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式坦克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主戰坦克 對嗎

2022-01-13 15:38:09 字數 1391 閱讀 3721

1樓:

是滴,96式主戰坦克是04年就已經裝備了的,最新的96a效能很不錯,達到世界第三代主戰坦克的水平。效能比俄羅斯t-72強,很多人說96式坦克與西方的坦克相比還不行,其實是不了解具體情況,96式坦克是專門為 我國南方地形設計的,那邊河湖眾多,平原水田密布,地質較軟,適合較輕型的坦克,從火力和防護力來講,是非常優秀的了,只是機動性稍差而已。

而我朝 最新的99a3(99大改)主戰坦克,絕對是世界頂級配置的了,火力兇猛,可以擊穿世界各國的任何現役主戰坦克,而不被對方擊穿,防護力也是獨樹一幟,配備1500匹馬力的發動機,機動力強悍,還配備有獨家的雷射**,可瞬間致盲敵人。另外還配備有我自行研發的高度資訊化系統裝置,可以說是滿足了乙個優秀坦克應該具有的所有戰術效能指標。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中國96式主戰坦克由中國北方工業(集團)總公司(norinco)發展和製造,是中國第二代主戰坦克(mbt)計畫的最後發展型。坦克**於85式主戰坦克(mbt)原型,96式最新型號96g已達到第三代主戰坦克(mbt)標準。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最終將裝備大約2500輛。

96式主戰坦克是否相當於中國版的t-72坦克?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96式和t72的火炮都是一門48倍口徑125公釐滑膛炮,而且裝備有自動裝彈機。但是 96a式主戰坦克全重是43.7噸,比較輕!

4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不是的。96主戰坦克比t-72坦克要先進,其淵源也與t-72坦克沒有關係。中國「二代坦克」的研製始於上世紀70年代末到80年代初。

這就是廣為人知的80式系列坦克。80式主戰坦克是中國繼59式、69式坦克以後的第二代新型主戰坦克,96式坦克於2023年在中國85-ⅱap坦克基礎上開始研製,2023年正式定型,2023年裝備部隊。是20世紀90年代末期中國研製的第三代主戰坦克,也是80式坦克系列衍生型號的最終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從定位上說,是這樣的

t72在蘇軍中的定位就是和高階的t80搭配80充當刀尖,衝破對方防線,72充當後面的刀刃96也是如此,和99搭配

6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上來說,96式肯定比t72高。從定位上講兩者類似,都是要求在成熟技術、易於生產、成本不高的前提下,作為高效能**坦克的有力補充,成為本國規模較大的裝甲部隊的主要裝備,順便還要出口創匯。

7樓:

定位上是的,和99搭配。如同t-72和t-80。但是96技術上比t-72要先進。

8樓:汝琳溪

總的來說比t72強一點,比t80弱一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看你把不把t90算作t72u了

中國96A式主戰坦克的效能和引數

ztz 96a 也成96改,或96g 主戰坦克屬該系列坦克的最新改進型,這次閱兵也是它首次公開。這種坦克的動力和裝甲均不及ztz 99 主戰坦克,但它採用和ztz 99 主戰坦克一樣的125公釐坦克炮,所以二者火炮威力相同,非常適合在鬆軟的農田 山地或其它複雜地形上作戰。96式主戰坦克在火力 火控系...

中國的99式主戰坦克,中國99式主戰坦克有哪些介紹?

沒得比.m1a1是不會和你單挑的,也不可能。首先美國坦克不會單獨作戰,要麼有空中偵查貨支援,要麼三五成群。畢竟99和m1的作戰思路不一樣.單挑不現實,如果真要比的話就有很多因素,白天啊夜晚了還有樓主說的巷戰平原,天氣原因等等,拿哪一項來比?哪怕僅有一項效能比對方坦克優越就有可能擊毀對方!比如拿雷達發...

中國有05式主戰坦克嗎,中國到底有沒有05式主戰坦克

主戰坦克絕對沒有。不過有05式兩棲突擊車和兩棲步戰車。以及05式155自行加榴炮 122自行榴彈炮 120輪式迫榴炮 有05式的.不過還沒有服役 才剛研製出來.05式坦克的火力和裝甲都在世界一流水平 而且還裝備非致命雷射 沒有,坦克從技術角度已經走到了盡頭,繼續發展新一代坦克得不償失 05式這個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