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支撐是鍛鍊全身肌肉塊的高效動作,其操作要點是什麼

2022-01-14 01:44:55 字數 3201 閱讀 7178

1樓:遷墳專家

訓練方法:

俯臥,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

要點定要注意肘關節和肩關節與身體都要保持直角。

在地板上進入俯臥姿勢,用你的腳趾和你的前臂支撐你的體重。手臂成彎曲狀,並置放在肩膀下。

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盡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手部可以合十,在堅持75秒以上的時候適當抬高一下臀部(因為隨著時間我們的臀部會下沉,所以需要保持臀部和腰板、腿保持直線)。

頸部保持前傾,可以鍛鍊頸部。

平板支撐究竟是個什麼樣的運動?其實動作只有乙個,不用教練就能完全掌握--你只要伸直全身進入俯臥姿勢,用腳趾和前臂支撐住身體,保持盡量長的時間就可以了。

這是最流行的無器械運動,可以有效地鍛鍊多部位肌肉,主要是腹部和腰背部,屬於消耗式塑身。體驗下來,一分鐘後全身顫抖,此時最消耗,能堅持就堅持,每日比前一天多5~10秒,一段時間後就會有明顯改變。

訓練平板支撐 plank這個動作,掌握平衡是關鍵,不可操之過急,注意支撐時要收腹,但不能塌腰,要循序漸進。

如想增加難度,可將乙隻腳或乙隻手臂懸空。

2樓:夔穀子

雙肘彎曲支撐在地面上,肩膀和肘關節垂直於地面,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

3樓:nice大大的號嘞

平衡支撐的時候要收腹,重在堅持,對於鍛鍊身體是很必要的乙個步驟

4樓:幽晝子

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勻呼吸。

5樓:88wink_a優秀

平板支撐真的好流行啊最近,可惜我是個體育廢

6樓:大紅小藍阿粉

就是要保證做的動作是規範合理的,要不然白浪費精力。

7樓:九塹睬

保持身體挺直,並盡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若要增加難度,手臂或腿可以提高。

8樓:唱歌兒

掌握平衡是關鍵,不可操之過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9樓:金寶

頸部保持前傾,可以鍛鍊頸部。

10樓:哈哈歌兒

何時候都保持身體挺直,並盡可能最長時間保持這個位置。

11樓:張博

一定要維持好身體的平穩。

練習平板支撐正確的方法是什麼?

12樓:萬能導師

首先我們要了解平板支撐的正確使用方法才可以找出正確的鍛鍊方法。

扁平支撐是鍛鍊腹肌和馬甲線的簡單有效的方法。因為在健身房使用這種方法鍛鍊初學者。雖然他動作看起來很簡單,但如果小夥伴做了正確的姿勢,可能就會受傷。

因為支援平板動作其實並不難,但正確的一些操作他並不容易。所以許多人不注意一些小細節,所以很容易拉傷小夥伴的肌肉。

因此,我們需要好好坐下來更好地鍛鍊自己。躺在墊子上,所以開啟小夥伴的兩個肘部,這樣使其寬度與肩膀相同,將肘部支撐在墊子上,並盡可能保持上臂和軀幹 90 度。兩個腳趾盡量應盡可能組合在一起,這樣可以減少支撐面積。

脖子自然伸直,眼睛看著前面和下面。不要有預感問題,保持小夥伴頭部,肩膀,臀部和下肢在同一平面上。

因為腰部和腹部的肌肉以及骨盆底的肌肉應該收緊,這樣使你的背部和脊柱保持自然形態,因為彎曲形態也可以。然後調整小夥伴的呼吸,然後我們自然地不要屏住呼吸。所以不要向上或向下傾斜臀部,也不要兩側傾斜。

因為將手掌置於自然狀態,手掌朝下,雙手緊握。平板支架的移動看起來非常簡單。

然而他的行動必須是標準化。然後我們小夥伴在剛開始時,小夥伴的支撐時間不應太長,因為要適當,因為肌肉鍛鍊應緩慢進行。特別是初學者應該掌握一定的強度。

如果運動在支撐過程中由於過度勞累而開始變形,他們應該停止,所以不要強硬,因為在後面的鍛鍊,我們應該慢慢延長鍛鍊時間。

13樓:一丟丟的人兒

平板支撐需要動用身體各處的力氣,要保持手臂筆直,不能彎曲,同時臀部、腹部也應該使力,保持臀部挺拔,不能讓自己的身子掉下去。

14樓:小張遊戲快報

雙手與肩同寬撐地,反手身體背部,臀部,腳跟平齊,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鍛鍊了。

15樓:浮生

乙個標準的平板支撐應該是你的手和你的肩膀是一樣的位置,然後你的頭和你的背部在同一水平線上,你的腰部不能塌。然後臀部不能抬高。你的頭頂,你的肩膀,你的腰還有你的臀部在一條直線上。

然後你的雙腿可以分開和肩膀一樣寬,也可以併攏,這兩種方式都是練習平板支撐正確的方法。

16樓:弦落雨

要保持手肘與地面垂直收緊腹部,眼睛直視地面,雙腳併攏,腿伸直,不能塌腰。

17樓:一頓一頓一頓

雙肘彎曲成90度垂直立於地面,身體俯臥,雙腳踩地,身體離開地面,軀幹伸直,頭、肩、胯、踝保持在同一平面,保持均勻呼吸。

18樓:十六麻麻

四角板凳式準備,手腕在肩膀正下方,膝蓋在骨盆下方。這是就需要手的根基穩定,上肢帶力量啟用。雙腿依次向後伸直,腳趾張開推地。

找到適合的位置,讓頭頂在脊柱延長線上,整個身體在乙個斜面。腹部、臀部、盆底肌群啟用,肩膀遠離耳朵,眼睛看地面,手肘壓力大可以適當彎曲一點手肘。體式堅持過程中,可以用腹式呼吸,可以可以自然呼吸。

這裡可以把意識放在呼吸上,觀察呼吸的頻率、狀態,以及吸氣和呼氣的時長。膝蓋落地,腳背鋪平,雙手推著骨盆坐向腳後跟。讓背部呈自然曲線放鬆。

手掌掌心朝上,放在頭部兩側,或骨盆兩側。自然呼吸,放鬆整個身體。

19樓:遊戲中和

很多瑜伽人也經常練平板支撐,那麼為什麼需要練這個動作呢?平板支撐可以有效的鍛鍊到核心肌群,核心肌群非常重要,這是因為幾乎所有動作都要用這個地方發力。當核心肌群力量充足時,不僅能傳遞力量和控制力量,更好的保護我們的內臟,還可以改善姿勢,收緊和美化腹部線條。

所以平板支撐練習對於瑜伽人有一定幫助。①手肘與地面垂直,腿伸直,雙腳併攏;②軀幹伸直,頭部、肩部、髖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③腹肌收緊,盆底肌收緊,脊椎延長;④眼睛自然直視地面,保持均勻呼吸,將意識集中在腹部。

20樓:青松健身

平板支撐的正確鍛鍊方法,做對這幾點,才能迅速收緊下腹 !

怎樣鍛鍊全身的肌肉?怎樣鍛鍊全身肌肉

在家鍛鍊的話可以做俯臥撐,每組做10個到15個,做 5 6組中間休息1分鐘,可以很好的鍛鍊到胸大肌和三角肌的前束部分。仰臥起坐鍛鍊腹肌,如果腹部有點贅肉的話就先選擇20分鐘的慢跑再做。用啞鈴的提舉來鍛鍊手臂的二頭,側平舉可以練習肩膀三角肌的中束,俯身側平局可以鍛鍊後束部位。蹲馬步來鍛鍊腰和腿,踮腳跳...

如何合理的鍛鍊全身肌肉,怎樣鍛鍊全身肌肉

經常運動,做鍛鍊,如,跑步,打球,游泳,戶外運動等 勞逸結合,有規律的鍛鍊,最重要的是能一直堅持 深蹲 最好有負重 練大腿肌肉非常好的方法。怎樣鍛鍊全身肌肉 想要鍛鍊全身肌肉,可以做俯臥撐,一般來說一次鍛鍊可以分為十組左右,一組俯臥撐標準是你三十個。當然每個人的身體素質不一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力量強度...

如何鍛鍊全身肌肉要詳細的

我來向你介紹一種吧!當你手頭既沒有槓鈴 啞鈴等器械,又缺乏磚 石等代用品,但還想練練肌肉時,就可以採用靜力性練習法。前面介紹的發達肌肉法,屬於動力性練習,即在鍛鍊時,肌肉收縮與放鬆交替進行,肢體在空間發生位移。靜力性練習的特點是,肌肉緊張用力,但肢體卻靜止不動。靜力性練習可以動員更多的肌纖維緊張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