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ui設計兇蛻變成為大牛ui設計師

2022-01-14 06:45:49 字數 4837 閱讀 8727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2樓:

ui設計是目前比較熱門的行業之一,很多非專業、零基礎的人看好ui設計的發展前景,想要快速進入這個行業。不過,作為一名ui新手,剛開始設計作品時總會犯各種錯誤,接下來就給大家分享小白變身設計高手應該避免的錯誤。

1、不整理設計檔案和資料

1)所有sketch設計檔案和切圖統一歸類到乙個文件,並及時雲儲存和備份;

2)命名所有設計圖層和組,方便後期查詢和修改;

3)命名所有設計畫板,並盡量水平排列,方便隨時查閱和修改編輯;

4)sketch中不同頁面展示不同軟體應用功能模組,方便實時查漏補缺。

2、忽略產品的實用性設計

新手學習和技能提公升階段要堅持一件事:一切為了設計。就是為了介面的整體布局和美感, 寧可犧牲使用者利益,而這樣必然也會影響軟體應用的實用性。

產品ui設計應該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雖然作為設計師,這樣設計起來可能會很不便利,但是它卻是打造更加靈活、高效且實用的產品設計的關鍵。

3、產品的可訪問性設計

集中於軟體外觀設計之後,往往就很容易忘記考慮不同受眾的人機互動情況。這樣的產品設計,作為設計作品通過各個社交平台進行展示分享,並沒有什麼大問題。但是當將其進行開發實現,真正提供給使用者使用時,其可用性和可訪問性就有待商榷。

4、忽略開發可行性的設計

產品設計和開發並不能做到完全的一一對應。由於各方面的限制,並非所有設計都能按照設計師希望的方式進行實現。所以,設計師也需要拓展自己的知識結構,了解業務目標、專案範圍、時間表和產品開發方式等等,加深對產品的理解,從而打造更具可行性的設計。

5、忽略設計的一致性

掌握企業所需的技能,你就能拿到渴望的薪資,規避以上錯誤,實現公升職加薪就不是問題。

3樓:阿多比設計學院

ui設計小白首先要學習掌握ui設計知識,然後在工作中積累經驗,有意識去培養自己的設計思維,提公升自己的設計能力,才有可能成為設計大牛。

那第一步,如何學習ui設計呢?

1、學習手繪:學習手繪,並不是需要大家達到專業美術生的水平,而是讓大家學會利用手繪表達自己的作品。因為軟體操作帶來的靈感遠沒有手繪帶給我們的思路敏捷。

每乙個成熟的設計師來講,好的創意和想法一定不是先來自於電腦,而是先來自於本上,手繪是創意和靈感最好的表現及表達方式,養成手繪的習慣和會手繪這件事能夠更加拓展設計師的思維,把你對圖形的需求快速呈現草圖上進行快速的演變圖形嘗試對比,進而提高工作效率。

2、工具:學習工具最快的方法是帶有目的的學習,使用反推法學習可以讓你更清晰更直觀的了這個功能存在的意義。以案例入手從案例中學習新的工具,讓工具和技法和案例融合一體,從而加深對軟體及其綜合能力的入門和提高。

3、設計基礎:沒有設計思維,工具再熟練,設計出的作品也不會被大眾認可。所以我們必須學習設計的原理,掌握設計基礎。將理論和實踐結合,完美的將自己的想法合理的展示出來。

4、ui設計:平面設計是ui設計的基礎,我們通過平面設計去學習了設計基礎、設計思維,減少了ui設計學習階段中的很多疑惑。進而學習網頁設計、電商設計以及移動端設計。

在學習和實踐的同時,注重互動設計、產品分析、使用者體驗、產品運營等的了解,在實踐中掌握這些要領。

4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使用者介面設計?

2、ui設計人員到底做什麼?

3、成為ui設計師需要什麼技能和特質?

4、為什麼要成為ui設計師?

5、您可能面臨什麼挑戰?

6、學習成為ui設計師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7、您應該採取哪些下一步措施?

在過去的十年中,我有機會與初創公司,才華橫溢的企業家,設計師和開發人員合作,開發了許多令人興奮的應用程式和產品。各種各樣的工作確實吸引了我,使每一天都變得與眾不同。

我的經驗涵蓋了從設計手機遊戲到社交網路再到通訊工具的整個過程,我可以說是一段了不起的旅程!在從小白到ui設計大咖高階指南文章中,我想與您分享一些我在使用者介面設計職業生涯中學到的最重要的事情,這樣當您確定這是適合您的職業時,您就準備好了下一步正式的教育,例如我為aaa教育編寫的ui設計課程。

那麼,您如何成為ui設計師?您需要了解什麼,甚至從**開始?讓我們開始吧!

一、什麼是使用者介面設計?

毫無疑問,您已經聽到了很多有關使用者介面設計的資訊-它已成為技術界內外(無論是初創企業,**商還是大型公司)的熱門話題。也許您想知道什麼是使用者介面設計,或者ui設計與ux(使用者體驗)或視覺設計有何不同。

如果您發現自己在問這些問題,那麼您肯定並不孤單。剛開始成為ui設計師時,我問過自己同樣的問題。

儘管您可能已經很清楚使用者介面設計是乙個迅速發展的非常受歡迎的領域,但要知道從**開始卻是困難的,甚至是不可能的。卡住了怎麼辦?如果沒有乙個明確的定義,那麼很難上手也就不足為奇了!

讓我們看看我們是否可以解決問題!

回想一下您使用的上乙個應用或**。ux設計是通過改善使用者與產品互動中提供的可用性,可訪問性和樂趣來提高使用者滿意度的過程:導航容易嗎?

您是否曾經感到迷失或困惑?您怎麼知道單擊**才能到達所需的位置?

這是使用者體驗的全部內容,ux設計人員的工作就是盡可能地做到這一點。我們的ux設計課程更詳細地介紹了此主題。

ux設計是要對使用者有完整的了解。ux設計人員將進行深入的使用者研究,製作使用者角色,並進行效能測試和可用性測試,以檢視哪種設計最有效地以最令人愉悅的方式使使用者達到最終目標。ux設計師希望**的導航,使用者介面或產品的型別完全直觀,以便使用者在嘗試實現其目標時不會感到困惑或沮喪。

感覺如何?再考慮一下您使用的上乙個應用程式。介面和版式是否存在邏輯層次結構?配色方案是否一致?有沒有使用者介面的設計模式,你從其他介面的認可?

這些ui元素都是圖形使用者介面的重要組成部分。

(供您參考,互動設計是指我們建立具有邏輯行為和動作的引人入勝的web介面,而響應式設計(有時稱為「響應式web設計」)ui設計從小白到大咖高階指南旨在構建可提供最佳檢視和互動體驗的**。在討論ui時經常使用此術語。設計,因此最好弄清楚每個術語的實際含義。

)使用者測試部門將ui設計師的工作定義如下:

任何介面的目的都是為了幫助使用者實現其目標。作為ui設計師,您的工作不僅是建立漂亮的東西;還包括 是要了解使用者的心態,**他們的期望,然後使設計盡可能地易於使用。」

ui設計人員將花費大量時間來建立線框,構建情緒板以及使用sketch,figma和photoshop 等工具實際設計介面。他們還進行使用者介面測試,以確保產品符合其規格。

如何成為一名出色的ui設計師

我學會了成為一名出色的ui設計師,最重要的事情是建立對客戶的深刻理解。通過開展和參與持續的研究活動,您將了解什麼能激發您的客戶,他們試**決的問題以及最有意義的解決方案。這可能會迫使您放棄一些您可能會喜歡的想法,但是ui設計並不完全與美學有關,而是與使客戶成功有關。

怎麼樣才能成為一名高階的ui設計師

5樓:深圳中公優就業

思維初級ui設計師因為接觸的作品較少,大多數的設計都還處於模仿修改的階段,雖然能鍛鍊ui設計的技能但是對ui設計的設計思維幫助不大。

多看、多想、多實踐。多看看著名ui設計師的作品,想一想如果是你你會怎麼做,之後一定要自己動手設計實踐,找到自己的風格特點和不足。

技能作為一名合格的ui設計師,不論師高階或是初級,技術永遠是基本的技能。所以不斷的提公升設計技術對設計師而言是一條永無止境的道路。

高階ui設計師的技術無疑比剛畢業的初級新生更加嫻熟。所以想成為高階ui設計師,提公升ui設計的技術技能也是至關重要的。

一致性一致性是以使用者的角度為出發點作為參考。高階的ui設計師更能考慮到作品與平台的關聯,重視兩者之間的一致性。

為了提公升用體驗,舒適一致的介面設計會讓使用者有完整感和帶入感,這就是高階ui設計師能考慮到的點。所以如果你是剛畢業的初級ui設計師,要注意提公升這一方面的能力。

當然,高階ui設計師之所以稀缺就是因為他們的能力突出考慮事物的角度都有所不同。高階ui設計師的技能遠不止上述提到的三點,想要成為高階ui設計師請各位多多努力。

6樓:最新資訊資料

為什麼有些人學出來,還是設計不好作品?有些人只要精通幾個軟體的功能,就能得心應手地設計出讓客戶滿意的作品?高階ui設計師都有著什麼樣的技術和技巧呢?

學ui設計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呢?

1.簡易性

介面的簡潔是要讓使用者便於使用、便於了解產品,並能減少使用者發生錯誤選擇的可能性。

2.使用者語言介面中要使用能反應使用者本身的語言,而不是遊戲設計者的語言。

3.記憶負擔極小化,人腦不是電腦,在設計介面時必須要考慮人類大腦處理資訊的限度。人類的短期記憶有限且極不穩定,24小時內存在約25%的遺忘率。

所以對使用者來說,瀏覽資訊要比記憶更容易。

4.一致性是每乙個優秀介面都具備的特點。介面的結構必須清晰且一致,風格必須與產品內容相一致。

5.清楚在視覺效果上便於理解和使用。

6.使用者熟悉程度使用者可通過已掌握的知識來使用介面,但不應超出常識。

7.從使用者習慣考慮想使用者所想,做使用者所做。使用者總是按照他們自己的方法理解和使用。通過比較兩個不同世界(真實與虛擬)的事物,完成更好的設計,如:書籍對比竹簡。

8.排列乙個有序的介面能讓使用者輕鬆使用。

9.安全性使用者能自由的作出選擇,且所有選擇都是可逆的。在使用者作出危險的選擇時有資訊介入系統的提示。

10.靈活性簡單來說就是要讓使用者方便的使用,但不同於上述。即互動多重性,不侷限於單一的工具(包括滑鼠、鍵盤或手柄、介面)。

11.人性化高效率和使用者滿意度是人性化的體現。應具備專家級和初級玩家系統,即使用者可依據自己的習慣定製介面,並能儲存設定。

以上在設計ui作品是需要有的思維,所以不妨在設計前先構思一下,是否符合這些標準,才給老闆客戶交稿吧!

UI設計如何通過兼職月薪過萬,UI設計師如何兼職月薪過萬

兼職的話 要月薪過萬的話,那很不容易的 畢竟,看你的技術 到底是怎麼樣 的了 你可以去接作品來做的,做好的話,一張圖就會有很高的工資 ui設計師如何兼職月薪過萬 首先,如果你的作品不錯的話,可以來這些地方。1 豬八戒網 2 威客網 3 各大主題商店,如小公尺 魅族等 這是通過別的 兼職接單,另外可以...

UI設計師是如何晉升的呢,UI設計的職業發展怎麼樣,都能做哪些工作?

晉升機制 ui設計師 設計主管 設計總監 晉升機制 ui設計師 ui設計組長 設計主管 設計部經理 技術部總監 不同公司所屬部門不同,也可能是其他部門,比如運營總監等 l 大型公司 ui設計有專門的部門和清晰的職級關係,晉升機制明確且較難升職,但級別晉升較容易 晉升機制 設計助理 初級ui設計師 中...

怎樣才能變成出色的UI設計師,如何成為乙個優秀的UI設計師?

ui設計師是每乙個大型公司必不可缺的乙個崗位,也是目前我國資訊產業中最為搶手的人才之一。隨著商業化競爭激烈程度不斷增大,決定乙個產品能否成功的關鍵有兩點 一是過硬的質量和效能,二是優秀的 顏值 與體驗。ui設計師的重要工作就是為產品設計絕世美顏,優化產品的互動性能,從而給使用者帶來良好的體驗。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