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並接受自己是個普通人的

2022-01-13 16:20:52 字數 5661 閱讀 4350

1樓:尓康

是啊,當我現在27歲,大學畢業,依然沒有事業,依然覺得自己還沒有找到人生的方向,依然看不清這個世界的面目。開始被父母催婚,開始要相親,不想隨便找個不愛的人結婚,卻發現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候,突然意識到了,自己,不過是個普通人。

2樓:辰星

在初中的時候,小時候看《歡天喜地七仙女》、《天仙配》等各種神仙題材的電視劇集,幻想自己是天上的神仙不是人類,還學習了各種法術的招數,妄想回到天上生活,但這個夢在初中的被打破了,我發現我的妹妹和我小時候長得一模一樣,我意識到了自己是普通人,但是夢嘛,總會抱一絲絲希望,但經歷的中考,我發現夢終究是夢,考試成績讓我接受了這個事實。

3樓:鐘慕萍

每個人都很普通,每個人也都很特別,因為有ta的個人性,天生的傾向。加上每個人不同的人生發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4樓:以心

第一次給女生表白,她說,我們現在要以學業為重。然後就發現她和乙個瓜皮(比我帥)放學有說有笑的推著自行車回家,親親我我。哎。

5樓:辰星

從小吧。生活在乙個特別困窘的環境裡,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倖存者。身邊的鄰居友人,不是紅杏出牆就是身患頑疾,小小年紀就覺得人性特別殘忍。

可以當街吊死自己家的狗然後開膛破肚切下狗肉去賣,可以明目張膽暴打自己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婆,可以拿菸頭去燙自己親生女兒的臉。人生的前十五年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倖存的普通人,至少沒有缺胳膊少腿,但是要走出那片天地真的很難很難,因為我沒錢。直到現在大學畢業,有乙份穩定的工作和收入之後,才緩過神來。

能成為普通人,我感到慶幸。

6樓:編號

現在吧,27歲,大學畢業後一直考研,考了4次也沒考上。做什麼事情都是三分熱情,憑著自己的一點小聰明,沒毅力。以前想做好多好多事情,現在覺得,自己真的很普通。

7樓:寶38365洗漣

現在吧,我發現自己免不了要掙扎在高考路途中,我發現自己與想象之中的我越差越遠,我想要的越來越顯得遙不可及。

8樓:尓康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是乙個普通的人。小學初中高中大學上的都是很普通班上,有的甚至排名是在倒數。但因為小學初中的一些課程比如數學,物理化學等,會自認為自己還是挺厲害的。

當然還跟家庭的從小寵愛有關。但上高中後,進城看見很多的「大世面」,分班不理想,班裡的女神很漂亮,覺得用盡一生也配不上後,覺得自己太普通太平庸了。而後自己很自卑,自卑到認為什麼人都比我好。

雖然自己後面如願的上大學,在大學過的比較豐富,但最最關鍵的事還是沒有漲本事,後面找工作碰壁,沒能給家裡帶來更好的變化,就越發的覺得自己普通,平凡。最後,我想說的是工作快兩年了,這段時間我無不在想怎樣過的更好,賺更多的錢,體現更大的人生價值,但現在還是不理想。當然我們可以認為自己平凡,但這不能成為我們自甘平庸的理由!

所以一起慢慢沉澱吧,豐滿自己的羽翼,然後等風來,我們一起展翅高飛。

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接受自己是個平凡人的?

9樓:尓康

大學畢業的開始實習的時候,真正的意識到自己就是個普通人,沒有人會因為你是個女生,是個新人就不去責備你,社會並不會因為你不懂它,它就對你憐香惜玉,我曾經連續喝了3個月的白粥,因為沒有錢,我第乙個月喝白粥的時候還有夢想,第三個月喝白粥的時候,只想把及的方案趕緊改完,讓領導點頭,也就是那一刻,深深的意識到自己就是個普通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平凡,乙個平凡的人吃著平凡的飯過著平凡的生活,但是我不甘平凡,每天都把自己的生活填滿,這樣過得才會充實、有成就感。世界上這麼多人,每個人都很平凡,都是普通人。即使現在的一些有名的人、有錢的人也都是從平凡的生活一路努力過來的。

所以哪怕你的生活再平凡,只要有一顆不平凡的心,你也可以成為不平凡的人。

11樓:達

從進入研究生階段吧,小學到本科都是家長眼中的好孩子,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同學們眼中的學霸,各種獎狀榮譽,各種獎學金,讓我覺得自己在學業上有了一定的成就感。到了研究生,注意力的的分散,讓我對學術沒了興趣,看到同班的真正學霸出去學術交流,更大的獎學金拿著,我意識到我的平凡,我所謂的學術不過是一點點皮毛。

12樓:

從前我覺得我是乙個獨一無二的人,直到我步入了社會,進入了工作當中。我才發現有很多的人都和我做的同樣的事,那時候我發現自己並不是獨一無二的。所以我勵志要做乙個用我自己想法改變世界的人!

13樓:寶寶17605濤九

從接受啟蒙教育起。我不單接受並且願意做乙個普通人,我常表示:有生以來我很合想,常感蒼天有眼,賜我幸福!

我鄙視那些佔有很多錢財卻不想回報社會而還在怨天尤人的所謂富人。知足,精神富才是真富;有擔當,能造福社會可謂真貴!

14樓:回憶

沒有考上本以為自己的實力完全可以考上的大學,之後兩次沒有考上本以為自己一定能考上的研究生,再之後找工作的時候覺得自己的能力也就那樣,高不成低不就。到現在,你看到我的回答這種想法也沒有停止。小時候以為只要自己拼命努力,就一定可以改變命運。

長大後也不相信大人口中的人情世故,直到現實教會我有時候逞強沒有用,有時候要學會低頭。

15樓:小月

有一天,當我走出校門時候發現,我以為小打小鬧玩兒的人乙個個如魚得水適應良好,而步步走步步遲疑,不動聲色看別人耍寶的人,因為沒行動沒犯錯卻與世界隔絕。我憑什麼要你?因為我努力,我喜歡,我能吃苦耐勞,我能經受得住寂寞,我有天分。

然後呢?告訴我,直接以你的資料,以你穿著打扮,以你的朋友圈,告訴我,是不是真的是這樣?我把東西交給你,你能帶來什麼?

躲閉了那麼久,終於知道,既不能圓滑世故靠一張嘴,也不能滿肚子墨水輸出別人需要的知識。

16樓:曉淡

工作以後,突然意識到自己平凡到了塵埃裡~突然覺得所謂的成熟,不過就是從自是不凡,到意識到平凡,最後到習慣平凡的過程吧。可能只有那0.1%的人,才能在意識到平凡之後,超越平凡。

你是如何平靜的去接受自己是個平凡人的?

17樓:親愛的吧友又有

主要是從什麼角度來看待吧,放在浩瀚的宇宙所有人都是平凡的人。放在地球幾千年的歷史,很多很多的人都是平凡人。承認自己是個平凡的很輕鬆,因為這個世界太多太多的人都是平凡的人。

18樓:愛而不得遙遙無期

世上每個人都是平凡人,即使是馬雲,即使是李晨,他們也都是乙個平凡人,他們也需要過乙個人應該有的生活,但是。我們應該不甘平凡,應當盡自己的努力去贏得更好的生活。

19樓:我愛度桑

小時候我一bai直認為我注定不

du是乙個平凡人,我相zhi信我所有的dao路都是上內天提前安排好的。我也曾

容有乙個大膽的想法,那就是全世界人也許都是圍繞我乙個人,他們都是在演戲。來陪我度過完美的一生。只能說小時候的我很幼稚,慢慢長大之後被生活磨練,才慢慢的接受自己是個平凡人,其實平凡也是一種幸福。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從來沒因為我bai是個平凡du人內心泛起波瀾過啊,我的

zhi父母我dao的親戚朋友,身邊的版我認識的所有夜斗是平凡的人權,這個思想早已刻在了我的骨子裡,所以我自然很平靜的接受這個事情,而且做個平凡的人會更輕鬆更快樂

什麼時候意識到自己該存錢了,什麼時候會意識到自己的無能

金錢在我們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都是必不可少,極為重要的東西,如果處於沒有錢的生活就像進入了極為沒有安全感的空洞狀態,讓人恐慌不已。在一個人年輕的時候錢基本上成為了一個人生活的重心,對於錢的需求和開支都是從年輕的時候開始的,而如果年輕時候不存錢,年老的時候積蓄就不夠多。那麼在年輕的時候到底該花錢還是該存...

你是什麼時候突然意識到「自己原來這麼弱」?

大學畢業第乙份工作後,突然意識到了,什麼理想抱負,被現實狠狠嘲笑,自己什麼都不是。高中時候,還有點血性,就去跟著別人打架,結果被揍的我媽都快不認識我了,瞬間覺得自己弱爆了。家裡的父母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每況愈下,每當看到蒼老的他們,我覺得自己很無力,很沒用,拿著微薄的薪水,勉強能養活自己,贍養老人只...

什麼時候你已經深刻意識到自己已經過時了?

就是和朋友們一起聚會說一些話題的時候,發現有很多網路用語,但是我不明白是什麼意思了。當自己結完婚之後,在家帶孩子,有很多現在網路流行的語言自己都聽不懂時,這時候自己已經深刻認識到自己真的已經過時了,再也不是年輕時候的自己了。看新聞報道的時候,對於很多新鮮的名詞都不清楚是什麼意思,這個時候我就意識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