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中國體育和外國體育的差距在哪?

2023-02-10 10:40:03 字數 1505 閱讀 8842

1樓:寶31045傲屑

我認為就對社會的影響來說,中國的體育制度帶來的是金牌,給社會大眾所帶來的是對中華民族的認同和對祖國的驕傲感;而美國的體育制度則是讓社會大眾更加廣泛的參與到體育運動當中,同樣也會給大眾帶來文化的認同,但這種文化認同不同於中國的集體主義認同,更多的是對其本身所具有的文化傳統的認同。

2樓:榴住閣

體育人才培養體系來說,中國是資源和教練的水平是逐級提公升的,運動員的培養由國家負擔,運動員由體校和一些專門的體育機構培養。美國則是由學校和俱樂部共同培養,培養目的是以商業聯賽為目標,所以體育資源非配較平衡。我認為差距就在這裡。

3樓:余子之文章

我覺得和美國、俄羅斯、義大利、丹麥等國相比,我們的選手還是有差距。一方面,歐美選手的藝術表現力更強一點。外國運動員在對**的領悟上就要比我們高一些。

另一方面,歐美選手的身體素質很好,力量比我們的選手更足。

4樓:以心

中國的青少年受到的體育教育,借考試之名佔用已經很少的體育鍛煉時間,因為害怕承擔責任拆除單、雙槓等基礎設施。而國外很多國家是學習和鍛鍊同步進行的。差距就在這裡。

5樓:達

中國的體育缺少金字塔的底部,有點虛,純粹是為了出成績了,不符合體育的宗旨,大多數歐美國家,一般普及不高的運動,國家隊的成績都不會高,他們不會特地花一大筆錢去對一些弱項專門配一些高水平運動員,他們的錢大都花在老百姓身上,差距就體現在這裡。

6樓:銘刻

在中國,家長只要求孩子學習好。而美國人的孩子從小就自己幹些力所能及的活。美國的選手也是業餘的,他們各自的職業不同。他們是利用業餘時間訓練,多數還是自己墊錢。

7樓:沉夜孤星

國內沒有基礎設施,推廣相應的運動專案就很難,雖然近年來中國體育部門一直都把體育設施的建設放在首位,但和其他國家的雄厚基礎比起來還差的很遠。國外的體育條件相對來說就比較優秀了。

8樓:寶寶95410略日

國內對於體育生不理不睬,從來沒有乙個老師去鼓勵大家多鍛鍊體育,多鍛鍊身體。因此就注定了讓孩子養成乙個學習的習慣,即使是乙個熱愛運動的孩子,基本上選擇體育,也都是和家長有過爭執的,自己想做點事情,真的是很難的。這個就是中國孩子的命運,完全是掌握在家長和老師手裡。

國外不同,比較有自主權。

9樓:溫柔默片時代

國外的重點並沒有放在爭金奪銀上,減少對競技體育投入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推廣全民健身計畫,更重要的是,在增加公共體育設施建設投入的同時,外國放了更多的精力到青少年的體育教育體制上。

10樓:尹朶月

中國體育品牌起步晚,每個企業生產都來不及就缺乏投入大量的科技研發費用和培養高科技人才,而且當時各種資訊和技術都比較封閉無法與國際接軌,反觀國外品牌沉澱了非常多的科技創新及專利保護,形成固有的品牌文化與品牌形象。這就是差距。

11樓:帳號已登出

體育的根本目的是全民健身,不是那幾塊金牌。

體育名人有哪些,中國體育名人有哪些

新中國成立60年最具影響力運動員 上世紀50年代 陳鏡開 舉重 鄭鳳榮 田徑 容國團 乒乓球 穆祥雄 游泳 上世紀60年代 王富洲 登山 李富榮 乒乓球 邱鍾惠 乒乓球 胡榮華 象棋 湯仙虎 羽毛球 年維泗 足球 上世紀70年代 潘多 登山 錢澄海 籃球 容志行 足球 汪嘉偉 排球 鄒振先 田徑 上...

中國體育史上是否有中國籍外國運動員代表中國隊參加國際比賽

中國體育史上有中國籍外國運動員代表中國隊參加國際比賽。他的名字叫葉清榮 yeap cheng eng 葉清榮是馬來西亞歷史上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男足比賽的運動員。有馬來西亞國籍的華人球員代表中國參加了1948年的倫敦奧運會,當時的這支球隊實力很強,一代球王李惠堂就是這支球隊的教練兼領隊,葉清榮是當時這支...

世界排名前八體育運動有哪些,中國體育名人有哪些

主觀意見 1.足球 毫無爭議 2.棒球 雖說在中國發展的不好,但是在北美日本的風靡程度是可怕的,他是美國的國球 3.網球 乙個在中國茁壯發展的運動,世界影響力更是不言而喻 4.撞球 中國第一大運動,有著廣泛地群眾基礎,但是由於職業化 和包裝等問題影響了他的排名 5.f1 全世界為之狂熱的賽事,但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