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腸犬的飼養方法,臘腸犬飼養注意事項

2022-01-12 11:15:17 字數 3995 閱讀 1094

1樓:德瑪西亞之力五號

臘腸犬飼養方法:臘腸犬應經常保持運動,不宜飼餵過多,以免體型過胖。該犬四肢矮短,行走時易弄髒身體,故應用毛巾拭掉身體上的汙物,以保持被毛光澤。

長毛品種更要注意被毛梳理,才能保證艷麗的色彩。臘腸犬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該犬脊椎骨很長,不宜訓練跳躍,更不要只握前肢拉起它或讓其上下高層樓梯,以免脊椎骨移位或發生其他疾病。

擴充套件資料

生活習性:幼狗和老狗睡眠時間較長,年輕力壯的狗睡眠較少。狗一般都是處於淺睡狀態,稍有動靜即可驚醒,但也有沉睡的時候。

淺睡時狗呈伏臥的姿勢,頭俯於兩個前爪之間,經常有乙隻耳朵貼近地面。沉睡後狗不易被驚醒,有時發出夢囈,如輕吠、呻吟,並伴有四肢的抽動和頭、耳輕搖。熟睡時常側臥著,全身來。

樣子十分酣暢。

2樓:冰欺凌味的青檸

一、飲食須知

要按犬體的大小分別喂肉類150-300克和等量熟幹飼料。肉類應加水煮熟、切碎,並加少許開水與幹飼料混合拌勻後再餵飼。要在規定時間和規定地點餵飼,並限定15-25分鐘內吃完,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飼料必須清潔、新鮮,食盆等餐具應經常洗刷,並供給乾淨的飲水。

二、適當運動

臘腸犬由於體形特殊,體長腿短,容易發胖,從而引起各器官的疾病,所以必須保證它有一定的活動量。每天都應讓它在室內走動和奔跑。在活動中身上如沾上汙泥和塵埃,就要用毛巾和濕布為它拭去,以保持被毛的清潔和柔順。

三、毛皮梳理

對長毛型的臘腸犬,更應重視刷毛工作。首先用刷子沿耳下方梳刷,使飾毛更加柔闊美觀。接著梳理前趾的前方和以下部分,以及後緣的飾毛。

最後,從肩部開始,自上而下地梳理至其身體的下方,後肢關節以下的毛也可適當梳理一下,使其不粘結。對指趾間的毛可給予適當修剪,使其步行不受累贅。尾毛要從尾根向下梳理到尾尖,除去沾在毛上的汙垢。

臘腸犬(dachshund)是一種短腿,長身的獵犬。其名源於德國,原意"獾狗"。此品種被發展為嗅獵,追蹤,及捕殺獾類及其他穴居的動物.德國人通常叫它dackel或teckel。

原產於德國,現遍及各地。臘腸犬在所有狗種中是比較好養的。因為臘腸犬的天性獨立自主,所以照顧起來很容易,主人下達的指令也都會迅速理解遵從。

臘腸犬飼養注意事項

臘腸狗好養嗎?如何飼養?

臘腸狗真的好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臘腸犬(dachshund)是一種短腿,長身的臘犬。其名源於德國,原意"獾狗"。此品種被發展為嗅臘,追蹤,及捕殺獾類及其他穴居的動物.有意思的是,雖然"dachshund"是乙個德語單詞,但是它在德國並不常用,德國人通常叫它dackel或teckel。

臘腸犬屬活潑、勇敢狩獵犬種。是唯一會抓老鼠的犬種。 臘腸犬可以分為兩種尺寸,標準型和迷你型。

性格相當活潑,開朗,勇敢,謹慎且自信。常做出滑稽的舉動,是一種快樂的狗。易於訓練,忠於主人但對外人充滿戒心。

在地面或地下工作時不屈不撓,所有的感官都非常發達。在戶外,臘腸獵犬勇敢、精力充沛和不知疲倦;在室內,它慈愛而敏感,安靜時友善,玩時需要歡鬧,宣告陌生人時警惕。臘腸犬屬活潑、勇敢狩獵犬種。

它追蹤獵物時具有驚人的耐性及體力。嗅覺敏銳,體形類似小型犬,能自如入洞驅趕兔子、狐狸等獵物。性格活潑、聰明,喜愛鬨鬧。

臘腸犬任何毛色都有,胸部有白色小斑或各種顏色的斑點。短毛犬種,毛短且密,尾巴內側的毛較粗。長毛犬種,毛長且柔軟,無光澤的直毛,或有一點波浪狀。

腳的後側長有豐厚的飾毛。身體長,肌肉發達,能自如地鑽入洞中。頭部長,尖端較細,頭蓋呈拱形。

眼暗色,大小適中,如果皮毛是斑紋狀,眼睛則一部分或全部為淡青色。耳朵常動,寬大且長,耳根高。尾沿著背骨下滑、彎曲,尾端向上。

前肢肌肉強韌,後肢從後面看是平行的。前足高隆起,而後足稍微小點。標準型犬體重9~12公斤,小型犬體重4.

5公斤。 臘腸犬嗅覺優異,耐力驚人,曾經有持續2天追逐負傷野豬的紀錄。飼養臘腸犬在所有狗種中是比較好養的。

因為臘腸犬的天性獨立自主,所以照顧起來很容易,主人下達的指令也都會迅速理解遵從。適當的溝通有時臘腸會因為太有主見,而對主人下達的命令有所堅持,所以適當的溝通是與臘腸犬相處的最好方式。飲食臘腸犬在飲食習慣上不會很麻煩,但它是屬於容易肥胖的犬種,一不小心就會過胖,因此要特別小心讓它定量定食。

其他臘腸犬特別喜歡與人相伴。特別呵護 1.臘腸長耳朵的清潔處理應當引起注意。 2.臘腸犬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

3.臘腸的脊椎骨很長,不宜訓練跳躍,更不要只握前肢拉起它或讓其上下高層樓梯,以免脊椎骨移。家庭關懷飼養幼小的臘腸犬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因為乙隻8週大的幼犬一天需要餵食4次,所以必須有人照料它。成年的臘腸犬更需要精心的照料。

不管天氣如何,每天需要散步兩次,一次至少20分鐘。它們需要訓練,需要醫療保健,需要梳理毛髮以及無數的愛撫。它們絕對不能一整天被關在家裡。

所以如果主人全天上班,就必須找個有責任心的人來照料它。總體來說,臘腸犬是一種很適合初養者的狗.

2個月大的短毛臘腸犬怎麼飼養呀?

4樓:匿名使用者

短腿獵犬(則威特克爾犬(袖珍型)、諾曼斯拉格犬(標準型) 、德國獵獾犬、臘腸犬、dachshunds)

產地血統:短腿獵犬原產於德國,為國際所著名,指的是獾犬,反映了這些品種的原有目的。在最近的100年裡,它們已經被育成了人們所希望的標準體型的「地犬」,能夠以其小的體型跟蹤獾狐狸鑽地入穴,做與兔子一樣的事情。

展出的標準犬為深胸與短腿,而工作犬的胸部欠健壯,腿也較長。在德國,凡是從事恢復這些犬的原形的地方,都以它們的胸圍進行歸類。卡寧臣特克爾犬(獵兔短腿獵犬)的胸圍最大30釐公尺,威特克爾犬(袖珍型)胸圍31~35釐公尺,以及諾曼斯拉格犬(標準型)胸圍為35釐公尺以上。

所有短腿獵犬原本都是獵犬,但由於它們作為德國最有能力的地犬的實際作用,將這些品種適當地與其他地犬歸入一類——小型獵犬類。如今,大部分短腿獵犬已作為家庭伴侶犬而飼養,它們也許是所有犬種中最能得到公認的品種。大部分現在已作為家庭伴侶犬飼養。

體態特徵:它們有平滑毛、硬毛、長毛三種,而又有袖珍型,和標準型之分。(標準型光滑被毛短腿獵犬)眼呈橢圓形,斜置,緊實的嘴唇蓋著頜骨與強壯的犬齒,錐形細尾被單層厚毛所覆蓋,頭部清晰、輪廓分明到鼻端漸漸變尖,頸部顯得體面,而沒有一點垂皮,被毛短而密,沒有一點裸露斑紋,腳置。

小型短腿獵犬在世界的大多數國家裡,流行的短腿獵犬有2種型別,但在德國流行3種。標準短腿獵犬依據fci的規定為8~10千克,而依據akc的規定為7~14.5千克,小型的則依據fci的規定為4.

5~5千克,而依據akc的規定最高可達5千克。中間留有差額。德國育種者填補了矮小型品種的該項空白。

這3種型別被培育用於不同的獵取活動,小型的用於捕兔,矮小型的和標準型的用於獵取較大的動物,但依動物穴的大小而定。在美國所有大小和皮毛型別的動物是以一種型別來表現的,那麼袖珍長毛型可能完全取代了標準光滑型或袖珍硬毛型。但fci短腿獵犬種有它們自己的分類,而且這6種體型和毛色兼有型在分類時是完全分開的。

袖珍短腿獵犬由於是以短腿獵犬鑽地入穴的需要為依據劃分不同型別的,因此依據德國的規定,該3種型別是以胸圍,而不是以體重、體高進行測定。所以該小型犬種的胸圍為30.5釐公尺。

以上這些,是一種規範。儘管如此,胸圍不是測定短腿獵犬適合多大洞穴的唯一指標,其他因素還有胸圍的形狀、肩的部位、犬的意願和勇氣。標準型短腿獵犬在德國,短腿獵犬由於其出色工作而被公認。

德國的短腿獵犬與美國和大不列顛同類犬相比,其腿更粗更短。德國的育種家們把這類犬向修長、柔軟的身軀和肺臟優良的方向培育,並使其前腿更有挖掘力。絲狀被毛在灌木叢中能夠得到保護,光滑的被毛有利於其地下工作,長長的被毛在地上能防水。

性格特徵:聰明,敏感,有時會很倔強的挖掘愛好者,和兒童相處時可能過度興奮。在接受訓練時可能表現頑固,太無聊時會變成破壞分子。

起源時期:20世紀

起初用途:驅趕獾的獵獾犬

現在用途:伴侶

壽命:14-17年

體重範圍:4-5千克(小型),6.5-11.5千克(標準型)

身高範圍:13-25釐公尺

優缺點點評:嬌小體型使它們非常適合公寓生活。 當心遺傳性眼疾,後腿癱瘓,糖尿病和**問題。

餵養臘腸犬應注意些什麼

白色的臘腸犬

臘腸犬公尺白色的啊.都是黃色的。給你看看資料 臘腸犬按體高分標準型和小型,按毛質分短毛 長毛和剛毛 硬毛 型3種。體高 標準型為35釐公尺左右,小型不應超過20釐公尺 體重 標準型不超過11kg,小型不超過5kg。產仔數2 8只,平均4只。被毛 短毛臘腸犬被毛平滑 貼身 密生,顏色可以是除白色外的任...

金毛打架厲害嗎,臘腸犬打架厲害嗎?

金毛不適合鬥犬,因為它是尋回獵犬,具備軟嘴巴的。性格溫順。1.金毛尋回犬 英語 golden retriever 是比較現代並很流行的狗的品種,是單獵犬,作為用來在獵捕野禽的尋回犬而培養出來的,游泳的續航力極佳。2.金毛尋回犬它是最常見的家犬之一,因為它很容易養,有耐心並且對主人要求不多,只要定期的...

貴婦犬飼養,貴婦狗的飼養方法

1 由於貴婦犬的被毛特別豐厚密茂,因而在供養的。食物中必須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給予肉類不得少於。150克。喂前要加等量的素食或餅乾用水調和。同時應供給些新鮮清潔的飲水。肉類必須新鮮而潔淨,餐具要經常洗刷消毒。2 每天要引導它在庭院中玩耍和快步行走,保證其有適量的運動量。3 對它的毛要特別加以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