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妻不娶屬羊女,嫁人不嫁屬雞男,為何說不能和屬羊女和屬雞男結婚,有哪些科學依據?

2022-01-14 05:19:54 字數 3804 閱讀 3657

1樓:天啟星辰

娶妻不娶屬羊女:這句俗語的意思是,男青年在挑選結婚物件時,通常不會選擇屬羊的女性,因為在農村有「十羊九不全,一女坐殿前」的說法,在農村老人看來,屬羊的女人大多都不好命,那麼這是真的嗎?其實這個說法並沒有依據,之所以會有娶妻不娶屬羊女的說法,還要從慈禧太后說起。

慈禧太后屬羊,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垂簾聽政很多年,在當時那個社會,人們都覺得女人不能太強勢,不能當家,而清朝葬送在慈禧太后手中更驗證了這個說法,所以人們都覺得,屬羊的女的性格太強勢,並不適合娶回家做媳婦。

農村俗語「娶妻不娶屬羊女,嫁人不嫁屬雞男」是何意?有道理嗎嫁男不嫁屬雞男:這句俗語的意思是,屬雞的男性不是女性選擇配偶的屬相。

之所以會有嫁男不嫁屬雞男的說法,是因為人們認為屬雞的男人的脾氣性格就像雞一樣,膽子很小,還唯唯諾諾,和頂天立地的大男子正好相反。在以前人們很講究男主外女主內,如果男人脾氣很軟弱的話,家裡的所有事情都要交給女性來處理,但是在那個年代女性應該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很多事情女人都不適合拋頭露面,所以脾氣太過於軟弱的女人並不值得女性託付終身。那麼屬雞的男人不能嫁嗎?

當然不是,因為並不是所有的屬雞男性脾氣都很軟弱,所以這句俗語並不在理。

農村俗語「娶妻不娶屬羊女,嫁人不嫁屬雞男」是何意?有道理嗎農村俗語都是老一輩的人們在生活和勞作中總結出來的經驗,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俗語都適合現在這個社會,我們應該取其精華、棄之糟粕

2樓:春曼珠

你好,你說娶媳婦不娶屬羊的,嫁人不嫁屬雞男,這個只不過是順口溜吧了,如果不娶屬羊女難道屬羊的女人就找不到婆家了嗎。

3樓:

這什麼謬論?難道羊女就活該一輩子單身?雞男就得一輩子光棍?

我的老公就屬雞,對我非常好,我們相敬如賓幾十年了。我的兒媳就是羊女,也己結婚十幾年了,三代同堂,吃住一起,非常和睦。

4樓:浪客毛毛蟲

這個是迷信,是古代民間的一種說法,屬羊女不見的不好,屬雞男也不是不行,現在可不會在乎這些,屬相也只是代表年份的一種符號,它並不能代表什麼

5樓:獵鷹

這是過去老迷信的說法,其實只要倆人情投意合,不管是什麼屬相都會很幸福美滿的。

6樓:

純屬胡說八道一派胡言,按你的說法屬羊女人和屬雞的男人都得一輩子單身了嗎?結婚是兩個人的事和屬性沒有任何關係,只要是兩個人在一起相親相愛,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聽信一些胡言亂語,aqui te amo。

7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這都是古代的說法的,現在的人都不計較那麼多了

8樓:涵光情感課堂

雖然如今社會經濟文化的不斷發展,很多村民的知識度也更加的豐厚,一些俗語也淡出了大家的視線,不過仍有一些俗語雖然小眾卻依然流傳,以下的兩句俗語,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9樓:晨星說車

俗語:「嫁人不嫁屬雞男,娶妻不娶屬羊女」,這倆屬相有啥說法?

為何說不能和屬羊女和屬雞男結婚,有哪些科學依據?

10樓:小顏愛遊戲

娶妻不娶屬羊女,嫁人不嫁屬雞男。這句話對嗎?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很多時候,大家總是要用幾千年這個龐大的數字才能證古人的智慧型。但是,對於屬相婚配這件事來說,即便很多人都曾將它作為八字合婚的重要環節,但這個東西本身的確沒有一點科學依據,至於對錯也就不用明說了。

屬相婚配有科學依據嗎?

客觀而言,屬相婚配就像是乙個篩選力度比較低的篩子,因為只有極個別屬相會被排除在適婚人選之外,比如,被許多人信奉的「娶妻不娶屬羊女,嫁人不嫁屬雞男」。當然,站在屬相婚配的角度來說,似乎每一種屬相都有不適合與自己進行婚配的屬相,具體而言:

屬鼠的人就不適合與屬兔和屬馬的人結婚;

屬牛的人不適合與屬羊、屬馬和屬狗的人結婚;

屬虎的人不適合與屬猴和屬蛇的人結婚;

屬兔的人不適合與屬雞、屬龍和屬鼠的人結婚。

由於每一種屬相都至少有2種或兩種以上的屬相不適合進行婚配,所以也就不進行詳細舉例,畢竟這樣的刨除法本身就沒有任何科學道理。試想一下,倘若這樣的婚配依據可以表明一段婚姻關係是上等婚,還是下等婚。那麼,為什麼過去那麼多人都將屬相婚配奉行的很好,但往往大多數人都沒有得到與預期相符的結果。

而一些不被看好的婚姻,卻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變成了很多人都羨慕的幸福家庭?

屬相婚配是一夫一妻關係穩定維繫的基礎嗎?

婚姻已經從一紙證書,演變為需要雙方共同經營的可變關係。而對於孩子來說,只有充滿愛的家庭環境才更有利於他們的成長,孩子不再是夫妻關係是否維繫的判定依據,因為雙方永遠都無法改變是孩子生物學父母的本質關係。當離婚率變高,倘若父母雙方無法正確處理好彼此的關係,的確會給許多孩子的童年造成影響,但這樣的社會現象同樣也對映出大家變得更注重自己的感受,更明白了孩子的到來只能是因為愛情,而並非所謂的傳宗接代。

十二生肖的本質和起源是什麼?

十二生肖一直是我國最廣為人知的民俗文化之一,相當於國外版的十二星座一般,許多人都相信生肖和星座有關的解密資訊。但從本質上來說,十二生肖不過就是十二種動物所代表的屬相,在不同月份出生的人會擁有不同的屬相,這十二種屬相代表了十二地支的形象。關於生肖的傳說有很多,並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民間哲學文化。

不管是本命年,春節吉祥物,還是屬相婚配,其實都是生肖在大家現實生活中的具體表現形態。這是因為十二生肖在不少人的心目中,都是已經被賦予更多深層次文化意義的神格象徵,這些動物並非普通生靈。比如,老鼠象徵富裕,牛象徵憨厚勤勞,而豬則象徵著財富。

其實,要印證屬相所代表的含義沒有科學道理其實很簡單,只需要將身邊具有相同和不同屬相的人進行對比即可,而屬相婚配也是同樣的道理。

雖然十二生肖在我國民間流傳已久,但至今並沒有人能夠確切地說清楚它的**,因為並沒有現成的文獻或資料有描述生肖文化的源頭。而其中被更多人看好的幾種起源說,則分別是星宿說(十二支配屬生肖與二十八星宿對應)、歲星說(木星位置和年度支序之間的關係)、圖騰說(原始社會專用的圖形標誌)和外來說(巴比倫的黃道十二宮)。

總而言之:

像十二生肖這樣的民俗文化,我們需要剔除其中不科學、並可能對我們的生活造成重要影響的部分,比如屬相婚配。兩個人是否適合結婚,主要需要考慮的因素在於價值觀、消費觀、人生觀和經濟基礎等方面,倘若直接因為屬相不匹配就拒絕跟乙個人進一步接觸,那麼,便很有可能會錯過那個真正適合與自己過一輩子的人。

當然了,十二生肖的文化內涵有很多,我們也不應該將其一並拋棄,比如,我們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屬相,它就像是我們身份資訊中不可獲取的一部分。當每年春節到來的時候,大家一定會添置一些代表新一年吉祥物的屬相飾品,不僅可以增強節日氛圍,還能給自己乙個好的期許。所以,對於屬相這類民俗文化,我們應該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將那些不會給大家造成誤導的好的方面繼續傳承下去。

11樓:葉子在農村

農村老人常說「嫁人不嫁屬雞男,娶妻不娶屬羊女」,有科學道理嗎?「嫁人不嫁屬雞男,娶妻不娶屬羊女」,老祖宗的婚配觀有道理嗎?

12樓:2016十二月

沒有科學依據,這只是民間口口相傳的一種老說法而已,和小孩不能吃魚籽一樣。

13樓:一生悅讀

這是迷信,這個說法與現代的婚姻自由相違背的。並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純屬無稽之談。

14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我覺得這就是迷信,只要兩個人相愛,無論什麼情況都是可以的,希望大家要理智。

15樓:祥子的好心情

如果男屬雞和女屬羊在一起,那麼肯定是要雙方有很大的耐力才行,首先男屬雞和女屬羊互相要懂得忍讓,要不然你們就算是結婚也會很容易離婚,因為男屬雞和女屬羊都比較任性,做事情總想馬上就可以成功,婚姻是你們倆磨練的好機會,當然磨不出好鋼材,那麼最後的悲劇也只有你們自己去接受,男屬雞和女屬羊都有消極的一面,當付出得不到回報的時候,那麼男屬雞和女屬羊就會消極起來,對人生失去了信心。

如何看待 嫁人勿嫁潮汕男,娶妻應娶潮汕女

首先,潮汕男生很有優越感,他們只喜歡本地的,因為語言,文化,風俗,家庭觀念,還真的只有本土潮汕女生能扛得住,而且報團嚴重,因為,我不止一次被他們說是外省人。當然,作為柳州男生,表示不屑,畢竟廣州人他們也會看不起 其次,從女孩子的角度看。話說以前有個非潮汕的廣東女孩子,前男友是潮汕的,她分手後表示不玩...

屬雞的和屬羊的配嗎?女屬雞和男屬羊配

男屬羊91男,女屬雞81,可不可以走到一起?91屬羊和93屬雞的配嗎 91屬羊和93屬雞的相配,無論是什麼屬bai相,性du格相合,夫妻尊敬,能夠相敬zhi如賓 dao舉案齊眉才是最重要 回的。十二生肖作為我國的特有的傳統文化,積極的方面應當予以尊重,但是對於沒有科學依據的婚配應當持客觀態度,不可信...

屬羊女跟屬雞男臘月結婚吉日

結婚 登記 訂婚和舉行婚姻儀式 是夫妻雙方一生中的大事,最好都擇吉日進行。如要取捨的話,便應以迎親及擺酒的傳統禮儀當日為準,選在吉日舉行,因為中國傳統始終視這天為真正婚嫁日。良辰吉時計算的方法是,用男 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這個 吉日 不能與男女方的生肖相沖。注意以新娘方的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