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保養一般選用什麼機油比較好,速騰汽車保養用什麼機油比較好?

2022-01-13 07:21:31 字數 5304 閱讀 1550

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一:礦物機油,如果車輛行駛里程並不算多,半年5000公里,能保證及時保養的。或者排量較低,非渦輪增壓、經濟型車輛的話,礦物油就比較適合你,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性能的要求,又可以使車輛的保養更具經濟性。

第二:半合成機油,它是礦物油和全合成機油按比例勾兌,再加入新增劑的一種混合產品,效能比礦物油好,屬於很均衡的產品,價效比不錯,7500公里換油週期,大多數車型均可選用。

第三:全合成機油,在低溫流動性上要比礦物油與半合成機油好很多,在冬季同樣的粘度,全合成機油會更快啟動車輛,到達潤滑點更迅速。高溫時,全合成油因為抗氧化效能更好,所以它的換油週期也要比半合成、礦物油長得多,基本在10000公里以上,雖然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和效能表現後,並不一定比前兩種油高很多。望採納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根據車型的不同,車輛所在地區的不同,車主經濟能力的不同,機油的選擇差別是比較大的。要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分析。

想選擇機油,首先要清楚機油的兩種標號分別代表什麼意思。機油的兩種標號分別是:sae和api。

sae表示機油的粘度值。sae的格式是:0w-20;5w-40等等。

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

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100℃時的運動粘度,數值越高說明粘度越高,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高溫下的穩定性越好。

粘度上要與發動機相匹配。數值大的,適合渦輪增壓發動機、舊車的發動機、開車比較暴力的。數值小的,適合自然吸氣發動機、新車發動機、開車比較溫柔的。

api是美國石油協會的簡稱,標明機油的質量級別。例如sl;sn等等。

api由兩個字母組成,第二個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相應的,**也會越貴。

平常所說的礦物質機油(最普通的機油)、半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都是根據api判定的。

3樓:在仙宮湖加班的風鈴草

現在保養可以選用全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保養,時間週期比較長,要在1萬公里換一次機油,這個是很好的。

4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選擇機油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建議1、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係正常。

2、一些國產的名牌機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5樓:墨菲特金字塔

我之前用的也是半合成機油,車子的動力太差了,維持的也不久,開三千公里就衰退了,五千公里更換。也就夠我跑兩個多三個月。後來換了保養周期長一點的pao機油,現在用的是徳國進口的g‍t魔力‎紅機‍油,車子的動力狀態特別好,動力可以維持一萬多公里,比半合成機油動力好太多,車子的駕駛感覺也完全不一樣,車子開起來動力要好很多。

油門踩著很順暢,現在半年多換一次機油都綽綽有餘,特別方便。

6樓:不要叫我修師傅

要高階的機油那就選pao基礎油,比一般的全合成機油都要好。我寶馬原來換的嘉實多極護,動力提公升和噪音改善還算可以,但是動力跑五千公里就能感覺衰減,最多七八千公里換。現在換的是g‍t魔力‎紅機‍油。

換完車子超級靜音,動力一下提上來,效果遠遠超過其他機油。另外,動力能跑10000公里才衰減,15000公里換。

7樓:眼眸裡的語塞

那些機油的品質比較差,用大後期車子的動力已經完全不行了,所以盡量還是不要延遲更換,要是你想要車子的保養周期長一些,你可以換成pao機油,品質高就耐用很多。我現在在保養的g‍t魔力‎紅機‍油就是15000km進行一次保養的 ,要比普通機油長效個幾倍。

8樓:點點星河收

機油肯定全合成的好。我車子一直用的g‍t魔力‎紅,然後拿到汽修店讓他們幫忙換。每次一換上,動力就能很快提上來。

這種高階的全合成機油是官方渠道買的,小瓶裝,都有防偽標誌。自己換主要是買的機油渠道要正規,不要買到假貨,要不然加進去損傷發動機。

9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要根據你的車的好壞來定,一般十來萬及以下的選個半合成就可以了,十多萬及以上的用全合成

10樓:田園小劇

汽車保養怎麼挑選機油

速騰汽車保養用什麼機油比較好?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半合成機油或者全合成機油都可以,品牌沒有要求,只要是真油就可以。

12樓:廣州萬通汽車職業學校

1.6的自然吸氣的車子的話可以選擇使用半合成的機油是可以的。

13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二萬八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做個四輪換位,沖洗一下冷凝器,清洗一下節氣門,1.6的速騰用半合成就可以了,不過我建議你更換嘉實多磁護全合成5w一30的機油.大眾車用嘉實多比較合適,但磁護半合成沒有5w一30的,怕40的費油,所以建議用磁護全合成5w一30的,**也就差個30塊錢.

希望你滿意.

14樓:那年一路向北

美孚5w-40

殼牌5w-40 半合成 或者全合成的 。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更換一次。

15樓:小小開關

用嘉實多的全合成機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汽-大眾官方建議新速騰自然吸氣和渦輪增壓車型都使用原裝的5w/40機油,如果車友想用更高階的機油,也可以使用原裝5w-30機油,相比**會貴出142元。另外,1.6l和1.

4tsi車型需要的機油量是4公升,1.8tsi車型則需要4.5公升機油。

還有像知名第三方保養平台車護寶推薦的機油一般都是合成機油。這個是跟你講的原理,至於品牌你就指著較知名的來選就是了

17樓:胖書店路

戲問花門酒家翁(岑參)

保養汽車用什麼機油是最好的呢?

1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市場上的機油按照基礎油的不同,可以簡單的分為1.礦物質油2.合成油兩種,合成油中又可分為半合成機油和全合成機油。

礦物質機油和合成機油最大差別在於:合成油使用的溫度更廣,使用期限更長,以及成本更高;同樣的油膜要求,合成油可用較低的黏度就可達成,而礦物油就需用相對於合成油較濃的黏度才可達到如此要求。在相同的工作環境裡,合成油因為使用期限比礦物油長很多,因此成本較高,但是比較換油次數之後,並不比礦物油高多少。

機油也就是潤滑油,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代表可供使用的環境溫度越低,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sae) 適用的環境溫度(°c) :5w耐外部低溫-30°c,10w耐外部低溫-25°c,15w耐外部低溫-20°c,20w耐外部低溫-15°c,30w耐外部高溫30°c,40w耐外部高溫40°c,50w耐外部高溫50°c

這樣看來,5w-40機油的適用外部溫度範圍從-30°c至40°c;而10w-30機油適用外部溫度範圍是-25°c至30°c。

19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車輛行駛里程短,基本上半年行駛5000公里,能做到及時保養換油,屬於小排量,非渦輪增壓的經濟型車輛,推薦使用礦物機油,因為這些車型動力較弱,機油衰減所形成的動力下降感覺不強烈,對駕駛感受影響也不大。從成本上考慮,如練手車、**較低的二手車,網約車、計程車等營運小客車,礦物油就比較適合,既能滿足車輛潤滑性能的要求,又可以降低養車成本,但重要的事情再說一遍,及時保養。

2,半合成機油的適用性比較廣泛,對於非低端的自然吸氣車輛來說,半合成機油比較適合,更好的潤滑性能,更長的換油週期,廣大車主如果覺得全合成太貴,又想給愛車加點好機油,不妨試試半合成吧。當然,惡劣環境或者長期短途駕駛還是要適當縮短換油里程,都是為了延長愛車的使用壽命,大家自己把握。

3,全合成機油適用車型較廣,考慮到養成本,很多車主選擇半合成機油,但以落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渦輪增壓,運動跑車,大排量轎車或suv。

渦輪增壓車型,必須使用全合成機油,當增壓部件開始工作的那一瞬間,發動機扭矩會成倍增加,此時覆蓋在發動機各個摩擦部件之間的機油膜要承受著比先前高出數倍的剪下力,全合成機油才能滿足高油膜強度的要求。

大排量效能轎車、運動跑車、suv,由於自重大、發動機功率高,其工作溫度、機油溫度高於普通轎車,全合成機油更好的高溫運動效能不僅可以保證在激烈駕駛時的油膜穩定,低溫啟動的優勢也可以保證這些昂貴的發動機減少冷啟動的磨損。望採納。

20樓:熱情的

選擇機油

應根據發動機的要求進行選擇,既沒必要在要求較低的發動機上使過於高階的機油,也不能將較低階的機油使用在要求較高的發動機上。

建議1、應盡量選擇多級油,多級油由於節省、壽命長、高效,對發動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基於多級油的特性,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過早發黑、機油壓力較普通機油小的現象,均係正常。

2、一些國產的名牌機油品質相當不錯,而且**低於進口同類產品很多,可放心使用,沒有必要一味追求「洋油」。

21樓:江攬幽月

買車的時候一般都有乙份保養手冊,他會告訴你,你應該使用什麼樣的機油和潤滑油,一般機油都是弄不一樣,而現在保來斯潤滑油都開始使用石墨烯潤滑油,所以:

第一,按照保養手冊上面標註的粘度來選擇。

第二,一般德系車都有燒機油的現象,器件間的空隙比日系車的大,如果開了3,4年的車,最好比保養手冊上面的粘度再選高一點。

第三,一般來說,國外的汽車機油質量稍微都比國產好一點,一般美孚,嘉實多,殼牌都比較貴,建議你可以選一些南韓的機油牌子,南韓的新增劑比較出名,之前用過的東亞,他們就把新增劑用的很好。

22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要保證是**機油,其次無論什麼品牌的機油,粘度上要匹配發動機的使用,標號不能用錯

23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具體看要車輛使用的機油型別。

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

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

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8個月更換一次。

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

24樓:設計有意思

經常有司機糾結保養的時候到底用哪個品牌的機油更好,阿喵汽車喵哥告訴你如何去選擇合適自己的機油,老司機用車經驗告訴你機油的品牌並不重要,機油的真假才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在選購機油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辨別

速騰汽車保養用什麼機油比較好

半合成機油或者全合成機油都可以,品牌沒有要求,只要是真油就可以。1.6的自然吸氣的車子的話可以選擇使用半合成的機油是可以的。你好,二萬八保養更換機油,機濾,空濾,做個四輪換位,沖洗一下冷凝器,清洗一下節氣門,1.6的速騰用半合成就可以了,不過我建議你更換嘉實多磁護全合成5w一30的機油.大眾車用嘉實...

汽車胎壓一般多少比較好?汽車一般打多少胎壓好?

1 根據國際gbt2978 2008標準的規定和要求 1 標準型輪胎 2 增強型輪胎 3 最高氣壓 不應大於。1 季節性因素 a.冬季 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左右。b.夏季 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夏天車子露天停放,氣壓一般可以比標準低左右,以免高溫爆胎。2 裝載負荷 3 胎壓測量環境...

哪個汽車保養平台比較好啊,汽車保養,哪個平台的體驗比較好?

我接觸的平台不多,主要說兩個吧。乙個是浪淘車服平台,針對日常養車用車的,這個平台功能比較齊全,從日常維護,到違章處理,面面俱到,還有車輛自檢。算是我見過的功能最齊全的了。另外乙個是汽車人共享平台,這個平台主要針對的是技師,就是給修車師傅整的乙個綜合性平台,車主的份額佔比不大,主要是為了技師賺外快打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