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狀態,找工作的時候,應該先提離職再找工作,還是先找到工作再提離職呢

2021-04-18 06:04:34 字數 5634 閱讀 9129

1樓:

先找工作,在提離職。找工作的時比較下現在的工作,那個更好,更適合自己。即使沒找到合適工作,飯碗還在,還可以繼續找,不會缺少後勤。

但一開始就提離職,那就是不留後路。建議看看〈狡兔三窟〉。

2樓:只求你能幸福

看你們公司辭職是怎麼規定的了。有的公司規定辭職要提前乙個月。

那麼你就專要先提辭職屬,然後馬上關注招聘資訊,篩選,到剩下大約十天半個月左右的時候選出幾家自己喜歡的去面試,如果面試成功,讓對方公司等你1周左右問題應該不大的。

但這樣也不一定就很穩,萬一你在提出辭職的這乙個月都沒有找到好的機會,那麼到期後你就要走人,那個時候既沒找到新工作又丟了舊工作,比較不好。

先離職再找工作的話呢,就比較專注,一心一意找,只是這樣的話開支會大一些。

這種事情也看運氣了。祝你好運!

在職狀態,找工作的時候,應該先提離職再找工作,還是先找到工作再提離職呢?單休,請假不好請,可是幹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找到新工作再離職,這樣即使很長一段時間找不到適合的也有基本收入,可以保障生活。

然後估計在原單位幾天能辦理好手續,找到新單位後可以跟新單位約定上班日期,以便按時入職。

4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都準bai備辭職不幹了du,還有什麼不好請假

zhi的呢,員工有請假的權利dao

,你堅持請假沒人敢版不給你假的,最好還權是邊上班邊找工作,這樣可以慢慢找,如果辭職了去找工作,一段時間找不到就會心裡發急,找到個一般話的估計就去上去了。找工作千萬不能急躁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找工作再離職的但是要和新單位說好什麼時候入職

該先辭職再找工作還是找到了再辭?

6樓:小七宋先生

是應該辭了職找工作,還是找到工作再辭職呢?

7樓:活的魂有靈人

先找到別的好工作,再辭職也不遲。如果你先辭職了,萬一找不到合適的工作那就耽誤了掙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換工作,是先提出辭職還是找到工作再辭職?

有一位程式設計師說,自己的工作很鬱悶,覺得沒有發展空間,而且上司做事常常不守承諾,對此十分失望,想辭職換工作。但是現在有乙個很矛盾的問題,如果現在辭職,又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下家,而若不辭職,又沒時間面試找工作。

換工作,到底是先提出辭職,還是找到工作再辭職?

有人就想,能否「腳踏兩隻船」?

先與下家簽好勞動合同,然後再去找上家去辦手續辭職?這樣不就萬事ok了嗎?

無論在哪方面,「腳踏兩隻船」都是不可的。

《勞動合同法》第九十一條就有規定:

用人單位招用與其他用人單位尚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勞動者,給其他用人單位造成損失的,應當承擔連帶賠償責任。

不過,雖然不可腳踏兩隻船,並不代表不能「騎驢找馬」。

如果當前公司遠離人才市場、公司制度又不允許多次請假,那只能先辭職再找工作。但若前公司同意請假,或自己能通過其他便捷方法(如網路面試),事先就物色好工作,待辦好辭職手續後直接去新單位報到,那最好不過。

試想,如果自己能力不是很突出,那麼就會長時間處於待業狀態,時間久了自然心急,而因為著急,很容易找到乙個更差的工作。

一位做人力的@lv winston也分享說,如果你的簡歷有一段較長的待業狀態,在以後的職業生涯中都會被問空缺的原因,而hr普遍把這樣的行為歸結是求職者性格衝動的表現,不利於自己的未來發展。

由此,在辭職前,也的確要問問自己是否因一時衝動。畢竟職場大同小異,不同的只會是自己的能力,有多大的本事就做多大的事。

9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做法是先找到工作以後再辭職因為你的生活費不能中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穩妥找到工作再辭職,但你描述來看,應該辭職後認真找工作需要好好尋找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1樓:邦芒人力武漢

如果心理狀態較好,經濟條件緊張,應該騎驢找馬,有合適工作後再辭;如果心理狀態不好,或經濟條件寬鬆,可以先辭後調整下,找合適 的工作崗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有時間,是你不想離職,心大心細,如果真的想離職,會沒有時間,怎麼都會創造時間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還是要考慮清楚了,要是確實和你想幹的專業不相符,重新找乙個也行。但前提是你確實對另乙個行業感興趣,而不是因為原單位辛苦等等原因。剛畢業一定很累,一定不是適應,在哪個公司都一樣的。

你認為是先找新工作再辭職,還是先辭職再找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情況允許,肯定先找新工作,再辭職。

中國有機老家叫:謀定而後動。找工作同理,最好找好工作,在辭職。這樣是乙個更好的銜接。

特別是在買房限購的城市,這樣做就更有意義了。因為吃了工作,萬一一下子找不到工作,社保接不上,有要等5年。

因此,從個人角度而言,找好工作再辭職,是最好的做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想辭職,當然要先找工作

!工作,是乙個人安身立命的本錢。有工作,才能擁有社會地位,更關鍵的是,可以得到工資收入,才能養家餬口。

如果乙個人失了業,沒有了收入,那麼,可就不只是生活陷入困境那麼簡單了。情況甚至會變得更糟。

所以,任何時候,自己的工作問題,都是必須放在首要位置,並且永用最穩妥的方法去處置的。

對現在的工作不滿意,想辭職另找工作,這個事情無可厚非。但是,絕對不能將自己置於危險的處境當中。具體來說,就是不能先辭職再後找工作。

其中的原因很簡單……當自己辭職的那一刻起,自己就沒有了收入,生活就將陷入困境之中。如果長時間找不到工作,困境就會變成絕境,問題就無比嚴重了。而如果自己能先找工作,在找到合適的出路之後再辭職的話,情況就大為不同了。

自己將可以優雅的進行職場轉身,完成華麗的蛻變,讓自己的職場生涯更加輝煌。

aqui te amo。

16樓:西薩達摩亞

應該先找工作再辭職。否則辭職以後有可能找不到新工作,將會處於一種失業狀態,失去了收入,沒有了生活的**,這將是令人非常不安的。

17樓:小市白片糕

當然是先找新工作。因為換工作的成本是很大的。你換乙份新工作必然會損失掉前乙份工作的部份月工資、年終獎、績效獎、季度獎等各種薪資組成部分。

而且你的新工作必然又要從試用期開始,又會拿幾個月的試用期工資。生活是很現實很無奈的,我們有各種各樣的開銷需要去面對,比如房貸、孩子的學費、老人的醫藥費、每天的一日三餐等。所以必須想盡一切辦法減少換工作的成本。

如果你先辭職再找工作卻有幾個月找不到新工作,那麼幾個月你就是沒有收入的,難以應付開銷。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先找工作在辭職,這樣可以避免工作的空白期,在找到下乙份工作後,確保有工作後再辭職,也是一種心理和物質上的保障,可以減少一些經濟損失。

如果下乙份工作不是很合適,還可以繼續找下一段工作,也不會為了空檔期沒工作而發愁。

19樓:紫羅蘭健健康康

我認為最好先把新工作找好了,再辭職,這樣不用在家裡等,一邊工作,一邊找新的工作,遇到合適的工作再辭職,即沒有耽誤找新的工作,又沒有耽誤賺錢,只有這樣做才是最好的選擇。

20樓:魁魁總

找新工作不耽誤現在的工作,現在每個人的生活壓力都很大,如果辭職了才開始找新工作,那麼中間的空白期生活支出就會變成乙個負擔,因為沒有收入。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辭職之前,最好是找到下家再辭職。

現實生活中,大部分人都是靠工資生活的,如果辭職那意味著沒有收入,很多人都有家庭要養,還有房貸,車貸,等等一系列的費用,所以很多人都不敢輕易辭職,即使工作中很累,或者很壓抑,他們都忍受下來,不過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沒有這方面的壓力,現在社會條件跟以前不一樣,所以很多年輕人想辭職就辭職,都不用什麼理由。長時間的找工作,人就會產生那種心裡,先找個工作上班,其他方面都是可以再談,因此要求也就越來越低,只為先找個工作應付著,往往這個時候找的工作都不會太好,很多都比不讓原先的工作。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沒想到越走越低了。

總之,如果要跳槽,建議還是先找好下家,然後提出辭職,雖然辭職找工作更方面,而且可以快速上崗,但是,這樣的後果比較大,考慮的會比較多,現在很多人的做法都是先找好工作,然後再辭職,很多公司都是認同這種做法,所以hr面試的時候會諮詢是否離職還是在職。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根據具體情況而定,若自己單身一人,並且已工作一段時間了,已有一定的積蓄,平時工作很辛苦,那麼先辭職,休息一段時間,去景區旅遊,欣賞美好的景色,放鬆心情,然後調整好心態去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若已結婚,要養家餬口,那一定要先找好工作,再辭職,因為你存責任和義務,你是一家之主!

23樓:天空下的路路

我認為必須先找工作再辭職,不能說想換工作了接著就去辭職,這樣的話只會使自己很受傷,有些時候如果我們辭職之後找不到工作,沒有經濟收入,這樣就會使自己出現恐懼,因為我們沒有錢養活自己,還談什麼再去找工作,因為這個時候你沒有勁頭了。

我們在辭職之前必須先確定好自己的目標,到底為什麼辭職是因為薪資待遇太低,還是在這裡沒有發展前途,然後再去找乙份適合自己的工作,先去找,等找到了之後做到了有這份保障,然後再開始辭職的事情,你先讓自己無後顧之憂之後,才能夠考慮辭職的事情。

要明白這是乙個人才濟濟,你追我趕的時代,你是個人才不假,但是像你這樣的人才比比皆是,你又不是最優秀的那個人就不是不可取代的,就這樣隨隨便便辭職是絕對不可行的,先找好工作再說辭職的事情吧。

24樓:世紀榮華

這種事就是先殺雞還是先敷雞蛋的問題

你先把工作辭了在找工作那麼你是乙個月以內就能找到工作嗎?除非你是高精尖人才或者是某個公司的前高管,那你可以先辭了工作再找工作,沒問題,畢竟香餑餑。

最近挺火的乙個電視劇集遇見幸福看見沒,裡邊的男主以前可是銷售冠軍,部門主管(不是高管)成單量那是槓槓的,可是辭了職再找工作呢別的公司根本不缺這方面的人才,原公司也是你辭職了馬上就會有別人頂上去,在想回去某不可能了。

所以做人做事一定要先權衡下利弊再做決定,先辭工作可以甚至你可能還有好幾個月的假期可以過呢!

25樓:灞橋雪飛

俗話說,先騎上驢,然後再去找馬。意思就是說先找乙份工作,然後再去找更好的工作。

先找新工作再去辭職,可以確保萬無一失。如果先辭職再去找工作,可能兩頭共失。

在工作機會求大於供的時代,能有乙份工作幹,就不錯了。如果貿然的把新工作丟掉,再去找更好的工作,那風險就太大了。除非,你有水平有能力運氣好。

26樓:西域牛仔王

先找工作再辭職,可以有連續的工作時間,不至於因為找工作而影響工資收入。

27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工作。

保留原有的收入的存在。

找新工作可以背有選擇性的找。

等找到了新工作再辭去原來的工作。

28樓:娃娃姐

若現在的工作不滿意,可以先在平台上投簡歷找找其他的工作。新工作找到以後再跟現在的公司提出辭職。時間需要銜接好。

一般用人單位會要求提前乙個月提出離職申請,所以時間上要對接好。對於在外地打工而言的人們,一旦離職再去找工作,中間的空窗期沒有收入,經濟壓力還是有的。

找工作時候應聘者應該詢問哪些問題?

找工作時應聘者應該詢問以下這些問題 一,招聘崗位的工作內容 每個公司的情況不一樣,雖然招聘的崗位名稱相同,但具體負責的工作內容會不一樣。比如乙個前台文員,有的公司需要整理資料,需要負責接待,而有的公司還需要給領導端茶倒水,及其它一些雜活,因此在面試的時候一定要問清楚崗位的工和內容是什麼?如果感覺到自...

如何找工作,找工作的途徑是什麼?應該怎樣去找工作?

網上投簡歷,線下找招聘公司,路上看招聘廣告 工資多少是很多求職者選擇換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但是對於求職者長遠的職業發展而言,一味的為謀求高薪而衝動求職是一種不正確的想法。如何找工作?找工作不難吶?可以在手機網路上去找。你想找什麼工作?可以在網路上去查一檢視你。上網找,你招聘網,人才網。或者是去現場招...

研究生和在職研究生在找工作上的差異

你好,如果你簽到工作,我就建議你考在職的研究生。把你的精力放在工作上面。你全日制研究生出來還不要找工作,現在研究生工作不好找,一年不如一年。在職研究生和全日制研究生是有區別的,區別很大。首先 全日制研究生畢業有兩證,畢業證和學位證。在職研究生只有畢業證沒有學位證。其次 在職研究生只是說你的工作能力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