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臘腸狗的飼養。臘腸狗真的好養嗎?

2023-03-09 16:10:01 字數 2631 閱讀 5713

1樓:超愛動物

狗狗還小,所以夜裡會叫多半是由於害怕,或是餓了。小狗狗要少食多餐的喂,不要為牛奶!最好睡覺時讓他跟你一起睡,或是讓他離你近些,不要把他乙個人丟下,這樣狗狗心裡會極度缺乏安全感的。

還有狗狗身上就是有氣味的,只要有生命會新陳代謝就有味,人還有氣味呢,不要給他洗澡,狗狗太小,抵抗力太弱,洗澡會生病的,還有不要帶她出去,會感染狗瘟或是細小的,在沒打疫苗之前不要出去。還有上廁所的問題,狗狗小沒有這種意識,所以你要耐心的教他,不要對他打罵,這樣會給狗狗的心裡造成陰影的!!其實只要你用了你的真心,狗狗會很懂事的!!

晚上叫是因為餓了,小狗狗就要少食多餐的餵養,你只要晚上定時起來喂它就行了,要不然就是它想上去跟你一起睡,這麼樣的狗狗心理有不安和恐懼,因為到了新環境換了新主人對狗狗的心理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影響的。你多陪它玩,讓他知道這才是他的家,時間久了她就明白了,就不會再慘叫了。

狗狗還小白天經常沒人在,所以長時間的恐懼就會讓它大叫,你可以出門前給它留一些你的衣物,比如臭襪子之類的,這樣狗狗聞到你的氣味就會踏實了,你也可以給它買幾樣她喜歡的小玩具,要布類的玩具啊。還有把一切對它有危險的東西統統拿到它夠不到的地方。

剩下的就是你的愛心,耐心,與責任了,養狗狗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你要養狗狗之前先確定你是不是會對它善始善終,對於它的生老病死你會不會有足夠的心理和財力上的承受能力,其實狗狗就跟小孩子一樣,但小孩子受法律保護,而對狗狗的責任只限於道德約束!

2樓:容廷謙汪雪

狗狗小的時候,剛到乙個陌生的地方,晚上都會叫的!以前我家小狗剛拿到我家的時候,我有乙個星期晚上都睡不好覺!它在我床下,我手就讓它身上,一直摸著它,它就不叫了!

要是叫的厲害,我就開啟燈陪著它,它就好了!狗狗剛到乙個陌生的環境,它害怕,就會一直的叫!你要有耐心!

過幾天等它熟悉家了,就好了,就不叫了!

我家養的是小鹿狗!

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對新家還不熟悉所以擔子比較小,!

你狗狗多大哦?一般下於3個月不要洗澡哦,容易感冒!

以後洗多了就沒什麼味道了,要用寵物專用的沐浴路!

晚上叫,你可以試試給它開個燈,如果還是叫,就最好是先讓它跟你離不遠。經常逗逗它!

乙個月之後可以打育苗,具體時間打的時候,醫生會給你說。!

你先拿個報紙,墊在籠子上,(沒籠子,範圍弄小點也行,一張報子大小的空間)然後等一段時間,把報子拿出來,放在它看得見的地方,他會自己上報子上拉,然後就可以把報子放廁所了,它自己會問著味道去,最後把報子拿掉,以後就會自己上廁所了。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就是臘腸 從出生養大的 呵呵 狗狗還小 如果沒有母乳的話 要給她喂嬰兒奶粉之類 牛奶的不要 狗狗消化不了 會拉肚子得病的。

5樓:津閣

1 懶 誰都懶 膽小多帶它出去散步。

2 誰洗完澡身上就沒味了?

3 正常 你要想養就得忍。

4 又不是讓你給打 是醫生打。

5 和它熟 之後就好解決了。

臘腸狗真的好養嗎?

臘腸犬好養嗎?

6樓:靉上鯊魚的人魚

我奶奶家養的就是臘腸,說實話特醜、討人厭,小心眼、膽小、嫉妒心很強、愛爭寵、愛亂叫、愛擋路、看上去都想給它幾腳。

古牧是我最喜歡的狗狗了。很紳士很安靜很乖的性格。

臘腸都那樣。

臘腸犬怎麼養

7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臘腸犬,平時應保持經常運動和不宜飼餵過多以免體型過胖。該犬四肢矮短,行走時易弄髒身體,故應用毛巾拭掉身體上的汙物,以保持被毛光澤。長毛品種更要注意被毛梳理,才能保證艷麗的色彩。

臘腸犬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該犬脊椎骨很長,不宜訓練跳躍,更不要只握前肢拉起它或讓其上下高層樓梯,以免脊椎骨移位或發生其他疾病。

飼養幼小的長毛臘腸犬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因為乙隻8週大的幼犬一天需要餵食4次,所以必須有人照料它。成年的臘腸犬更需要精心的照料。不管天氣如何,每天需要散步兩次,一次至少20分鐘。

它們需要訓練,需要醫療保健,需要梳理毛髮以及無數的愛撫。它們絕對不能一整天被關在家裡。所以如果主人全天上班,就必須找個有責任心的人來照料它。

長毛臘腸犬是最具魅力的一種,每週需要2-3次的清洗。但是這種清洗工作並不那麼招人煩,你只要安排好乙個固定的清洗時間並照例認真清洗就可以了。梳理是以免毛髮打卷,纏成一團。

它的大部分毛需要用一把硬毛刷來刷,而毛髮稀疏的地方可以用梳子來處理(比如耳朵和腳)。腋窩下、肘部、肚皮處以及耳朵後邊的毛最容易打卷,梳理時不要忽視這些部位。

對剛毛型的臘腸犬,也應為它梳理粗毛,不要因其毛粗短而忽略,否則也會積汙生蝨。除梳毛工作外,還經常用2%的硼酸水為它洗眼垢(用脫脂消毒棉)、耳垢及齒垢,並定期修剪爪指甲。

梳理完毛髮之後,可以用剪刀把狗身上再處理得整潔一些。腳趾之間的毛髮可以剪短一些,腳周圍的多餘的毛再修剪一下,使得兩腳輪廓分明。

臘腸犬由於體形特殊,體長腿短,容易發胖,從而引起各器官的疾病,所以必須保證它有一定的活動量。每天都應讓它在室內走動和奔跑。在活動中身上如沾上汙泥和塵埃,就要用毛巾和濕布為它拭去,以保持被毛的清潔和柔順。

平時要訓練它不亂吠亂叫,養成不撕咬罩衣、定點排便的好習慣。

臘腸犬怎麼養?

怎麼才可以給臘腸狗美容,打扮成芭比娃娃的可愛樣子,我想給我家狗狗做美容,弄成小公主

你家臘腸是長矛的麼?臘腸犬長毛的不需要像貴賓犬一樣修剪,短毛的就更不需要了 可以自己diy是,發揮自己的創意吧,相信狗狗會喜歡的 給我家的臘腸狗起個名字 莎莎來小泉 小悅 小詩 艾公尺源 芭芭拉 愛麗絲 紅寶石 巧克力 牛奶 可樂 咖啡 奶茶 雪糕 精靈 珍珠 水滴 雪球 奶搪 叮噹 蘋果 玫瑰 百...

臘腸犬的飼養方法,臘腸犬飼養注意事項

臘腸犬飼養方法 臘腸犬應經常保持運動,不宜飼餵過多,以免體型過胖。該犬四肢矮短,行走時易弄髒身體,故應用毛巾拭掉身體上的汙物,以保持被毛光澤。長毛品種更要注意被毛梳理,才能保證艷麗的色彩。臘腸犬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該犬脊椎骨很長,不宜訓練跳躍,更不要只握前肢拉起它或讓其上下高層樓梯,以...

貴婦犬飼養,貴婦狗的飼養方法

1 由於貴婦犬的被毛特別豐厚密茂,因而在供養的。食物中必須具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給予肉類不得少於。150克。喂前要加等量的素食或餅乾用水調和。同時應供給些新鮮清潔的飲水。肉類必須新鮮而潔淨,餐具要經常洗刷消毒。2 每天要引導它在庭院中玩耍和快步行走,保證其有適量的運動量。3 對它的毛要特別加以護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