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沒有上完沒有畢業證,高中學歷想考取註冊會計師可以嗎

2022-01-14 06:46:00 字數 3669 閱讀 1460

1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看下符合報名條件沒:

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簡稱財政部考委會)頒發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並且在有效期內。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只要高中畢業證能考註冊會計師嗎?

2樓:鄭丸子在招財

不能。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一)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二)具有完全行為能力;

(三)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報名的具體時間在各年度財政部考委會釋出的報名簡章中規定,地方考委會應當據此確定本地區具體報名日期,並向社會公告。

每科目考試的具體時間,在各年度財政部考委會釋出的報名簡章中明確。

2023年9月10日,北京市註冊會計師協會官網釋出《關於取消2023年北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公告》,宣布取消2023年北京地區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時間是8月27-29日(專業階段)、8月28日(綜合階段)。

3樓:東奧會計**

註冊會計師考試的人員,應當具備以下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 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 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 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禁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二、報考註冊會計師要什麼學歷?

從報名條件能夠看出,報考註冊會計師要求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如果只有高中學歷的話也不用擔心,只要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也是可以報名的。所以說注會考試的報名條件是很親民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了高中畢業證不可以考註冊會計師。

首先講一下國內會計的分類:

1,職稱考試:有四個檔次

a,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這個是下面三個職稱考試的先決條件)b,會計初級職稱考試

c,會計中級職稱考試

d,會計高階職稱考試

2,註冊會計師考試

其中,高中學歷,只能考職稱考試中的從業資格及初級職稱考試。

就算是大學在校生,就是還沒拿到大學畢業證,在北京不能考,除非通過補習班報名到外地,才可以參加。只有真的有大專以上的畢業證之後,才可以不受限制的報考。

一些額外的建議:

如果你是想做審計或者是想去事務所,那麼考註冊會計師是有用的。因為只有做審計工作,注會的證書才有用。

如果你不是想做審計,只想做會計的話,那會計有初級,中級和高階之分,一般說的會計證都是初級會計,中級會計的報考要求是需要兩年工作經驗的,高階會計的要求是五年工作經驗,你可以考慮下,這個沒有學歷上的要求,只是單純會計和經驗的要求。

5樓:

不能考的,註冊會計師必須是國家普通高校的畢業證才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暫時還不能考的,註冊會計師必須是國家普通高校的大專以上級學歷畢業證才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考 但能考會計從業資格證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給你說下國內會計的分類:

1,職稱考試:有四個檔次

a,會計從業資格考試(這個是下面三個職稱考試的先決條件)b,會計初級職稱考試

c,會計中級職稱考試

d,會計高階職稱考試

2,註冊會計師考試

其中,高中學歷,只能考職稱考試中的從業資格及初級職稱考試。

我的大專和本科畢業證都是**教育,而且沒拿到學士學位。現在想考註冊會計師的話,有資格報嗎?

9樓:熊熊津童

可以的,,就算你沒有取得會計從業資格證,也可以考註冊會計師。如果你非會計專業,,也不懂會計的話,要從基礎會計學起。註冊會計師是會計專業的最高職稱,,沒有許多年的努力,,是不可能考的出來的。加油。

10樓:

註冊會計師報考指南-報名條件

(一)原考試制度報名條件

2023年3月23日前,已經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並取得具有2023年度至2023年度任一考試科目合格成績的考生,以及已經獲准免試或豁免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部分考試科目的考生,可以參加原考試制度下2023年度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注:不符合上述條件的考生從2023年起均按新的考試制度報名參加考試。

(二)新考試制度報名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1.因被吊銷註冊會計師證書,自處罰決定之日起至申請報名之日止不滿5年者;

2.以前年度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因違規而受到停考處理期限未滿者。

另外,cpa不屬於職稱,它是執業資格認證

11樓:

可以報的

註冊會計師是有國家承認的大專文憑就可以報考是沒有專業限制的

但是註冊會計師的很難的

建議你還是從最基礎的學起

12樓:

您好我是阿卜力孜我今年高中畢業了我考**專業

13樓:業霞綺

考註冊會計師不管你的專業的

只要你報名後能考試合格

國家開放大學畢業證可以用來考註冊會計師嗎?

14樓:

可以抄,只要是國家認可的大學畢業bai證書(專科以上)都可以du報考註冊會計師。無論zhi是否屬於全日制教dao育。

註冊會計師報名條件:

(一)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使您滿意。

沒高中畢業證可以讀大學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上大學嗎

能,沒什麼關係。只要有兩個證就行,高考准考證,身份證或者戶口本就行,但是還是建議你讀完高中,否則大學不好考。肯定可以,你沒得高中畢業證跟你考大學有啥子關係哦,以前我們學校就有個學習成績好得很的同學,會考一科都沒有去考,高考照樣上北外,而且以前我們老師也是這樣對我們說得的,她說如果我們不想會考的也可以...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去復讀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去復讀嗎,

西點吧!比較適合女孩子的說,而且現在生活都小資了。白領都愛下午茶這個東西,還是有前景的。有高考的學號就可以了 可以,但是報考要畢業證 沒有高中畢業證能復讀後參加高考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不會影響你復讀參加高考的,只要你之前高考過,就肯定能復讀參加高考。報復讀班人家也不會問你要你的畢業證,頂多要你前一次高...

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出國嗎,沒有高中畢業證可以單招嗎

沒有高中畢業證是不能出國的,因為申請材料中需要你的高中畢業證公證,不過可以申請過去讀高中。目前的預科包含了兩個部分 語言與預科 中國與國外的教育體制不同,一些國家 大部分為英聯邦國家 的高中為4年,本科為3年,而且國外高中教學中包含了很多我們大學中才學的專業基礎課程,這就決定了中國學生如果要在這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