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在NBA的地位,姚明在NBA到底處於什麼地位

2022-01-12 14:47:58 字數 6291 閱讀 2772

1樓:籃球熱點

姚明在nba取得的地位可以說在亞洲球員方面已經很難超越他了!

他不僅僅有出眾籃球技術,他更是牽連了東西方文化,可以說你他把nba帶到了亞洲,帶到了中國,因為他我們才進一步的了解到了nba!

【回顧姚明nba生涯】

姚明在2023年選秀首輪第一位被火箭選中,nba生涯始終效力火箭,代表球隊出戰486場比賽其中476場首發,場均得到19分9.2籃板1.9蓋帽,投籃命中率52.

4%,罰球命中率83.3%,8次入選全明星,兩次進入賽季最佳陣容第二隊,3次賽季最佳陣容第三隊。姚明總計為火箭拿到9247分4494籃板920蓋帽投進3380球罰中2485球,5項資料都進入火箭隊史前十。

姚明4次帶領火箭闖入季後賽,2023年殺入西部半決賽,姚明在季後賽場均19.8分9.3籃板1.

5蓋帽。

2023年9月9日姚明入選nba奈史密斯名人堂。

2023年2月4日姚明11號球衣在火箭豐田中心退役。

【他是文化橋梁姚明】

美國《外交政策》月刊這樣評價姚明:「東西方文化,中國與全世界的融合,很可能會成為21世紀決定性的碰撞,也許沒有哪個人能夠比姚明更能代表這種大融合。作為我們這個時代兩股巨大的力量,中國的迅速崛起和跨國資本的擴張,徹底改變了這位球星的命運,他真的可以被視為全球化之子。

」前美國**柯林頓曾坦言姚明是中國對美國的最大單筆出口,另一位美國**歐巴馬在2023年訪華時,接受採訪表示:「中美兩國人民在很多領域建立了合作,比如兩國人民都熱愛籃球,姚明就是最好的例子。」

2樓:尚小拽丶

首先我想問幾個問題

你覺得現在nba在中國市場這麼大發展的這麼好真的全是因為科比詹姆斯?

你以為麥迪在中國無敵的人氣真的是因為麥迪?

你以為火箭隊現在這麼受關注真的是因為哈登?

嗯 你好像想明白了吧

我先不說姚明在nba的表現如何 咱們先說姚明對nba的影響

說真的這些年nba的中國投資增加了不是一星半點 nba在中國的傳播速度也不是一般的快

首先我承認這與全球化和阿迪達斯耐克不斷地活動和中國賽有關係

但是我們關注nba真正人數**增長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嗯 2002

為什麼? 因為有乙個東方的大個子成功的當了nba的狀元秀

他是誰? 姚明

記得mj對生涯初期的姚明的評價:那個來自中國的孩子很不容易,當一名球員在場上打球的時候,我們可能揹負的是親情,友情,但他卻是把整個中國揹負在了自己的肩膀上,你知道中國會有多少人在看著他打球嗎?所以,他真的很不容易

改變中國籃球的是姚明 改變nba在中國影響力甚至亞洲影響力的 也是要命

為什麼是姚明而不是王治郅巴特爾易建聯?

現在咱們就該說到姚明的實力了

職業生涯場均19分9.2個板  這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全亞洲從古至今就這乙個

還不夠?

那就拿巔峰期的大姚來說 :

05-06賽季 場均22.3分10.2個板

06-07賽季 場均25分9.4個板

07-08賽季 場均22分10.8個板

08-09賽季 場均19.7分9.9個板

我強調一下 那時候可沒有現在這麼資料**

然後那個時候的大姚被稱為「吃飯睡覺打魔獸」

那時候的魔獸  可不是那麼好打的

但是大姚就是能給他治的服服帖帖的

巔峰的姚明 可以策應 可以護框  可以一對一打爆對手

單防巔峰的姚明?不存在的

不拿球你要繞前 拿球你得包夾 就這麼bug

當然我承認 姚明也有弱點

當時的布澤爾 艾爾傑弗森都是姚明的苦主

但是別天天拽著小辮子不放了

秋風相剋的問題 就好像姚明打魔獸

說姚明實力完虐魔獸? 那不可能

可就是可以 吃飯睡覺打魔獸

巔峰時期的大姚我覺得絕對是不比那幾年的大加差的吧

從實力上來看真的沒什麼懷疑的

而且還有精神加成

這輩子都忘不了火湖大戰第一場姚明的王者歸來

巴蒂爾血灑賽場

那真的是最後的最好的火箭了吧

黑豆硬生生拖到搶七

那可是如日中天的湖人

當時的姚明 我姥姥陪我看球都心疼

總結來說 姚明在nba的地位 首先是最好的國際球員之一 也是優秀中鋒之一

還是目前為止的亞洲第一人 而且我還沒看到那個有希望超越姚明的亞洲人

3樓:和藹的阿西吧

這就證明了姚明不是靠商業和包裝上去的,他是實打實的狀元秀,是一支球隊的當家球星,是全明星球員。巔峰的姚明是最最讓人恐懼的內線球員,他可以策應,可以護筐,可以低位暴打對手,可以在包夾之下從容應對,還有著讓幾乎所有美職籃內線羨慕的罰球手感,想想看,他帶著一幫子什麼隊友跟湖人血戰的?那可是馬上要刷兩連冠的湖人啊。

所以不要問我姚明在美職籃是什麼地位,你以為現在關注火箭隊的人全是因為哈登嘛?

4樓:徐靜雨本人

[徐靜雨]姚明nba歷史地位如何,能否比得過濃眉、約基奇?

5樓:勇寒開強

nba只認實力,要是能靠炒作在nba立足的話,易建聯也不會淪落到今天的處境了,孫悅也不至於沒球打王桎郅、巴特爾進nba都比姚明在先,都沒闖出萬兒來,還不是實力不行?

看看麥格雷迪報廢後的火箭,雖然有二千多萬薪金白白浪費了,可是在姚明帶領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你就該知道姚明決非徒有虛名。

姚明很厲害的嗎?以前在nba的地位高嗎?

6樓:雨散怨_濄

是美國nba及世界籃球巨星,中國籃球史上里程碑式人物。姚明曾7次獲得nba「全明星」,被美國《時代週刊》列入「世界最具影響力100人」。2023年姚明被休斯頓選中,以狀元秀身份加入nba。

2002-2003nba賽季姚明在火箭隊出場82場,平均每場貢獻13.5分,搶8.2個籃板並有1.

8次蓋帽和1.7次助攻。這也是姚明在nba的處子賽季,在高對抗的比賽中,姚明的上肢力量明顯不足,因此他的得分方式主要是中投,彈跳和爆發力的不足也讓他的籃板數不是很多。

2003-2004nba賽季姚明在常規賽為火箭隊出場82場,平均每場得到17.5分、9.0個籃板和1.9次蓋帽和1.5次助攻。

2004-2005nba賽季姚明在常規賽為火箭隊出場80場,平均每場得到18.3分、8.4個籃板和2.0次蓋帽和0.4次助攻。

2005-2006nba賽季姚明在常規賽為火箭隊出場57場,平均每場得到22.3分、10.3個籃板和1.

6次蓋帽和1.5次助攻。姚明第一次平均得分和籃板達到了nba內線的明星級別20 10 ,也第一次遇到了傷病問題。

2006-2007nba賽季姚明在常規賽為火箭隊出場48場,平均每場得到25.0分、9.4個籃板和2.0次蓋帽和2.0次助攻。

2007-2008nba賽季姚明在常規賽為火箭隊出場55場,平均每場得到22.0分、10.8個籃板和2.0次蓋帽和2.3次助攻。

2008-2009nba賽季姚明在常規賽為火箭隊出場50場,平均每場得到19.8分、9.6個籃板和1.7次蓋帽和1.7次助攻。

季後賽表現:

2003-2004nba賽季姚明在季後賽為火箭隊出場5場,平均每場得到15.0分、7.4個籃板和1.4次蓋帽和1.8次助攻。

2004-2005nba賽季姚明在季後賽為火箭隊出場7場,平均每場得到21.4分、7.7個籃板和2.7次蓋帽和0.7次助攻。

2006-2007nba賽季姚明在季後賽為火箭隊出場7場,平均每場得到25.1分、10.3個籃板和0.7次蓋帽和0.9次助攻。

2008-2009nba賽季姚明在季後賽為火箭隊出場9場,平均每場得到17.0分、10.8個籃板和1.3次蓋帽和1.0次助攻。

最高記錄

得分41分 04年02月22日對鷹隊;

籃板總數22個 05年03月11日對太陽;

蓋帽8個 06年12月16日對湖人;

助攻7次 04年02月22日對鷹隊;

搶斷4次 06年11月14日對馬刺;

進攻籃板9個 05年03月11日對太陽;

防守籃板17個 06年02月24日對勇士;

出手次數35次 06年12月16日對湖人;

投籃命中16次 04年04月02日對湖人;

三分命中2球 03年03月21日對勇士;

罰球命中18球 06年03月13日對網隊;

罰球次數21次 07年03月30日對湖人;

上場時間52分鐘 07年12月20日對掘金;

最長連勝記錄 2023年1月29日—3月16日取得22連勝。

最高一場命中率:2023年1月18日對熱火,12投12中,命中率100%,創球隊紀錄第二次百分之百命中率2023年4月19日,9投9中,得到24分,火箭大勝開拓者108-81

7樓:匿名使用者

火箭隊史上第二強力中鋒。nba歷史上最成功的亞洲球員。這兩個紀錄就足以名傳青史了。

8樓:波士頓有點冷

挺厲害的,當時前三中鋒,第一奧尼爾,第二就是姚明了,別看魔獸霍華德現在厲害,當時姚明見一次虐一次,畢竟姚明細活要好的多,用技術打得霍華德,霍華德斑點脾氣都沒有,有一句話可以概括:吃飯睡覺,打魔獸。

9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生涯要是久一點,四大中鋒不在話下

10樓:

姚明打過西部全明星首發中鋒,你說他厲不厲害?2公尺26再加一手中投,腳步,nba裡基本沒人能防住他。地位自然是不用說的了。

11樓:低低調

姚明曾經是nba聯盟第一中鋒,腳步紮實,中投精準,很牛叉

12樓:楓凌木

nba都認可,我們凡人還說什麼!

姚明在nba到底處於什麼地位?

13樓:

巔峰時期的姚明是nba的第一中鋒,當然,是nba聯盟史上最弱的第一中鋒。

隨著現代籃球技術和籃球觀念的改變,中鋒已經不被放在核心戰術層面了,所以也可以說姚明是nba歷史上最後一位傳統意義上的「第一中鋒」

現在的小加索爾算是中鋒技術比較好的,但是已經不在單純倚重籃下了。

人物經歷

小時候姚明

姚明出生於上海的乙個籃球世家。父親2.08公尺,曾效力於上海男籃;母親1.

88公尺,70年代是中國女籃的主力隊員。父母身高的特徵和對籃球酷愛的基因,都毫無保留地傳給了他。9歲那年,姚明在上海徐匯區少年體校開始接受業餘訓練。

由於從小受到的家庭薰陶,他對籃球的悟性,逐漸顯露出來。5年後,他進入上海青年隊;17歲入選國家青年隊;18歲穿上了中國隊服。

2023年4月,他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開始籃球生涯。5月,他赴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參加耐克夏令營的籃球訓練。同年,他作為上海隊主力獲全國男籃甲a聯賽第5名,並入選中國籃球明星隊。

2023年5月,他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和中國籃球南方明星隊。他參加了全國男籃甲a聯賽,代表上海隊,與隊友合作,獲第5名。5月,獲99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最有進步球員獎。

同年8月,他參加在日本舉行的亞洲男子籃球錦標賽,與全隊配合獲得亞洲男籃錦標賽冠軍。

2023年2月,他入選2023年亞洲全明星隊。3月,他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和

少年姚明遊長城

全國男籃甲a聯賽全明星陣容,並參加1999-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與隊友合作獲上海東方隊獲得第二名。他個人獲1999-2000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籃板、扣籃、蓋帽三個單項獎。9月,他參加在雪梨舉行的第二十七屆奧運會男籃比賽,與隊友合作獲第十名。

2023年4月,他參加2000-2023年全國男籃甲a聯賽,與隊友合作獲上海東方隊獲得第二名。

2023年,他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 。

2023年10月1日,他率領中國男籃拿到亞錦賽冠軍,同時獲得雅典奧運會入場券。

2023年2月23日,對陣老鷹隊獲得職業生涯單場得分最高41分和最高助攻7次。

2023年3月11日,對陣太陽隊得到職業生涯單場最高籃板22個。

2023年11月14日,對陣馬刺獲得職業生涯最高搶斷次數4次。12月16日,對陣湖人獲得職業生涯最高蓋帽8個。

2023年1月18日,對陣熱火12投12中拿到26分。2023年3月14日,對陣山貓投中賽季第1個3分。2023年4月19日,對陣開拓者姚明在24分鐘內9投9中得到24分。

5月5日,對陣湖人的西部半決賽第一場中受傷,但經過調整後執意衝回賽場,並最終帶領火箭取得勝利。5月10日,左腳骨裂,該賽季報銷。7月,他成為上海大鯊魚俱樂部老闆。

2023年5月4日,他入選男籃集訓名單。12月18日,火箭隊醫確認姚明因再次腳踝中部應力骨折無緣賽季。

2023年7月9日,nba官方**稱姚明已決定從nba退役。7月20日下午2時,姚明在新聞發布會上正式宣布退役。

姚明還在nba打籃球嗎?姚明在nba打了幾年球?

還在,他只是受傷了,傷的是膝蓋,火箭12連勝之後受的傷,他正在用 水療 和器械療傷與養傷,但可以趕上2008年北京奧運會。樓主 你是個善良 有愛心的好人。我真心的告訴你。姚明由於受傷 最近正在養傷。傷勢好了之後 還回到nba打球。下個賽季就可以打了。姚明是誰?nba又是什麼?這樣弱智的問題還在問,你...

姚明在NBA打了幾年球,姚明打了多少年球,他是哪一年進的NBA?

姚明2002年以狀元秀身份被nba的休斯敦火箭隊選中。2003 2008連續六個賽季入選nba西部全明星陣容 2007賽季因傷休戰,2009 2010賽季因傷缺席了整個賽季,2010 2011賽季只打了幾場比賽再次因傷缺席剩餘比賽,2011年7月20日宣布退役 在nba一共打了9個賽季 姚明,198...

求姚明NBA生涯資料

姚明職業生涯迄今為止已經投入3362次球,出手6408次,這兩項資料分別居隊史第七位和第八位。姚明職業生涯投籃命中率高達52.5 高居隊史第五位,僅次於蘭德裡 索普 卡托和利亞德,因為蘭德裡 索普 卡特和利亞德都是角色球員,他們面臨的防守壓力與姚明沒法相比,而姚明的這項資料甚至比奧拉朱旺 巴克利和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