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老了之後你是想去養老院還是在家呢

2022-01-13 13:18:33 字數 5822 閱讀 2272

1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我有親戚外婆就是住到養老院,去了半年結果鬱鬱而終,這告訴我們要尊重老人的選擇,不要自己做主意給老人決定去向。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院吧。孩子有自己的生活,我也有我自己的生活,本身按性格來說,我就不會去干涉和影響他們的生活,和孩子住在一起,諸多不便。因為那是他的家,那個家裡,並不是只有自己的孩子乙個人,還有乙個不是你孩子,在認識你孩子之前從來不認識你的另乙個比你小至少二十多歲的別人。

如果你們如何能做的像一家人,那也不是,畢竟那沒有幾十年共同生活的基礎。所以,那是他們的家,在那裡,你是外人,所以,無論如何,他們都不會歡迎乙個外人住進自己的家。

3樓:迪

如果是我自己,我想既不是敬老院,也不是和孩子們住一起!只希望保持好自己健康的體魄,和相愛之人相濡以沫,白頭偕老!畢竟,誰都年輕過,至少按照我現在的想法,就是離父母近一點,方便照顧,但不是很喜歡與父母同住,怕嘮叨,喜歡有兩個人的空間,乙個乾淨的家,自由的感覺,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老了,孩子自然也希望有自己獨立空間,能不添麻煩就盡量不要麻煩,好好照顧好自己,不讓子女們操心才真。

4樓:生活達人小盧

等我老了以後,我自己回老家,而且我老家還有一套房子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到時候看兒女的情況了,如果他們比較忙的話,我就去養老院,我這個人比較喜歡熱鬧。

6樓:奮鬥青年阿元

我肯定要在家裡,不會去養老院,老了之後我就會回到老家,然後乙個人過完一生,沒事的時候出去走走,也挺好的。

7樓:恩吉塔普

和孩子分開住,有自己的生活。我覺得最基本的就是給自己留套小房子,一定要和孩子分開住。這不僅是給孩子留空間,更是給我們自己留空間。

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做不了或者沒有那份力氣去做的話,就找個小時工或者保姆。我覺得社會的發展,下一代的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了,所以我覺得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要去麻煩孩子。給他們減輕負擔,給他們充足的時間,讓他們去幹自己的事情。

所以現在趁著自己還有大把的力氣賺錢,就抓緊時間在自己還能幹的時候攢夠資本。

8樓:懷雨旋

老了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是去養老院。和兒女們在一塊,每天當免費的保姆不說,沒準不順人家的心還要看臉色。老了就想活的心情愉快,不想看人臉色尤其是自己的兒女。

在養老院應該會好點,不常見面矛盾會少很多。

9樓:小美18672境臀

一天下班後我去爸媽那吃晚飯,因為時間有點晚,就讓他們先吃,然後給我留點就行,敲門進家後,爸爸已經去休息了,媽媽自己在客廳邊下棋邊等我。「乙個人怎麼下棋啊?」「能下,我自己走一步,再給對方走一步,下會棋,這樣時間會過得也會快點。

」我的心莫名的疼了一下,這就是所謂的老年生活嗎?看到爸媽平時不說啥,但心裡還是會很落寞的,這個年齡對於親情的渴望與陪伴,都是敬老院做不到的。從那以後,我只要有時間幾乎每天晚上都陪老媽下會棋,然後再回家。

爸媽的情況逐漸顛覆了我的認知,也知道了人到老年會過什麼樣的生活。我是乙個比較喜歡安靜的人,閒暇時間讀讀書寫寫字倒也充實,等到老了的時候,在不過多打擾子女的情況下,在離子女不太遠的自己的小屋內做自己喜歡的事,應該是最愜意的吧。

10樓:知哥82341俠笛

我覺得去養老院比較合適。當人老時一般起碼有三代人,住在一起有諸多不便。首先是飲食方面,老人一般牙口不好,吃的東西偏軟爛稠,而年輕人不一定喜歡。

其次是作息時間,老年人生活節奏慢,沒有時間觀念,想睡便睡,想起便起,而年輕人要上班,節奏觀強,與老人往往不一致。再有便是價值觀念不同,雙方會互不贊同對方的消費方式。總之人老後與小輩分開住大家都比較自由。

11樓:

去養老院,不麻煩自己的孩子,到養老院也是不錯的。

12樓:炒蛋哥

我曾經問過身邊的朋友,年輕的都不假思索的回答養老院,但年老的鄰居們都無奈的說,最壞的打算就是去養老院。對於我個人來說,我覺得應該這樣,夫妻兩有一方身體好的,就在家自己生活,如果不能自理了就聽從兒女的安排。一天下午,我準備乘車去大潤發,在站點遇見了七八個老人,他們在下午兩點多的大太陽底下坐著,並向我問路,我和他們閒聊了幾句,在養老院住著,悶得慌,出來散散心,其中有兩個老太太愁眉不展的,說是想家想孩子。

我就想了,我是不會讓我的雙親去養老院的,那裡不是家,沒有家的溫暖。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我願意去敬老院。養兒養女一輩子,都想享受天倫之樂,可是,現在社會競爭大,年輕人的壓力很大。跟他們住一起,會加重他們的負擔。

由於成長的年代不同,生活和衛生習慣都有所不同,這樣容易產生家庭矛盾。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病痛。久病床前無孝子不是假的,生病的時間如果太長,要兒女來照料的話,那樣對他們的工作生活都影響很大。

畢竟,孩子們也要養家餬口,他們也要生活,讓他們把時間放在了照顧自己身上,他們的生活怎麼辦?如果是富裕人家還好,如果是本來就拮据的家庭,那無異於雪上加霜。雖然到了老的時候,都會想孩子,可是我還是願意把思念放在心底,去敬老院生活。

14樓:飛飛侃美食

如果我老了不能動了,那我願意呆在養老院。在任何時候人都要有自己的生活,依靠他人活的生活往往很脆弱,要麼自己隱忍,要麼他人退讓,總會有一方「受傷」,但是如果去養老院,就可以實現「雙贏」的結局,老人不會因子女沒照顧周全,心裡不開心,子女也不會因為老人亂了自己的生活,特別對於經濟一般的家庭,如果老人在家就得停止工作來看護。並且即使在家,年輕人也沒法完全懂老人的心,畢竟不是同乙個年齡層次,也有太多共同的話題,如果去老人院,則會有很多和自己一樣的夥伴,可以有更多共同的話題,同類人群生活在一起,生活會更快樂!

去養老院並不是說子女不孝順,只要子女定期去看望就好了,比如乙個星期三次,自己有任何需要向他們及時說就好,對別人有需求的照顧才是真正的照顧,不然都是自以為的照顧!

15樓:益養老

1益養老認為,從目前關於養老方式的統計上看,居家養老無疑是大多數老人的選擇。根據統計,96%的老人都選擇的是在家養老。

但也有乙個有意思的現象,現在大多數老人已經改觀了傳統觀念,不再是養兒防老或者拘泥於家庭養老,開始嘗試更多種多樣的養老方式。

2益養老認為,養老院作為專業的養老場所,其實還是有很多可取之處的。

對於家庭實力允許的情況下,選擇養老院養老,能夠給老人帶來更多的舒適性。

尤其是對於失能老人或者半失能老人,專業的護理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人好。

要注意的是,有些特殊情況的老人,很多養老院會拒收。

健康的老人在養老院也能得到同齡人交友,專業的養護,健康的飲食及規律的作息等。

當然,越高階的養老院,提供的服務也越好,可以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定。

16樓:夕陽淺傾

微我想在家,感覺去養老院之後孤零零的,更喜歡有家人陪伴在身邊。

當你老了,會賴著兒女還是選擇去養老院呢?

17樓:每日知識補給站

因為在養老院之中本身是乙個雇主和雇員的關係,你支付金錢而他人給予你服務,但是在家中養老就並不如此,因為你無法為家庭做出任何的貢獻,為子女分擔他們的憂愁。當你長時間在家中扮演著以乙個閒人角色的時候,難免會遭受到他人的嫌棄,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我自然會選擇到養老院裡面去養老。畢竟已經到了生命的結尾,為什麼不讓自己餘下的日子過得更加舒服安穩一些呢?

18樓:孩子

就乙個娃,不去養老院太折騰孩子了

19樓:斐虹雨

我會選擇去養老院,兒女也有自己的生活,我老了以後去養老院也能夠給子女減輕負擔,而且現在養老院的設施條件也不差,還有一群老頭老太陪我嘮嗑,不是也挺好的。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當自己老了以後,我一定不會賴著兒女還是比較想去養老院,我覺得這樣也會讓兒女更加輕鬆一些,在養老院跟其他的老人也能更好的相處。

21樓:魚與魚塘

我會選擇養老院,養老院活得自由自在的,不會拖累兒女,也不會讓兒女嫌棄。

22樓:e時光再燃

我會選擇去養老院。我覺得這樣才不會給兒女增加壓力,也不會讓兒女為了我的事情感覺到為難。

等你老了,你願意去養老院嗎?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23樓:和諧

你的孩子小時候你工作忙把他送到幼兒園,你老了孩子們工作忙把你送到養老院。是同樣的道理,不要求全責備。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四十,要去養老院怎麼也得再過四十年,這期間養老院的發展肯定能達到安享晚年的要求了,我可以賣套房子入院養老,小孩有空來坐坐就行。

25樓:劉笑柳

我覺得養老院應該有單人或者雙人間。現在的養老院,配套設施以及服務都不夠完善,希望以後會有改進,畢竟我們步入老齡化社會,老人安置不好,會影響年輕人的工作和生活。

26樓:曉淡

我一輩子都不願意給別人添麻煩,即使自己的子女。我希望老了有那樣乙個集體,吃好喝好完好,還有一群夥伴,還有豐富多彩的活動,需要的時候,還會有周到的服務。孩子經常看看我,節假日接我回家住住就可以了。

27樓:胡楊林

終究有那麼一天不能自理,我選擇不給兒子添堵,堅強一點健康一點直到自生自滅。至於養老院我自身聽從孩子意見,我怎麼也行。

28樓:醉夕陽

能自理有老伴,有條件的情況下,就到處走走。如果兩個人身體健康怎麼都好說。不能自理了,或者是乙個人了,就去敬老院吧。

還是不要和孩子們住在一起,再孝順的孩子伺候長了,也會煩的。因為她們也有她們的生活,盡量不給孩子們添麻煩。

29樓:洮岷流珠

我想去。自從和女兒發生矛盾,我給自己的總結就是,親情就是互相傷害。妻更靠不住。養老院是最好歸宿。

30樓:匿名使用者

能照顧自已就居家養老,年令再大些,照顧不了自已了就去養老院。留點錢補貼住好一點的養老院。

31樓:獨身女王

和我的想法一樣,不願給小輩添麻煩,他們生活也有壓力各自管好就行。有空了來看看父母也欣慰了。等我生活不能自理就去養老院。

32樓:寶寶92092詵嘉

能動時行。等你吃喝拉撒睡。需要人伺候時。去養老院死的快。不是我說的!別人的子女體會。

33樓:花開50491液止

我也喜歡安靜,只要能自理還是在家比較好一些,如果真是不能自理了我也不拖累孩子,能自消自滅是最好的選擇。

34樓:知哥82341俠笛

不喜歡那麼多人住一屋,我喜歡清靜,感覺還是在家裡好。讓人伺候的日子不好過,無論是醫院還是養老院。能自理還是在家裡吧,請個保姆,感覺比養老院好。

35樓:知哥71737媚睦

我願意,但是,恐怕很難找到合心意的養老院,畢竟現在老人院聽起來感覺有點欺負老人的錯覺。

36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願意,養了幾十年的孩子,不要我了?感覺去老人院都是被家人遺棄的可憐人。

37樓:石呆子

不去,能動就自己生活,不能動就快走,少痛苦還不麻煩別人。

38樓:尹朶月

一般來說是不會去的。我願意住在自己家裡。哪怕乙個人我也要住自己家。

39樓:鄧爺愛你

如果我還能活到老,我願意去養老院。我最樂意被別人伺候了

40樓:生如夏花

我不排斥去養老院養老,在哪不是過日子。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願意。哪都不如自己家。

等你以後老了,你會選擇在農村生活還是城市生活呢?為什麼呢

要考慮到衣食住行,尤其是住,在城市要考慮到租房的房價等一系列問題。生活環境來說,在城市工作即使加班到很晚依然是燈火通明,而在農村就會是漆黑一片。等我老了,我覺得關鍵是看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在 生活。等我老了的時候,我會選擇農村生活,農村空氣清新,樹木多,到處都是綠油油的。在我老的時候我會建個莊園,種滿...

聽了王琪《站著等你三千年》這首歌之後,你有什麼感觸

這首歌給我帶來的感覺就是傷感。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就是要好好珍惜眼前人。歌是好歌,確實能打動人心,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堅守愛情,忠貞不與。我聽了這首站著等你3000年的歌,非常開心,所以說每天我都願意聽這首歌,這首歌代表了年輕人們的愛情,所以說,這首受老百姓的歡迎 男主性格沉穩,愛情專一又悲情!這世界...

如果別人總說自己老了,或者是我老了跟不上你們了,都老了能不變化嗎,這時候該怎麼回答怎麼說才好一些

老了就是老了這是必然的,如果有人對你這麼說 此人為長輩,參雜著不情願的意思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說 你以為我不會老?這只是片面的,關鍵是對你說話的人是什麼輩分,另外請問你是不是也真的老了?六十歲還是青壯年呢,人均壽命可達八十多。好好活吧 人都是會老的,如果我不老那不成妖精了 不覺得,自己感覺而已!還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