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能不能搬運,鋼琴如何搬運?

2022-01-13 09:30:10 字數 5509 閱讀 7419

1樓:famaya**

(第70課)鋼琴保養(運輸保護)

2樓:匿名使用者

1、能搬,否則鋼琴不就成了只能看不能動的傢伙了。

2、專業的搬運一般會將鋼琴周身全部裹上厚厚的布料,以防碰傷。

3、鋼琴進房屋時一般在琴下墊上布料拖動,以防劃傷。

4、鋼琴安放好以後,一般應靜置24小時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搬,搬的好幾乎沒損傷,但是搬不好就會很傷害鋼琴,你著搬家公司搬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只要不使音色變掉,請搬家公司的人吧

5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可以的。只要搬運的時候細心保護好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擔心的話最好看看下面的注意事項:

鋼琴搬運時,做好多層打包防護措施。鋼琴搬運時切忌將零件拆除,先將鋼琴用棉布包好搬運至平穩處,再用毛毯、棉白紙、pe纏繞膜、氣泡膜、封箱帶等材料多層打包,無原廠包裝的,最好用定製木箱打包,用紙箱包裝後搬運上車;

搬運上車時,細心搬運上車。搬運上車前要檢查包裝箱體是否結實,防止箱體鬆散造成三角鋼琴損壞;

其他注意事項:因鋼琴需避免陽光直射、防雨雪、防潮,所以鋼琴搬運前查詢搬運當天天氣,雨雪天勿搬;

鋼琴如何搬運?

6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鋼琴如何搬運?鋼琴的搬運注意事項:

(1)鋼琴重量一般在200公斤左右,並且主要重量在鐵牌、弦列部位。因此鋼琴的重心一般偏後面。所以在搬運時一定要注意,以防鋼琴向後翻倒。

(2)在搬運時,最好不要把鋼琴部件拆下來,如果由於搬運場地限制,最多拆下頂蓋、上門、下門合計弦擊。要拆擊弦機最好請有經驗者拆卸。

(3)在搬運時先要檢查上下門軋頭是否卡住,以防上下門跌落使漆膜敲損。再檢查琴背的兩個把手是否牢固。

(4)在平地推琴移動時,遇到地面高低不平,則要把琴稍抬一抬,過了不平的地方以後再推過去。切忌用力猛推衝擊,以免車輪折斷。

(5)在上樓梯時,琴與地面的傾斜角度不要大於70度。切忌琴倒置搬運。

(6)在運送過程中嚴防劇烈震動和顛簸。

(7)鋼琴不宜在雨天露天運輸,應採取防雨措施後才能進行。

7樓:大夢

1、鋼琴的重量:

通常立式鋼琴都在250公斤左右,在挪動鋼琴時,不要認為鋼琴有輪子,就在地上推。因為鋼琴是種嬌貴的樂器,遇到強烈的震動時,內部的機件容易損傷,音準也會受到影響,所以最好要抬著一點推。

2、檢查鋼琴包裝

搬運時要檢查包裝箱體是否結實,防止箱體鬆散造成鋼琴損壞,防止箱體鬆散造成鋼琴損壞搬運過程中嚴防劇烈震動和顛簸

3、不要隨便拆鋼琴

在搬運時最好不要拆下鋼琴部件,若受場地的限制等特殊原因必須請有經驗的專業人士進行。

4、搬鋼琴注意用力

如果鋼琴要搬上樓,最好也要有四至五個人。首先要保證搬琴人的安全,同時鋼琴不能碰撞、劃蹭。外表的保護重於內部。

鋼琴的背面朝牆壁,鍵盤朝樓梯的扶手。兩人在下,三人在上,最好用寬布帶挎在肩上兜住鋼琴的車腳。同時用手抓住琴背的把手和鍵盤底下(不能拉鋼琴的腿),抬起鋼琴一鼓作氣搬上一層樓再休息。

特別要注意的是,鍵盤的一側不能碰扶手,車腳不能碰樓梯。到一層樓面拐彎時要當心碰撞、調整好方向然後再抬起往上搬。進房門時,也要當心蹭著門框,保證最後安全地把鋼琴放到安排好的位置上。

5、考慮室內溫度

氣候過於乾燥時,可在琴房內放置水盆,通過水的蒸發來保持室內適宜的濕度。切勿鋼琴露天擺放或在雨天露天搬運

6、在用汽車作為運輸工具時,至少要四五個人才能完成,由於立式鋼琴的重心靠近後背,琴後背的人數要比琴前的人多,往汽車上抬時,前面三個人,後面兩個人,後面的人抬起頂住,前面的人抬鋼琴的底部,抬起放到汽車上,然後上去乙個人往車箱上拉,後面的人往車箱內推,這樣就能把琴搬上車了。

77、鋼琴搬上汽車後,琴育最好靠在車箱的前面,當中要墊上棉墊等,以防止琴背和車箱摩擦。長途運輸時鋼琴底板下最好墊上兩根本條,讓車腳懸空。琴體外面一定要用棉被等包好,再用繩帶把琴牢靠地捆在汽車上,為了防止繩子將琴面油漆勒傷,在繩子和琴接觸的地方。

特別是邊角處,繩子下面要墊上東西。另外,要注意的是,鋼琴不能仰臥在車子上,也不能把乙隻鋼琴放在車箱的**,以防開車後鋼琴前後左右搖晃損傷內部機件。如果天氣不好,一定要採取防雨措施、運鋼琴的汽車應該慢行,不能急剎車

8樓:famaya**

(第70課)鋼琴保養(運輸保護)

9樓:修採

1.立式鋼琴重量一般在200至240公斤,臥式鋼琴一般在290至490公斤。 ...

2.搬運時要檢查包裝箱體是否結實,防止箱體鬆散造成鋼琴損壞。 ...

3.建議最好不要拆下鋼琴零部件

鋼琴應該怎麼搬運

10樓:生活達人辣辣

搬鋼琴需要計畫和努力。鋼琴是非常重的,它的邊角很脆,容易被劃傷,從而留下劃痕和凹陷。即使是一架小小的立式鋼琴,它的重量也超過0.

1588噸。大鋼琴可以重達0.4536噸,而舊的立式鋼琴往往特別重,使得它們很不穩定,更難搬運。

遵守下面這些步驟,可以安全高效地搬運任何型別的鋼琴。

方法 1 的 4:

搬運斯皮耐琴

1了解你的鋼琴。斯皮耐鋼琴是家中常見鋼琴的最小型別。從20世紀30年代一直到20世紀末都有製作,一架斯皮耐鋼琴的緊湊尺寸是由內部巧妙的關鍵設計而實現的。

斯皮耐鋼琴不是很高,大約0.3公尺,它們一般都是1.4公尺長,和其他型別的立式鋼琴一樣。

儘管其規模相對較小,斯皮耐琴的重量通常至少有0.136噸,所以移動鋼琴這件團隊工作不能輕率地進行。

2計畫你的路線。搬運鋼琴前,從開始到結束你都要有清晰的路線,並把這一路線告訴每個幫你搬運的人。

使用捲尺,確保鋼琴能通過你計畫讓它穿過的每一扇門、每乙個開口。

如果鋼琴要搬到房子外面移動的卡車上,讓卡車敞開,搬運前安排好任何移動的坡道,並計畫在搬運任何其他輕的家具前,先搬鋼琴,這樣你的團隊把它搬到合適的位置時可以有足夠的空間。

出於安全原因,推薦每人分45千克的重量,來搬運包括這一鋼琴在內的所有立式鋼琴。比要求的更多的人也可以,但額外的人員可以在其他方面(如開門)有幫助,也可以在有人累了的時候補進來。

3準備鋼琴。如果有的話,鎖住鋼琴蓋和鍵盤蓋。把鋼琴包裹在厚厚的毛毯或特殊的移動毯子裡,使用膠帶將毯子圍著鋼琴裹起來。這將防止邊角的劃傷。

4搬鋼琴。斯皮耐低的側面使得它相當好搬。採用你認為必要的幫助,讓每個人都在同一時間舉起鋼琴的不同部分。

確保每個人都是從下面抬起鋼琴的主要部分。用小的測量好的步子,搬運鋼琴到達它的目的地。

永遠不要一口氣搬好幾公尺卻不停下調整你們的抓力。

方法 2 的 4:

移動工作室鋼琴或大型立式鋼琴

1了解你的鋼琴。今天最常見的鋼琴型別之一是立式鋼琴。這些鋼琴一般1.4公尺寬,儘管它們之間有不同,但完全垂直的和較小的工作室直立鋼琴可以使用基本相同的方法移動。

較小的「工作室」立式鋼琴通常重226至272千克。

巨大的「完全垂直」或大型立式鋼琴通常重317千克,並可以重達半噸。

工作室鋼琴重心要比大的立式鋼琴要低,因為它大約1.2公尺高,而大的立式鋼琴大約1.5公尺高。

2計畫你的路線。開始時清理到達目的地的路徑並測量所有入口,以確保鋼琴能適合它們。

如果你要把鋼琴搬到卡車上,讓搬家卡車敞開,坡道卸下來。

嘗試每人分配45千克,這樣能幫你確定移動鋼琴的人數。

確保每乙個鋼琴搬運的成員戴著厚厚的皮革工作手套,如果可能的話,戴上厚的支援舉重的腰帶,將幫助防止背痛。

11樓:famaya**

(第70課)鋼琴保養(運輸保護)

如何搬運鋼琴

12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現在很多人搬家時少不了貴重物品的搬運,如鋼琴,家具,那麼如何搬運鋼琴呢?

方法/步驟1:

1、鋼琴的重量:通常立式鋼琴都在250公斤左右,在挪動鋼琴時,不要認為鋼琴有輪子,就在地上推。因為鋼琴是種嬌貴的樂器,遇到強烈的震動時,內部的機件容易損傷,音準也會受到影響,所以最好要抬著一點推。

方法/步驟2:

2、檢查鋼琴包裝 搬運時要檢查包裝箱體是否結實,防止箱體鬆散造成鋼琴損壞,防止箱體鬆散造成鋼琴損壞搬運過程中嚴防劇烈震動和顛簸

方法/步驟3:

3、不要隨便拆鋼琴 在搬運時最好不要拆下鋼琴部件,若受場地的限制等特殊原因必須請有經驗的專業人士進行。

方法/步驟4:

4、搬鋼琴注意用力 如果鋼琴要搬上樓,最好也要有四至五個人。首先要保證搬琴人的安全,同時鋼琴不能碰撞、劃蹭。外表的保護重於內部。

鋼琴的背面朝牆壁,鍵盤朝樓梯的扶手。兩人在下,三人在上,最好用寬布帶挎在肩上兜住鋼琴的車腳。同時用手抓住琴背的把手和鍵盤底下(不能拉鋼琴的腿),抬起鋼琴一鼓作氣搬上一層樓再休息。

特別要注意的是:鍵盤的一側不能碰扶手,車腳不能碰樓梯。到一層樓面拐彎時要當心碰撞、調整好方向然後再抬起往上搬。

進房門時,也要當心蹭著門框,保證最後安全地把鋼琴放到安排好的位置上。

13樓:易豐搬家

搬家鋼琴怎麼打包?想要安全搬運,只要3步!

14樓:勢菱凡

這不僅是因為其價值較高,更因鋼琴往往是心愛之物,搬家時被磕、被碰,怎能不叫人心疼! 要想鋼琴完好無損,選擇好的紹興搬家公司才保險。那就要對搬家公司進行一番考察:

一,有沒有搬運鋼琴的經驗。對經驗豐富的深圳搬家公司而言,無論您的情況多麼非凡,都能從容應對。

二,是否有有效的保護鋼琴的措施。在搬運時使用專用的保護套及保護墊,對保護好鋼琴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三,搬運工是否認真負責。

如何搬運鋼琴?

15樓:手機使用者

這不僅是因為其價值較高,更因鋼琴往往是心愛之物,搬家時被磕、被碰,怎能不叫人心疼!要想鋼琴完好無損,選擇好的深圳搬家公司是要害。好對搬家公司進行一番考察:

第一,有沒有搬運鋼琴的經驗。對經驗豐富的深圳搬家公司而言,無論您的情況多麼非凡,都能從容應對。

第二,是否有有效的保護鋼琴的措施。在搬運時使用專用的保護套及保護墊,對保護好鋼琴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第三,搬運工是否認真負責。

16樓:易豐搬家物流公司

如何搬運鋼琴?主要分四步走,做好這四步,搬運起來減少缺損更安全。

第1步:細心搬運下樓

搬運材料:繩子、承重腰帶

細節操作:搬運師傅根據經驗用繩子將鋼琴捆牢,兩人-四人用承重腰繩,協作將鋼琴抬下樓(電梯房直接抬至電梯);

第2步:多層打包鋼琴

打包材料:毛毯、棉白紙、pe纏繞膜、氣泡膜、封箱帶細節操作:先將毛毯放在平穩處;第一層用棉白紙打底,蓋在鋼琴表面;第二層用pe纏繞膜將鋼琴包裹封密;第三層將氣泡膜包裹鋼琴,將封箱帶密封緊密;

第3步:進行紙箱打包

打包材料:紙箱、封箱膠帶

細節操作:將紙箱包裝木箱,並用封箱膠帶固定。

第4步:細心搬運上車

細節操作:搬家師傅將打包完好的鋼琴搬運上車

鋼琴的搬運有什麼要求呢,鋼琴搬運需要注意什麼

只要不把鋼琴甩壞都可以,搬動後乙個月左右進行調音 對你來說就是要找專業搬鋼琴的人,搬家公司要慎重。鋼琴是貴重物品,一起看看鋼琴搬運有什麼要求 1 鋼琴的重量一般都在200 300公斤左右,在搬運的過程中,鋼琴中心偏後,其主要重量是 鐵板和弦列部位,所以在搬運過程中,人員安排要合理,防止重心後移。2 ...

鋼琴和結他能不能一起學,鋼琴和結他可以同時一起學嗎?

當然可以,不過不要到最後哪個都學不精,從某中意義上結他和鋼琴師沒有關聯的,你都十三歲了,學業估計也不輕,你可能要兩頭兼顧,但也要有個側重點,分清主次,我學著鋼琴,所以知道鋼琴其實很不容易學成的,所以你可能要放棄一樣,因為你現在精力有限,如果學鋼琴,學結他,又學習的話,你也許會吃不消的,建議你長大了之...

我現在初一,想自學鋼琴,能不能幾本學鋼琴的書。謝謝

這是乙個比較快速的學習鋼琴的方法,估計有半年的練習時間,就可以讓你的手指比較靈活,能比較自如地指揮你的手指,彈出一般歌曲的伴奏。先 拜厄鋼琴基本教程 車爾599 要認真彈,用不了五個月,然後再彈 小奏鳴曲集 其中有易有難,可選擇適合你程度的曲子,這樣你就具備了彈曲子 歌曲的能力。練習手指的方法 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