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按照病因分為哪幾種,蕁麻疹分為哪幾種?

2022-01-12 18:30:46 字數 4687 閱讀 7635

1樓:吧啦

很多**病的專家說,蕁麻疹的病發比較突然,所以曾患有**病的朋友或者**比較敏感的朋友,一定要了解蕁麻疹有幾種型別,以便及時的發現病情,盡早的**。

蕁麻疹有幾種型別?**病專家稱,蕁麻疹是多種不同原因所致的一種常見**、粘膜血管反應性疾病。臨床上以**、粘膜的侷限性、暫時性、瘙癢性潮紅斑和風團為特徵。

有關蕁麻疹的型別,按**可以分為以下幾種:

1、水源性蕁麻疹,在接觸水和汗水後於毛孔周圍引起細小劇癢。

2、寒冷性蕁麻疹又可分為家族性寒冷性蕁麻疹和獲得性寒冷性蕁麻疹,是由寒冷所致的物理性蕁麻疹。

3、熱性蕁麻疹又可分為獲得性和遺傳性兩種,接觸熱水後在接觸部位出現風團。

4、膽鹼能性蕁麻疹,在熱、精神緊張和運動後誘發,多見於軀幹和四肢近端,皮疹為1-2mm大小的風團,周圍有紅暈。

5、日光性蕁麻疹,女性發病較多,暴露日光後發病,皮疹侷限於暴露部位。

6、壓迫性蕁麻疹,在較重和較久壓迫4-6小時後發病,受壓部位出現瀰漫性、水腫性、疼痛性斑塊。

7、血清病性蕁麻疹,其**為接觸異體血清、疫苗、藥物等,引起的抗原抗體複合物反應,臨床表現為發熱、皮疹、關節炎和淋巴結病。

蕁麻疹有幾種型別?

2樓:來自溱湖直截了當的鬱金香

麻疹的種類分很多,根據其發**素的多樣性,可分為過敏性蕁麻疹、寒冷性蕁麻疹、人為性蕁麻疹、膽鹼能性蕁麻疹、壓力性蕁麻疹等等,不同**的蕁麻疹有不同的症狀,要遠離過敏原,才可以減少發作頻率。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什麼原因會導致慢性蕁麻疹的出現?

1、飲食不當

平時如果察覺到慢性蕁麻疹,需要警惕飲食方面的問題了,飲食不當也會導致慢性蕁麻疹的出現。部分人平時不注意飲食健康,經常進食各種容易導致過敏的食物,像常見的海鮮、蛋類食物、香料、調味品等都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不良症狀。當身體受到食物的刺激,可能就會引發慢性蕁麻疹,因此個人飲食需要嚴格注意。

2、藥物影響

慢性蕁麻疹的出現,可能和藥物不當使用有關。部分人在使用藥物之前沒有了解藥物的性質,藥物對身體產生損傷之後可能就會有蕁麻疹症狀出現。平時需要嚴格注意相關的用藥問題,部分容易引發慢性蕁麻疹的藥物需要謹慎使用。

3、物理因素

慢性蕁麻疹的出現和物理方面的因素有關,例如人的**受到寒冷、炎熱刺激或者**受到摩擦和壓力等都可能會引發慢性蕁麻疹。需要積極消除這些物理因素的干擾,才能避免慢性蕁麻疹的出現影響身體健康。

4、感染因素

慢性蕁麻疹的出現和感染有關,例如身體受到某些病毒,細菌,真菌或者寄生蟲的影響,都可能會引發慢性蕁麻疹。需要注重免疫功能的提高,積極提高身體抵抗能力,這樣對抗外來病毒入侵的能力增強了,**才不容易出現蕁麻疹這種表現。

5、疾病誘發

蕁麻疹的出現和某些疾病有關,例如常見的腸胃道疾病,代謝障礙性疾病,內分泌系統疾病都可能會導致**出現不良症狀,甚至引發慢性蕁麻疹。需要積極預防這些疾病,在出現這些疾病後需及時**,否則疾病持續惡化的情況下就可能會演變成慢性蕁麻疹。

6、生物因素

慢性蕁麻疹的出現還和某些生物方面的因素有關,例如蚊蟲的叮咬,動物的皮毛、皮屑,花粉吸入等都可能會導致**出現不良症狀。特別是**比較敏感的人,可能受到這些生物方面因素的影響就會產生慢性蕁麻疹。

患有蕁麻疹不要太著急,應避免陷入這2大護理誤區

1、過度的抓撓

過度的抓撓會直接加重病情,有一些患者為了一次的痛快,會用力的進行抓撓,結果導致病情越抓越癢,慢慢的形成惡性迴圈。

2、使用鹼性的洗滌劑

鹼性的洗滌劑會導致**變得越來越乾燥,從而加重了**的皸裂以及搔癢感,總是使用肥皂洗澡的話會抑制皮脂的分泌,導致**更加乾燥,最終加重瘙癢。

**蕁麻疹的方式都有哪些呢?

1、 全身**:對於發病範圍大的慢性蕁麻疹,建議先採用全身**,病情好轉後再進行區域性**。針對慢性蕁麻疹常由過敏導致,可口服抗過敏藥物。

2、 區域性**:慢性蕁麻疹一般是區域性發病,四肢是好發部位,對於這種情況,建議最好區域性藥物**蕁麻疹,可以使用外用洗劑或是外用藥膏。

蕁麻疹是很容易反**作的疾病,蕁麻疹常有風團出現,且伴**瘙癢,如果患者抓撓,則會越抓越癢,患者就要注意及時到醫院診治,得了蕁麻疹患者應禁酒、咖啡、濃茶及其他酸辣刺激性的飲品,日常飲食也要以清淡為主,用藥的同時需要注意兩個問題,調理過敏體質與減少避免接觸過敏原。

人們現在對蕁麻疹的**只關注了症狀**,並沒有對過敏反應的本身:由於過敏源刺激導致人體的免疫功能紊亂,使體內免疫球蛋白e異常增多,反覆接觸過敏源使體內產生大量的ige抗體並長久的附著在免疫細胞上,導致組胺等炎性介質的分泌傷害自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從蕁麻疹的免疫學上看,**的根本應控制ige,調節免疫球蛋白的平衡為主,目前蕁麻疹的**多停留在抗組胺等炎症階段,一部分人會通過提高免疫力來嘗試**,但過敏並不是免疫力低所致,人體的五種免疫球蛋白分泌失衡才是疾病的根本**,目前國際免疫學研究對解決引起蕁麻疹的ige抗人抗體**方法就是大量補充人體抗過敏益生菌欣敏康來降低體內的ige抗體,通過刺激干擾素分泌來調節免疫球蛋白的平衡,從而使人體的免疫應答恢復正確。

另外要調整好飲食以及生活習慣。患者平時要觀察過敏原,如果對某種藥物或者食物過敏的話應該立即停止,遠離過敏原,指甲要勤減短,千萬不能用力的抓撓,不然會增加皮損,導致瘙癢難忍。保證充足的睡眠,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飲食以清淡為主,適當的鍛鍊身體來增強體質。

蕁麻疹分為哪幾種?

4樓:欣敏康益生菌

近年來蕁麻疹的患病率有明顯的增長趨勢,尤其是兒童患者逐年增多,且病程易慢性化。由於蕁麻疹反**作,伴有瘙癢,常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

10歲的樂樂家住江蘇南京,從兩年前身上開始起風團,一撓一大片,每晚發作,癢不欲生。樂樂的媽媽孫女士給樂樂吃過不少藥物,氯雷他定、vc、複方甘草酸苷片,中藥也有服用過。但是,用藥期間沒有發病,停藥又開始**,反反覆覆,由於瘙癢劇烈,長期用藥效果不佳,嚴重影響了樂樂的飲食和睡眠,孫女士疼在心裡,但是卻束手無策。

過敏體質是否會導致蕁麻疹的出現呢?

有報道稱:蕁麻疹發病的根本原因是由於患者的過敏體質。研究證實過敏體質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但同一家系中不同成員所患的過敏性疾病可以不同;抗原的性質及進入機體的途徑也會影響ige的合成,以相同途徑進入人體的抗原,有的引起強速髮型過敏反應,有的則不能。

抗原進入機體的途徑和接觸頻率對機體產生抗體有一定的影響。

從微觀角度看,過敏性疾病都有相似的表現,即為分泌物的增多和水腫,只是鼻炎和哮喘發生在呼吸道黏膜,而蕁麻疹和濕疹等則發生於**,然而亦可視其為病位在**黏膜組織的疾病。也就是說,慢性蕁麻疹患者的過敏性體質實際上是對受到外界刺激後容易發生**黏膜水腫人群特徵的概括。

過敏體質與過敏性疾病之間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我們對過敏體質概念的表述是:在遺傳基礎上形成的一種特異體質,在外在因子的作用下,生理機能和自我調適力低下,反應性增強,其敏感傾向表現為對不同過敏原的親和性和反應性呈現個體體質的差異性和家族聚集的傾向性。在同一環境中接觸某種物質,有人過敏而有人並不過敏。

這就表明,過敏現象只會在特定的人身上出現。很明顯,這是過敏者機體生理功能和適應性調節能力紊亂或低下的表現。而未發生過敏者,具有正常的生理功能和適應性調節能力。

來自英國的免疫學專家paranos s等研究認為,過敏體質患者體內血清中白細胞介素-4(il-4)和總ige水平明顯增高。同時,遺傳學的作用在特異性體質的形成和ige反應的控制中起了主要的作用。當父母都是過敏體質時,其子女有70%的遺傳可能;單純母親是過敏體質者,其子女有50%的遺傳可能;單純父親是過敏體質者,其子女有30%的遺傳可能;也有部分是出現在兄弟、姐妹、祖父母、叔伯父母等範圍內的。

出現蕁麻疹該怎麼辦?

1、找到過敏源

一般情況下,出現蕁麻疹這種疾病後,此時需要及時通過合理的方式來**。在**的過程中,可以通過查詢過敏源頭的方式來改善,因為很多不良因素刺激身體之後就會引發蕁麻疹。如果可以消除這些不良的因素,往往可以達到**疾病的目的。

例如改善個人飲食,調整生活習慣,控制個人情緒等,這些都可以有效改善濕疹病情。

2、內服藥物**

出現蕁麻疹這種**疾病後,此時可以內服藥物來**。一般內服藥物可以選擇抗組胺藥幫助止癢,消除**部位瘙癢的症狀。另外,還可以口服或者注射糖皮質激素,均可以改善蕁麻疹病情。

不過,抗過敏藥物不能夠長時間使用,容易帶來***。更重要的是,一定要謹遵醫囑。

3、調節過敏體質

隨著免疫學的發展,針對過敏體質,國內外越來越多的專家學者提出了益生菌免疫**,通過補充專用抗過敏益生菌配合抗過敏藥物,調節免疫細胞平衡,改善過敏體質。

抗過敏益生菌聯合西替利嗪滴劑可有效提高慢性蕁麻疹的總有 效 率。參加試驗的患兒共153例,其中80例患兒每天口服西替利嗪滴劑1ml,欣、敏、康(菌含量為1500億)1袋,共15天;其餘73例患兒每天口服西替利嗪滴劑1ml,共15天。

後期隨訪發現,長期服用欣、敏、康抗過敏益生菌的患兒體內腸道菌群趨於平衡狀態,血清中特異性ige含量降低,減少肥大細胞釋放組胺,抑制致敏細胞脫顆粒並減少5-羥色胺等炎症介質的釋放;通過提高患者的免疫力來改善過敏體質,從根本上降低慢性蕁麻疹的**率。

益生菌作為促進人類健康的有益菌,其功能是多方面的。它不僅可以促進消化吸收、降低血膽固醇,還可綜合調節免疫功能。過敏益生菌通過平衡腸道菌群、刺激免疫細胞,來減少血清中特異性ige抗的生成,減少過敏反應相關細胞激素的分泌,減少免疫細胞對過敏原的應激反應,改善過敏體質減少蕁麻疹的**率。

4、養成良好生活習慣

大多數慢性病的病灶,都源於不健康、不合理的生活習慣。**慢性蕁麻疹沒有捷徑,養成良好生活的習慣,增強個人體質,是從減少過敏到告別發病的必經之路。良好的生活習慣,除了規律作息、保持清淡飲食、增加體育鍛煉和主動遠離過敏源外。

同時,要勤打掃家居,保持居室清潔、乾燥,空氣流通,減少蟎蟲滋生與積聚灰塵。

蕁麻疹會傳染嗎,蕁麻疹傳染嗎蕁麻疹是否會傳染

這是很多人都想要了解的乙個問題,了解這方面的知識可以讓人們在患病時更版好的採取措施 減輕損權失。那麼,下面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專家指出慢性蕁麻疹是不會傳染的,更不會隔代傳染。蕁麻疹俗稱風團,是一種常見的 病。由各種因素致使 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與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迅速發生...

關於蕁麻疹 問題,關於蕁麻疹的問題

去醫院實驗室查詢過敏源,避免接觸就可以了 關於蕁麻疹的問題 你的情況可能是膽鹼能性蕁麻疹,目前沒有太好的 方法,而且目前蕁麻疹不能 跟你自身體質關係比較大,建議你吃一些脫敏藥物,撲爾敏一類藥效較弱可用依巴斯汀一類藥物,起初嚴重時可以每天吃兩次,等到皮疹不在出現的時候,還需要繼續鞏固 幾天,同時應用一...

蕁麻疹能吃牛肉嗎,蕁麻疹不能吃什麼?

你好蕁麻疹主要是由於過敏 反應所致常好發於有過敏素質的小孩他們常常在食用了魚 蝦 蟹 蛋 牛肉等過敏食物後發生蕁麻疹生活中的植物性食物如士多啤梨 可可 番茄 大蒜等也可以成為過敏源原食品的新增劑如調味品 色素 防腐劑等也可以導致過敏 不同的人所患蕁麻疹的原因過敏原不同可能你不是對魚過敏 廣東東莞的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