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雞的飼養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山雞的飼養方法和注意事項

2021-08-02 06:08:56 字數 1418 閱讀 9386

1樓:99農禽網

山雞bai是一種雜食鳥,是du如今飯桌一道難能可貴的美味zhi可口,肉質地美dao味,專頗具野貨,蛋白含水量高,備屬受大家的鐘愛,此外,它的翎毛十分鮮麗,常被用於做各種各樣翎毛裝飾物,市場的需求較為充沛,如今有一小部分的農戶朋友在飼養,那麼山雞養殖方式有哪些?接下去一起去看一下吧!1、培育優良品種一般提議挑選身體素質健碩、個人均勻,生長髮育優良的種雞,那樣針對提升種雞品質具有了根本性功效。

2、餵養自然環境山雞特別敏感,養殖場地的突然變化、獨特音箱、陌生人貼近等都歸屬於欠佳刺激性,將會造成山雞的驚群,因此要確保餵養自然環境的不會改變,降低病症散播。

養殖野山雞需要注意什麼

2樓:

野山雞從周齡開始到16~18周齡為育肥階段,此階段野山雞體重呈直線上升趨勢。 1.合理飼餵。採用原糧飼餵野雞的養殖戶,可適當增加玉米、高粱等能量飼料的飼餵比例(推薦配方:

玉米40%、小麥15%、炒熟的豌豆20%、菜籽餅15%、麩皮5%、米糠4%、骨粉1%,另每噸料加入食鹽2.5公斤及適量微量元素)。採用家雞飼料飼餵的可購買肉雞生長料進行飼餵,並保證充足的飲水,此外可以新增10%~20%的青飼料。

讓野山雞每週至少沙浴一次,並在河沙中噴入2%的敵百蟲溶液,以殺滅體外寄生蟲。

2.控制密度。育肥初期(5~11周齡)每平方米可養10~12只野山雞,以後可按公母、強弱、大小進行分群飼養,使其密度逐步降至每平方米6~8只。同時,應設定足夠的料槽讓其均勻採食,生長一致。

3.設棲架、防啄癖。育肥野雞舍內外應放置棲架供野雞飛攀棲停,這樣不僅充分利用了養殖空間,還有利於減少野山雞的啄癖。發現有被啄傷的野山雞應在傷口處塗紫藥水或樟腦軟膏,並隔離飼養。

必要時對野山雞群進行調控,方法為:(1)在舍內掛青草或青菜,引誘野山雞啄菜以分散其啄羽的精力,同時也補充了維生素和纖維素。(2)9~11周齡時,可在飼料中加入1%的羽毛粉。

(3)飼料中的食鹽要提高到2.5%,或在飲水中新增食鹽,並保證供水充足。

4.防驚飛。儘可能保持場內安靜,謝絕參觀,以減少外界因素的影響。為防驚飛出現撞傷或撞死,可剪掉野山雞一側的初級飛羽。

5.做好防疫工作。野山雞舍應每天清掃,每週用百毒殺等消毒劑進行一次消毒。8~9周齡的野山雞要進行新城疫ⅱ系疫苗飲水接種,並預防禽霍亂或球蟲病的發生。

野雞養殖需要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3樓:99農禽網

如果是用糧食飼養的養殖戶,可以增加一些玉米高粱等能量型的飼料比例。加入一些骨粉版麩皮米權糠。而且飼料要加入一些食鹽,每噸可以加3公斤的鹽和微量元素。

這樣就可以保證野雞,在發育的過程中得到充足的養分,從而健康的生長。

怎樣飼養野雞

4樓:匿名使用者

**臺農業頻道講過,有相關錄象,你去那裡找一下吧。

臘腸犬的飼養方法,臘腸犬飼養注意事項

臘腸犬飼養方法 臘腸犬應經常保持運動,不宜飼餵過多,以免體型過胖。該犬四肢矮短,行走時易弄髒身體,故應用毛巾拭掉身體上的汙物,以保持被毛光澤。長毛品種更要注意被毛梳理,才能保證艷麗的色彩。臘腸犬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該犬脊椎骨很長,不宜訓練跳躍,更不要只握前肢拉起它或讓其上下高層樓梯,以...

番茄的種植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1 土壤。番茄能耐旱,但不耐澇,對土壤要求不十分嚴格,為了獲得高產,需選擇土層深厚 疏鬆肥沃 保水保肥力強的土壤。2 施肥。深耕耙細後開成寬80釐公尺,高16 24釐公尺的廂,廂溝寬33釐公尺,每廂栽2行。在施肥時氮 磷 鉀合理的配合比例為1 1 2,畝施腐熟有機肥3000 5000公斤,配合施入過...

鴕鳥苗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飼養場地要選擇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地帶,10 15度的平坦坡地上圍欄飼養。不在交通要道,不靠近機場和鐵路邊。場地周圍,以鐵絲網欄相隔,有彈性,欄高約2公尺,可避免非洲鴕鳥受驚或急走時撞上圍欄受傷。非洲鴕鳥的房舍應坐北向南,運動場在南面。房舍分育雛舍 中鳥舍和大鳥舍,房舍要求保溫 防雨 防風 防獸和通風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