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尚香被騙回東吳後,為何不和劉備繼續在一起

2022-01-13 12:19:01 字數 4933 閱讀 8620

1樓:何穎

孫和劉的婚姻本就是政治聯姻,雖然婚後有一點感情,但是奈何哥哥已經和劉備鬧僵,便只能選擇站在家庭這一邊。

1.賠了夫人又折兵

孫尚香這個女孩從小就不是那種柔柔弱弱、嬌滴滴的女子,而是乙個女漢子型別的灑脫女孩。可能她的內心也有乙個戰場夢吧,幻想著有一天馳騁戰場。但是她萬萬沒想到最後自己的戰場是政治婚姻。

孫權當時想一舉奪回荊州、並且還想扣押劉備。於是周瑜就想出了妙計,叫劉備來選媳婦,本想著劉備一高興就會掉以輕心。可是劉備久經沙場也不是吃閒飯的,他和諸葛亮早就看出了他們的心思,於是就來了個將計就計。

直接去拜見了周瑜的岳父,也就是大喬小喬的父親,有了他的認可,加上在孫權面前的說好話,最後無可奈何就把孫尚香嫁給了劉備。

當時周瑜的這場算計被人稱為「賠了夫人又折兵」!而孫尚香也就此結束了大小姐的日常生活,開始了悲哀的生活,開始了沒有感情基礎並且年齡差距很大的婚姻。

2.婚後生活充滿無奈

其實歷史上有很多的政治婚姻過的也不錯,畢竟日久生情嘛!但是他們兩個似乎一直都處於很理智的狀態,我會幫助你,我會輔佐你,我也會和你過正常的夫妻生活,但是我的內心立場還是不會變。所以,即使孫尚香已經有了和劉備的孩子,她也在孫權和劉備鬧僵後回到了吳國。

而劉備也只是派人把劉禪搶了回去,並沒有強制孫尚香的去留。

其實,兩個人在面對國家變動的時候都顯得格外的冷靜,尤其是孫尚香。很多的母親都會念及孩子,但是孫雖然傷心,可是依舊會回到自己的國家。這不是她心狠,而是乙個時代對她不公平,她本是孫家的大小姐,可奈何這大小姐的位置讓她一輩子都沒享受該有的愛情。

在她的世界只能被家族政治牽著走。

2樓:教育懂王

孫尚香被騙回東吳後,就一直被東吳密切監視著,根本就沒有辦法回到劉備的身邊。其次兩國關係緊張,孫尚香當時那個時代交通很不便,想回去也是非常困難的。

3樓:過冬

因為孫尚香被騙回東吳以後,被孫權軟禁了起來,所以不能回去和劉備繼續在一起,

4樓:軒轅

因為孫尚香真正愛的人是周瑜,而周瑜也愛孫尚香,這才使用計謀,將孫尚香騙回東吳。回來之後孫尚香就和周瑜成親了

孫尚香被騙回東吳之後,為何再也沒回到劉備身邊?

5樓:進擊的巨人

孫尚香,其名和黃月英一樣,**於民間,便於老百姓口口相傳。她在正史上是真實存在的,被稱為孫夫人。劉備在赤壁之戰後已經45歲了,當時的孫權是26歲,而孫尚香是孫權的妹妹,因此推斷孫尚香年齡不會超過20歲。

年齡差距如此之大,孫權為什麼要將妹妹嫁給劉備呢?

她之所以能夠嫁給劉備,是因為曹操太過於強大,孫劉兩家聯手抗曹,但孫權認為劉備極有野心,為了能夠將其扼殺,於是送走了自己的妹妹,企圖讓劉備沉迷於美色中。不過孫氏可不是尋常女子,她崇尚武力,出嫁時還帶了一支自己的女兵,在封建古代中,這種行為簡直驚世駭俗。孫氏的目的也很簡單,就是完成這次政治聯姻。

劉備每次去見孫妹妹,看到身邊那麼多舞刀弄槍的人,「內常覺凜然驚懼」。法正因為這個緣故勸說劉備與孫夫人保持距離。就這樣的相處模式,劉備和孫尚香也培養不出什麼夫妻感情。

孫權和劉備,他們都在爭天下,衝突的地方自然也少不了,最後,只有孫夫人自己回了江東。孫夫人就此離開了劉備。

兩人其實本來也沒有什麼感情,完全是因為政治才結婚,孫尚香又沒有生育,又分居多年,所以當時就等於離婚了。至於孫尚香在劉備死後自殺,也沒有歷史資料可以證明。一般認為,漢代民風比較開放,婦女沒有守節致死的觀念。

正常來說,不過二十多歲的孫尚香一定會改嫁。而劉備也同樣,三年後(公元214年)劉備定益州後,正式改娶吳懿之妹為正室,也就等於宣布和孫尚香離婚了。

6樓:窗外的天

因為當時的本來就是因為形勢所迫才嫁給了劉備。

7樓:橘貓的春天

因為他們兩個人之間本來就沒有什麼感情,所以說孫尚香根本也不喜歡劉備。

8樓:

政治犧牲品,能平安得過完一生就是最好的歸宿吧?孫不回到蜀國,不回到政治漩渦裡,或許是個好的歸宿。

9樓:雲彩的家

因為她們兩個人之間本來就沒有任何的感情,所以說,再回到東吳之後,她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10樓:匿名使用者

形勢所逼,孫尚香回去之後因為他大哥的原因,基本算是被軟禁,還有乙個原因有可能是孫以後想和劉開戰,怕他妹妹耽誤他的大事,還有就是孫尚香的母親特別喜愛孫尚香一但孫尚香和劉備去了影響孫攻打劉,就是這個意思感覺,孫尚香最後也是鬱鬱寡歡而死。

11樓:款泉水瓶子

主要是因為孫尚香對劉備沒有真的感情,只是政治聯姻。

12樓:人生何如

她之所以能夠嫁給劉備,是因為曹操太過於強大。

13樓:手機使用者

劉備好福氣。生了個好兒子,可以摔傻了

14樓:盤多多

本來就不情願,為什麼還要回去呢。

15樓:月落屋樑

因為劉備總是想著算計他的大舅子

16樓:旋轉無敵

劉備和孫尚香也培養不出什麼夫妻感情。

孫尚香被騙回到東吳之後,只有回到劉備身邊才能保命,但她為什麼不去找劉備?

17樓:匿名使用者

孫尚香當時嫁給劉備是為了雙方能夠合作,協力對抗曹操,孫尚香對劉備本就沒有喜愛之意,所以後期也不會再去找劉備。孫尚香正處於情竇初開之時,卻因為東吳的利益,在乙個女孩子最美好的時光嫁給了比自己大那麼多歲的劉備。因為自己身為東吳的公主,不得不犧牲自己的幸福為東吳聯姻。

亂世時曹操的兵力最大,東吳和劉備的兵力排第二,東吳和劉備為了能夠牽制住曹操攻打自己,於是選擇合作。但是合作就得雙方拿出誠意,經過一段時間的**,最後選擇了讓孫尚香嫁給年紀可以當爹的劉備為妻以促成合作。孫尚香當時願意嫁給劉備其實是有意圖的,她嫁給劉備是為了迷惑劉備,讓劉備的軍隊為東吳可用。

而劉備也深知自己的新夫人孫尚香另有陰謀,所以對孫尚香也就有了防備。在孫尚香嫁給劉備之時,孫權就利用娶親的緣故,把劉備扣在了東吳,最後還是由諸葛亮使出的妙計才把劉備帶回了荊州。孫尚香隨劉備達到荊州之後,劉備給孫尚香特意修建了一座小城給她,並且還把自己的兒子劉禪交給孫尚香撫養。

孫尚香的母親得知劉備把劉禪交給自己的女兒撫養,於是利用劉備外出期間,寫信給孫尚香說自己病重,希望孫尚香來看自己,並且帶上自己未曾謀面的孫子劉禪。孫尚香看完母親給自己寫的信,明知道自己的母親是騙自己的,只是想利用自己趁劉備不在時,把劉禪帶去東吳,以便後期用來威脅劉備。孫尚香還是選擇了幫助自己的母親,在孫尚香做出選擇並離開的時候,她就已經下定決心不再回來。

她知道自己這次的選擇,就相當於斷送了自己在劉備這邊的後路。其實孫尚香選擇留在東吳,也是因為她明白,自己這一生可能不再擁有愛情和婚姻,但是至少自己的性命還是安全的。

孫尚香的一生,可謂是為東吳付出了所有,最後使得自己老死在東吳,也沒能尋找自己的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孫尚香覺得自己是失敗走的,再去找劉備也得不到重用,所以就沒有找他。

19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劉備並不會救自己,去找劉備也沒有用 。

20樓:最愛讀歷史

因為孫尚香和劉備兩人並沒有感情,所以孫尚香才沒有去找劉備。

21樓:薇薇呀嗨

因為她和劉備當時的聯姻就是為了政治,兩個人沒有感情。

孫尚香回到東吳之後,為什麼再也不回蜀漢了?

22樓:職場小馬哥

因為孫尚香和劉備之間根本沒有感情,他們兩個是政治聯姻。東吳與蜀漢決裂以後,孫尚香是有多想不開才能回蜀漢去?那不是直接送人頭嗎?

想來想去,孫尚香還是覺得小命要緊,自己的哥哥肯定不會害自己,但是這個沒有感情的丈夫卻不一定能在最後留自己一條生路啊。畢竟自己算是乙個間諜。

01、孫尚香與劉備之間的政治聯姻,終究是錯付了

孫尚香作為孫權的妹妹,肯定沒有自由選擇自己的婚姻的權利。所以當哥哥要和蜀漢聯盟的時候,孫尚香自然而然就成了那個政治聯姻的犧牲品。其實孫尚香根本不想嫁給這個比自己大20多歲的男人,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自在的隨心而行,為了東吳的事業,孫尚香義無反顧的去了。

02、到了蜀漢以後,孫尚香的生活有點枯燥

很快兩個人就結婚了,但是劉備也不是乙個傻子。他自然知道孫尚香來這裡是帶著目的的,所以他還從一開始就沒有信任孫尚香的打算。孫尚香來了以後,劉備不讓孫尚香跟著自己,而是把她安排在一座城裡面,任何和軍事有關的東西都沒有讓孫尚香沾染半分。

所以孫尚香嫁過去真的挺不值得的。

03、東吳與蜀漢的聯盟決裂,還留在這裡不是找死嗎

後來劉備離開之後,孫尚香就直接選擇了回娘家,甚至還想偷偷拐走少年時期的劉禪。其實孫尚香在蜀漢是沒有任何歸屬感的,因為她從來就不屬於這裡,孫尚香是江東郡主,她應該在的地方就是東吳。後來東吳與蜀漢決裂了,孫尚香如果這時候再回到蜀漢,那就是自己找死呀。

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成為威脅孫權的籌碼,孫尚香又不是個傻子。

23樓:輕靈觸動

因為孫權不讓孫尚香回到蜀漢,孫尚香在東吳沒有能力自己回去,所以他就再也沒有回到武漢。

24樓:不會飛的肥豬

孫尚香回到東吳不是不回蜀漢,而是被孫權設計騙回東吳,且被孫權軟禁在了東吳,回不去。

25樓:秋風體育

因為孫尚香嫁給劉備只是政治博弈而已,而當時劉備和孫權關係已經是破裂了,再留在蜀漢說不定連自己的命都保不住。

孫尚香是誰的老婆 歷史中孫尚香是誰的夫人?

孫尚香就是東吳公主孫仁,玩三國群英傳里能看到孫仁而看不到尚香,嫁給劉備這個大耳賊。可惜了。歷史中孫尚香是誰的夫人?孫權妹妹,是孫權考慮到政治聯盟,拉攏劉備,將自己妹妹許配給劉備的。孫尚香是劉備的老婆。不過本名叫什麼沒有記載。尚香是後來 虛構的名字。性別 女。綽 號 梟姬 弓腰姬。籍貫 揚州吳郡富春 ...

王者榮耀孫尚香色系漫畫

遊戲正式服 安卓和ios平台 已經出了六十幾位英雄,不定期會推出新的英雄,英雄定位可分為法師 戰士 坦克 刺客 射手 輔助,不同的英雄擁有不同的屬性和技能。每個英雄都有3個或4個主動攻擊技能,部分英雄擁有兩個形態,擁有5個技能 1 3個被動技能和0 4個裝備技能 不可疊加 一些裝備也會有各自獨有的被...

柳巖的歌曲《孫尚香》的歌詞

東吳孫郡主 十七不織布 彎弩三百步 穿楊的人物 文才題在詩尾 武略騎在馬背 三國翻出女兒誰 習武的明珠 英雄不思蜀 自古美人計 美人不清楚 郡主沉醉良緣 山河斟滿酒杯 半壁江山不皺眉 摺扇開起 道別揮筆 笑顏無奈煽去 散落的棋 博弈曾與你 那盤中未完待續可惜 如果讓我 孫尚香不香香不香 重返三國 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