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拿到華為「天才少年」最高檔年薪有多難

2022-01-14 08:19:03 字數 6006 閱讀 6048

1樓:嘉朝

最近,華中科技大學博士生姚婷和張霽加入了任正非的華為「天才少年」專案,他們都是華中科技大學計算系統結構專業的博士生。華中科技大學已經有四個人進入了這個專案。高學歷人才和高薪酬,使得這則訊息,引起了無數網友的關注和熱議。

其中華中科技大學計算機專業的張霽更是拿到了這個專案的最高一檔年薪,高達201萬元,是這個學院中拿到最高一檔年薪的第三個人。

張霽和姚婷參加的是任正非發起的華為「天才少年」專案。這個專案簡單來說就是用高薪酬吸引人才的乙個專案。今年,計畫從世界範圍內招收兩三百名天才少年。

這個專案的招聘標準是非常嚴格的,如果你想要參加這個專案,需要經過七次考驗:經過簡歷篩選,筆試初次、面試、主管面試。還有經過總裁面試,hr面試。

經歷多次的考核和嚴格的篩選,才能夠成功進入這個專案。在這七個環節中,只要出現了問題或者表現不好的地方,都有可能會遭到淘汰。

截止到目前為止,只有四個人拿到這個專案的最高一檔年薪。拿到這個年薪,不僅代表你通過了面試時的挑戰。更重要的是,他代表了你的優秀程度。

像張霽他在學校的各門成績一直是名列前茅。是同學和老師眼中的學霸。他也透露出面對領取這麼高的工資,既是對他的肯定,也是挑戰。

他說希望自己能夠取得一些科研成果,把自己的工作做好。發揮自己的真才實學,改變現在華為面臨的局勢,幫助他渡過現在面臨的一些難關。我們也希望他能夠在這個專案中得到更好的發展,取得一些成果,成就更好的自己。

少年強則國強,也希望我們國家在個各領域能夠做到最好。

2樓:技術小輝

非常難。因為華為天才少年最高檔的要求非常高,簡直是萬里挑一,需要很高深的技術,一般人根本沒有機會,所以非常難。

3樓:幾日安

事件:孔子曰,才難,不其然乎?唐虞之際,於斯為盛。

意思是,治理天下,必須有人才,而人才是十分難得的。有了人才,國家就可以得到治理,天下就可以太平。國家如此,小到乙個單位,乙個行業,乙個企業也是如此,必須注重人才。

目前,全球僅四人拿到華為「天才少年」最高一檔年薪201萬元。

張霽是在一次招聘會上接觸到華為的,華為招聘主要看研究方向和科研能力,更看重研究方向。**、專利是一位博士生科研能力的體現,而華為不是乙個唯**、唯學術的公司。

最高檔年薪有多難?華為「天才少年」專案,是任正非發起的用頂級挑戰和頂級薪酬去吸引頂尖人才的專案。

任正非曾在華為emt(經營管理團隊)內部講話中提及,將從全世界招進20—30名「天才少年」,「這些『天才少年』就像『泥鰍』一樣,鑽活我們的組織,啟用我們的隊伍」。

華為招募的「天才少年」,工資都是按年度工資制度發放的,共有三檔,最高年薪達201萬元。

張霽於今年5月底已入職華為,他是乙個努力刻苦型人才,既然選擇遠方,便風雨兼程。

4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很難。需要高雙一流高學歷,還需要有熟練的技能經驗。

天才少年為什麼獲得華為最高offer,其年薪多少?

5樓:來自雲海穩重的曹操

「華為天才少年計畫旨在培養專業人才,其做出的貢獻獲得高薪水很正常,我記得有乙個年薪210萬」

6樓:千年書蟲

因為他在讀博士期間就有很多研究成果,華為對他很感興趣,所以給了高薪。年薪210萬人民幣。

7樓:技術小輝

200多萬。因為天才少年能力非常強,不是一般人所能比擬的,他能為華為創造出很大的價值,所以能獲得華為的最高offer,其年薪有200多萬。

8樓:花花就是我

主要是因為他的計算機領域的研究非常的深刻,所以能夠獲得華為最高offer年薪在200萬以上

9樓:秋風體育

其年薪高達201萬,這也是華為對他的一種看重。

華為最高檔天才少年年薪201萬,他是否已走上人生巔峰?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獲得華為最高檔收入的天才少年,對於他們來講,其實這只是乙個起點,還不是巔峰吧。如果說他是少年的話,這應該是引申的含義,因為他的年齡都已經是博士畢業的年齡了,他也並不是沒有工作經驗,在本科畢業以後讀博士期間,也參加了比較多的科研專案,有了社會的實踐經歷,也有著專業與科研的方向,所以對他來講,並不是乙個懵懂無知的少年,而是乙個掌握著自己人生方向與未來的新星。

收入在目前達到同行業小夥伴的乙個最高值,與他來說,更看重的是專業與科研的發展方向,以及可以為華為這樣乙個有潛力的企業做出自己的努力。越是強大的企業才能招到精英。都是從小樹苗長成的,所以這樣乙個天才少年計畫,其實也是呼應了任總的一開始就佈下的方針。

所以在全世界各地找到最頂尖的天才少年,為華為注入新鮮的血液,也為華為將來的起飛做好萬全的準備,在科研方面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但如果不努力的話就永遠原地踏步,永遠只會向外界索取**,都意識到了科研的重要性,也在不斷的培養著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到這樣的隊伍當中來,雖然還需要比較長的時間才能趕上別人的腳步,但是都已經自信滿滿的在努力中了。

入職後他也馬不停蹄的參加了各種會議,不斷地增進自己的技能,希望自己可以吸收到更多的養分。作為為一名為自己喜愛的專業不斷做出努力的人,他最高興的是將自己的愛好變成了工作。在工作和做專案的時候並不會感到苦和累,因為在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的時候,是不會覺得疲憊的。

看到了越來越多優秀的小夥伴加入到這樣的行列當中來,其中也不乏很多優秀的女生,良性的競爭也造就了積極的工作環境。

期待在科技研發的領域裡,有更多年輕的天才少年可以加入到其中來,並為之作出貢獻,使他們畢生所學能得以延展,也能使祖國的科技水平得到質的飛躍。

11樓:小胖能侃

既然現在都能拿到201萬的年薪,未來少年前途不可限量。或許他會是下乙個馬雲、馬化騰或者是任正非,未來的路還很長,現在就說他已經來到了人生巔峰未免有點早。

12樓:小黑馬看娛樂

沒有。他的人生巔峰在普遍人看不見的高度,這只是乙個開始而已,以後會有更大的空間供他發展。

1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不是,優秀的人是永遠沒有巔峰的,他們會一直不斷的挑戰自己的極限。

華為天才少年年薪最高201萬,他有何才能讓華為青睞?

14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因為他覺得華為才是跟自己匹配的行業,他喜歡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去工作,所以他在華為最困難的時候加入了華為,也是希望自己能夠為華為做出自己的乙份貢獻,讓華為早日脫離美國的制裁。

15樓:多肉柚柚子

他本科期間,各門學科成績一直在院系名列前茅,順利通過英語四六級考試,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獲得全國itat職業技能大賽職業技能資格認證證書,是名副其實的「超級學霸」。

16樓:無事了了

當然是其出色的創新能力。華為此次天才計畫,需要招募的就是有優秀的創新能力以及超前有實用性的專業能力的人才,幫助華為走的更遠,天才少年在這方面的能力自然毋庸置疑。

17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是超出常人的專業能力,這一點就十分的強,極其的厲害,太專業了。

張霽獲華為天才少年最高年薪201萬,他如何通過選拔的?

18樓:

張霽表示,華為兩百多萬的年薪確實是讓自己感受到了壓力,但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期望。在我認為,現在的華為,並不是以前的華為,華為的許多技術已經是非常了得,這肯定是歸功於華為的各個員工的努力。今天的華為有今日,都是所有員工的功勞。

那麼就會有人問了,這麼優秀的人,他是如何通過選拔的。華為天才少年的招聘標準非常嚴格,一般需要經歷七輪左右流程:簡歷篩選、筆試、初次面試、主管面試、若干部長面試、總裁面試、hr面試。

在每一環節中,都會經過嚴格的考核和篩選,因此也會遇到很多挑戰和阻礙,任何乙個環節出現問題或表現不佳都有可能失敗,難度非常大。

19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他是通過展現自己的才能,而且本身學歷也非常的高,通過層層選拔的

20樓:秋風體育

他是通過自己的努力通過選拔的,他就是個天才,而且學歷也很高。

21樓:

他本身大學期間在多個人科技競賽中就獲得多個獎項,充分彰顯了他的個人實力。

華為招來8位天才少年,年薪最高201萬,他們為什麼能拿那麼高的薪酬?

22樓:大betty貝蒂

華為作為乙個世界領先的ict和網際網路科技企業,在人才引進和管理上一直都是大手筆的。華為公司要打贏未來的技術與商業戰爭,那麼在技術創新上和商業創新上一定是他們公司發展的核心發展動力。

創新就必須要有世界頂尖級的人才。只有這些頂尖人才聚集在一起,才可能打贏他們的商業戰爭。他們用年薪百萬去吸引這些人才,也是告訴這些人才,只有華為才可以給他們更好的待遇,從而他們中很大一部分人選擇在華為就業。

所以說為了技術與商業的唱正,為了打贏未來的戰役,華為就必須引進世界級的頂尖人才。

而引進這些頂尖人才最直接的手段就是提高他們的待遇,提高他們的薪酬。華為此次百萬年薪招聘天才少年,不僅僅是內部發展的戰略需要,外部人才的景區也是他們天價招聘的重要原因。

華為每年都會投量大量的專職人員來搞博士招聘,任正非也曾經親自招聘過博士,而身為華為ceo的孟晚舟也多次出現在清華北大等高校人才招聘會現場。在他們看來,夠以少量頂尖人物為先頭部隊,以及群投入的優秀博士為主戰隊伍以優秀碩士為支撐,保障組織的戰略攻擊型是最最完美的。

23樓:mc他

有能力就會可以拿那麼多,毫無疑問,如果你也有能力,那麼你也可以拿。之所以叫天才,是因為他們真的有能力。

24樓:阿鵬

公司花重金聘請這些人來,他們肯定是有什麼過人之處。可以為公司帶來很大的好處。

25樓:南巷清風光與你

他們可以拿到這麼高的薪酬,說明他們有足夠的能力。老闆願意掏出這麼多的年薪來聘請他們,說明他們一定可以給公司帶來更大的收益。

26樓:凡心凡心

因為他們nb啊,要是不牛逼怎麼能被華為招進去呢,我們都還想進入華為工作呢,實力不允許

27樓:ok璐小璐

年薪可以拿到百萬,那麼說明他的能力就在百萬之上,公司可以花**把他聘請來,說明他們可以為公司帶來更高的收益。

28樓:

因為他們有能力,有想法,有創意。可以為了公司帶來更大的利益。所以他們才能夠有這麼高的工資。

29樓:

他們年輕有活力,有想法,能夠為公司帶利益的,他們本身也是非常優秀的

30樓:fdhfd是我

有能力唄!還能是什麼,付出與收穫是成正比的,能拿這麼多,給公司帶來的利益更多

31樓:阿曉

因為他們都非常的年少,非常的有想法,並且能夠給公司帶來非常高的利益。

如何看待華為天才少年最高年薪201萬這件事情?

32樓:東邪黃老邪

再說,天才少年值得。華為不久前以201萬年薪聘請博士張霽。張霽毅然決然放棄國外年薪300多萬的offer,最終選擇華為。

這證明,張霽有能力,且愛國。乙個有能力有家國情懷的人才值得起這201萬的年薪。

用錢「留人才」值得。要知道,201萬如果放在銀行存幾年,可能會公升值,也可能會貶值。但如果乙個人才留在國內,給他施展才華的平台,他所帶來的「東西」,一定會公升值。

因此,天才少年計畫十分可取。

最可怕的是錢也留不住的人才,最可敬的是沒錢也不走的人才。前者難留,對國家的難有價值。後者少見,現在且不說。

所以說,如果華為能用201萬的年薪留住科研人才,對華為何嘗不是一大好事。

人才值得這「201」萬,華為捨得,說明華為也值得獲得更大的市場。相信在不久之後,中國的華為,我們的華為,會越來越好。

我的華為榮耀6plus手機壞了拿到我買手機的地方

是換新機,幾乎所有廠家換機都要那麼久。因為廠家要收到你的舊機後才會發新機,而且售後中心也不會自己墊機子給你,通常都是收到廠家的新機後才給你。我的華為榮耀6plus的送話器壞了,拿去修,結果被一家修手機店的坑了,按理說換個送話器十幾分鐘搞定 5 都說bai支援國貨,國貨讓我們煩du惱不已zhi。並不是...

上了一天班,被無理由辭退,能拿到一天工資嗎

勞動者有權獲取實際勞動期間的工資報酬。拖欠工資可以選擇通過提起勞動仲裁維權。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 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 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 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

蘇州明碩上了20天班,辭職能幾號拿到工資

你好!像你上面所說的話除非你有每月的工資條,是可以證明你的福利待遇的,或者你在現在所在的單位有關係讓他幫你寫乙份證明,一般單位是不會這樣寫的,因為它的實際意義不大,再者是你又要離職了,應該不太好辦,就是給你寫到離職證明上面你也不一定帶得走啊?離職證明一般由單位儲存。我覺得你到一家新的單位,你的個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