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挑選質地可靠的輪轂

2022-01-13 04:55:39 字數 5449 閱讀 3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挑選質量可靠輪轂的三種方法:

第一:用手掂量輪轂的重量:由於國產輪轂大都為鑄鋁輪轂(也有部分液態鋁鍛造轂),所以鋁材的用量,在很大程度上左右著輪轂的強度。一般意義上來講,輪轂越重其強度也就越大。

第二:用手敲擊輪轂的側壁,仔細品味輪轂的回音:好的鋁材製造出的輪轂更為緻密(其中其他金屬等雜質的含量較少),因此敲擊的回音也就更為清脆。

如果是液態鋁鍛造技術製造出的輪轂聲音最為清脆,而且回音有時可能持續幾秒鐘的時間。如果敲擊後發現幾乎沒有回音,全盛則奉勸您放棄此款輪轂。

第三:通過直觀的感覺來判斷輪轂的材質質量:輪轂的材質越好越純淨(用來製造的鋁材當中的雜質含量較低),其產品相應的光澤也就越光亮、清澈。

而相反,顏色越灰暗就意味著該輪轂的材質越差。劣質輪轂的鋁材一般法暗,而高純度的鋁材則反射出的光澤應為明亮的帶有金屬光澤的銀色。

以上個人在廣**州**易**龍——生產製造輪轂時總結的方法,希望對大家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廠生產,工藝好~最好是知名品牌!不過**不低~

如何選擇改裝輪轂,什麼樣材質的輪轂才安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有個朋友是專門做輪轂改裝公升級這塊的,158的號,中間四位2855,後面是1361。

也他能給你更專業的解答。

首先電視宣傳的那些 ,包括記者本人也沒有做過客觀的實驗之類的 也就是聽說 或者看到一些**斷章取義而異

輪轂改裝日益普遍,而且國內的輪轂工廠  在原料生產加工 工藝 質檢方方面面都已經做的非常成熟了

只要保證乙個前提就是 您不要拿500非要買到2000的東西這個心理 ,一般來說 商家還是不會 亂搞的

大部分車主挑選輪轂的依據,無非是按輪轂的外觀造型和重量。而對於輪轂本身的質量而言,關心的車主實在不多。但事實上,輪轂在行駛中發生斷裂和漏氣的事故時有發生,相信有不少人都聽說過甚至親眼見過;關於輪轂的行駛安全,確實也不容忽視。

不可否認,輪轂的造型對車輛自身的風格有著很大的影響,但這只是它的賣點而已。車輛行駛時由輪轂承受著各種動態載荷,一副好輪轂;效能和質量才是關鍵。

所以鍛造輪轂現在開始 更大面積的 普及開來

強度更好  更輕 為什麼不選擇呢「?

還有就是原裝**的輪轂 ,其品質也是極為不錯的。」

4樓:

1.大小

不要盲目加大輪轂。有人為改善汽車效能而加大輪轂,在輪胎外徑不變的情況下,大輪轂勢必要配合寬而扁輪胎,車的橫向擺動倒是小了,穩定性得到提高,過彎時有如蜻蜓點水,輕盈掠過。但車胎越扁,其厚度越薄,減震效能越差,舒適性方面就要做出較大犧牲。

此外,稍微有石子等路障一硌,輪胎很容易損壞。因此盲目加大輪轂的代價不容忽視。 一般來講,根據原車輪轂大小加大一兩個號最為合適。

2.三距

這意味著挑選的時候不能隨心所欲挑自己喜愛的外形,還要聽從技師的建議考慮這三距是否合適。

3.形狀

結構複雜、密集的輪轂的確很美觀,顯得有檔次,但很容易在洗車的時候被拒洗或是多收錢,因為它洗起來太麻煩。簡約的輪轂反而動感十足,乾淨利落。當然如果您不怕麻煩,倒也無妨。

時下深入人心的的鋁合金輪轂,與過去的鐵鑄輪轂相比,抗變形程度有了很大提高,重量大幅度減輕,車動力損失小,跑起來快,省油而且散熱性好,為廣大車主所喜愛。這裡要提醒一點,有不少汽車經銷商為了迎合車主的口味,銷售汽車之前,事先把鐵輪轂換成鋁合金輪轂,但在**上卻狠狠加上一筆。

5樓:一路流氓

輪轂的製造方式分為鍛造和鑄造,並不是是說鍛造一定就好,應該說各有優點,鍛造的輪圈雖然剛度大,卻有脆的缺點,在受到猛烈的撞擊後容易完全斷開,而鑄造的輪圈受到撞擊後會彎曲,不易斷裂。只要不是買的山寨輪轂,一般都不會出現變形的。

6樓:

輪轂材質現在都是鋁合金的 只是看製造工藝 有鑄造和鍛造 還有塗裝工藝不同 不是專業玩車或者賽車自己用買鑄造的也沒問題 但必須是大廠生產的** 20寸鑄造1300左右 鍛造4-5000左右 也可以私信交流

汽車輪轂如何正確挑選 選購攻略要記住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汽車輪轂又叫輪圈,按材質一般分為鋼輪轂和合金輪轂兩大類。

輪轂表面的處理工藝大致可分為烤漆和電鍍兩種。普通車型的輪轂在外觀上考慮得較少,散熱性好是一項基本要求,成本比較經濟而且顏色靚麗。

我們在選購輪轂的時候應該注意三個問題。一是不要盲目加大輪轂。有人為改善汽車效能而加大輪轂,雖然穩定性得到提高了,但車胎越扁,其厚度越薄,減震效能越差。

二是偏心距必須適合車型。這意味著挑選的時候不能隨心所欲挑自己喜愛的外形,還要聽從技師的建議,考慮這距離是否合適。

三是避免外掛程式繁瑣。結構複雜的輪轂雖然美觀,但不易於清潔,而設計簡單的輪轂不僅簡約,而且日常維護保養也很方便。

如果輪轂的表面沒有經過噴漆、電鍍等處理的話,還可以通過直觀的感覺來判斷輪轂的材質質量。

好的鋁材製造出的輪轂更為緻密,因此敲擊的回音也就更為清脆。如果是液態鋁鍛造技術製造出的輪轂聲音最為清脆,而且回音有時可能持續幾秒鐘的時間。如果敲擊後發現回音發悶或幾乎沒有回音,則還是放棄為妙。

由於國產輪轂大都為鑄鋁輪轂,所以鋁材的用量很大程度上左右著輪轂的強度。雖然輕量化是鋁合金輪轂的最大優勢,但如果考慮到安全,一般意義上來講,還是挑選乙個分量較重的國產鋁合金輪轂更叫人放心。

汽車輪轂用什麼材質好

8樓:海甜恬

汽車輪轂常見的有鋁製的和鐵製的,相對而言鋁製的比較好。

低配版的一般是貼紙輪轂加配塑料輪轂罩,高檔一點的是鋁製輪轂。盡顯完美,造成漏氣、真圓度高,外觀設計自由度大、鐵等大三倍。除此之外,還有三個優點:

舒適度高

鋁合金輪轂因具有吸收振動及**力量的金屬特徵,亦能使汽車把保持適當的溫度。

節省油耗

由於鋁合金輪轂重量(與同樣規格的鋁或鋼輪轂相差約2kg)減少了四隻輪轂的轉動慣性,極易將輪胎,

安全性好

對於高速行駛的汽車來說。即使在長途高速行駛或下坡路上連續剎車的情況下,使汽車平穩舒適,不但能使輪胎及剎車鼓不易高溫而老化,加上鋁合金輪轂因其結構的特徵,因輪胎著地摩擦、制動等產生的高溫爆胎,並相應減少了制動能量的需要,但可能會出現砂眼、可以結合車型,制動效能降低等現象屢見不鮮,表面上雖然分別不大、平衡好,弘揚個性。

當然隨著技術的進步,近幾年又出現了鎂合金輪轂和碳纖維複合材料輪轂,材質更好。

鎂合金輪轂

鎂合金是近年來得到汽車和電子產品領域廣泛關注的金屬材料,是目前使用的最輕的結構材料。由於其重量輕(比重為1.74克/cm3)、機械效能良好,在車輛和電子領域已經開始批量使用。

碳纖維複合材料輪轂

複合材料是應現代科學技術發展而出現的具有強大生命力的材料。由於複合材料具有特殊的振動阻尼特性,可減振和降低雜訊、抗疲勞效能好,損傷後易修理,便於整體成形,故可用於製造汽車車身、受力構件、傳動軸、發動機架及其內部構件。

9樓:love數碼

載重汽車用鋼輪轂,載重負荷大,**便宜。

普通家用轎車用鋁合金或鋼,鋁合金輪轂的優點就不說了。

但在同樣強度下,鋁合金要比鋼的貴很多,而且市場上的非原廠的鋁合金輪轂都是劣質產品,比如山寨oz鋁合金輪轂幾百塊能搞到手!!正版的oz輪轂乙個高達萬元!四個鍛造鋁合金輪轂要十幾萬!

原廠車輪轂也要上千乙個!

劣質輪轂會嚴重影響安全,容易在行車中發生輪輻斷裂導致翻車!所以撰寫鋁合金輪轂一定不要貪圖便宜,要買大品牌的合格輪轂。經濟不允許還是用鋼製的吧!

還有更高階的有碳纖維一體式輪轂,在量產車用只有西爾貝tuatara使用,它也是先驅,它的輪轂很輕,而且強度很高,**就不說了,我想都不敢想!

行內有句話叫做「車輪減輕一公斤等於車身減輕5公斤」,所以在強度不變的情況下,輪轂越輕越好,**當然也會隨著重量的減輕而越來越貴。選擇什麼輪轂就要看你有多少錢咯。

只有最適合,沒有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鋁合金輪轂了,  鋁合金輪轂的主要特點  安全性好  對於高速行駛的汽車來說,因輪胎著地摩擦、制動等產生的高溫爆胎,制動效能降低等現象屢見不鮮。而鋁合金的熱傳導係數比鋼、鐵等大三倍,加上鋁合金輪轂因其結構的特徵,極易將輪胎、車底盤所產生的熱量排散在空氣中。即使在長途高速行駛或下坡路上連續剎車的情況下,亦能使汽車把保持適當的溫度,不但能使輪胎及剎車鼓不易高溫而老化,更能降低爆胎率。

  舒適度高  鋁合金輪轂因具有吸收振動及**力量的金屬特徵,一體成型,加上採用數控工具機加工尺寸精度高、真圓度高、偏擺跳動小、平衡好,使汽車平穩舒適。  節省油耗  由於鋁合金輪轂重量(與同樣規格的鋁或鋼輪轂相差約2kg)減少了四隻輪轂的轉動慣性,使汽車的加速性有所提高,並相應減少了制動能量的需要,從而減少了油耗。  造型美觀  鋁合金輪轂是由鑄造成型,外觀設計自由度大、造型多樣、可以結合車型,做到車、輪一體,盡顯完美,弘揚個性。

  .選購輪轂注意事項  輪轂除了其較強的裝飾性外,還是乙個很重要的安全件,如果選擇了質量不符合要求的輪轂,表面上雖然分別不大,但可能會出現砂眼,造成漏氣,甚至輕微磕碰即會使輪轂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輪轂如果按輪轂材質來說一般有兩種,一種是鋼鐵材質的汽車輪轂,還有一種是鋁合金材質的輪轂。

12樓:

一般家用車都是鋁合金輪轂,價效比高,耐高溫,美觀,優點多多

13樓:一姐聊車

一姐聊車:汽車輪轂到底是那種材質的好呢?我來告訴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鋁合金鍛造的最好,但是**有點貴

15樓:匿名使用者

鎂鋁合金,強度好,輕便

1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重要部bai分是由輪轂組成的,汽車輪轂按照du材質來講,分zhi為兩種:鋼輪轂和合金輪轂。這兩種的dao輪轂分別有著各自的優點和缺點。

鋼質輪轂的優點是在製造工藝方面簡單,對於成本也是比較低的,還有抗金屬疲勞的能力超強,既是便宜有很結實的。相對於它的缺點:沒什麼外觀的,很醜的,而且重量比較大,比合金輪轂材質要重很多,它的慣性的阻力很大,在散熱性上也是很差的,很容易生鏽的。

合金材質的輪轂正好彌補了鋼質輪轂的缺點,合金材質的輪轂擁有很輕的重量,慣性阻力很小,製作精度很高。在高速行駛時,轉動時變形小,相對於它的慣性阻力比鋼質輪轂的慣性阻力要小,這樣有利於提高了直線行駛的效能,從而減輕了輪胎的滾動阻力,更減少了油的消耗。它的導熱性能又是鋼質輪轂的3倍,散熱效能好。

如今的汽車用品批發市場上的原廠的合金輪轂一般都是採用了鋁合金作為主體,不過有些改裝輪轂為了達到一定的要求和視覺的提公升會選擇鉻、鈦等等其他的元素來作為基本的材料。但是合金輪轂的**要比鋼質輪轂的**貴很多,然而在一些中低階別的原車廠中,鋼質輪轂只會配在低配車型上,相對**貴的合金材質的輪轂就是高檔車的標配。

怎樣挑選藕粉?怎樣挑選好的藕粉?

一是看 藕粉在常態下為白色 或微紅色 無味粉末。用開水衝熟糊化後,呈藕紅色半透明膠狀,比煮熟的鮮藕顏色稍淡一些。如呈透明白色 或鴨蛋清色 或淡黑色,則說明是用 低廉的其他澱粉摻雜使假而成,有的甚至用做菜用的生粉冒充。二是聞 衝熟糊化後的藕粉能聞到一股淡淡的蓮藕所固有的清香味。若無此清香味,則不是真正...

實木沙發的怎樣挑選實木床的怎樣挑選

實木沙發 沙發市面上的實木沙發 多數是板木結合的,只採用了小部分的實木原材料,其他部位多數採用高密度板等板材。真正的實木沙發,實體店家具城動輒上萬,並不是那麼便宜的,家具城要價幾千元的實木沙發就並非真正全實木材料了,然而市面上賣的最好的實木沙發則以現代 中式為主,現代中式的實木沙發藝術設計風格摒棄了...

怎樣挑選好的炒鍋,怎樣挑選好的鐵鍋

首先是材質。因為不同的材質所造出來的鍋有不同的理化性質。影響平時炒菜的生要有兩種,導熱性與儲熱性。導熱性從高到低的主要是銅 鋁 鐵 不鏽鋼 陶瓷等等。而平時銅鍋比較少見,為什麼呢?因為銅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且本身質偏軟易變形,不能烹飪一些酸鹼性較強的食物,還不能在炒菜過程中過度敲擊,炒個菜都得小心翼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