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這個句子是什麼修辭句

2021-03-30 15:24:47 字數 2504 閱讀 9138

1樓:咱們的大中國

排比和誇張

排比——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

誇張——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

2樓:

誇張的修辭手法

如果幫到你,請記得採納,o(∩_∩)o謝謝

3樓:yg秋的天空

幾十年的風雨人生,幾百年的世代更新,幾千年的文化底蘊,隨時間的流逝,一轉眼就寫進了過去了的歷史文捲裡,

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採用什麼修辭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遞進和誇張的修辭手法。

遞進是一層比一層深入。  按一定順序推進,由淺入深。按照大小輕重本末先後等一定的次序,對三種以上的事物依次層層推進。

分類誇張可分為兩類、三種形式,即"普通"類和"超前"類,普通類又可分為兩類,即擴大誇張,縮小誇張:

1、擴大誇張:故意把客觀事物說得「大、多、高、強、深……」的誇張形式。

2、縮小誇張:故意把客觀事物說得「小、少、低、弱、淺、……」的誇張形式。

3、超前誇張:在時間上把後出現的事物提前一步的誇張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採用遞進和誇張的修辭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誇張手法,排比,擬人

判斷下列各句的修辭手法,寫在括號內。 1.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

7樓:清溪看世界

1、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誇張和層遞 )

2、他身上的一切都顯得古老,除了那雙眼睛像海水一般藍,是愉快而不肯認輸的。( 比喻)

誇張是對事物的性質,特徵等故意地、合情合理地誇大或縮小。誇張和層遞的修辭手法的作用是提示事物本質,烘托氣氛,給人啟示,加強渲染力,引發聯想。

比喻就是利用不同事物之間的某些相似之處,用乙個事物來比方另乙個事物。多用一些具體的,淺顯的、熟知的事物來說明抽象的、深奧的、生疏的事物。

擴充套件資料

修辭手法的作用:

1、擬人:借助想象力,把事物當作人來寫。即賦予它們人的言行、思想、感情等。

2、排比:運用三個或三個以上的結構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關,語氣一致的句子或片語,排成一串。這樣的句子可以加強語言的氣勢,表達強烈的感情,增強語言的感染力。

3、設問:為了引起讀者的注意或思考,先自行提出問題,再自己進行回答。即自問自答。

4、反問:將明確的意思用問句的形式表達出來,即只問不答,問中有答。

5、對偶:用字數相等、結構相同、詞性相同或意義對稱的一對短語或句子來表達兩個相對應或相近意思的修辭手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下列各句的修辭手法,寫在括號內。

1.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誇張和層遞 )

他身上的一切都顯得古老,除了那雙眼睛像海水一般藍,是愉快而不肯認輸的。( 比喻)

四年級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請問這是什麼修辭手法然後造個句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請問這是誇張的修辭手法。

造個句:

爺爺常常嘆息,幾十年的光陰一眨眼就過去了。

幾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過去了這句話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0樓:最後乙個

誇張唄!

你想:幾百年,幾千年,會是一轉眼嗎?好漫長啊~~~~~~太誇張了!

這樣的句子還有: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都要抖一抖!

幾十年的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1樓:亓官永修甘鵑

誇張。幾十年的時間被誇張成一轉眼,這屬於縮小。這往往用來表達時光易逝的感慨。

12樓:松菸羽倩

「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採用遞進和誇張的修辭手法。

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時間一轉眼就過去了的意思?

13樓:遠巨集

「幾十年,幾百年,幾千年」是很長的時間,自在地球演化的歷史中又是很短的。運用了誇張的修辭手法,寫出了對時光流逝的感受。

採用遞進和誇張的修辭手法。

遞進是一層比一層深入。 按一定順序推進,由淺入深。按照大小輕重本末先後等一定的次序,對三種以上的事物依次層層推進。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一種事情都有不同的意義,如果你在夏天時蹲在火爐旁邊,肯定覺得時間過得慢;如果你正在打自己最喜歡的遊戲,就會覺得時間過得很慢,這句話也是由於這些原因造成的。

15樓:蒙木夢

只的是時間過得很快,要珍惜時間

人類有幾千年的歷史

根據科學家測算,宇宙的年齡大約是150億年。人類所賴以生存的地球,在大宇宙中已旋轉了46億年。生物的歷史至少也有33億年,而人類的歷史大概為300萬年。約33億年前 25億年前的太古代,是生命的開端。在太古代的中期階段,出現了最早的生物 原核細胞的菌類。約25億年前 6億年前的元古代,生物開始繁盛。...

中國文化有幾千年,中國歷史文化有幾千年了

以前說是五千年,但目前考古發現是八千年。中國歷史文化有幾千年了?中華文明歷史源遠流長,若從黃帝時代算起,已有5000年。有學者指出,中華民族有 三十萬年的民族根系 一萬年的文明史 五千年的國家史 舉世公認,中國是歷史最悠久的文明古國之一。一般認為,中華文明的直接源頭有多個,而其中又以黃河文明和長江文...

求主角上來就活了幾千年的小說

重生成神 主角是上個被毀滅的宇宙的戰神!神的後現代生活 神跑到現代來,希靈帝國 宇宙帝國的皇帝重生到地球,無限之愛萌 裡面主角是楚軒。不可思議的聖劍 主角穿越變成各種神器,但自己不能使用,必須和人契約,契約的人肯定是妹子哦!兵人 差不多被封印後出現。九哼寫的所有的 主角都活的蠻久的,而且基本是無敵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