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中,提出離職申請的時候需要果決嗎

2022-01-14 06:15:51 字數 1129 閱讀 2753

1樓:盼盼愛生活

在職場中,提出離職申請的時候需要果決嗎?離職是很正常的事。很多人認為離職被挽留說明了自己對公司很重要,只是領導剛發現而已。

如果你抱著這個觀點,那還是建議你認清現實吧,領導挽留你是想和你深入溝通你為什麼要離職,發現公司的問題,或者你是基礎性崗位,領導覺得招人太麻煩。所以,挽留下屬的重要原因之一不是認識到下屬的不可替代性,而是:怕麻煩。

當大家在提離職的那一刻起,即便是最後繼續留在了公司,但是在領導的心裡,總會留下你曾經想要離開的心理陰影。帶著這份陰影,你想要獲得和以往一樣的信任,基本也是不大可能了。挽留可能也就是為了找乙個可以提到你的人而爭取緩衝的時間,替代你的人一到,你被開掉的可能都有。

在職場,越是往上晉公升,信任越重要。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領導會選擇「自己人」的原因。一旦申請離職,也就大差不離了。

領導勸不勸和你離不離職之間好像沒什麼關係吧!你如果是想像小孩要糖一樣,以哭一下達到吃糖的目的,說明你壓根就不想離職!如果你下定決心想離職,別說領導了,估計你父母,你老婆孩子都勸不住還別說領導了!

所以,兩者之間根本沒什麼關係,如果硬要說有關係的話,領導勸只能是是否真離職的藉口或者面子!

當然要走! 做任何選擇都要考慮到你想達到的目的和後果。無論你的辭職申請是想請領導「重視你」還是真的另謀高就,都會給boss的心裡投下陰影,即使他很看重你和根本沒把你夾在眼裡。

領導的幾句好言相勸其實是他沒有心理準備而已,等一切有了替代你

2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個人認為既然已經向離職了那就要乾脆果斷一點,勇敢的和自己不喜歡的公司說再見,去尋找下乙個工作地。

3樓:白珍全全全

當然是也需要果決了。因為在職場中不想幹了就一定要提出離職。這樣做事展現你的職業素質和工作修養。

4樓:一哥八卦娛樂

任何時候如果想要有提出離職申請的話,一定是需要果決的。是在考慮離職的時候一定要深思熟慮,一旦決定了就要果決。

5樓:雨點竹子

在職場中提出離職申請的時候,需要果決的,如果沒有果斷的決絕,就不要往出提,提出去了,又不辭職,這樣會更難做的

6樓:魚與魚塘

需要,如果已經提出了還猶豫不決,就會讓周圍的同事對你有異樣的態度。

職場中,提出離職後,領導卻一再挽留,該怎麼辦

主要還是看你自己選擇 如果打算繼續留在公司,那麼在公升職加薪之後你一定要注意你的老闆,是否真的是有重用你的打算。要是他不斷把你邊緣化,你還是趁早找新東家吧。每個老闆對事情的處理方式都不同,但是也都不外乎這三種型別,要麼提交辭職簽字走人,要麼提交辭職挽留你委以重任,要麼在委以重任的同時再找其他人替代你...

職場,提出離職後,要怎麼理解老闆對你的挽留

正常辭職沒什麼問題,從乙個公司離職,大多數時候肯定都是我們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的結果,在心中是認定了公司的不積極面 但有時我們辭職,會碰到老闆的挽留,許諾公升職加薪,有些能很清楚的看出那是老闆的表面功夫 而有些看著老闆竭力的各種理由來強留你,像是老闆很在乎你,其實它也只是另一番的表面功夫,如果你認為...

離職員工有權賠償在職時候丟失的物品嗎

離職員工有責任陪償在職時丟失的物品,但換一種解釋,就可以說成,離職員工有責任對在職丟失物品原因進行查明,當未能解釋清楚時,且丟失物品價值達到立案標準,原公司將會報案要求調查。公司倒閉退休在職員工能賠償嗎?已退休人員,與用人單位構成勞務關係,因此不適用勞動合同法關於經濟補償的相關條款。勞動合同法 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