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要寒假日記寫事的符合實際謝謝

2022-01-13 08:23:09 字數 5046 閱讀 3433

1樓:匿名使用者

星期天,爸爸檢查了我的作業後說:「你怎麼淨挑簡單的做,我出幾道題來考考你。」說完隨手在本子上寫了三道,我拿過一看,「咦?

都是兩位數乘11,呵呵!小case啦,老爸想難我,沒門……」我拿起筆,刷刷刷一會兒就做完了。爸爸看了看,點點頭問:

「你怎麼計算的?」我驕傲地回答:「陳老師教過的——分解法,把11拆成10加1不就行了!

」爸爸再問:「那你有沒有仔細看看答案和題目,能發現什麼嗎?」我左看右看,「23 × 11 =253, 45×11 =495 ,72×11=792 嗯?

」……我忽然高興得叫了起來:「啊!對了,答案百位上的數和個位上的數正好是乘數十位上的數和個位上的數,而答案十位上的數恰好是它們的和!

」「不錯,如果以後碰到此類題目,你寫答案的話……」我搶過話「我可以直接先寫下百位和個位,再在十位上填上它們的和就可以了,哈哈!」「那好」爸爸接著再寫下「59×11 65×11 76×11」,我拿起筆,試著照剛剛發現的方法寫,「不對!」我想到,抬頭看看爸爸一臉狡猾的笑意,「哼!

」我低頭寫到:「649 715 836 。」爸爸問我:

「這幾個答案為什麼百位上的數和乘數十位上的數不一樣呢?」我得意地說:「因為它們的和加起來超過了10,要進製呀!

」爸爸開心地笑了,稱讚我終於學會了兩位數乘11的快速計算方法。

今天,我幫媽媽切茭白。

晚上媽媽回來後,把一大堆菜放到廚房裡。她先把茭白外面一層綠色的皮包掉剝掉,再放進水裡洗了洗,然後把它放到了洗好的案板上。

我拿起菜刀,按照媽媽以前切菜的樣子,把茭白斜著切成一片一片的,接著,我又把一片一片的茭白切成絲。

過了一會兒,媽媽就催我:「快一點,我要起油鍋拉!」「我快不了啊!

」我只好向媽媽搬救兵了。媽媽看了我一眼,嗔怪道:「哎呀,傻兒子,你不會把幾片茭白疊起來切呀!

」媽媽邊說邊奪過我手裡的菜刀,麻利的示範起來。

「噢!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

於是,我照著媽媽的樣子幹起來看,果然一會兒就完成了!

哦!原來做家務,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呀!還是動腦才能做好呢!

今天早晨,我去大街上賣豆漿。來到那賣豆漿的小店前,只見生意興隆,顧客隊伍都拍得像條長龍了。我緊走幾步趕快拍到了隊伍的末尾。

我探出半個身子像插前點點人數,不料卻看到了乙個「動人」的場景。一位排在前段的女青年無意撞撒了一位中年婦女的豆漿,那位姑娘嚇得急忙向對方道歉:「對不起,請你原諒…… 」只見這婦女瞪著眼睛,手指一直戳到那姑娘的鼻尖上,罵不絕口:

「少來這一套,裝什麼蒜?說一句『請原諒』就沒事了?」「我……我立即買了豆漿陪你。

」你有錢,你富,有錢就能撞翻別人的豆漿?你……「在旁圍觀的人實在看不慣,紛紛指責這婦女,兒她呢,卻仍大聲嚷道:」則呢沒?那倒還是我沒理了?……」

我實在看不下去,連豆漿都沒買,就離開了小店。

春天已經悄悄地來到了我們身邊,每個地方都美麗起來了,各種植物也都爭先恐後地發芽了。

今天旁騖哪,我和哥哥在門前的小河邊玩耍,這時我無意中發現了河邊長出了停泊挺拔翠綠的蘆葦了。我走過去了,摘下一張蘆葦的葉子,在哥哥面前表現了我的乙個絕活兒:折蘆葦船。

不一會兒,我的蘆葦船就大功告成了,哥哥一看,覺得很有趣,就請求我教他折蘆葦船。沒辦法,我只好教他。我說「我先折,你看好了。

」哥哥就認真地擱著我,一步步認真地摺了起來。不一會兒哥哥就掌握了折船的要領,馬上就折出了乙隻精巧的蘆葦船。我連聲稱讚哥哥,真是個心靈手巧的聰明人,哥哥笑了笑,對我說,這不是聰明,是認真學習的結果。

聽了哥哥的話,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到菜市場去買菜,那裡的新鮮蔬菜可多拉。

一走進菜市場,首先看見的是又綠又嫩的黃瓜,上面長著一根根小毛刺,好像在向我們示威:「看你們誰敢動我!」再瞧,又紅又大的西紅柿堆得像小山,遠遠望去,就像一堆發亮的紅寶石,讒得我直流口水,嚷嚷著要買。

最引人注目的是那皮球似的大冬瓜。只見它就像乙個大款爺,鼓著個大肚子,身穿灰色的禮服,大搖大擺地站在菜市場上,好像在大家面前誇耀自己有多了不起呢!再看看最不引人注目的辣椒吧。

它在大冬瓜面前就顯得那麼矮小,但它的本領可不小,要是你吃飯的時候不小心被它「咬」了一口,就會變得面紅耳赤,直流淚水……

菜市場可真繁榮啊!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外出旅遊的好日子。我乘著爸爸的電單車來到了哥哥家。

剛來到哥哥家,便有一條熟悉的黑影竄了出來。啊!原來是狼狗「小黑」,記得我前一次來的時候,小黑還很小呢,沒想到它這麼快就長這麼大了。

說起小黑,它還真有那麼一點狼的血統呢!只見它長著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堅硬的牙齒,一對尖尖的耳朵,加上那條長長的尾巴,要不是看它對你搖頭晃尾的樣子,還真會以為這是條狼呢!

小黑是舅舅從田裡撿來的,剛撿來的時候,小黑渾身是血,不知是哪個沒良心的人把它給扔了。之後舅舅每天給小黑洗澡,又買來牛奶喂它。小黑倒也知恩圖報,每晚都忠心耿耿地在外面看家護院。

中午,我又和小黑玩起了「逃和捉」的遊戲。我把肉栓在一根棉線上,然後拿著棉線引誘小黑追過來。這時,小黑突然躺下了,我以為出了什麼事,便走過去,「嗖」,小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爬起來搶走了我手裡的肉。

等我緩過神來,才知是中了計。哎,沒想到狗也這麼聰明呀,我真是太輕「敵」了!輸得心服口服。

寒假裡的一天,我去小店買東西,碰上了一位與我彷彿年紀的女孩。她好象受大人的囑託,買了一條香菸,兩瓶葡萄酒,兩瓶可樂,一共是五十四元錢,她付了一百元大鈔。粗心的店主阿姨卻找給她五十六元錢。

那個女孩顯然很開心,但面不改色。我想:要不要告訴阿姨,算啦,錢又不是我的,我不淌這趟混水,不管這個閒事。

可這是那位阿姨的血汗錢那!我怎能置之不理呢?正當我猶豫不決時,那個女孩拎起東西轉身要走,由不得我多想,豁出去了。

於是我大聲地對阿姨說:"阿姨,您多找給小姑娘十元錢。"那位女孩一楞,隨即翻開皮包訕訕地說?

quot;真的哎,我沒注意。"說完把錢退給了阿姨,怒氣沖沖地走了,臨走還不忘回過頭來對我咬牙切齒一番。我想她一定把我恨之入骨吧,剛到手的錢就這麼飛了。

望著她遠去的背影,我想大聲地對那位小姑娘說:"姑娘,做人要誠實正直,切莫貪小。試問如果你把錢拿了,你能若無其事嗎,你的心能心安嗎?"

海闊天空 回答採納率:21.6% 2009-01-18 15:12 檢舉

(1) 2023年7月8星期天 天氣:晴

今天是放寒假的第二天,為了趕緊做好寒假作業,痛痛快快地玩,我一下子就把《寒假園地》做完了,我心中的大石頭也總算落了下來,終於可以輕鬆嘍!我高興地籲了一口氣,去向爸爸媽媽「報喜」,本以為爸爸媽媽會替我高興,可沒料到爸爸卻冷漠而嚴厲地說:「做這麼快有什麼用呢?

老師布置的這些作業都是讓你們一兩天就完成的嗎?那怎能好好地掌握暑假知識、好好複習上學期的知識呢?」我聽後,覺得爸爸講得很有道理。

哎!要是早知如此,我就不會這樣做了,但現在還有什麼辦法呢?總而言之,我以後再也不會像這次一樣「範傻」了!

(2) 2023年7月9日 星期一 天氣:晴

今天,我做了乙個夢。

我夢見乙個鬼要殺我,因為他說他的弟弟被我害死了,所以到了閻王爺那兒找我償命,可我根本沒害過人呀,於是,我就跟他講起道理來,他不但不聽,還露出滿嘴帶著黑斑而鋒利的牙齒,向我咬來。我趕緊跑呀跑,跑得上氣不接下氣……

做惡夢可真倒霉呀!我長大了,一定要發明一種藥,人吃了以後,就不會再做惡夢了。

(3) 2023年7月10日 星期 二 天氣:晴

晚上,我趴在陽台上看夜景,那一顆顆小星星正在對我擠眉弄眼。這時,我想起了鄰居王奶奶的一句話:「地上有多少人,天上就有多少顆星。

如果地上的乙個人死了,天上的一顆星就會從天上掉下來,變成石頭。」我想,王奶奶講的不是和安徒生童話裡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意思一樣嗎?

不管王奶奶說的是真是假,我長大後,要當一名太空人,架著宇宙飛船,飛到宇宙上,探索其中的奧秘,也算是為航空事業獻的乙份愛心。我期待著快點兒長大!

(4) 2023年7月11日 星期三 天氣:晴

今天我讀了乙個童話故事,名叫《點金術》,令我受益匪淺。

故事是講,有個國王很愛錢,希望身邊有數之不盡的**。於是,國王就親自去找神仙,向神仙說了自己的願望——自己碰到任何東西都會變成金子,神仙只是笑了笑而爽快地滿足了他的要求。國王高興極了,命人準備酒宴。

可是,當他拿起一塊麵包時,麵包卻變成了金子,可國王還高興著,沒看到麵包已變成了金子,便咬了一口麵包,沒想到國王的那兩顆大門牙都被咬掉了。從此,國王再也沒吃過東西,終於被活活地餓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天,我一直在電腦上看《三國演義》。今天,我已經看到關羽過五關斬六將了。下面我來告訴你們關羽是怎麼過五關斬六將的。

關羽騎著曹操給他的赤兔馬,拿著青龍偃月刀,帶著軍師和他的兩位嫂嫂去見劉備。他們來到了東嶺關,出來的將軍是孔秀,孔休表面上對關羽和和氣氣,私下卻和他的將士們商量要殺關羽,便帶了五百人馬準備殺。關羽見了,不但不慌張,而且還摸著他那大長鬍鬚。

當孔秀拿著劍向他刺來時我真替他捏了一把汗,突然,關羽拿起大刀,我還沒看清楚,孔秀就被斬與馬下。其他將士看了,不敢再打了,只好開啟城門,讓關羽過關。關羽過了第一關,又來到了第二關洛陽關,這裡看守的將軍是韓福,韓福一出城門就口出狂言,把關羽惹急了,關羽便直罵他是乙個匹夫,韓福聽了,拿起**向關羽衝去,關羽見了,不出三刀就把韓福斬了,其他人見了,只好開門讓關羽過去了。

關羽來到第三關汜水關時,守關的將軍卞喜一見關羽就拜,其實他心裡打著算盤,他已在鎮國寺 埋伏了二百餘名刀斧手,準備**關羽。關羽不知,便上前扶他,他起來後,告訴關羽說:「我們這裡有個鎮國寺,裡面的普淨長老非常想見您一面,您意下如何?

」關羽想:連夜趕了這麼多天的路,不如到寺內休息,等精神充足了再走也不遲。於是便答應了。

卞喜便立刻帶關羽去了寺內,長老是乙個心慈面善的老人,他見了關羽,非常熱情,卞喜請關羽到裡面去。關羽和長老談了一會,卞喜說:「長老,您不是還要做法嗎?

我們快去吧!」長老聽了,便站了起來,故意將乙個木碗打掉在一排兵器前,關羽見了,便提高了警惕,卞喜在後面滿臉怒氣,可又不敢發作,便氣呼呼地走在後面。到了做法的地方,關羽無意中發現乙個人影在屏風後面,似乎還手拿兵器。

關羽見了,說:「卞喜,你就不怕你的血染髒了法場嗎?」卞喜聽了,臉色大變,說了一聲:

「上。」大約有了二十人圍了上來,關羽雖然沒有兵器,卻依然是英勇無比,最終把卞喜殺了。過了汜水關後,關羽又到了界首,殺死了冒充張角的強盜和秦琪,還收了乙個隨從周倉,過了第四關,便到了最後一關,叫汝南古城,在那裡,殺死了蔡陽,又和張飛、趙雲相會,關羽還收了乙個義子關平,最終在桃園裡見到了他們日夜思念的大哥劉備,三人緊緊地抱在一起。

看完過五關斬六將這個情節後,我覺得關羽不但武藝超群,還非常忠義,真是千年不遇的英雄豪傑呀!

寒假日記,,別給我弄什麼下雨的,寒假日記200字15篇,,別給我弄什麼下雨的,

在平時學習時,每天都和大家相處在一起,雖然我們也會調皮,但離開他們太久,心裡還是惦念著他們 回家已經有好幾天了,在這幾天裡,我也在想這個寒假我將如何度過了,是嚮往年那樣呆在家裡看電視,或是到同學家裡串串門子還是做點其他的。但一想起這些,就想起了剛放假時校長給我們布置的寒假作業,可能在別人看來很奇怪吧...

需要寫事作文,急,需要一篇寫事作文,急!

難忘的事 有一天沒睡著,有蚊子咬我,我很難過,我跟媽媽說我屋有,蚊子媽媽說一會兒點蚊香,我說,媽媽,為什麼蚊子咬我不咬你呢?媽媽說因為我屋點蚊香了,你那屋我忘了點蚊香了,所以,蚊子咬你,我說,媽媽,你剛剛怎麼不早說呀?媽媽說,你沒有告訴我,我屋裡有很多蚊子在咬我,媽媽很難過,說,對不起孩子,媽媽不知...

六年級寒假日記左右(不要過節的)

四葉草日記網啦,各種日記都有,自己參考了,幾萬篇日記。如果是作業的話,你還是自己寫吧,不是的話就去參考作文書 寒假日記400字20篇 3.寒假計畫考完了,我發現了自身的不足,在這個寒假裡,我要努力完善自己。第一,我要在這個寒假裡讀一些優秀的文章,來提高自己作文水平。第二,我要在這個寒假裡按時做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