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麼消失了怎麼辦

2022-01-12 13:52:22 字數 6109 閱讀 1167

1樓:破碎的夢

指甲上面的月牙有非常大的作用,但是很多人都忽視了它。其實這個影響著人的身體狀況和各方面機能,假如乙個人的指甲上月牙數量越多,說明這個人的身體健康程度越好。

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了我們的身體是否健康,它能密切的關注著我們的身體是否出現問題。

大拇指上有沒有月牙代表著脾肺是否健康,拇指上的月牙是白色的說明你的脾肺很健康。月牙是粉紅色代表著你的胰臟功能出現了問題,可能會容易感冒咳嗽總是覺得累提不起精神,最嚴重的還會引發糖尿病的出現。如果大拇指上面沒有月牙,那麼你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一下身體是否健康。

食指上面的半月牙代表著腸胃,如果食指上面的半月牙是白色的代表著你的腸胃是很健康的。如果你的半月牙是粉紅色的,代表著你的腸胃出現了問題,吃東西不容易消化愛便秘。食指上面沒有月牙也是不健康的,應該及時去**。

中指上面的半月牙代表著精神,中指月牙是白色的代表著這個人的精神氣色很好。半月牙呈粉紅色代表著你的精神一直緊繃著有些緊張,還會伴隨著失眠、頭疼、思路不清晰。因此半月牙呈粉紅色時應該多多注意休息。

中指上沒有月牙很有可能是精神系統出現了問題,需要去醫院檢查。

無名指代表的是你的內分泌,半月牙白色代表著內分泌系統健康。呈粉紅色代表著你有些月經不調體寒,無名指上沒有月牙代表著你的內分泌已經失調了。

小拇指代表著腎,一般人的小拇指都不會有月牙,如果有呈粉紅色的月牙說明你的腎臟或者心臟有問題。

2樓:巧梅中醫養生

指甲上的小月牙消失了,中醫教你三種方式,幫你找回健康圈

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什麼,指甲沒有月牙怎麼辦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

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環境、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久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減少,甚至消失。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健康狀況的資訊。

沒有月牙的,雖然不一定就表示有病,但要注意的是:無月牙的人,往往不病則已,一病就往往比較嚴重。此外,只剩下大拇指還有點月牙的朋友注意了,這意味著身體能量或許已開始不足了,疾病也會不遠了。

擴充套件資料

如發現月牙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公尺,黑木耳等。盡量保持體力旺盛,此外要適當鍛鍊。另外,女性工作生活壓力大,長期熬夜或者性生活過多,月牙會隱褪消失,也很難長出來,因此建議規律生活,不要長期熬夜。

「丟失」的月牙能長回來,根據中醫手診原理,正常指甲應是紅潤含蓄,堅韌而呈現弧形,平滑而有光澤,指甲蓋上的月牙清晰。月牙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是否健康的「晴雨表」,精力越充沛則月牙越白,反之月牙越差越模糊。一般而言,月牙的面積約是指甲的五分之一,邊緣清晰。

人的身體有疾病時,一般都能通過月牙顯示出來,或顏色變化,或月牙減少,當人的身體通過調理恢復健康後,月牙則會慢慢地重新顯露出來。而大拇指必須有月牙的。

4樓:逗逗媽育兒

我們平時經常聽過一句話:月牙是身體的晴雨表,月牙的情況代表著身體五臟六腑的狀態。

月牙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有月牙這個東西呢?

經過相關研究和調查發現,月牙是新產生的角蛋白細胞,而外側更深的指甲是老的角蛋白細胞。剛產生的角蛋白細胞很嫩很軟,它會推著上一代的細胞向外發展,不斷更新換代,而老的細胞越擠越扁,變得越發堅硬,逐漸死去。這也是我們剪指甲不會痛的原因。

那為什麼月牙呈現的是半月形呢?

因為甲基的生長是由**向兩邊遞減的,我們手指上露出來的白色弧形就是甲半月,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月牙。

有些人會有這樣的疑問:為什麼有的人有月牙,而有的人沒有呢?沒有月牙是不是身體有問題呀?

其實,並不是的。有月牙只能說明指甲的生長速度快,沒有月牙的只是甲基比較靠後或者指甲生長速度慢而已。

有些人十個手指都沒有月牙,這種情況大多數是天生的,但不代表身體有問題。

你可以做個對比,家裡幹活多的人,手指上的月牙會比較大,幹活少的人,他的指甲月牙會很小甚至沒有。

簡單來說,就是你的手經常幹活,指甲的生長速度也會加快,新的角蛋白細胞就會更新得快,月牙就越明顯。

有些朋友會說同一雙手,為什麼大拇指的月牙大,而小拇指的月牙小呢?

其實,這個跟指甲的磨損程度有關。正常情況下,人使用大拇指的頻率比小拇指高,它需要與其他四個手指分工協作,指甲磨損得快,自然新的角蛋白細胞更新得快,月牙也就更容易被推出來。

那麼我們怎麼通過月牙判斷身體是否有問題呢?

短時間內,如果月牙突然消失或者突然變大,那就說明指甲的生長出現了問題。如果是突然變大,那麼很可能是得了甲亢,如果是突然消失,那就可能得了甲減。

5樓:飛羽無痕

守住月牙,守住健康

月牙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差,免疫力越弱,也意味著人越容易疲勞。沒有月牙的,雖然不一定就表示有病,但要注意的是:無月牙的人,往往不病則已,一病就往往比較嚴重。

此外,只剩下大拇指還有點月牙的朋友注意了,這意味著你的身體能量或許已開始不足了,疾病也會離你不遠了。如發現月牙減少,可以補充蛋白質和黑色食品,如黑公尺,黑木耳等。盡量保持體力旺盛,此外要適當鍛鍊。

另外,女性工作生活壓力大,長期熬夜或者性生活過多,月牙會隱褪消失,也很難長出來,因此建議規律生活,不要長期熬夜。

「丟失」的月牙能長回來

根據中醫手診原理,正常指甲應是紅潤含蓄,堅韌而呈現弧形,平滑而有光澤,指甲蓋上的月牙清晰。月牙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是否健康的「晴雨表」,精力越充沛則月牙越白,反之月牙越差越模糊。一般而言,月牙的面積約是指甲的五分之一,邊緣清晰。

人的身體有疾病時,一般都能通過月牙顯示出來,或顏色變化,或月牙減少,當人的身體通過調理恢復健康後,月牙則會慢慢地重新顯露出來。而大拇指必須有月牙的。

6樓:一點淡雅儒風

為什麼有的指甲有月牙,有的沒有月牙?

7樓:天馬行空

半月痕的顏色越白也就是月牙,面積也會越大,也說明這個人的精力比較充沛,月牙大小對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影響。

8樓:追夢青春無悔

手指上的月牙是身體新陳代謝的一種表現。手指上的月牙代表著身體健康程度,沒有月牙也沒有什麼影響,沒有太多相關性

9樓:嗚啦嗚啦轟

人體指甲月牙又叫半月痕。指甲的半月痕反映了人體的健康狀況。若手指上沒有月牙,或月牙數量少,或月牙顏色不正,不為奶白色,或月牙高度比較低的人,一般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氣血不足,身體寒邪重,建議患者此時應該在飲食運動方面多多注意。

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或者多多補充蛋白質。

10樓:3vb6ug鴪

根據中醫手診原理,手指甲根部白色月牙部分叫半月痕.俗稱健康圈.是人體精力是否充沛的刻度表,精力越充沛半月痕越白,面積也越大.

一般年輕人大拇指的半月痕是指甲的1/5,邊緣清晰.健康圈的寬窄、大小因人、因種族而異。通常男性健康圈約3公釐,女性略小,食指、中指、無名指寬窄依次遞減,小指多無。

老人較窄,營養不良者常消失。

手指甲裡的白色月牙消失了是怎麼回事?

11樓:籍雪須琬

指甲—健康晴雨表

指甲是人體健康的晴雨表,正常指甲,紅潤含蓄,堅韌而呈現弧

形,平滑而有光澤,指甲根部的甲半月呈灰白色。如果指甲形狀和顏

色變異,表明人體可能罹患了某種疾玻下面介紹觀察指甲的一些常

識:從指甲的形狀上看:指甲扁平、凹陷,呈匙狀,脆而無光,是肝

水不足或缺鐵性貧血、低色素性貧血和淺色小細胞性貧血的徵兆。指甲呈鸚嘴狀,指端如鼓槌,多見於先天性心臟病伴有紫紺、風濕性心

髒並慢性心力衰竭和肺膿腫、肺氣腫、矽肺、慢性纖維性空洞型肺結核、慢性潰瘍性結腸炎等症。指甲出現橫紋,是腎病或心肌梗塞發病的先兆;出現縱紋,缺少維生素a,是肝病的先兆;出現內陷坑紋則是呼吸功能不好。

從指甲的顏色上看:指甲變白,急症見於失血、休克;慢症見於貧血、鉤蟲並消化道出血、肺結核晚期、肺源性心臟病等;如白得

像毛玻璃一樣,則為肝硬化的特徵;指甲變白變薄變軟,多見於慢性

消耗性疾玻指甲變黃,是缺乏維生素e,中醫認為多由濕熱燻蒸所致,見於甲狀腺機能減退、胡蘿蔔血症、腎病綜合症等。指甲變灰,是患

了甲癬,初期甲旁發癢,繼則指甲變形,失去光澤而呈灰白色。指甲

青紫伴有紅色小刺,是缺氧引起的,預示心肺有玻指甲一半紅色一

半白色(俗稱陰陽甲),是腎功能不好。指甲出現白點或絮狀白斑,

可能是缺鋅或胃腸道有病或貧血;出現黑斑或青斑是中毒的表現;指

甲周圍出現紅斑,多見於紅斑狼瘡和皮肌炎患者。甲半月呈藍色,是

末梢迴圈不良;明顯發紅者,是心力衰竭的表現;甲半月明顯者,腸

道吸收好;沒有或窄小者,消化能力差。

指甲確是觀察人體健康的乙個視窗,所以我們應當時常注意它的變化,特別是長期美甲者,不要忘記隔段時間給指甲放個假,讓它露

出本來面目,如果發現多個指甲變異,應及時就診;如果只有一兩個

指甲有變化,則不必驚慌,可能是外傷所致。

最近手指上的月牙突然消失了是怎麼回事?是不是身體有什麼問題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上的月牙代表人體的健康狀況。正常來說,大拇指的月牙應該佔整個指甲的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樣子,食指、中指、無名指月牙佔真個指甲的五分之一,小拇指可以沒有月牙都是正常。這樣的情況說明體內供血充足,血液可以到達末梢。

如果手指乙個月牙都沒有,引起的情況有幾種,有可能是小時候沒有很注意營養導致,也有可能是成年以後不注意休息,過量的消耗身體導致的。

如果沒有月牙,就代表你的身體是大寒的體質。當然不會明顯的感覺有什麼,但是注意大寒體質的人不要食用寒性的食物和水果,應該多食用平性和溫性的食物、水果來調節。怎麼判斷食物的屬性,可以有乙個簡單的方法,看這個食物出產的地方和季節以及生長的環境。

簡單的說,吃乾燥向陽環境生長的食物,不吃反季水果和蔬菜。

還可以用中醫灸艾的方法驅除身體的寒涼,這個說來就比較複雜了。有意向可以再問我呵呵。

13樓:wow我的祖國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現在大家除了想著怎麼賺錢以外,也越來越開始注重身體健康了。雖然很多人還是在經常熬夜玩手機,但是養生這兩個字已經被很多人掛在了嘴邊。

手指甲上的月牙消失了是怎麼回事

14樓:隗媛時品

1、半月痕少

半月痕越少,表示精力越差,體質越寒,也就是免疫力弱,身體手腳寒冷。

2、不正常半月痕的三種型別

①寒底型——凡半月痕越少越寒,無半月痕為寒型。

寒型表示體內陽氣虛弱而陰寒較旺盛。

這種人的臟腑功能低下,氣血執行慢,容易疲勞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

差、面色蒼白、手腳怕冷、心驚、嗜睡、容易感冒、反覆感冒,慢慢就精力衰退、體質下降,甚至痰溼停滯、氣滯血瘀、痰溼結節,易生腫瘤。

②熱底型——凡小指也有半月痕者,均屬熱型。

熱型的人,其半月痕都大於指甲的五分之一。

半月痕增大,表示人體內陽氣較旺盛,臟腑功能強壯,身體素質較好。但在病症情況下,則是陽氣偏旺盛,這類人,臟腑功能亢進,可見面紅、上火、煩燥、便秘、易

怒、口幹、食量大、不怕冷、好動,甚至血壓高、血糖高、易中風。

③寒熱交錯型——凡半月痕的邊界模糊不清、顏色逐漸接近甲體顏色者,屬寒熱交錯或陰陽失調。

初期:半月痕邊緣開始不清,如放光芒狀。

中期:半月痕開始縮小。

後期:半月痕逐漸減少並消失。

3、半月痕面積

①半月痕面積小於指甲五分之一,則表示精力不足,腸胃吸收能力差。

如半月痕突然晦暗、縮細、消失,往往會患有消耗性的疾病、腫瘤、出血等。

小孩子沒有發育之前,是沒有半月痕的。

大人夜生活、性生活過多,半月痕也會消失,也很難長出來。

②半月痕大於五分之一時,多為心肌肥大,易患心腦血管、高血壓、中風等疾病。

4、半月痕的顏色

①奶白——表示正常,這類人精力強壯,體質好,身心健康。

②灰色——表示精弱,影響脾胃消化吸收功能的執行,容易引起貧血,疲倦乏力。

③粉紅——與甲體顏色分不清,表示臟腑功能下降,體力消耗過大,容易引起糖尿病、甲骯等病症。

④紫色——容易引起心腦血管血液迴圈不良,供血供氧不足,易頭暈、頭痛、腦動脈硬化。

⑤黑色——多見於嚴重的心臟病、腫瘤或長期服藥引起藥物和重金屬中毒。

指甲上的月牙到底代表什麼,指甲上的“月牙”究竟代表什麼?代表健康嗎?

生活中提到的指甲學名叫甲板,由幾層緻密而堅硬的角蛋白細胞組成,光滑圓潤,半透明狀。甲板下面有大量的毛細血管和神經,所以指甲看起來是粉紅色。藏在 下面的又軟又薄的甲根,就是我們指甲的 生產部 甲母質所在的地方。我們的指甲一生都在不斷的生長,每週大概要長0.5 1.2mm,這就歸功於勤勞的甲母質了。作為...

手指上半月牙消失了怎麼辦,指甲上的半月牙沒有了,還有小白點,是怎麼回事?

指甲上的小月牙消失了,中醫教你三種方式,幫你找回健康圈 從中醫來講,乙個人手指甲上的月牙如果弧度大 光澤好,就表明此人的氣血比較豐盛 如果月牙變小或逐漸消失,說明人體的氣血衰退,多見於寒涼體質的人。平時要多注意保養身體,多補充營養,多吃一些補氣血的東西。如紅棗 核桃 花生 阿膠等。說明身體處於亞健康...

手指甲上的月牙白怎麼補回來,指甲上沒有月牙白,怎樣才能長出來。或吃什麼食物能補這方面的營養?

指甲半月痕的奧秘!一 什麼是半月痕 在指甲下方五分之一處,出現一條白色弧形的痕跡,這就是半月痕,也有人稱之為小太陽。指甲半月痕是陰陽經脈界線,是人體精氣的代表,故也稱為健康圈。半月痕的發育,要受營養 環境 身體素質的影響,當消化吸收功能久佳時,半月痕就會模糊 減少,甚至消失。半月痕的狀況,顯示出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