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假期最多的職業有哪些,中國的全部職業有哪些?

2022-01-13 08:23:10 字數 4690 閱讀 5227

1樓:

假期最多的職業,教師假期最多。

2樓:在窯灣古鎮制定計畫的紫蘇輝石

只有當教師假期才最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名:鐵路、航空系統的部分職工 上一週休一週 一年有182天左右時間休假

第二名:學校的教職工 寒暑假、雙休、法定節假日 一年有176天左右時間休假

第三名:銀行、**系統 上四天休三天、年休、法定、 一年有170天左右時間休假

不過假期質量最高的還是第二名

4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教師這個行業了,除了國家規定的法定節日和正常的雙休日外還有將近三個月的暑假和乙個月的寒假 總共應該有165天多吧

5樓:佛爺跳牆來

應該算是教師吧,有寒暑假,還有一些法定假日。如果在少數民族地方,還有地方性節日的假期。

中國的全部職業有哪些?

中國十大最辛苦的職業是哪些?

6樓:靜待流年汜水

第一位:煤礦工人 。

第二位:鐵路工人 。

第三位:石油工人。

第四位:軍人 。

第五位:網管 。

第六位:考古隊員 。

第七位:建築工人。

第八位:遠洋船員 。

第九位:刑警 。

第十位:小攤販 。

未來10年內最熱門的十大新興職業:

理財規劃師。

生活水平越來越高了,口袋也越來越鼓了,可是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白領入不敷出?想讓你的錢「生」錢嗎?想快樂地高枕無憂地參與企業投資嗎?

面對越來越多的個人、家庭甚至企業的困惑,理財規劃師大顯身手。

人力資源師。

從以前的人事部門到現在的人力資源部門,從為企業提供服務到現在參與企業戰略策劃,人力資源成為一段時間以來職場關注率最高的話題之一。

電子商務工程師。

電子商務是網際網路在商業上的重要應用,而電子商務工程師是在全球商務活動趨向電子化的形勢下應運而生的專業人員,是網際網路商務活動的架構設計開發者和主要參與人員。

網路營銷。

網路營銷是近年來興起的熱門行業。作為it領域中相對來說時新且高薪的領域,高階網路營銷師成為了it行業的緊缺人才,但也成為了眾多求職人員的熱門選擇。

網路**高階編輯。

據中國網際網路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顯示,中國互聯**點已近70萬個,網路新聞人才需求總增長量將超過30%.眾多**負責人紛紛表示,現在對於網路新聞人才的需求是空前的。

企業高階策劃、公關經理。

公關從業者需要擁有新聞、市場營銷、國際關係、公關廣告等專業背景,熟悉**運作,與當地**關係較佳。由於某些公司擁有跨國公司客戶,因此從業人員還需要熟悉中外文化,有國際化的眼光和思維,能理解國外客戶的要求和意圖。

遊戲、動畫設計工程師。

近幾年風靡全球賺了幾個億票房收入的《哈利-波特》,裡面大量的精彩動畫設計相信是觀眾們津津樂道的熱點話題;網路遊戲和各項網路增值服務每年為網際網路創造上百億元的收入,是未來最有潛力領域之一。

公務員。

據了解,在2023年公務員報考中,一些熱門職位的報考與錄取比例已超過1000:1,平均報錄比例也近50:1.

近幾年,國內某些熱門機關一再出現300人競爭同乙個職位的火爆現象。未來幾年,公務員「熱」將一如既往。

職業規劃師。

前幾年職業規劃對中國市場的全方位入侵,為2023年的豐收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上班族希望自己的人才價值得到專業化、科學化、最大化程度的提公升;企業希望員工從做好自身的職業規劃開始,與企業一同積極、健康發展;不僅如此,全國各大高校也將掀起如何為學生做好職業規劃的高潮。

律師。目前國內註冊律師已達10萬人,與我國發展市場經濟、依法治國的要求相距甚遠。人們的法律意識日益增強,企業的改組、兼併、資產重組以及中小企業的大量湧現,會增加大量的法律事務,律師的需求將急劇增加。

7樓:天行無月

我只知道第一是塑料廠,哪些排名都是瞎扯淡的,塑料廠才是最辛苦的工作

8樓:天人咊易

以2010~2023年的中國科技發展水平來看,最辛苦的職業排名如下:

1.煤礦工人:2.

石粉廠工人;3.其它有害粉塵的礦工;4.普通礦工;5.

苦力服務者(背篼軍、棒棒軍);6.普通農民;7.廚師及洗碗工、衛生達標的洗菜工(絕大多數飯店衛生不達標沾過水就叫洗菜不算);8.

建築工人;9.漁民及養殖工;10.清潔工人;

9樓:h愛不絕跡

第一位:煤礦工人 辛苦指數:5顆星 前途指數:半顆星

工作環境及其惡劣,事故率世界第一,每年死亡1萬人以上,每天下班叫「生還」,國有大礦收入較高,一般6000元以上,私人小礦收入低,甚至不到1000元。

第二位:鐵路工人 辛苦指數:4星半 前途指數:1顆星

鐵路工作量大,密度世界第一,是世界第二的日本鐵路的一倍,收入大多數在600--2500之間,平均1500元,每天「不間斷」工作13.5個小時,工務段經常搞「大幹100天」之類的活動,就是連續上100個夜班不休息,每天夜班費只有3元,冬天,0下六七度還規定站台上工人必須穿敞v字領的春秋衫,裡面穿薄襯衫(毛線衣必須在薄襯衫裡面),長春站0下30幾度,也是如此(已被央視**)。

第三位:石油工人 辛苦指數:4顆星 前途指數:1顆星

和電視上不同,我了解到,石油企業大量下崗,工作環境差,少數拿到3000以上,大多數1000左右

第四位:軍人 辛苦指數:3星半 前途指數:1星半

大多數軍人訓練還是十分艱苦的,我的乙個朋友,200斤去的,一年減到150斤,極少數上軍校提幹,大多數退伍後還要自己找工作

第五位:網管 辛苦指數:3顆星 前途指數:2星半

表面威風,實際上工作繁忙,一天超過14個小時在網上,而且收入也不如外界想象的那麼高

第六位:考古隊員 辛苦指數:兩星半 前途指數:2顆星

長年累月在野外工作,很少回大城市,收入也並不高,少數可以出名,大多數一輩子默默無聞

第七位:建築工人 辛苦指數:兩星半 前途指數:半顆星

少數拿到幾千塊,大多數收入在1000--2000之間,苦髒累都幹,一身病痛

第八位:遠洋船員 辛苦指數:兩星半 前途指數:2星半

常年在海上漂泊,生活及其枯燥,有點事收入還可以

第九位:刑警 辛苦指數:兩顆星 前途指數:4顆星

在警種中任務最重,常年不在家,我父親就是,還有一定危險性,優點是工資高一點

第十位:小攤販 辛苦指數:兩顆星 前途指數:1顆星

起早貪黑,大多數掙個餬口費,還要躲城管,1年前我在花鳥市場擺攤時,4:00就起床了

10樓:農紫桖

有比全職寶媽辛苦嗎?沒日沒夜,沒休息日

國內有哪些比較好玩的職業?

11樓:熙熙

任何職業只要自己喜歡都會非常的有興趣比較好玩,個人覺得考古是乙個不錯的業,很多的考古學家在考古歷史中慢慢的去發掘中國古代的歷史,了解古代人的生活、生產方式,是乙個十分有趣的過程。

12樓:辰星

我覺得有一種職業會讓我很感興趣,就是像ig那樣專業去打比賽的一些職業人員,我覺得這樣的職業不僅可以邊玩,還可以邊掙錢,對於當代的年輕人來說是比較適合的,一邊玩一邊掙錢,兩個同時就都不耽誤?

13樓:以心

比較好玩的職業就是試吃員,還有那個酒店的試睡員。作為乙個試吃員,可以品嚐到各種各樣的美食,而且還可以給他們提出意見來改進,到最後還能掙到點錢。還有乙個就是遊戲體驗師這個也非常不錯。

14樓:三熙

我覺得這個得看自己的興趣了,如果你對這個職業感興趣的話,你就會覺得非常好玩,我知道的比如調酒師,食品測評員 ,測片員等等這些都是比較新穎的,應該會很有趣是個不錯的職業。

15樓:猴17157汲顏

我覺得國內目前來說還是有很多比較好玩的職業的,比如說像打職業比賽的晉級人員,或者是美食街,或者是試吃員等等,可以邊享受工作樂趣,又可以獲得工作的工資,十分羨慕這樣職業的人。

16樓:銘刻

我認為目前比較好玩的職業就是遊戲類競技的,還有一些打職業競賽的人員,或者是美食街或者是一些試吃員,他們既可以邊享受樂趣工作的樂趣還可以體驗一些美食的味道,又可以獲得工資,是一項非常不錯的職業。

17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國內還是有很多比較好玩的職業的,比如說,試吃員。試吃員可以走遍很多地方,欣賞很多美景,品嚐很多很多好吃的,不但完成了工作,同時還做了很多別人別人假期才能出去做的事情。

18樓:辰星

我覺得像好玩的職業其實那種不需要什麼勞動就能夠獲得勞資費,比如美食鑑賞家考古學家,個人覺得考古學家是乙個很好玩的職業,對古代的歷史進行了探索研究進行了冒險,從而獲得真理是乙個非常有意義的過程。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廚師的發展的空間不錯,現在餐飲發展的這麼快,各種新菜品,創意菜的出現,對於廚師是一種考驗,同時也是一種機會。可以提公升的空間也是很高的,廚師分為九級,一級乙個腳印的往上考,進步的空間大,薪資也會更高。而且如果不想做廚師了,也可以自己創業,做餐飲,積累的經驗,可以很好的幫助你創業。

廚師自古以來都存在,隨著社會經濟的迅猛發展,餐飲行業發展更是如日中天,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而如今廚師人才越來越稀缺,各餐飲企業出現招工難的狀況,廚師待遇也是水漲船高。

中國哪些省人口最多?中國哪個省人口最多?

河南 浙江 廣東 山東人口最多了。人口最多前十個省份分別是廣東 山東 河南 四川 江蘇 河北 湖南 安徽 湖北 浙江。中國哪個省人口最多?摘要。您好哦,據2020年最新一次人口普查,顯示廣東是目前人口最多的省份。您好哦,據2020年最新一次人口普查,顯示廣東是目前人口最多的省份。中國哪個省人口最多 ...

中國最多樹的地方是什麼,中國樹最多的地方在哪?

全國森林覆蓋率最高的省份是福建,而不是大家常認為的黑龍江大興安嶺。福建省內則是泰寧。科學測定,泰寧負氧離子含量是北京市區的100倍。泰寧年平均氣溫17度,夏無酷暑,冬無嚴寒。中國樹最多的地方在哪?中國,東北三省。由於,東三省多高山,所以,植被豐富,樹木高大,也比較其他省份多。亞馬遜平原.剛果盆地.俄...

中國有哪些自由職業,自由職業有哪些?

中國的自由職業比如 撰稿人,畫家,演員,插畫師,詩人,主持人,程式語言人,蛋糕店老闆,所有個體戶,等等都屬於自由職業。所謂自由職業就是給你自己打工,不替別人做事的一類人,時間和任務上可上網挑選。在國外,還有這樣一群人長年在家辦公,對他們,社會上還有個統稱,叫做soho,自由創作者。1 小本生意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