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慶中秋連休八天,雙節加班能拿到六倍工資嗎

2021-08-08 21:03:41 字數 1109 閱讀 9924

1樓:七仔愛吃麵

關於2023年中秋節國慶節的放假通知已經出來了,讓很多上班族欣喜的是,今年居然可以連休8天,在加班這個問題上,有些公司會給予雙倍工資,那麼如果今年雙節加班的話,能拿到6倍工資嗎?

一、人社部回應,拿不到6倍工資。因為2023年是閏年的緣故,所以今年國慶節和中秋節剛好是同一天,而國家也已經釋出了國慶節和中秋節的放假通知,國家規定國慶節放假為8天的時間。

有放假過節就有選擇加班的人,有一名網友就發出了疑問:「雙節加班自己能拿到6倍工資嗎?」,畢竟很多公司針對節假日加班都會給加班費的,而且一般法定規定,節假日加班是三倍工資。

對於這個說法,有人社部工作人員站出來說明了,該員工表示雖然是雙節加班了不假,但是員工上班只是剛好在雙重節日上班而已,也就是加班了一天而已,所以應該還是要按照3倍工資來算的。

二、雙節是否加班還是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所以今年就算是雙節當天加班的話,應該也是3倍工資,而不是大家想象中的6倍工資,這種情況之下,大家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考慮是否加班了。

因為有的公司會強制加班,但是大多數的公司都是不會強制加班的,所以怎麼選擇就要看個人選擇了,實際上國慶節當天也是乙個中秋節,是全家團圓的日子,其實也應該跟全家人一起度過,尤其是今年雙節重合的情況下,更顯得特別。

可見今年雙節加班也就是3倍的工資了,不會有6倍工資的。所以大家加班就要綜合考慮下了,看自己是選擇跟家人一起度過,還是選擇加班拿3倍工資?個人建議還是盡量的跟家人在一起度過,工資雖然重要,但是親情方面也同樣是重要的。

2樓:小李品電影

不能,因為根據相關規定,節假日的工資是不能重疊的,即使是雙節加班,也只能拿到三倍工資。

3樓:謇健

應該不會的,假期疊加,但是工資應該不會得加的。要是6工資估計絕大部分人會選擇留在工作崗位吧!

4樓:菜醬電影小屋

不能,一般規定是三倍,所以公司也不會給你六倍工資。公司也會基於自己利益最大化,只會給三倍,因為也沒有規定雙節日是六倍。

5樓:愛八卦的小蘇

不能。國家規定:在法定節假日加班付三倍工資。國慶7天假,中秋一天假,假期並沒減少,應該不會給予6倍工資。

2023年國慶節和中秋節一起放假嗎

根據2017年中秋節放假復安排,2017年中秋在 制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bai 為國家法定假日du。與國 慶節連zhi休7天,即從2017年dao10月1日至2017年10月8日,放假調休8天。國慶中秋喜相逢,法定休八天,膽子大一點世界在你手。國慶放假後請假5天,這樣連續休假到10月15日...

產假2023年開始休,享受2023年的新政策嗎

您好政策嗎沒變,還是原來的那種 女職工單胎順產者,給予產假98天,其中產前休息15天,產後休息83天。難產者,增加產假15天 多胞胎生育者,每多生育乙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符合計劃生育規定分娩,產假期滿後撫育嬰兒有困難的,經本人申請,領導批准,可請哺乳假。1 生育第乙個子女並領取 獨生子女父...

2023年國慶節天氣怎麼樣,2023年國慶節天氣怎麼樣

大體多雲,適宜出行遊玩 1日星期五 白天 多雲 高溫 32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多雲 低溫 26 無持續風向 微風2日星期六 白天 多雲 高溫 32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多雲 低溫 25 無持續風向 微風3日星期日 白天 陣雨 高溫 30 無持續風向 微風夜間 陣雨 低溫 24 無持續風向 微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