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人員可不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社會人士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2022-01-14 06:45:55 字數 2061 閱讀 7912

1樓:巨集鵬教育

教師資格證的報考條件比較廣泛,只要符合要求即可報名:

(一)學歷要求

幼兒園教師資格: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職教師資格: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中職實習指導: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二)專業限制

不限制專業,建議考生根據自己所學學科報考相關教師資格證,以便於以後報考招教。

(三)年齡限制

沒有年齡限制。一般在校大學生本科大

三、大四可以報考,專科在校大學生大

二、大三可以報考。

(四)地域限制

本省戶籍或人事關係在本省。在本省省內讀書的大學生可以報考。

(五)普通話

二級乙等及以上,語文需要二級甲等。(一般報考時不作要求,申請認證教師資格證時用)

2樓:

可以的學歷最低要求是專科

社會人士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嗎?

3樓:hao大森

可以,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可直接獲得教師資格證,但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教育行業從業人員教師的許可證。

在我國師範類大學畢業生須在學期期末考試中通過學校開設的教育學和教育心理學課程考試,並且要在全省統一組織的普通話考試中成績達到二級乙等(中文專業為二級甲等)以上,方可在畢業時領取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和其他社會人員需要在社會上參加認證考試等一系列測試才能申請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是從事教師行業所必須具備的執業證書,中國公民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都應當具備教師資格。

凡是***教育行政部門認可的學歷,均可作為教師資格認定有效學歷。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應當具備《教育法》規定的學歷:具體要求是: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以及以上學歷。

4樓:

不可以,我不喜歡社會人員做老師,社會人員做老師難免會打罵學生!

一般社會人員可以考取教師資格證嗎?

5樓:鎖菲哈媼

不可以,必須在戶籍所在地申請考取!

申請認定

①提交申請認定材料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者應當在規定的時間內向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或者依法接受委託的高等學校提交下列基本材料:

(1)由本人填寫的《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一式兩份)。

(2)身份證原件、影印件,戶籍原件、影印件和工作單位證明(或所在鄉鎮、街道證明)。

(3)學歷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4)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含縣級)醫院出具的《××省申請教師資格人員體格檢查表》。

(5)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6)由申請人工作單位或者其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提供的《申請人思想品德鑑定表》。

(7)非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的申請人員,需提供《××省教師資格認定教育學心理學合格證》及教育教學能力測評成績證明。

(8)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人員還需提供專業技術資格證書或工人技術等級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9)近期二寸免冠半身正面相片兩張。

②考核申請人是否具備的申請能力是否具備教育教學能力、是否適合做教師是教師資格認定中要考察的一項重要內容。熱愛教育事業,思想品德好,能為人師表,能完成教育教學工作和思想品德、文化科技教育,能帶領學生開展有益的社會活動,關心愛護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學生德、智、體等全面發展等內容都是準備執教的人應當具備的素養。為此,鑑定要對申請人的教育教學能力專門進行面試(答辯)、試講和心理測試。

報考教師資格證的學歷要求,考試教師資格證有學歷要求嗎?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小學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是什麼?教師資格證中職層次報考對於我們學歷的要求 考試教師資格證有學歷要求嗎?有的 一 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二 申請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三 申請初級中學 高階中學 中等職業學校文化課...

可不可以直接考高階廚師資格證,學廚師可以直接考高階證書麼?

不可以直接考高階,你可以先考中級廚師資格,然後3年後在去考高階資格。期間不管有沒有工作都可以,只要3年期滿就可以了。不可以直接考高階廚師資格證書,如果沒有在正規廚師學校培訓的話,只能從初級證書考起,考取初級證書要滿2年才能考中級證書,拿到中級證書要滿4年才能考高階證書。而且考取廚師證書要通過理論知識...

教師資格證筆試跨省有效嗎,教師資格證可以在異地考取嗎?

筆試成績單科有效期是2年,筆試成績在有效期內是有效的,但是不是所有省筆試成績都可以二次認定的,你是已經認定了乙個初中的教師資格證了嗎?首先,你要看一下你打算去的省份,筆試成績是否可以用於二次認定,如果不可以,就需要全部重考,如果筆試成績可以用於二次認定 河北省可以二次認定 接下來,你就要看你之前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