板恢復運動(瑜伽、伸展運動等)

一般認為對長高有幫助的籃球等運動是屬於生長板刺激運動,伸展運動就是生長板恢復運動。可以簡單方便的做到以上所有運動。

11樓:

你好,你的情況也可以做一些床上運動促進長高!

12樓:北京艾歌

籃球是有助於長高的最好運動。

13樓:一杯清茶一浮生

跳繩,打籃球,反正是蹦蹦跳跳的就好哦

14樓:玖t陽t烏

親愛的樓主您好:

---------------------------很高興為您回答

方法:能增高的食物 如果你現在尚未滿25歲,那麼只要你遵行下面所說的飲食方法,仍然有機會再增高一點。

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

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反之,白

公尺、糯公尺、甜點等食品則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

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育。此外,鹽也是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 讓

我們介紹幾種促進增長維護健康與身段的理想食物:

1、百分之百的蛋白質:蛋白質能使體內多餘的脂肪很快地燃燒掉,使體重減輕,又可增強身體

對疾病與疲勞的抵抗力。攝取蛋白質對健康有很大的稗益,這是專家們共同的意見。

2、動物性蛋白質,在肉類、魚、蛋等都含有多量。

3、蛋:各種動物性蛋白質之中,蛋是最重要的食物。蛋也有製造細胞的各種氨基酸,所以用餐

時吃蛋,一定可以發揮優異的效果。

4、早餐不能省掉:有許多怕胖的女孩,都忽略了早餐,事實在西洋人眼中,早餐才是一天的主

餐,不管體重多少,早餐一定要吃。

5、、少吃零食:零食如糖果、巧克力、花生等,大多都含有高量的熱量,實在危險,不吃零食

不行的人,不妨學模特兒咬紅蘿蔔。芹菜或熱量少的食物。

6、量要多而熱量要少:每個人都有食慾,大小不同而已,既想滿足食慾又要**,就該選擇此

類食物,水果西瓜即是,即使吃得滿肚子,卻幾乎沒有熱量;蔬菜湯也是。

7、維生素的補給:如前所說,維生素是生命的泉源,為了美容及營養,每天要補給充分的維生

素。8、、少飲酒:因為酒精的熱量很高,取代了脂肪的燃燒作用,體重自然增重。

9、多作運動:讓多餘的能源盡量消耗,存積在體內,會轉化成脂肪。

10、多吃生菜:如紅蘿蔔。芹菜等卡路里少的食物,生菜未經煮食,養分沒有被破壞。

許多模特兒都有隨時伸手吃食生菜的習慣。 維持優美的身段不容易 身材優美的人,吃時除

了維持上面幾個食物原則,吃的方法也有幾個原則。

(一)慢慢吃:慢慢地邊吃邊欣賞味道,可以減少空腹感。觀察身材苗條的人,其用餐總比狼吞

虎咽的人花了加倍的時間。

(二)多喝水:水不含有熱量,絕對不會胖的,當想喝茶或飲料時,不妨以水代替,水會洗掉體

內的不淨物,使你的肌膚更漂亮。

(三)生吃:油膩的調味汁是發胖的原因,所以要避免,盡量以自然的味道來飲食。

(四)人工甘味料代替糖:糖是最高的精力資源,最後會變成熱量。其它脂肪或澱粉就儲存在體

內,食物內如果一定要有甜味,無妨用人工甘味料替代熱量高而且會增加體重的糖。例如普通奶

油蛋糕一般是200卡熱量,如果使用人工甘味料,則只有70卡熱量。

(五)沙拉:沙拉對美容有很大的效果,毋庸諱言,然而沙拉卡路里高,最好以熱量較少的一種

白色調味汁,或檸檬汁來取代。 其它的食物諸如巧克力,咖啡。牛油。紅薯。炸雞肉都能使你在

保持迷人身段的努力中招致失敗,不可不慎。

一般說來,維持乙個迷人身段的攝食情形是一天要2300卡熱量,當然這個數字也要視各人的

體質而略為增減。 為防止體重的增重,平時要養成測量體重的習慣。 運動加營養:長高不是夢想

市面上流行的增高器、增高藥效果究竟如何,眾說不一,難予置評。不過可以肯定的是,傳統的

運動加營養的方法是最自然也最安全的。

只要你按照下面說的做,你再長高3釐公尺的夢想就會成真,你的身材也會更修長。 力學增高

法 只要是人類,背脊或多或少都有不正常的彎曲。如果把此種(不正常的彎曲)矯正,則各部的

關節會伸長,使你的高度增加,你不要小看乙個關節由彎曲到伸直能長多少,人體的關節有那麼

多,積少成多,當然可觀。 力學**法,不僅對小兒麻痺及半身不遂有顯著效果,同時能**嚴

重的貓背及o型腳,並使脊椎恢復正常,使體態轉好,增加身高。除此之外,也能夠**婦女生

理的不順、冷症等。因此,從事於這種美容體操的婦女日益增多。只要每天施行3次,3個月之

後,最少能長高3釐公尺,體態會變得婀娜多姿,可以說是一舉兩得的美容體操。

(一)併攏兩腳,筆直地站立,把一條腿向後移開半步,然後把上體向前彎曲,不要彎膝蓋,使手指能觸到地面為止,如此,連續做15~20次。這個動作,可以使大腿及膝蓋的線條優美柔和,令左右兩腿勻稱。

(二)兩腳開啟30~60釐公尺,挺直地站立,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然後把上身扭曲,使指尖能夠觸及另一側的腳趾。並連續做10~15次。這個動作,可以使兩腕的線條優美柔和,腰圍縮小,並矯正脊椎柱的彎曲。

(三)兩腳開啟60~70釐公尺,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再抬起雙臂,與肩膀同高,然後把雙臂水平地向後甩去。向長腿的方向扭轉7次,向短腿的方向扭轉4次。這動作,可以使腰圍緊縮,體態嬌美。

(四)面向牆壁,保持30釐公尺的距離站住,一條腿向後退半步,腳後跟張開,讓足尖朝向內側,再把兩手按在牆壁上,挺起胸部,以臀部向後突起的姿勢,併攏著兩個膝蓋,曲伸雙腿。連續做20~50次。這個動作,可以讓股關節有了轉位,能治好兩腿不勻稱的毛病,而且能使腿部線條美麗。

(五)做乙個長度乃釐公尺,闊度約有手腕兩倍的腰枕系在腰部,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深深地坐人椅子裡面,再把肩膀向後面靠去,挺起胸部,連續做20次。這個動作,能治好疲勞及肩膀痠痛的毛病,並可以收縮腹部。

(六)拿起一條繩子站立,把一條腿向後退半步,然後,以這種姿勢,有韻律地跳躍60~70次。跳繩是一種很好的全身運動,不僅對健康及美容有很大的幫助,同時能收縮全身的肌肉,增加身高。

(七)正坐在小腿上,把一條腿的膝蓋向後退3~5釐公尺,兩肩向後扳開,手臂筆直地向上舉起,以此姿勢,把上體向前傾倒,盡量貼近地板。連續做20~40次。這個動作,是矯正貓背最有效的運動,不僅能使背部挺直,同時能美化腕部的線條。

(八)坐下來,用布條將兩膝蓋上部綁好,兩手抱住小腿,讓一條腿的膝蓋與另外一條腿的膝蓋保持平整一般高,再利用兩手拉身體彎曲,使下巴觸到膝蓋,連續做20~30次,這個動作,可以拉緊臀部肌肉。

(九)做過上述8項運動之後,暫時不要解除膝蓋上的布,用乙個枕頭墊在背部,伸直兩腿,躺上15分鐘。如果你具有冷症,夜晚可以綁著布條入睡,如此,經過一段時間即可把冷症**。對於貓背及o型腳的人來說,這些是最有效的運動。

如果您有何不滿意的話,請追問我,我一定改正,

如果您滿意的話,請給分吧!謝謝

喝水太多會營養流失嗎,喝水太多會不會危害健康?

水是生命之源,人體一切的生命活動都離不開水。對於人體而言,水在身體內不但是 運送 各種營養物質的載體,而且還直接參與人體的新陳代謝,因此,保證充足的攝水量對人體生理功能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但是,很多人對喝水的理解僅僅限於解渴。其實喝水也是一門學問,正確地喝水對維護人的健康非常重要。喝水多少因人而異 ...

喝水太多會不會有什麼不好,請問喝水太多會不會對腎不好啊?

正確喝水的方法 有很多人都是在口渴時才會想起喝水,而且往往還是大口大口吞嚥,這種做法也是不對的。喝水太快太急會無形中把很多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是腹脹,因此最好先將水含在口中,再緩緩喝下,尤其是腸胃虛弱的人,喝水更應該一口一口慢慢喝。喝水切忌渴了再喝,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乙個小時...

晚上吃的太多會不會失眠啊

會的,中醫上講胃不和則臥不安嘛 對女生來說,只會長肉 吃多了胃脹,很難入睡,所以睡覺前盡量不要吃東西了 首先是飲料。應酬中難免飲咖啡 濃茶,這些都屬於中樞神經系統興奮劑。其次,乙個人吃了過量的高蛋白 高脂肪 高碳水化合物食物之後,胃腸道的工作量增加,本該休息的胃腸道不得不加班加點才能把多餘的營養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