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上班好幾年,現在學大資料晚不晚?大資料好學嗎

2022-01-14 08:46:33 字數 6909 閱讀 9949

1樓:亞洲形體健身學院

只要你想學什麼時候都不晚,我也是上了幾年班覺著看不到未來,而現在大資料技術的爆發,越來越多的行業及企業開始涉足大資料或利用大資料,轉型在光環學的大資料,不要想著自己學不會、很難學、學不懂這些,任何事情,只要你付出努力就會收穫回報,所以說要有一顆良好的學習心態。

2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你畢竟還不是老年人,只要用心學,是一定能學會的。

3樓:

只要你想學,熱愛學習,學什麼都還在不晚,活到老學到老,只要你有一顆好學的心,一切都來得及,現在學大資料也不晚,現代社會是資訊化時代,學大資料也是乙個不錯的1選擇,但是2大資料還是沒那麼容易學的,不過,只要你肯用心,在大資料上花功夫,還是能學會的,加油,只要努力了,就不會讓自己後悔

4樓:竹海茫茫

學什麼都不晚,但是也要看天賦,你感不感興趣,學不學的會,不是看別人學你也學,人云亦云,選擇適合自己的,能發揮自己特長的最重要

5樓:姚寶寶

不晚,大資料是未來的趨勢,用友非常需要你這樣的人才。加油

6樓:

做到老學到老,何況你現在還年輕,不晚呀

7樓:

不晚,要學習永遠不晚。

大資料需要學習多久才可以去工作?

8樓:尚矽谷

一般學大資料的時間是6個月左右,具體的時間要看個人掌握的情況,大資料的前景是很好的,希望你可以早日學有所成!

9樓:鄭州千鋒教育

你好,大資料技術人才在未來定是不可缺少的,學習的大資料技術必然會成為一股長久不息的浪潮。對於大資料技術的學習,主要還是zhidao服務於企業,為企業創造更大的價值,而自己的價值也是隨之增長的。

對於想學習真正大資料技術的回人而言,沒有什麼早晚之分,選擇專業的學習方式比較可靠,一般在2w左右,時間在4-6個左右。在千鋒既能學到紮實的理論知識,積累實戰經驗,還可以具備良好的職業素養,可以讓自己盡快掌握技答術!

大資料就業前景怎麼樣?現在學習來得及不?

10樓:中公教育it培訓優就業

大資料前景分析:

大資料前景怎麼樣主要從人才需求、平均薪資、崗位晉公升三個方向來看。

第一,大資料人才需求很大。從職友集資料可以看到北京大資料相關工作崗位的招聘資訊每天有四千多條,還是很多的。

第二,大資料開發崗位平均薪資高。從職友集資料可以看到北京大資料開發崗位的平均薪資為20700元每月。這說明目前大資料人才在企業中很受器重,薪資待遇很好。

第三,大資料人才晉公升比較快,隨著工作經驗的不斷增長,大資料人才的晉公升路線為:大資料運維師—大資料開發師—系統架構師—大資料演算法工程師—大資料技術總監—大資料專案總監—首席資料官。

綜上,目前大資料的前景很不錯,人才需求大、平均薪資高、晉公升快。所以想轉行大資料的可以行動起來了。

1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來得及,只要認真,用心,都來得及。

12樓:尚矽谷

大資料很不錯的,就業薪資可觀,應用領域多,人才缺口大,大資料前景好,不管是什麼時間學習,都是可以的,學大資料一定要找到方向, 你可以按照大資料路線圖的順序學習,選擇大資料培訓機構重點關注機構口碑情況,好的大資料培訓機構口碑都是很不錯的,多對比幾家機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13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大資料就業前景依然看好

1、大資料行業目前還處在發展初期,雖然落地應用正在加速,但是還遠遠不夠,比如大資料目前在網際網路、金融行業應用更多,與ai、物聯網的結合還未成熟,還有很多行業的應用才剛剛起步,甚至有的還未完全啟動,所以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2、大資料行業薪資普遍偏高的,其中大資料開發人才的薪資十分可觀。2023年一線城市大資料開發人才月薪資15-20k,下圖是招聘**釋出的2019上半年中高階人才就業熱門領域及薪資情況。

可以看出,隨著大資料與人工智慧等新興技術的緊密結合,大資料領域的人才需求更加上公升,無論是就業機會還是就業薪資,仍然是十分可期的。

大資料據說很難學,是不是呀,那我轉行的能學會嗎?

14樓:cda資料分析師

大資料的學習有一定的難度,但是只要認真努力去學了也沒有那麼難,需要有堅強的學習毅力。

資料產業的每個環節都需要依靠專業人員完成,因此,必須培養和造就一支掌握資料技術、懂管理、有資料應用經驗的資料建設專業隊伍。目前資料相關人才的欠缺嚴重阻礙資料市場發展。資料分析的相關職位需要的是複合型人才,能夠對數學、統計學、資料分析、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處理等多方面知識綜合掌控。

未來,資料分析將會出現約100萬的人才缺口,在各個行業,資料分析中高階人才都會成為 炙手可熱的人才,涵蓋了大資料的資料開發工程師、資料分析師、資料架構師、資料後台開發工程師、演算法工程師等多個方向。因此需要高校和企業共同努力去培養和挖掘。目前大的問題是很多高校缺乏大資料,所以擁有大資料的企業應該與學校聯合培養人才資料分析人才。

學習大資料可以到cda認證中心諮詢一下,全球cda持證者秉承著先進商業資料分析的新理念,遵循著《cda職業道德和行為準則》新規範,發揮著自身資料專業能力,推動科技創新進步,助力經濟持續發展。

15樓:tina布丁

大資料是一種在獲取、儲存、管理、分析等方面大大超出了傳統資料庫軟體工具能力範圍的資料集合。它具有大量的資料規模、快速的資料流轉、多樣的資料型別和價值密度低四大特徵。現在美團、**、微博等平台都在用大資料技術,所以大資料行業前景很好,很多人想轉行大資料。

那麼大資料培訓靠譜嗎?值不值得學習?

現在市面上的培訓機構很多,有的靠譜有的不靠譜,而培訓機構是否值得去學習需要大家從口碑、師資、課程內容、專案資源、就業服務這幾個方面自己去評估。

首先靠譜的培訓機構口碑也會比較好,乙個培訓機構口碑好、網上好評多說明這個培訓機構的學員學完後大部分能找到滿意的工作,這樣的培訓機構自然比較靠譜。

其次靠譜的培訓機構師資經驗一般比較豐富,因為如果師資沒有經驗那麼也不能很好的理解教學講義上的知識更別說把知識教給學生了。反之經驗豐富的講師能把更多的工作經驗傳授給學員。

第三靠譜的培訓機構的授課內容是跟著企業需求不斷更新的,因為大資料的技術會更新換代,如果培訓機構不經常調研企業需求並調整課程內容那麼就會過時,而學生學到過時的技術找工作也不會好找。所以培訓機構的課程內容和企業需求相匹配這一點很重要。

第四靠譜的培訓機構專案也會比較多,因為企業在招聘大資料人才時會比較注重動手能力,而培訓機構的專案實戰則為學生提供了動手實操的機會,增加學員的專案經驗。

最後靠譜的培訓的就業服務也會比較多,因為大家報班培訓主要還是為了就業,所以靠譜的培訓機構會比較重視就業服務,以幫助學員盡快就業。

綜上大資料值得去學習下,只要挑個靠譜的培訓機構。

16樓:尚矽谷

學大資料是有一定難度的,大資料更適合有基礎的人學習,如果是沒有基礎的話,建議先學習基礎的東西,選擇大資料培訓機構先了解一下口碑情況,除了口碑在看看機構的師資力量、課程體系、就業資訊、費用花銷等等方面,多對比幾家機構,希望你早日學有所成。

17樓:加公尺谷大資料科技

大資料相關技術還是具有一定難度的,但是隨著大資料領域的生態體系逐漸完善,大資料技術逐漸從研發領域向應用領域過渡,所以對於零基礎的學習者來說,也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切入點。

目前大資料領域的崗位包括大資料平台研發、大資料應用開發、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運維,這些崗位也有諸多的細分崗位,以大資料運維崗位為例,就涉及到資料採集、資料整理、資料儲存、資料傳輸、大資料平台部署、大資料平台維護等崗位,學習這些崗位的相關知識對於初學者的基礎並沒有太多的要求

18樓:大資料小庫

他資料相對現在的系統開發要難很多

因為資料裡面雜亂無章的事情太多了,而且不像開發那麼有章法,如果要學大資料,那麼應該確定自己想發展的方向,比如是資料處理,還是資料探勘,或者與資料相關的軟體開發

這些不同的方向使用的技術也不太一樣

19樓:技術員

能學會是能學會,關鍵是大資料學會也是需要基礎的。

大資料難學嗎?工作前景怎麼樣?

2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當前,國家大資料戰略實施已經到了落地的關鍵時期,大資料技術產業創新發展、大資料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以及大資料安全管理與法律規制等方面都進入了攻堅階段大資料領域的人才需求主要圍繞大資料的產業鏈,涉及到資料的採集、整理、儲存、安全、分析、呈現和應用,崗位多集中在大資料平台研發、大資料應用開發、大資料分析和大資料運維等幾個崗位。當前整個it行業對於大資料人才的需求量還是比較大的,近幾年相關方向研究生的就業情況還是比較不錯的,一方面崗位級別比較高,另一方面薪資待遇也比較可觀,而且薪資待遇正呈現出逐年上公升的發展趨勢。

零基礎即可學習的哦,

21樓:君知如安

不難學,在網際網路越來越發展的前提下,大資料的應用方面還是有很多的,你平時在**蒐個東西,之後它就會給你推送類似資訊,這個就是用大資料算出來的,所以類似這種的還有很多,這方面的人才需要也挺多的,也是個不錯的發展。

22樓:匿名使用者

大資料專業比較難學。大資料專業一般指大資料採集與管理專業,是從大資料應用的資料管理、系統開發、海量資料分析與挖掘等層面,系統地幫助企業掌握大資料應用中的各種典型問題的解決辦法的專業。不過工作前景還是不錯的

23樓:尚矽谷

大資料前景是很不錯的,像大資料這樣的專業還是一線城市比較好,師資力量跟得上、就業的薪資也是可觀的,學大資料面授班的時間大約半年,學大資料可以按照路線圖的順序,

大資料好學嗎?

24樓:尚學堂j**a學院

大資料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能力?

數學及統計學相關的背景;

計算機編碼能力;

對特定應用領域或行業的知識。

大資料工程師這個角色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脫離市場,因為大資料只有和特定領域的應用結合起來才能產生價值。

所以,在某個或多個垂直行業的經歷能為應聘者積累對行業的認知,對於之後成為大資料工程師有很大幫助,因此這也是應聘這個崗位時較有說服力的加分項。

大資料相關的技能很多,按照資料本身,可以分為資料獲取、資料處理、資料分析、資料儲存、資料探勘,共5類。

資料獲取:日誌收集 scribe、flume和爬蟲等;

資料分析:hive、spark、基本演算法、資料結構等;

資料儲存:hdfs等;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5樓:搖滾小毛驢

大資料學習對未來發展是很好地,但是問好不好學首先你得先明白什麼是大資料y以及大資料的現狀。

一、大資料現狀分析

1.大資料發展趨勢

2023年-2023年,將成為未來20年間大資料及人工智慧最佳的產業資本併購整合視窗期,就像2023年-2023年網際網路產業整合的視窗期一樣。

大資料與人工智慧相互依託,在政策層面已經上公升為國家戰略,而且迅速進入全面啟動實施階段;技術層面,大資料技術已經基本成熟,並且推動人工智慧技術以驚人的速度進步;產業層面,智慧型安防、自動駕駛、醫療影像等都在加速落地。

2.人才市場需求大

據美國勞工局**,2023年美國市場將需要約85萬大資料方面的專業技術人員;而國內資料統計《大資料人才報告》顯示,**未來3到5年人才缺口將達到150萬之多。

3.職位薪酬水平普遍較高

據統計,在美國大資料分析師平均每年薪酬在17.5萬美元左右;而國內一線網際網路公司,大資料分析師的薪酬水平普遍比同一級別的其他職位高20-30%,這也成為國內轉崗人員往大資料轉型的很重要的理由之一。

4.高校加大對大資料相關專業的設立

目前,全世界有近170所大學開設了大資料相關專業。近些年,國內教育部也積極採取措施,加強對大資料人才的培養,開設新專業如「資料科學與大資料技術」等。大軍已經進入,全民開始行動了。

2023年國內各大高校都將會開設大資料、人工智慧專業。所以對於想加入大資料行業而言,我建議還是盡量早點學習相關知識,進入這個行業。

二、大資料相關崗位有哪些,發展趨勢是什麼?

1.大資料平台研發路線

職責:主要負責大資料技術的產品化,包括開源技術框架的研究、封裝和開發

入門:系統性了解大資料技術體系(spark、hadoop、hbase等技術),通讀一遍各技術框架的技術文件,知道每項技術能夠解決什麼問題,其實現原理,優缺點等;能夠呼叫各技術框架api進行功能封裝

高階:能夠優化開源框架效能及完善開源技術、作為開源社群的commiter

發展:資料平台研發架構師、資料平台產品經理

2.大資料開發路線

職責:也叫etl工程師,主要負責使用大資料技術採集、處理、分析資料;

入門:同資料平台研發工程師,並熟練使用sql、儲存過程;

高階:技術選型、技術架構設計、資料架構設計、平台效能調優

發展:資料架構師、大資料dba

3.大資料演算法路線

職責:俗稱調參工程師,主要負責使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建模,處理業務需求,基於演算法引擎封裝演算法工具。

入門:python語言,sklearn、tensorflow等演算法引擎,熟悉決策樹、svm、樸素貝葉斯、神經網路等各種演算法原理和適用場景;

高階:業務建模、調參

發展:資料科學家

4.大資料視覺化路線

職責:主要負責資料視覺化應用開發

入門:各種資料視覺化圖表適用場景、echarts框架、vue、bi工具

高階:資料應用視覺化uiue設計、大屏展現設計

發展:資料藝術家

業務類1.大資料分析路線

崗位:主要負責結合業務問題,使用大資料分析、製作資料分析報告、規劃資料應用

入門:熟悉各種分析圖表、資料分析工具、具備資料分析報告撰寫能力等

高階:熟悉各種演算法概念及使用場景、具備敏銳的業務思維、管理思維和應用規劃能力

發展:資料諮詢師、資料產品經理

畢業好幾年了,去哪找檔案,畢業好多年了,現在學籍檔案不知道在哪裡,該怎麼辦

一 畢業離校時如果你領取了 報到證 並在學校簽名辦理了調檔手續,那麼你的檔案被郵寄到 報到證 上指定的機構了。二 如果畢業時你什麼也沒拿,也沒到任何機構報到過,那麼你的檔案還在學校。但因為你既沒申請檔案留校,也沒有辦理調檔手續,那麼你的檔案目前非常危險了,有可能會被作為 無主檔 處理。三 鑑於以上兩...

黑眼圈吃什麼藥,已經好幾年了

多數人的黑眼圈是後天原因,即因經常熬夜 吸菸 清除眼影妝不徹底或睡覺內時枕頭太容低而形成的。怎樣消除掉黑眼圈,茲介紹以下幾種方法 一 塗蜂蜜法 在洗臉後勿擦乾臉上的水分,讓其自然幹,然後在眼部周圍塗上蜂蜜,先按摩幾分種,再等10分種後用清水洗淨,水不要擦去使其自然幹,塗上面霜即可。二 敷酸奶法 用紗...

工作幾年了的簡歷要怎麼做才好,幾年沒上班,簡歷該怎麼寫?

簡歷不需要文字太多,突出幾個重點就行了,工作經驗是很重要的一塊,比如你之前的工作成績 你的特長等。簡歷最重要的2點,1是能體現你的求職優勢,2是符合招聘公司的招聘要求,你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寫出乙份好簡歷。首先,明確下你的求職意向,你想從事什麼職業?其次,到網上看下這些職業的招聘要求,對照自己寫你的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