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初中生作文《我的寒假生活》以上

2021-09-17 21:53:54 字數 4331 閱讀 2027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春節,爸爸不能回來休假。媽媽為了豐富我的寒假生活,提高對生活的一些感性認識,決定帶我到爸爸的工地去過乙個不平凡的春節。2月5日我們就從合肥出發了,也開始了我的快樂之旅。

儘管車上人比較多,但是我的心情還是很高興、很激動的。一路上,我們乘汽車轉火車,經過了安徽省、湖北省和湖南省,來到了坐落在湖南省與貴州省交界處的湖南省懷化市。懷化市是一座古城,這裡有沈從文的故鄉—鳳凰城,它所轄的芷江縣就是抗日戰爭受降地。

也是國家實施西部開發的重點工程—渝懷鐵路的起點。

自我記事起,我就去過很多任務地過春節。到過衡商線的山東菏澤,到過京九鐵路的安徽阜陽。這次我又來到了渝懷鐵路的湖南懷化市。

為了跟隨爸爸到前方工地與工人叔叔一起過年,三十那天一大早,我們先乘坐汽車沿著盤山公路,途經湖南、貴州、重慶,長途跋涉的來到重慶的秀山縣。一路上,路邊群山相連,山清水秀,我的心情也十分激動,顧不上盤山路的顛簸,兩眼緊盯道路兩旁的風景。沿途看到了許多新奇的景觀、當地的風土人情;看到了當地少數民族那特有的民族特徵的服飾;自然形成的天然瀑布。

那瀑布,有的十分小,有的卻十分湍急;那河裡的水清澈見底,真是山清水秀。我興奮地望著那蔚藍的天空,那一座座山峰,那一片片綠油油的菜地,那一排排整齊的樹木。樹杈上都掛滿了一串串的冰柱,晶瑩透亮,比霧松還美麗。

有時遠處樹林裡冒出一些熱氣,像是雲海,朦朦朧朧。看著那些迷人的風景,真想找個小船,坐在其中,感覺一下 「人在畫中游」滋味。

山區的氣候陰冷潮濕,常常是陰雨連綿。這不,泥濘而窄小的公路由於連降雨雪變得很滑,到秀山以後,我們又轉乘軌道車趕赴前方鋪架現場。雖然是年三十,天還下著毛毛細雨,但鋪架現場卻機聲隆隆,工人叔叔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辛苦的工作著。

在這萬家團圓的時刻,他們為了工作,捨小家顧大家,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時間。看到他們辛苦的工作,我明白了為什麼爸爸沒有雙休日、節假日,為什麼回來探親的時間很少,回來呆不了幾天,又要回去。在這裡,我看到了新線鐵路史上最長的隧道——袁亮山隧道,它長達11公里。

我還看到了從來沒有看到過的景象:車站建在隧道裡。工人們所住的宿營車,一半在隧道裡,陰冷潮濕,一半在橋上。

這個宿營車,爸爸媽媽單位裡都稱之為「大蓬車」,軌鋪架橋到哪,宿營車就跟到哪,冬冷夏熱。我好奇的上了宿營車,發現他們把每節車廂改造成了乙個個的溫馨的小家,床鋪收拾得井然有序,雖然遠離繁華的市區,但他們在每節車廂的門上,都貼上了春聯,還貼了乙個「 福」,營造了一種節日的氣氛。

年夜飯雖然不上家裡的豐盛,但他們已盡其所能了。來自不同地區的工人叔叔們圍坐在一起談笑風生,沒有一絲的怨恨,時而看到他們收到家人發來的祝福簡訊,時而聽到他們向家人**問候的聲音,他們好像都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

年夜飯後,我跟一起來看望他爸爸的哥哥,來到門外,快樂的放著爆竹。我看見哥哥正在放「太空飛行員」。他一點燃引線,「太空飛行員」就「嗖」地一下飛得老高!

我也不甘示弱,立刻拿出「轟炸機」、「大蝴蝶」、和「小蜜蜂」。首先,我點燃了「轟炸機」。「轟炸機」飛得也挺高,但是剛飛到半空就忽然**了。

「啊!」我叫道,「飛機失事!」哥哥看著我怪笑,彷彿在說:

「嘿嘿,還轟炸機呢,我看像是自爆機。」我火了,點燃了「小蜜蜂」,可是「小蜜蜂」不往上飛,卻往前飛,我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暗自罵到:「可惡。

」我又忍不住看了看哥哥,他還在朝我壞笑,彷彿在說:「放棄吧,你比不過我的『太空飛行員』。」雖然這地方的環境十分惡劣,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快樂。

因為我是渝懷鐵路線上的第一位乘客。我因此感到很自豪。

初七這天,爸爸又帶領我和媽媽來到坐落在湖南省芷江七里橋參觀了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受降紀念館,這是中國抗戰勝利受降地。這個受降地是由受降舊址、受降紀念坊和抗戰勝利紀念館組成。看了這些讓我很受教育,知道我們的生活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現在的好時光。

轉眼,這個寒假,即將過去了。回味我的寒假生活,感覺真是乙個不尋常的假期呀!

2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已久的寒假終於來到了,它像一本書,翻開了第一葉,我在每一頁上都寫下快樂,寫下精彩。 雖然放寒假了,我還是要學習的,早上,是讀書的好時間,伴著晨曦,我們一家人津津有味地讀起來,三個人都成了書蟲。爸爸讀著文學作品如痴如狂,媽媽讀的散文也有款款深情,我呢,讀的兒童詩歌琅琅上口。

書,讓我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知識。讀好書就像和睿智的作者在交流,每每我們讀到開心的地方,會禁不住開懷大笑;讀到感人的地方,會流下感動的淚水……。一本好書,常會令我們廢寢忘食,真的達到「讀好書,三日不知肉味」的境界。

寒假裡,還有乙個春節,這是我最開心的時刻。過年了,爸爸從街上買回來十二個小紅燈籠,把他們串成了兩串,爸爸笑著說:「十二個紅燈籠預示我們全家,在新的一年裡,十二個月都紅紅火火」。

媽媽呢,忙著準備年夜飯,可豐富啦,有海鮮、蔬菜、牛肉,當然少不了魚,在中國傳統的春節裡,吃魚就意味著「年年有餘」,吉祥著呢。我也沒有閒著,到超市裡買回來橙汁和啤酒等年貨。 寒假裡,我本來可以跟所有的小朋友一樣玩個盡興的,可我的視力不好,只有望電腦興嘆了,偶爾上網殺幾盤五子棋,好不痛快!

寒假生活快樂而短暫,真想留住時間的腳步,一直生活在寒假裡。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假期十分豐富多彩。在假期中,每個人都做著不同的事情……

有的時候,和親朋好友團聚在一起,會很快樂。但有的時候也會很痛苦,雖然是假期但面對假期作業和補課也就心涼了。父母總說怕我們心玩野了,不再想學習了。

家長們我們知道你們是為了我們好,但也讓我們有自己的時間自己的自由,也讓我們好好的放乙個假期。

假期也是一面鏡子,有壞的一面也有好的一面,其實只要我們會充實生活,合理的安排時間,假期也是快樂的。

假期我們也要學習,不斷的充實自己。看一些書籍,上網查一些有用的資料。但有時也會玩玩遊戲,聊聊天,犒勞一下自己。

注:同學們在假期千萬不能沉迷於網路遊戲,這樣不利於我們的身心健康。

我讀過一句話「書是書,輸是輸,有書不會輸,輸的不會是書,輸了要認輸,不要怪書,看書不會輸,不看書就會輸,怕書的人看見人家有書他也看書,看書的人喜歡別人看書,他一點也不怕輸,怕書就不能無書,無書不怕輸也會輸,無書又怕輸肯定會輸又輸」。假期的時候我讀了許多書,但我最喜歡的兩本書是《伊索寓言》和《魯濱孫漂流記》第一本書裡面有許多關於哲理的故事,讓我明白了許多事情。而第二本書給我的印象尤其深刻,打動了我的心講述的是出生於商人之家的魯濱孫,不甘心想父親那樣平平凡凡的過一輩子,嚮往航海那種驚險的生活,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難,只有他倖免於難,漂流到一座荒島上。

他以堅強的意志,克服了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最終在登陸荒島的第28個年頭與他救下的土人——禮拜五,成功返回他的故鄉——英國。

假期生活雖平淡卻快樂,熱鬧也平凡。假期雖結束了,可這卻是美好的回憶!

《我的寒假生活》作文600字

求一篇作文 我的寒假生活600字

4樓:古怪的老頭子

我的寒假生活

不知不覺,寒假已悄然過去了一半,回顧這一半的寒假生活,是那麼充實、那麼美好。

我還是把學習放在第一位,上午學習英語,提公升自己的口語水平和聽力水平。然後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下午預習下學期要學的課程,熟悉之後,你會覺得學習十分容易。然後,我會放鬆一下,陶冶自己的情操:

寫寫字啦,畫畫畫啦,寫寫作文啦,由我安排。

我也要一邊學、一邊玩,在中午和晚上的時候,我會看看書啦,玩玩電腦啦,收集自己喜歡的東西啦等等,讓我放鬆自己的大腦,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

我還是說說我的生日吧!12歲這個生日,是我寒假生活中,最記憶猶新的一天……

我的生日是臘月二十八,今年的這一天,我早早的起床,把家裡布置了一遍,整潔的家,五光十色的蛋糕、五彩繽紛的拉花……使家裡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咚咚咚!」有人敲門了。

我開啟門一看,呦!這不是我的好朋友賈甜、梁晨陽嗎?這兩天,我非常想要乙個毛絨小熊,她們彷彿能猜透我的心思似的,送給了讓我開心的生日禮物:

毛絨小熊!只見那只小熊向我憨憨地笑著,我仔細打量了一下它:它大約有一把椅子那麼高,是乙隻淡黃色的小熊。

它的脖子上繫著乙個漂亮的彩色領結,讓我一下子便喜歡上了它。

津有味的與賈甜和梁晨陽談論的時候,又傳來了敲門聲:「咚咚咚!咚咚咚!

」我趕緊又去開門,呵,這下都到齊了!原來,她們就是遲到的兩位:牛歡歡、韻夢瑤。

她們兩位更有心思,知道我愛看書,便送了兩本經典書籍給我。韻夢瑤更有心,竟給我在書裡寫了贈語,加了許多鮮花、油筆!這讓我十分高興。

生日宴會正式開始了,媽媽把蛋糕端了上來,我就開始點蠟燭,開始在心裡默默的許願。許的什麼願呢?讓我來告訴你:

「我許的是……嗯……呃……」還是不說好,因為第一:隱私權是受法律保護的。第二:

說出來就不靈了!我許完願就吹滅蠟燭,開始切蛋糕了。我首先給每個人拿了乙個盤子,又都發了乙個叉子。

然後把蛋糕切成八塊,每人發了一塊,還剩下一大塊留著明天吃吧。

這個寒假,是我度過的最開心的寒假!

以《我的寒假生活》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初一,我的初中生活作文500字初一

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生活讓我好忙碌,弄得我手忙腳亂的 當我進入紅寺堡二中的中學時,我帶著緊張的心情迎來新的學期,當我看著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時,頓時,我驚呆了,當我看著臉上帶著嚴厲的表情時,我的心情是特別的害怕,在這三年的學習中,我的初中生活到底是怎麼樣的?初中生活意味著什麼?開學已經有兩周了,在這兩周的...

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左右,感受初中生活的作文,500字左右!!!!

初中生活的感受 似水流年,往日的樹苗已經長成鬱鬱蔥蔥的大樹,昔日的雛鳥已能在藍天上自由地飛翔。我也從小學大門口走出,踏入初中生活的殿堂。也許是小學生活的留戀,也許是初中生活的新奇,我在美麗幽靜的校園裡走著,四周的空氣是那樣的清新,給人一種世外桃源的感覺。在那童話般的白色瓦上畫著校徽,頓時,空中彷彿凝...

期盼已久的初中生活,作文 我所期待的初中生活

初中生活,夢開始的地方 回憶從前那曾經走過的歲月,我笑了 想起小學時的老師同學,我笑了 暢想初中的學習生活,我笑了 展望未來時我將怎樣,我笑了。光陰似箭,小學那歡樂的事關剎那間已成為過去,我希望,中學,這個我期盼已久的地方,適合小學的時光一樣讓我終生難忘。在第一天上學路上,在每一天的學習生活中,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