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波爐熱湯要多長時間,微波爐熱麵需要多長時間

2022-01-13 08:42:56 字數 3359 閱讀 9253

1樓:拾萬里之外

微波爐熱湯一般情況下,高火需要3分鐘就行了。

注意事項:

一:湯類加熱時,經常內部溫度很高,表面還不夠熱。所以湯類最好不要一次性熱到位,以免湯汁四濺。而應該分兩次加熱,中途攪拌一下,能熱得更快更均勻。

二:熱湯應該避免使用直身窄口或壁厚細長的容器,不要過分加熱。加熱前以及加熱中途請略加攪拌。

三:加熱後,先讓食物在爐內擱置片刻,略加攪拌後取出。注意取出時一定要小心,避免燙傷。

2樓:萊情弘修偉

可以的,如果湯有油建議用陶瓷碗,因為塑料的不適合加熱油多的食物。湯與菜一樣加熱,都是用微波功能來加熱就可以了。如果湯是熟的只是冷了,加熱幾分鐘就行了。

如果很小的碗2寸的現在天氣比較熱不超過一分鐘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取決於你的微波爐功率的大小以及湯的多少,如果是500毫公升湯的話高火三分鐘可以了,我是以800w功率來舉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微波爐挺划算的,與你說的相反,有水的東西熱得最快.湯也就三分鐘左右.

5樓:hoho哇哦

熱湯最好用中火吧

高火對營養成分有破壞的

加熱5分鐘就好

微波爐熱麵需要多長時間

6樓:愛拍攝的東東

如果用高溫加熱面,用40秒即可,時間長了會把面烤乾的。如果用中溫加熱需要60秒,加熱時要用微波爐專用容器裝麵條,如果用塑料容器或帶金邊的陶瓷容器會有危害。

不能放進微波爐的容器:

金屬器皿:鋁、不鏽鋼、搪瓷等金屬材料製成的各類器皿,由於微波不能穿透,故其中的食物無法加熱,所以不適宜在微波爐中使用。

木、紙等器皿:在溼態情況下,這些器皿可以在微波爐中短時間使用。但若時間一長,器皿乾燥會引起燃燒。

陶瓷器皿:有耐熱陶瓷和普通陶瓷之分。耐熱陶瓷製成的煲、盤等器皿,適宜在微波爐中長時間使用,而普通陶瓷器皿只能用於短時間加熱。

玻璃器皿:包括硼矽酸玻璃、微晶玻璃、氧化鈦結晶玻璃製成的器皿,由於微波穿透效能好,物理化學效能穩定,耐高溫(可達500攝氏度甚至1000攝氏度),故適宜在微波爐中長時間使用。

塑料器皿:聚丙烯、聚丙烯樹脂、復合聚丙烯、聚碸等材料製成的各類器皿,耐溫達120攝氏度以上,可用於微波爐加熱。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火力3-5分鐘,如果水分比較少的話,建議在盤子上包上一層保鮮膜再進行加熱,防止水分過分蒸發而導致麵條乾掉

8樓:性高爽

5分鐘就可以了,最好用導熱快的盤子類的器具

微波爐能加熱湯嗎?

9樓:wjia佳醬

可以加熱。

微波爐使用忌諱:

1、微波爐使用時候,人不要靠在微波爐前面,也不要一直待在微波爐旁邊,最好站在離微波爐一公尺以外,避免電磁輻射。

2、加熱液體食物時應使用闊口容器,或者不蓋蓋子進行加熱。如果使用封閉容器加熱的話,食物產生的熱氣無法釋放,壓力過高就容易造成爆裂。

3、不能用普通塑料容器進行加熱食物,塑料的東西遇熱容易變軟變形,還會產生一些有毒氣體,影響食物,導致影響人的健康。

4、如果長時間加熱的食物,一定不要再食用,食物有可能加熱過度已經變異或者失去營養物質,有的甚至產生一些新的危害健康的物質。所以如果加熱時間超過2小時的話,建議把食物丟掉,避免食物中毒。

擴充套件資料:

微波爐的使用注意事項

1、忌加熱時間過長

微波爐採用的是高頻加熱,加熱速度很快,時間太長會使食物變乾、變硬,甚至產生毒素。

2、忌加熱油炸食品

高溫會使油飛濺,可能產生明火,發生火災。如不慎引起爐內**,千萬別馬上開門,應先關閉電源,等火熄滅後再開門。

3、忌用金屬器皿

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電磁波發出能量加熱食物,而金屬有可能會阻止能量傳導。

4、忌將普通塑料容器放入微波爐

普通的塑料容器、塑膠袋不耐高溫,加熱很容易變形,同時可能釋放出有毒物質。因此,應選擇耐高溫的微波專用容器。

5、忌使用封閉容器

一旦使用封閉容器,可能發生爆裂,要用帶氣孔的容器。

6、忌加熱保鮮膜包裹的食物

在高溫情況下,保鮮膜會發生化學變化,給食物的安全性帶來隱患。

7、忌在微波爐上放東西

微波爐的上方設有出風口,如果被其他的物品遮住,易導致其內部溫度過高而老化,嚴重的還可能發生短路。

10樓:劍王牙

微波爐使用忌諱:

1、微波爐使用時候,人不要靠在微波爐前面,也不要一直待在微波爐旁邊,最好站在離微波爐一公尺以外,避免電磁輻射。

2、加熱液體食物時應使用闊口容器,或者不蓋蓋子進行加熱。如果使用封閉容器加熱的話,食物產生的熱氣無法釋放,壓力過高就容易造成爆裂。

3、不能用普通塑料容器進行加熱食物,塑料的東西遇熱容易變軟變形,還會產生一些有毒氣體,影響食物,導致影響人的健康。

4、如果長時間加熱的食物,一定不要再食用,食物有可能加熱過度已經變異或者失去營養物質,有的甚至產生一些新的危害健康的物質。所以如果加熱時間超過2小時的話,建議把食物丟掉,避免食物中毒。

5、用微波爐加熱了一半的一些肉類食物或者其他食品拿去冷凍過後,記住不要再第二次微波。因為在半熟的食品中細菌還會生長,第二次再用微波爐加熱的話,由於時間短,不可能將細菌全殺死。

6、微波爐不要放在臥室裡,也不要放在客廳,最好的地方就是廚房。放臥室的話,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避免電磁輻射。客廳的話,客廳有空調電視等其他電器,放一起執行的話,容易相互干擾。

所以廚房是最好的。

7、微波爐上的散熱窗柵不要被任何物品所覆蓋,不然加熱食物時產生的熱氣就無法散發了。

8、微波爐加熱食物不要選擇油炸的食品, 因高溫的時候油會出現飛濺導致明火。

注意:如果不慎引起爐內**時,不要馬上開啟微波爐門,應先關閉電源,待火熄滅後再開門降溫。

9、不要使用金屬容器加熱食物,因為微波爐在加熱時會與金屬容器產生電火花並反射微波,既損傷爐體又做不熟食物。

10、不要加熱帶殼食物像雞蛋。在煎煮帶殼食物時,也要事先用針或筷子將殼膜刺破,以免加熱後引起爆裂、飛濺弄髒爐壁。

11、微波爐加熱食物不要讓保鮮膜貼到食物上,可能很多人都會犯這個錯誤吧,以後貼上保護膜,使食物更加乾淨健康。 可以將食物放入容器底,用保鮮膜平封碗口,這樣也可將水汽封住,使加熱迅速均勻。在取出食物前,可將保鮮膜刺破,以避免它黏到食物上。

12、微波爐在沒有放入食品之前,請不要啟動微波爐,以免空載執行時損壞磁控管。

11樓:能者風範

可以,用個玻璃碗,不要蓋住,如果是比較好的微波爐有煮湯的,沒有的話,按火力3到5分鐘左右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了!但不要用鐵盆加熱

微波爐烤蛋撻需要多長時間?蛋撻微波爐烤幾分鐘?

您好,很開心能夠為您解答這個問題。可以的,微波爐是能做蛋撻的,微波爐可以烤蛋撻,需要15 20分鐘。烤箱不同設定溫度不同,用的時間也不同,觀察表面微微變色就差不多了。蛋撻主要是製作步驟需要費時 費事,但微波爐裡烤的時間不要過長,一般就是15到20分鐘就足夠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提問。那使用什麼火烤十...

能用微波爐熱牛奶嗎,怎麼用微波爐熱牛奶

可以用微波爐熱牛奶。但是用微波爐加熱牛奶時間過長,會使牛奶中的蛋白質受高溫作用由溶膠狀態變成凝膠狀態,導致沉澱物出現,影響乳品質量 牛奶加熱帶時間越長 溫度越高,營養流失就嚴重。流失的營養素主要有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流失最嚴重,其次是乳糖。一杯250ml的牛奶用微波爐加熱1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在飲用由...

微波爐怎麼熱饅頭,微波爐熱饅頭,請問怎麼熱呢?

把饅頭放進保鮮袋中,再放入微波爐,時間依據饅頭的程度,一般在50秒左右就可以了,出來的饅頭軟軟的!把饅頭放到盤子或篦子裡,上邊蓋乙個乾淨方便袋,少的話半分鐘,多的話一分鐘,自己看著辦就行,沒熱透就再熱一下。如果饅頭又硬又幹的話,就在饅頭上撒點水再放微波爐裡熱。饅頭放入加蓋的容器裡,加熱1分鐘,不要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