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的老婆馬秀英 長子朱彪到底是怎麼死的

2022-01-12 13:27:16 字數 4100 閱讀 6574

1樓:匿名使用者

馬皇后病死的,她是極富光輝的一位女性,從戰場上和朱元璋一起衝出來的。在臨死時拒絕看病,告訴朱元璋說:「若要看病的話,醫不好我,你便要殺太醫,不如不看病,就此死去,還能少傷人的性命。」

朱標,如果當上皇帝應該是一位有作為的明君,曾多次勸朱元璋少殺人,為此多次挨罵。朱元璋也是實在喜歡朱標,以至於朱標死後將皇位越級傳為給朱標的兒子朱允炆,意為雖然朱標死了,他的皇位朱元璋還是承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馬皇后是病死的。

朱標,夭折。也是病死的~

3樓:彭文帝

2023年(洪武十五年)五十二歲的馬皇后病逝。臨終囑咐朱元璋「求賢納諫,慎終如始」,並願「子孫皆賢,臣民得所」。

。另一方面,時秦王樉以多過失,被召回京師,也要他趁機調查一下秦王的言行。朱標巡視歸來後,獻陝西地圖,又替秦王說了一些好話,朱元璋才放朱樉回西安。

但不料,他本人歸來後不久就開始生病,最終於次年四月撒手塵寰。

朱元璋他大兒子朱標、到底是怎麼死的,?

4樓:我是小小小羅哎

說中毒,肯定有人說是朱棣的事,朱元璋和朱標在世,眾皇子誰也沒這個膽做這事,那時朱棣連個屁都不敢放,,,其他的大臣都認可朱標,不光是因為朱標有能力,還因為他比朱元璋仁慈,有仁愛,想想這些大臣都在朱元璋底下嚇壞了,實在也不容易,動不動就要剝皮啥的

5樓:鐘淑珍仍癸

朱元璋最疼愛的長子朱標被其立為太子,朱元璋對朱標可是疼愛有加,並寄予厚望,,對其日常的生活和學習都要過問,甚至不顧國事的繁重也要陪著朱標學習,就像現在的家長伴讀。可是天不遂人願,朱標早於朱元璋六年(公元2023年,即洪武二十五年)病故,年僅38歲。朱標死後,朱元璋沒有立其他的兒子為太子,而是立了長孫朱允炆為皇位的繼承人,即後來的建文帝。

6樓:匿名使用者

朱標被毒死的可能不大,朱標不是後世清朝那些皇二代,他的太子位置其實相當穩固,他老子奪天下的時候他已經初露崢嶸,朱元璋的部下基本都認可了這個老闆繼承人,朱標死之前早就已經開始處理國家政務,說實在的,他的那些弟弟包括後來的成祖朱棣和他不是乙個數量級的關係。我比較偏向於他是因病而亡。

7樓:匿名使用者

是被小珂給罵死的- .-

8樓:匿名使用者

槍打出頭鳥 俄個人認為是遭人嫉妒 被下毒了 明代被下毒的事屢見不鮮 更何況是太子之位了 不過一切都是猜測沒有證據的 正史只是說是突發暴病而亡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朱元璋勝利的原因是什麼

9樓:猴襯妨

歷史書上寫的原因:1,善於用人。手下有很多謀士和勇將。

2,接受了手下人(好像是李善長)提議的廣積糧,緩稱王的建議3,先南後北的進攻方針。(歷史上當皇帝就是他乙個人通過先南後北打下江山)先統一軍閥再北伐蒙古。就是北京。

我自己嘛沒有什麼觀點。要看到他帶領的紅巾軍也很厲害採納哦

朱元璋有多少兒女

10樓:苗藍強令楓

朱元璋共有26個兒子,他的兒子們分別是長子朱標(懿文太子)、次子朱樉(秦愍王)、三子朱棡(晉恭王)、四子朱棣(明成祖)、五子朱橚(周定王)、六子朱楨(楚昭王)、七子朱榑(齊王)、八子朱梓(潭王)九子朱杞(趙王)、十子朱檀(魯荒王)、十一子朱椿(蜀獻王)、十二子朱柏(湘獻王)、十三子朱桂(代簡王)、十四子朱柍(肅莊王)、十五子朱植(遼簡王)、十六子朱栴(慶靖王)、十七子朱權(寧獻王)、十八子朱楩(岷莊王)、十九子朱橞(谷王人)、二十子朱松(韓憲王)、二十一子朱模(沈簡王)、二十二子朱楹(安惠王)、二十三子朱桱(唐定王)、二十四子朱棟(郢靖王)、二十五子朱木彝(伊歷王)、二十六子朱楠。

長女臨安公主李祺李善長子

次女寧國公主

孝慈高皇后

梅殷梅思祖從子

三女崇寧公主

牛城四女

安慶公主

孝慈高皇后

歐陽倫五女

汝寧公主

陸賢陸仲亨子

六女懷慶公主成穆貴妃孫氏

王貞亮王寧子

七女大名公主李堅

有一子李莊

八女福清公主

安妃鄭氏張麟張龍子

九女壽春公主

傅忠傅友德子

十女十公主

早薨十一女

南康公主

胡觀胡海子

十二女永嘉貞懿公主

惠妃郭氏

郭鎮郭英子

十三女十三公主

早薨十四女

含山公主

高麗妃韓氏尹清

十五女汝陽公主惠妃郭氏

謝達十六女

寶慶公主趙輝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明太祖高皇帝朱元璋(2023年—2023年6月24日),字國瑞,[1] 原名重八,[2] 後取名興宗,濠州鍾離人(今安徽鳳陽),明朝開國皇帝。

朱元璋幼時貧窮,曾為地主放牛。2023年入皇覺寺,[3] 25歲時參加郭子興領導的紅巾軍反抗元朝,[4] 2023年被部下諸將奉為吳國公。

12樓:匿名使用者

子女加起來應該22個或者26吧 望採納

13樓:青山一尾魚

諸子  1 懿文太子標 2 秦愍王 3 晉恭王 4 燕 王  5 周定王 6 楚昭王 7 齊 王  8 潭 王  9 趙 王  10 魯荒王 11 蜀獻王 12 湘獻王 13 代簡王 14 肅莊王 15 遼簡王 16 慶靖王 17 寧獻王 18 岷莊王 19 谷 王 20 韓獻王  21 沈簡王 22 安惠王 23 唐定王 24 郢晉王 25 伊厲王 26 皇 子

諸女 長女 臨安公主 二女 寧國公主 三女 崇寧公主 四女 安慶公主 五女 汝寧公主 六女 懷慶公主 七女 大名公主 八女 福清公主 九女 壽春公主 十女 早薨。十一女 南康公主 十二女 永嘉公主 十三女 早薨。十四女 含山公主 十五女 汝陽公主 十六女 寶慶公主

揭秘馬皇后生了幾個兒子 馬皇后最後怎麼死的

14樓:席恨寒茹剛

據《明史》記載,朱元璋的嫡妻馬皇后生了兩個女兒,乙個封寧國公主,還生了排行最前的五個兒子,朱棣是老四,乃是朱元璋的嫡子,很符合「立嫡」的要求。然而對於他的生母是誰,野史卻議論紛紛,雖然說法不一,卻都認為正史資料早被朱棣修改,並質疑他的嫡子地位、登基資格。

在馬皇后究竟生沒生兒子,生了幾個兒子的問題上,說法五花八門,還有說她只生了五子吳王乙個的,那就更令人費解。朱元璋恪守「立長立嫡」的觀念,倘若只有周王是皇后嫡子,他就更沒有在長子朱標死後堅持立朱標之子的理由了。

馬皇后的生育問題、朱棣的生母問題,由於年代的久遠已經很難有令所有人完全信服的答案。其實過多地追究這個問題對於現在的人來說也並沒有多大意義。翻著各色史書對朱棣看來看去,很容易使人感覺到不管是他的雄才偉略勤政富民,還是他的暴燥殺戮,甚至於他的外貌個性,都足尺加三地繼承自給予他生命的父親朱元璋。

而無論他是以怎樣的身份和方式登基稱帝,他最終都完成了一代雄主「威德遐被,四方賓服」的任務,將父親一手建立的大明王朝推向了頂峰,使之成為「明帝國」,並將皇位順利地傳給了自己的子孫。

15樓:筱鳶

孝慈高皇后馬氏(2023年一2023年),本名不詳,部分戲曲以及著作稱之為馬秀英(此名被廣泛引用,但是《明史》無載),是安徽宿州人,滁陽王郭子興的養女,明太祖朱元璋的原配妻子。

2023年(至正十二年),在郭子興的主持下,馬秀英嫁給了時為紅巾軍將領的朱元璋。

馬秀英婚後與朱元璋感情深厚。在朱元璋平定天下、建立帝業的歲月裡,馬秀英和他患難與共。

2023年(洪武元年)正月,朱元璋登基於應天府(今南京),國號大明,建元洪武,冊封馬秀英為皇后。朱元璋對馬皇后一直非常尊重和感激,對她的建議也往往能認真聽取和採納。朱元璋幾次要尋訪她的親族封官加賞,都被馬皇后勸止。

對於朱元璋屠戮功臣宿將,馬皇后總是婉言規勸,使朱元璋有所節制。

馬秀英保持節儉樸實的生活作風,冊後以後,仍親自帶領公主、嬪妃刺繡和紡織。她自己也是以身作則,平時粗茶淡飯,縫補舊衣。嬪妃皆敬服,都將她比擬為東漢時的明德皇后。

2023年(洪武十五年)農曆八月,馬皇后病逝,年51歲。同年農曆九月葬於明孝陵,諡號孝慈皇后。2023年(永樂元年)上尊諡號:

孝慈昭憲至仁文德承天順聖高皇后。2023年(嘉靖十七年)加上尊諡號:孝慈貞化哲順仁徽成天育聖至德高皇后。

樣貌醜陋的馬皇后,為何能獲得明太祖朱元璋的一生寵愛

乙個人的相貌不能夠絕對乙個人的內在是什麼樣子的,雖然說馬皇后的相貌不是很好看的,但是朱元璋還是對馬皇后很熱愛的,當時做皇帝要為整個帝國負責,而不是只為老婆負責。從這個角度說,那個時代下,皇帝熱愛自己的皇后和沉迷女色一樣,都是對天下極不負責的行為。朱元璋作為乙個優秀的皇帝,肯定能理清愛女人更愛江山這個...

馬皇后下葬當天朱元璋大怒,和尚說了什麼話救了大家

朱元璋出身貧寒,十五歲的時候父母兄弟先後去世,不得已而入了皇覺寺為僧,後來又輾轉各地乞討生活,最終迫不得已加入了反元義軍。自從父母雙亡後,朱元璋就獨自承受著世間無盡的冷漠與險惡,飽受磨難的他本以為 親情 早就離他而去,漸行漸遠。他也從未幻想過自己將來還會得到別人真正的關心,直到馬皇后的出現,冰封多年...

朱元璋的簡介,朱元璋的簡介100字

朱元璋 1328 1398 抄明朝開國皇帝,濠洲鍾離 今安徽鳳陽東 人。少時平寒,曾做雇工和僧人 據傳在此期間來到大明山慧照寺。元至十二年,參加郭子興部紅巾軍,公升至總管 副元帥。龍鳳二年 1356年 攻下集慶 今江蘇南京 改為應天府,稱吳國公。後消滅陳友諒 張士誠等群雄。洪武元年 1368年 正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