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18歲能領結婚證嗎滿18周歲了

2021-03-06 22:28:14 字數 962 閱讀 4431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到目前為止,我國的法定結婚年齡是男性不得早於22周歲,女性不得早於20周歲。也就是說,進行結婚登記並領取結婚證,必須是男性年齡最少要22周歲,女性最少要20周歲。未達到法定婚齡的婚姻是不能進行婚姻登記並辦理結婚證的,即使辦理了結婚登記也是。

2樓:民生為本

不可以,當事人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民政部《婚姻登記工作規範》

第二十八條 受理結婚登記申請的條件是:

(一)婚姻登記處具有管轄權;

(二)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三)當事人男年滿22周歲,女年滿20周歲;

(四)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五)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六)雙方自願結婚;

(七)當事人提交3張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八)當事人持有本規範第二十九條至第三十五條規定的有效證件。

3樓:陳金華

不能。《婚姻法》第六條規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現在十八周歲可以領結婚證嗎?

4樓:耐小也

現在還是不可以的。女要20周歲才可以領結婚證。18周歲就可以領結婚證只是乙個提議,還沒有通過。

5樓:小墨黑魚

法定婚齡是指法律規定結婚必須要達到的年齡。

中文名法定婚齡

含 義

法律規定結婚必須要達到的年齡

一般要求

18歲我國規定

男不早於22周歲女不早於20周歲

性 質

結婚年齡

依 據

法律制定

中國內地18歲可以領結婚證,現在中國18歲可以領結婚證?

我是律師,就你所述,不能領。18歲可以領結婚證嗎?你想太多了吧,男22周歲,女20周歲 現在中國18歲可以領結婚證?中國18歲不能領結婚證,想領結婚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男生滿24周歲,女生滿22周歲才可以。18歲應該還不可以,還算男方是22歲,女的是20歲才可領結婚證,你18歲才剛剛成年,怎麼...

現在18歲能不能領結婚證啊,18歲能不能領結婚證

婚姻法 第6條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為尊重少數民族的風俗習慣,現行 婚姻法 規定,民族自治區可以根據本民族實際情況,對法定婚齡作變通規定。婚姻法規定的婚齡具有普遍的適用性,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法律也允許對婚齡作出例外規定。比如考慮我國多民族的特點,...

那個國家滿18歲可以領結婚證,國家規定年滿多少周歲可以領結婚證?

埃及 男女抄均為18歲,女性襲年齡在2008年從16歲公升至18歲。奈及利亞 18歲。衣索匹亞 男女均為18歲。摩洛哥 18歲。在農村地區並不總是遵守,許多法官不遵循法律,讓18歲以下的女性結婚。索馬利亞 18歲,女性在監護人的同意下16歲。亞塞拜然 男18歲,女17歲。在特殊情況下可以分別為17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