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被家庭暴力,該怎麼幫她,朋友被家庭暴力怎麼辦

2022-01-13 09:02:58 字數 5876 閱讀 9598

1樓:小穎學姐

如果朋友遭遇了家庭暴力,那麼毫無疑問,我會在第一時間幫助她報警。要知道家庭暴力只分一次和無數次。如果在發生第一次的時候,沒有及時的去制止給予他應有的懲罰。

他就會覺得,打了人也沒什麼,反正沒有人管。那麼以後家庭暴力將會變得常態化,最終受傷的始終是自己。

總是有一些女孩,在面對家庭暴力之後。男方如果說苦苦哀求讓她原諒,或者是指天指地的保證說以後再也不犯。又或者有的女生由於太愛對方,甚至會自己給對方找藉口「他以前不這樣,今天只是個例外」,然後就很容易的原諒對方了。

你以為對方會對你感恩戴德嗎?不會的,他們只會覺得,原來只要說幾句好話就可以獲得原諒。既然做錯事不用付出代價,那麼他就不會長記性。

因此,面對家庭暴力,所有的女性朋友都應該在第一時間去報警,選擇用法律來保護自己。不能給予任何姑息縱容。不要傻傻的、天真的以為,只要這一次原諒他了,以後就不會再有了這是不可能的。

有資料表明,有過一次家庭暴力的人,後續還會有很多次家庭暴力現象的發生。你的縱容,只會換來更多次的暴力,讓自己受到傷害。

要知道女生在社會裡本來就是屬於弱勢群體,所以,女生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遇到家庭暴力時不要心軟,及時拿起法律的**,還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

2樓:肖說

在徵求她同意的情況下,該報警報警,該離婚離婚,該起訴起訴。

3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家庭暴力說起來可大可小,嚴重的會影響心理成長的。

4樓:把目光和紀念館

作為朋友,你只能安慰,沒有別的辦法,除非報警

5樓:氣子孩

看情節是否嚴重,如果男方經常家暴女方最好是離婚比較好。

6樓:指南針指北針

要讓他拿起法律的手段,不能讓這樣的暴力影響他的後半生。

7樓:小懂的賬號

發生家暴一定要及時報警,打女人的男人是不可以原諒的。

8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勸她走法律途徑去維護自己合法的權益,最好是離婚。

9樓:52hz鯨

你什麼都不要做,你只要告訴他報警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的被家庭暴力了,那麼就應該要讓他離開,或者說離婚或者說報警處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朋友被家庭暴力怎麼辦 10

11樓:長沙張梅律師團隊

遇到家庭暴力一定要報警,警察會根據情節輕重,對施暴者行政處罰或刑事拘留,同時警察的出警記錄可以作為家暴的有力證據,你也可以要求警察對施暴者出具告誡書,如有再犯,必定嚴懲!

12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他以後你有什麼嘛麻煩他也會幫助你

13樓:最後的幽靈

沒辦法,別人的家事管不了

我乙個朋友被家暴了 怎麼辦?

14樓:番石榴傳奇

如果已遭遇家暴,最重要的是保證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避免家暴的再次發生,因此建議你:

1.盡早搬離現在的居住環境,防止再次遭受家暴,如果暫時無法搬出,再次發生家暴時要第一時間報警、及時就醫,並且通過拍照、錄影等手段固定證據。

2.家暴屬於夫妻感情破裂情形之一,只要證據充足,提出離婚對方又不同意離婚的,可以起訴到法院離婚;

3.因家暴離婚的可以請求賠償,嚴重的甚至可以報案讓對方承擔刑事責任,也就是可能坐牢。

另外,就是要注意固定證據,如果自己具備一定的證據固定意識,那麼取證就比較容易,具體說來可以從如下方面取證或者固定證據:

1.發生家暴時立馬報警,在出警記錄中寫明出警原因和被家暴的過程,如果去派出所錄筆錄的也將家暴過程詳細陳述記錄;也可以向公安部門申請傷情鑑定,檢驗自己的傷情嚴重程度;

2.要及時就醫檢查,並且在就診記錄中寫明受傷原因;

3.將家暴過程錄音錄影拍照,記錄下過程;

4.對方如果在事後請求原諒的,要求寫保證書,讓對方自己承認家暴行為;

5.申請物管、保安、鄰居、村委會、居委會出面協調,如果打官司也可以申請他們出庭作證;

6.因家暴受到精神傷害的,找心理諮詢師或醫院就診,可以作為請求賠償的的依據。 因此,如果遭遇家暴,除了保護好自己外,還要注意固定證據,為以後可能涉及的離婚訴訟、賠償問題等提供充分證據,具體的取證方式和策略須諮詢專業家事律師,以便蒐集到合法有效的證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介入他人家事,家庭的事太複雜,老話清官難斷家務事,家暴肯定不對還違法,但你在不清楚情況下介入,萬一以後人家反悔了會怨你怪你,拒絕你朋友,說這事還是找家裡長輩或者街道村里領導調解處理

16樓:

嗯,同學你說你的朋友被家暴,但是從你的描述當中沒有說家暴的有關事啊,你只是說他被他父親邀起他母親這個應該是不算的,當然如果幫忙報警的話很難說,如果是在自己的老家,最好就請一些德高望重的人來勸解,如果是在外頭,那實在沒辦法就只能報警。

17樓:醜清逸

跟你朋友說,要零容忍,有了一次家暴原諒他了,一定會有第二次第三次,要拿出法律**保護自己,把證據收集起來以備不時之需,女性一旦心軟苦的一定是自己。

18樓:吉林林允兒

我覺得實在勸不了就分開吧 看看能不能離婚 真的這個勸分不勸和 乙個人是改不了的 就得離婚 真的 別給機會 有了一次就會有下一次 家暴只有零次和無數次

19樓:

其實像家暴這樣的事情,可能會時時的發生,只不過是輕重大小不同而已,這也是乙個很難避免的事情,但我想大多數都不會影響到親人間的關係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直接報警,不然根本沒有辦法解決的,不過其實就算是警察來了,最後也無可奈何,最多關他幾天,到時候還是這樣,除非這個女的母親跟她老爸離婚才行,不然的話,這個男的肯定還是會家暴她的。

21樓:

既然他說了讓你幫他報警,那你就應該義不容辭的幫他報警。家暴這種事情就必須按法律來講。不用其他私聊什麼的,家暴這種人最可惡了,你一定要報警讓法律制裁這種惡人。

22樓:亓憐南

遠離對方。

如果對方對你實施家暴的話,你一定要在第一時間逃離對方,千萬不要讓對方下更重的手,不然你所受到的傷害會更大。

02及時呼救。

如果沒辦法逃離現場的話,這個時候你一定要盡量呼救,並且有多大聲就喊多大聲,千萬不要吝嗇你的那點力氣,也不要顧及彼此的面子而不懂得求救。

03不可原諒。

對方對你實施家暴後,若是有反省的話,你是不是應該要原諒對方?很多時候若你一次次容忍並原諒對方的話,只會讓對方更上癮,從而對你實施更為嚴重的家暴。

04報警或離婚。

如果對方一直對你不停家暴,三天兩頭就來一回的話,這個時候你就不要維繫這段婚姻了,不如直接離婚。如果對方不離婚的話,你還可以去報警,並尋求法律**來保護自己。

23樓:

你乙個朋友被家暴了。他父親想用他來威脅他母親做房貸。他打**讓你求助,讓你幫忙報警。

其實家暴這種情況呢,警察是可以管。不過呢,也基本上是以調解為主,除非家暴比較厲害的,造成嚴重後果的。還可以追究家暴者的刑事責任。

不知道你這個朋友已經成年了沒有?如果成年的話,最好是搬出去不和他一起住。如果沒有成年的話,可以要求婦聯介入。

婦聯對於這種家暴這種情況還是處理的比較優勢。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保留證據,採取法律手段。勇敢地向家庭暴力抗擊,千萬不能默默忍受。這樣只會害了自己。讓對方更加囂張家暴。

25樓:

你可以給她報警,但是不要過多產於人家都家事,畢竟那是人家都家務事,報警以後發生什麼事那就要靠你朋友去解決了。

26樓:國焱

報警,現在對家暴的處罰越來越了,現在都是文明社會了,還有人敢隨便打人,最好就是報警,以法律途徑解決

27樓:臉盆養橄欖

報警可以,但是得有證據,而且證據要充分,不然可能會面臨更壞的結果,最好是想想別的辦法遠離施暴人。

28樓:巨鑲煒

我想她也是被逼的實在沒辦法了才想讓你報警的,我們個人決絕不了的事,就得找警察了。

29樓:仇寄瑤

她叫你幫忙報警你就報警啊,這種人有暴力傾向,一定要讓他受到法律的懲罰,不能讓他再害人

30樓:

這要看你朋友還願意不願意在一起過了,要是不願意,就去報警,離婚。

31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朋友選擇,法制社會,有法可依,必須用法律維權,打到一切黑惡勢力。

32樓:明天博士

利用法律**保護自己,這種事情不能縱容,只有有和無數次

33樓:魯步陽陽

警察不管家務事吧,還是用勸解的方式開導吧。

34樓:情愫說俗

不要摻和家務事!一不小心,被埋怨的是你!

男朋友經常會有家庭暴力的行為,該如何處理?

35樓:逸點放映室

我覺得都這種時候了,你還不分手,你還想改變他?你也真是心大!

他說他會改?版

那是在他心情好的時候,權那是在他沒有脾氣的時候,那是在他沒有酒勁上頭的時候。

一旦他揮起自己的拳頭,那一刻他就是野獸。

我覺得不對女孩子動手是乙個男生該有的素質,或者說不輕易的揮起拳頭,是乙個男生必備的品質。

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可以通過講理來解決,如果有人不講理,你可以不理他,但是沒必要去動手,這表明乙個男生沒有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這表明乙個男生沒有能力自控。

所以這種人你還和他糾纏什麼呢?家暴只有零次和一百次,你容忍了一次,原諒了兩次,他就是能夠傷害你一百次。

況且你也說了,是經常。經常代表一種頻率,也就是說他常常控制不了自己,他常常會把自己的脾氣發洩在你的身上,而你卻還要想著改變他?我覺得你無藥可救!

愛情不是這樣的,愛別人的前提是你能夠保護好自己,如果你連自己都是傷痕累累的話,你怎麼去拯救別人。

所以這種人我勸你抓緊離開他,因為他真的不值得你這麼做。

就算他說他會改,他還是會打你。你永遠都不知道自己身邊躺著乙個什麼樣的靈魂。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抄知道

有第1次就會有第2次,所以你不能這樣縱容這個行為,你不應該為了愛而去縱容他的這個行為,最後受傷的是你自己,反正你自己想想吧,有了第1次就會有了第2次。人一一旦習慣了,這種行為就改不了,你如果第1次讓他讓他給打了,他第2次肯定會很多年的,再打你一次,你應該很堅定的和他說和他談談,你不應該委屈自己。

37樓:123張宇毛

分手是最好的選擇,他的脾氣暴躁,說明他不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肝版火大,而且為人處世方面權也是有些自卑,太好面子,對朋友比對家人還好,是典型的喜歡喝酒的男生,他在處理事情方面沒有什麼主見,戀愛期間都家暴你,結婚後會更加變本加厲的,趁現在還沒有結婚,慢慢的疏遠他,分手是最好的!男人這樣最懦弱無能!

38樓:薛無依

男人施行家庭暴力多半是因為生氣和醉酒而喪失自制力!所以如果你不想分手的話就最少少惹他生氣,另外就是勸他戒酒!還有乙個辦法就是你也學一點自衛防身術,當他家暴的時候你也拿出來耍耍,讓他知道家暴佔不到便宜,也是乙個選擇!

3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還是應該尋求婦聯的幫助,情節嚴重更應該報警處理。沒有自控能力的人,你怎麼去改變他。 你們在還沒有結婚就經常家暴了,一般情況下在還沒有結婚的時候,雙方或多或少都會把好的一面展現給對方,在婚後都會暴露出不好的習慣。

你男朋友在婚前就有這麼壞的脾氣,婚後會變本加利的。

女人面對家庭暴力該怎麼辦,女人面對家庭暴力該怎麼辦

面對家暴女性要勇敢說不,如果不能溝通解決,可以走法律程式進行維權。2015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司法部印發 關於依法辦理家庭暴力犯罪案件的意見 的通知,以積極預防和有效懲治家庭暴力犯罪,加強對家庭暴力被害人的刑事司法保護。2015年12月27日,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

家庭暴力,總是懷疑對方有外遇,該怎麼辦,這

收集證據起訴離婚,夫妻坦白談談,行就行,不行就分手。讓讓雙方都過得很累 家庭暴力怎麼辦我懷疑老公有外遇,我和他辯論,他不要命的打我 家庭暴力分了算了,對自己都是中痛苦,把孩子也解救了吧 說明他這是以暴力的形式來掩蓋他自己出軌的事實。這樣的婚姻也沒有必要再過下去,只能自己痛苦。悄悄掌握他出軌證據,直接...

感覺被女朋友騙了,該怎麼辦,感覺被女朋友騙了,該怎麼辦

你要的完全是物質,她也早就看出來你是個物質男了,現在你的本性暴露了吧?女人的直覺最靈敏,你覺得她看不出你看中的是錢而不是人嗎?你根本不愛她,愛乙個人哪怕她一無所有還是愛的。放了人家吧。你要的完完全全就是物質,也不配得到真正的幸福。悲催。女友根本沒撒謊。在這裡呼籲廣大的女士,千萬別接受這種物質男,太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