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心理學出來可以當心理醫生嗎,自考心理學,我想當一名心理諮詢師!

2022-01-13 16:20:55 字數 1604 閱讀 3157

1樓:

首先說說處方權,只要接受過全日制高等醫學教育並獲得執業醫師資格證的醫師才可以在指定的範圍內行使處方權。如果你是執業醫師,那麼你接受心理諮詢師培訓,全國統考合格後就可以為來訪者做心理諮詢,必要時可以開藥;如果你不是執業醫師,你不太可能有處方權了。建議你認真學習心理學知識,特別是心理**方法。

因為藥物是不能解決所有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可以報考全國自學考試心理學專業,總共大約是12門左右,3年差不多能完成,拿到自考本科文憑後再有一年以上工作經驗即可報考心理諮詢師,有許多相關培訓機構,有心就能成,所以關鍵就在開始的入門中,自考需要毅力,千萬不要半途而廢。

祝你成功

自考心理學,我想當一名心理諮詢師!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心理諮詢師 的證書考試 最少本科畢業第二 心理學自考 是北大開考的 只在北京第三 心理諮詢不是誰都能幹的事情 哲學 社會學 人類學 宗教 你都要懂才行

第四 心理諮詢是很貴的 不是每個城市都有市場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有專科證才能考本科。有本科後在參加諮詢師培訓,有三個級別,然後再有地方實習才能從事這行。中間環節很多。

你可以用自考的方式先拿下專和本文憑,在參加心理諮詢師培訓考級。上網檢視離你最近的報考地方。北大心理學一般在各省的大學都有培訓班可代替報名,

5樓:

可以先考心理諮詢師3級 然後再考2級就是心理諮詢師資格徵了

自考心理健康教育本科,考出來後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先放心去考吧

7樓:白思白想

完全可以,本專業專科就行,不同專業本科也可以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考資格證的話還得要參加培訓.

這個培訓是考職業資格證書前所需要走的乙個程式,國內許多城市都有這樣的培訓機構,但要小心別上當,最好在報名前去當地勞動保障部門了解一下他是否具有此職業資格認證培訓的資質。

自考心理健康教育本科,考出來後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9樓:學而好教育

您好呀,學而好為您解答。

是可以考心理諮詢師的。

但是心理諮詢師有申報條件:

所以您可以放心的去考,不同專業本科也可以考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自考心理健康教育算不算心理學,能不能考心理諮詢師?唉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專科學歷的學習需要參加培訓之後就可以考試了。我就是這樣,今年11月份參加考試。你可以找個心理諮詢師培訓機構,參加他們的培訓,之後就可以參加考試了。

據說2023年要改革,如果想的話,還是盡快報名參加!

11樓:qq號

不可以,心理國考每年兩次時間,本校常年代報,招全國各地學員,管一次性取得,正規能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心理健康教育不算心理學

求助!心理醫生 懂心理學的進來看看

根據你所說的,首先我覺得是她職業的問題,作為一名教師可能會因為工作壓力和重複的生活流程而感到心理不適。每個人都會有這種心理起伏期,在這段時間裡情緒會十分消沉,甚至出現對生活沒有信心的狀態。另外,如果你的這位朋友沒有伴侶的話,可能是以前在戀愛方面受過傷害,對愛情沒有多少信心。在這個時候,她是最需要家人...

當心理醫生得了心理病,自己需要怎麼做

這倒是一件非常尷尬的事情,因為老聽人說,醫生看別人簡單,看自己卻很難。我們村裡也有幾個有名的醫生,他們看其他病人時都特別順暢,周圍人有個頭疼感冒的,幾副藥,打幾針就好的差不多了,回家再調理調理,就能恢復了。可如果醫生給自己看病的話那就很尷尬了,他給自己打針的確是件不太可能事情,那就需要其他醫生來協助...

自考心理學專科要讀什麼書,我想考自考心理學,都需要看什麼書?

1 基礎心理學 普通心理學 心理學0031 專科段,非相關專業的專升本要加考 2 發展心理學 專科段 3 社會心理學 專科段 4 心理統計與測量 專科段 5 實驗心理學 專科段 6 心理健康教育概論 專科段 7 生理學基礎 專科段 8 心理諮詢與輔導 專科段 9 心理學 本科段 10 心理 本科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