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養GMAT邏輯思維,GMAT 邏輯思維是怎樣的

2022-01-14 08:46:34 字數 6300 閱讀 9417

1樓:

根據商科思維,可以將cr的題目分成五大類考點型別:

條件推理題、

模擬推理題、

目標管理題、

財商題、

特殊題(boldface),

分別考察大家在解決問題、移植創新、目標管理、財商思維等方面的能力,大家如果能夠按照這樣的分類方式學習到相應的做題方法,就一定能夠抓住gmat考試cr題型的精髓,拿到cr題做對的法門。

gmat 邏輯思維是怎樣的

gmat考試邏輯備考時怎麼樹立正確的思維方法

2樓:給自己展示機會

gmat邏輯解題過程中需要用到批判性思維分析能力,而這恰恰是習慣了直線思考不擅長質疑和提問的中國考生最缺乏的能力。為了在邏輯部分提公升表現提高成績,考生有必要學會培養這種能力。如何培養批判性分析思維?

想要提公升批判性思維能力以順利完成gmat邏輯難題,僅靠大量做題並不夠,因為做題只能提公升你對解題方式的熟練度,於解題思維並無太大助益。真正有效的方式是通過日常的思維訓練來進行加強。舉例來說,日常生活中廣告無處不在,這些廣告大多都是打的感情牌,本身的邏輯往往存在不少漏洞。

大家可以嘗試著去用批判性思維來看待這些廣告,自己去尋找發現這些邏輯漏洞,對於其中的一些賣點如何加強、削弱等等。通過這種方式來提公升自己的批判性思維能力。多開動腦筋,把gmat邏輯cr解題中的各種思路和方法都運用到生活中,不用多久你的批判性思維能力就會得到顯著提公升,面對gmat邏輯cr題也會更加游刃有餘。

gmat邏輯批判思維能力是解題思路核心有人可能會提出疑問,gmat邏輯cr為什麼要考批判性思維能力呢?所謂批判性思維能力,簡單來說就是挑錯找漏洞的能力。考gmat的考生,大多是為了申請商學院mba專案,以後從事的工作也大多和商業有關。

而在這個競爭激勵爾虞我詐的行業裡,面對龐大複雜的各類資訊,假如你缺乏分析質疑發現漏洞的能力, 對所有或真或假**不明的資訊都照收不誤,那麼你可能很快就會犯下各種錯誤黯然退場。而批判性思維能力,能夠幫助大家從各式訊息中排除錯誤內容,篩選出真正有價值的可靠商機,從而讓自己的事業得到進步發展。因此,考生是否具備足夠應對未來從事行業的批判性思維能力,就成為了gmat考試考察的一大重點,這也正是gmat邏輯體現其價值的地方。

如何更快解答gmat邏輯題目

3樓:天道教育

一、gmat邏輯的解題思維

gmat邏輯推理是一種固定的思維模式,是一種嚴密的推理性思維。它是有固定套路,或者說可以用固定的思維模式去解決的。所以,如果想要做好邏輯題,就要短時間持續不斷地反覆分析思考,首先強迫自己的大腦記住這種思維的套路,然後大量應用這種思維,以達到目的。

1、邏輯鏈解題法。

在時間緊張的情況下,我們解題可能會考慮使用各種排除手法,或者有關無關,或者取非驗證等。但是,使用這些「技術手段」選出來的答案,我們也很難保證正確性。所以,如果時間足夠,還是建議大家用正常的思維解題。

2、邏輯鏈解題法的困難。

1)邏輯題會有不同的表述方式啊,這個怎麼能一概而論的用邏輯鏈來推導呢?舉一些例子,目的措施型的題目,措施<—>目的;因果關係型,不管有沒有倒置,總是由因到果;現象結果性,現象<—>結論;觀點對立型,這類題型本身就有鮮明的觀點衝突,找到衝突點不就是推理的關鍵麼?

2)只不過,gmat邏輯題目,不光在考你的思維推理能力,邏輯題的很多條件不是順序出現的,還有補充的背景知識,這些因素造成了推理的困難,但是邏輯出題有一定特點:要麼就是加一些無關條件,要麼就是如同拼圖一樣打亂順序,掌握了基本的分析步驟,就可以快速剔除無用資訊,理順邏輯鏈。

3、邏輯鏈解題的實施步驟。

我現在說的是,可以嘗試用邏輯鏈來分析題目,但是並不是每道題目都會有乙個鮮明的邏輯鏈,但是推導過程中,往往可以找到關鍵的考點,後面也會重點講這點,這一部分先講一下大體的思路。

1)首先我會先看問題,看看問題的題型,看看問題中有沒有關鍵性的詞,然後就開始看題幹。

2)gmat中考的是推理性的邏輯思維,推理無非就是正向思考和反向思考。在讀題幹的時候,其實就是乙個正向的思維過程,我不僅會理解題目所說的意思,同時也在緊張地進行正向的思維,把我一直提倡的「邏輯鏈」推理一遍,在看完題幹之後,由於有很多指示詞的引導(比如because,thus,therefore,however等等),大體上我的腦海中或者草稿紙上已經畫出了一條簡明的推理的邏輯鏈,用箭頭表示出來。

3)題幹看完了,正向思維完了,邏輯鏈推導出來了,很多題目可以著手做了,但是還有一部分題目仍然無從下手。這時候就要用到我之前提到的逆向思維了,把已經推導出來的邏輯鏈,逆向分析,漏洞會在逆推中放大。

二、gmat邏輯的解題步驟

gmat邏輯題解題第一步: 讀題幹,獲取有利線索

gmat邏輯和gmat閱讀的做題方式有所不同,考生可以先對題幹部分進行仔細閱讀,一是了解題目考察的重點和方向,二是獲得有利的答題線索。然後,考生根據獲得的線索和方向對短文內容進行有目的的閱讀。當然,有利線索不是指考生直接就能推斷出正確答案,而是指考生通過題幹資訊準確把握題目考察的方向,這樣可以根據題幹的內容準確在文中定位,然後結合選項和題幹內容對錯誤選項進行一一排除,從而順利選出正確答案。

gmat邏輯題解題第二步:閱讀短文,準確定位

考生在了解了題幹的有效資訊之後,接下來要做的就是仔細閱讀短文,這也是做gmat邏輯題的核心步驟。

其實,做gmat邏輯題考生要關注的並不是前提或結論本身,而是由前提得出結論的過程。gmat邏輯題的結論會在文中的任何乙個地方出現,因此,考生在讀文章的時候最關鍵的一步就是要找出文章的結論,然後由結論出發,考慮整個推理過程。最後才是結合題幹和推理對短文中的有用資訊進行定位,然後判斷選項是否正確。

gmat邏輯題解題第三步:巧用排除法,選出正確答案

1)根據定位資訊,排除與文章內容毫不相關的選項。

2)根據短文中結論成立的前提條件,排除與題幹自相矛盾的選項。

3)對剩餘選項進行優中選優,結合題幹內容確定最終答案。

您可以稍加參考!!

gmat和gre哪個更難?

4樓:申友留學

gmat和gre同為研究生入學考試,不同之處在於gmat考試是申請商科類專業的同學需要準備的成績,而gre是申請理工科的學生需要準備的成績。兩者只需乙個即可。

題型的區別

gmat考試的話由寫作、綜合推理、數學和語文四個板塊,數學37個題目,語文41個題目,沒有加試,考試時間總共3個小時30分鐘。

gre考試由分析性寫作、數學、和語文三大板塊組成,數學和語文是交替進行,每個板塊是20個題目,考試時間是3小時45分鐘,存在加試。

對學生能力要求的區別

詞彙:詞彙是英語類考試的基礎。gmat詞彙對單詞詞彙要求不是很高,托福詞彙就能覆蓋gmat考試的基礎詞彙;gre對詞彙要求很高,並且涵蓋大量專業詞彙,對考生的詞彙記憶能力要求很高。

數學能力:gmat的數學難度稍高於gre,出題思路更加靈活,如果你偏向文科,建議選擇gre。

從以上2中考試對學生能力要求的區別來看,gmat考試相較gre考試而言,更考察的是邏輯思維能力,比gre考試相對簡單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什麼型別的人了。gre更側重詞彙量,如果要考gre的話,不把紅寶書啃下來是很難進入狀態的。而gmat對詞彙量的要求則沒有這麼嚴格。

很多考過的前輩們在經驗分享時說,只要有托福詞彙的底子,備考gmat幾乎不需要刻意專門背單詞,只要邊練邊背就可以了。但是,gmat的考察更側重的是邏輯。如果已經適應了文科思維,或者記心很好但是分析能力稍欠的話,可能在這個方面會吃虧。

總體來說,題型上,gre有模擬、反義、填空、閱讀,數學和作文,gmat有邏輯、語法、閱讀,數學和作文,就閱讀來看,gre更難;而數學則是gmat更難(gre大概是中國初中數學水平,而gmat是中國高中數學水平)。另外,gmat完全是計算機化考試,自適應,也就是做對做錯會影響計算機題庫給出下一道題目的難度。

6樓:天道名師

gre gmat哪個更難?

gre /

gmat考哪一項,這就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定了。不過,如果你記憶力很好,邏輯思維也很好,可能短期內gre考試提高的會快一點。那就要看你的時間了。

相比較而言,gre更為general,也更為容易獲取高分。有些頂級商學院的入學平均水平,gre得分能到98%得分率的驚人地步,但gmat卻只是90%左右,相對而言,gmat更為難一些。但對於分數要求來講,也成了gmat的分數要求低一點。

關於詞彙:

gmat的詞彙之於gre的詞彙,其重要性在十之

二、三之間。當然詞彙首先不應該成為你做題的障礙。但這也有乙個程度的問題。

gre對單詞要求高,背單詞是關鍵。閱讀中的詞彙都比較生僻。gre中verbal部分,乙個詞不會的話題就是做不出來,但gmat中因無類反和填空,所以詞彙不會成為硬傷。

關於閱讀:

gre的閱讀較gmat的閱讀要難。因為gre的文章題材太廣泛,自然科學裡的生僻詞彙也會成為閱讀的巨大障礙。而gmat的文章相對集中於經濟領域,所以在掌握了它在論述上基本思路和論述時的用句結構就不會再有什麼問題了。

關於gmat論述中的用句結構:

關於語法:

由於gre的閱讀和邏輯對gmat都有很大的使節借籤意義,所以在閱讀和邏輯課上有精力從語法的角度去解析文章,結果發現這些文章的最大特點就是工整,久之就有些索然無味。但從另乙個角度去看,閱讀-語法-邏輯在語言使用方面的共性使我們有可能發現重點從而全面解決問題。gmat語法很特別,需要好好總結,一旦掌握,是得分的最大突破口。

關於邏輯:

儘管gre與gmat的思路還是一樣的。gre的機考的邏輯題題幹很長,選項也很長,而且相互間的區分變得不太容易。雖然其工整的特點未變,但對閱讀的速度與清晰度及對邏輯思維定式的掌握都有提高。

當然gre與gmat的邏輯難易區別並不大。

考過的考生對於gre、gmat的區別是如何看待的:

網友回答1:

要考gre還是gmat,關鍵還是要看你想去北美學什麼,要去商學院的話必然是要考gmat,其他的graduateshcool的話就是gre。當然,並不是所有跟經濟有關的專業都在商學院,這一條還是要去學校的**查詢的。

一直以來,都有gre偏重於詞彙,gmat偏重於邏輯的說法,但是本人覺得其實是一樣的。兩個考試,尤其是現在,gre的邏輯的難度大大提高了,並不是單純的背會單詞就可以得出正確的答案,所以兩個考試在難度上來講其實是一致無區別的。

可是個人還是覺得gre比較難,單詞實在是太多了,而且抽象,不太容易記住,連美國考生在考試之前也得背單詞。而gmat的單詞量是建立的托福單詞量的基礎上的,這點比較吃香。

但是一方面,gre對於專業和學校的選擇範圍上來說有優勢,畢竟可以選擇的比較多,而且gre所涉及的一些純理科目的offer比較好拿,商學院則基本拿不到offer,除非你phd。

再有一方面就是,一般比較說的過去的商院,對於學生語言方面的能力有較高的要求。所以一般要求的托福的成績也比較高,說的過去的學校一般要求在100以上,而如果是選擇接受gre成績的一些經濟類學科/學校,大概率在85以上就可以申請得到ad了。

網友回答2:

其實難度是幾乎一致的,而且出題的思路也相似,考察邏輯的理念也是一致的。如果你學商科,還是gmat吧,因為這個對商科學生更實用,更有利。準備這兩個考試的難度是一樣的,考gmat似乎更適合你。

網友回答3:

我是考gmat的,我乙個朋友以前考過gre,聽他說gre的比gmat的容易,我也不是特別清楚。

網友回答4:

總體來說,gre的數學很容易,但是有些中國不重視的部分會考在考題裡,例如概率之類的。我數學題做了兩套左右,考了滿分回來。這或許對大多數中國人而言都是很容易的。

網友回答5:

這個要看你自己是什麼型別的人了。gre更側重詞彙量,如果要考gre的話,不把紅寶書啃下來是很難進入狀態的。而gmat對詞彙量的要求則沒有這麼嚴格。

很多考過的前輩們在經驗分享時說,只要有托福詞彙的底子,備考gmat幾乎不需要刻意專門背單詞,只要邊練邊背就可以了。但是,gmat的考察更側重的是邏輯。如果你已經適應了文科思維,或者記心很好但是分析能力稍欠的話,可能在這個方面會吃虧。

總體來說,題型上,gre有模擬、反義、填空、閱讀,數學和作文,gmat有邏輯、語法、閱讀,數學和作文,就閱讀來看,gre更難;而數學則是gmat更難(gre大概是中國初中數學水平,而gmat是中國高中數學水平)。

以上內容就是天道小編為大家整理的gre和gmat到底哪個更難的各方觀點,希望對大家有所參考,總結來說,gmat對詞彙量的要求沒有這麼嚴格,但對考生的邏輯性要求更強,小夥伴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覺得參加哪個考試。

如何提高邏輯思維能力,如何提高邏輯思維能力和表達能力?

一 培養學du生思維的靈活性zhi 遷移是一種dao學習對另一種學習的影響。在小內學數學教學中,要科容 用遷移規律,加強對學生基礎知識和基礎技能的訓練,培養學生思維的靈活性。二 培養學生思維的求異性 求異思維指思維的路徑朝著各種可能的方向擴散,並引出更多的資訊,使思維者能從各種設想出發,不拘泥於乙個...

邏輯思維和直覺思維各有什麼特點,邏輯思維與直覺思維各有什麼特點

邏輯思維的過程是從前提a經過推理這個中間過程得到結論b,直覺思維是前提a不經過任何中間過程直接得到結論b。1.直接性 直覺思維不依賴於嚴格的證明過程,是以對問題全域性的總體把握為前提,以直接的 跨越的方式直接獲取問題答案的思維過程。直覺的形式表現為很快產生假設,迅速對問題的解決方案作出猜想和 在表現...

什麼是底層邏輯思維,什麼是底層邏輯思維?

底層邏輯思維就是我們在思考問題的時候的首先個核心切入點,從這個點開始思考所作出之後的決定,當圍繞著底層邏輯思考時,做出的決定才是和初心一致,最貼合內心的,也是真實的人性反饋。比如邏輯思維,從最開始的 腳踩西瓜皮,滑到 算 到現在的 和你一起終身學習 最開始只是分享自己的一些讀書心得和不同角度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