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汁(果粒橙 鮮橙多)能加熱喝?會不會比較難喝?用什麼加熱

2022-01-12 06:31:40 字數 979 閱讀 1791

1樓:罪の瞬間╄淚

據我們所知,在全世界各國的果汁產品中,目前還沒有一家的產品是能夠在加熱殺菌之後仍然同殺菌前水果的口味保持完全一致的。要求果汁製品在加熱殺菌後同水果原料的口味完全一致是不現實的。

任何一種水果製品,在加熱殺菌之後的口味都會有變化。這些變化是有區別的,區別是變化的大小,是變好了還是變壞了。

有些水果製品,比如:蘋果、梨、菠蘿、士多啤梨,在加熱殺菌後會變成另外一種雖然不一樣,但是也不錯的熟果味。

還有些水果製品,比如桃、杏、棗,在加熱殺菌後會變成另外一種更有滋味或更有韻味的熟果味。

但還有些水果製品,比如哈密瓜、西瓜、食用仙人掌等,在加熱殺菌後會產生明顯的加熱臭,令人難以食用。柿子在加熱殺菌之後則會變得非常之澀。

我們討論這個題目,其實重點是在後兩類水果。

如何抑制後兩類水果原料的加熱臭和加熱澀味,一直是水果深加工行業中的重大技術難題。

各種水果的加熱臭,我們可以抑制。但是要區別加熱臭和熟果味。加熱臭是可以去除或抑制的,但是熟果味是任何一種水果在加熱殺菌之後都無法避免的。

任何抑制方法的處理效果都不可能達到100%,同時也不應該把柿子的澀味,或西瓜的熟味給趕盡殺絕。現在我們製作的柿子汁,澀味的殘留率控制已在5%之內,但也正因為這一點點幾乎品嚐不出來的澀味,才能讓我們的使用者能夠確認這是真正的柿子汁,而不是用食品新增劑勾兌的合成飲料。這5%的澀味,是柿子汁不可或缺的身份標誌。

哈密瓜汁、西瓜汁也是這樣,因為西瓜的生味已經不可能有了,在去光了熟瓜味後,雖然產品的口感可以酸甜適度、清爽可口,肯定是乙個味美的果汁,但會讓人弄不清是什麼果汁。如果我們留下了5%的熟瓜味(不是加熱臭),也就保留了哈密瓜汁、西瓜汁的身份標誌。

結論:如果缺了這5%的熟味或澀味,會讓人弄不清楚它們是那一種果汁,因為缺少了特色。

加熱就是把果汁放在一般容器上在煤氣上加熱就行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不好喝,因為加熱的果汁更酸,更澀,還有點苦味哦.我個人覺得難喝呀!

怎麼做鮮橙沙拉醬好吃,鮮橙沙拉醬最正宗的做法

材料蛋黃1個,無氣味和淡色的植物油250g,鮮榨橙汁30g,糖25g,橙皮屑1 2茶匙 做法1 蛋黃和糖放入無水無油的大碗裡,用電動打蛋器打發。2 加1小匙油打至油與蛋黃完全混合,繼續加1小匙油攪打混合後再重複加油。3 打至蛋黃醬很濃稠時再加1小匙橙汁繼續攪打混合。4 重複以上做法直至油與橙汁加完為...

果粒橙喝多了對人有好處嗎,茶喝多了對人有害嗎?

果粒橙喝多了對人體沒有好處,具體原因及壞處如下 橙屬於寒性水果,通常一些 火氣 較旺的人新陳代謝旺盛,排汗多,經常吃寒性水果可以幫助降火排毒,但過量食用寒性水果則會導致氣虛和脾胃不適 果粒橙飲料中富含糖,新增劑及各種色素新增物等,過量服用容易造成腹瀉 便秘,甚至得糖尿病 果粒橙屬於甜味飲品,糖量能量...

作家鮮橙的生平簡介,作家老舍先生的生平簡介

1980年生,湖北人,原名孫瑩瑩,作協會員,晉江作者,高中畢業於衡中,大學畢業於天大,現有一子一女 小橙子,小柚子 代表作 太子妃升職記 掌中之物 等 作家筆名 鮮橙性別 女 天蠍座所屬門派 晉江派作家介紹 才智不夠,美貌不足,唯獨良心還夠分量 因為喜歡吃橙子 喜歡喝橙汁 所以叫鮮橙 鮮橙,河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