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的時候怎麼能防止別人進球呢

2022-01-12 03:40:14 字數 5648 閱讀 6929

1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別人進球,說白了就是提高防守能力。

站好位置。

防守時,要提前站好位置,比如看著對方持球想突破了,你可以提前在禁區3秒區里站住,注意一定要站穩了,不能來回移動。然後對方撞倒你就算對方的帶球撞人了。

保持好手型。

防守時,雙臂應該,兩手手掌完全攤開,這樣能增加防守的面積,給對方以震懾力。兩手要不停的上下揮舞,以打亂對方的進攻。

把握好距離。

防守時距離不能太近或者太遠,都不好。太近了容易導致對方輕易的突破,太遠了會失去防守的最佳時機。所以一前一後的移動防守比較好。

要眼疾手快。

防守時,盡量眼疾手快,看準對方的薄弱地方,多伸手掏球,即使搶斷不成功,對方也會打亂進攻節奏的。

注意犯規。

防守時候最容易犯規了,所以不要過多的和對方身體接觸,不能推搡、拉扯對方,否則被判罰犯規就不值得了。

加快腳步移動。

防守時候,腳步移動的快慢關係著你的防守成效,所以一定要加快腳步的移動,把對方制止住,否則就被人突破了。

2樓:鳳姐傷了我

這是個很寬的話題。

1、看對方是怎麼進球的,三分、突破、中投、扣籃,看好之後再決定。

2、跟、貼、擠、斷、搶、蓋,這些自己選擇,多打就能判斷了。

3、如果你速度不夠快、跳得不夠高、體力又不如別人,那你怎麼努力都是白費的,不如扎扎實實練好基本功再來吧。

4、說封眼睛的,我不得不說一下,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因為別人突破會忽然向前衝,乙個不小心就會把別人戳瞎,你跟別人都不會好過。看nba的都知道,沒有這麼打球的。

維護體育道德,從減少小動作做起。

3樓:鄭睿

強悍的防守,兇猛的逼搶,但是最好不要起跳,不然容易被晃飛,貼死並用手封住對手臉就行了。不要追求蓋帽,一味的追求蓋帽那是最冒險最低階的防守。防守的終極目的是不讓對手進球而不是封蓋!

4樓:跳投之王

這樣的話 貼身防?最好別 防他的習慣突破方向 或者是習慣手!還可以封眼睛

5樓:flying蕭

不可能防的乙個都不進,那樣的話那個人肯定是個超級菜鳥。重點是看你防守什麼樣的人了。

防守只要做到重點,如果他速度快,能突破,那防守的時候就稍微放遠一點,不要讓他隨便的突到籃下;如果他投籃技術很好,那就貼身防守,不讓他出手那麼舒服;如果是能投能突的,那就是高手,防守的時候不僅要看你防守的水平怎麼樣了,重要的是步伐,看你能不能跟上他的移動步伐,要記住始終跟他保持一定的距離同時兩手伸開,擴大防守面積,最終打亂他的進攻節奏,就算你防守成功了。

打籃球怎樣容易進球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加強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投籃的動作有單手和雙手,不論採用哪種方式,都要嚴格地按規範化動作去做。

培養和掌握投籃時的肌肉感覺是優先於一切的先決條件,這就應加大規範化投籃動作的練習,最終達到動力定型。

二、提高身體的訓練程度。身體訓練程度是完成各種技術動作的基礎,對投籃命中率有明顯的影響。如身體訓練較差的隊員,運動量增大時,命中率就明顯下降。

因此,應把投籃與身體訓練結合起來,在一定強度下限時限數投籃訓練,以便在緊張激烈的比賽中,有足夠的體力保證投籃命中率的穩定和提高。

三、選擇良好的投籃時機、果斷出手。良好的投籃時機,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關鍵,一次好的得分機會是靠個人和全隊配合來創造的,要善於捕捉投籃的時機。投籃者要觀察防守隊員的重心、位置、防距,一旦防守者失掉了正常的防位,不能干擾投籃時,或投籃者利用假動作誘使防守者失掉重心、位置和防距時,投籃者創造了投籃機會,果斷出手。

利用全隊戰術創造出來的機會或利用攻防雙方出現暫時的時間差和空間差立即投籃。

四、要有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強烈的投籃慾望和自信心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前提,對投籃起著重要作用。在教學中要使投籃者得以全面鍛鍊,掌握各種投籃技巧,發揮他們的主觀能動性。

在平時應對學生多一些關心、幫助,多一些鼓勵和表揚,培養投籃者的自信心。

五、加強全身協調性和出手動作穩定性的訓練。比賽中,常看到有些投籃者,在突然受到外力作用失去身體平衡時,仍能將球投進,這說明投籃者身體協調性好,在球出手的瞬間,身體和手是相對穩定的,投籃者的時空感強、手感好、自信心強,使整個投籃動作力量均勻、柔和,動作自然、連貫、流暢。

六、選擇合適的投籃出手角度和球的飛行路線。據科學和實踐證明,球的出手角度影響著球的飛行路線,球的飛行路線一般有低弧線、中弧線和高弧線三種,一般以中弧線為最佳。但由於投籃距離的遠近,隊員身材的高矮和彈跳素質的不同,因而在投籃時,球的飛行路線也就有所不同,在訓練中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同時,穩定的心理因素也是至關重要的,學會自我調節和自我心理暗示,不要受裁判、場地、觀眾、氣氛和比分的影響,採取合理、果斷的行動進行投籃。

投籃注意事項

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有兩點是必須做到的: 第一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乙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第二 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還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盡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

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投籃姿勢

投籃姿勢是,兩腳自然分開,正對球籃,身體與籃板平行。要把籃球放在手上,掌心留出空,掌的邊緣要貼緊。手指自然分開,貼緊籃球。

大臂與地面平行,小臂與地面垂直,手掌基本與地面平行。投球時,手腕用力,用食指和中指波動籃球,腰部,大腿配合用力。 運球姿勢 運球時,要以肘為軸 小臂隨著籃球 ,球最高為到肘關節,即小臂與地面平行 傳球姿勢 自然下蹲,雙手分開,手指向上,兩手對峙,不超過直徑,傳球時,拇指,食指,中指撥動籃球,旋轉出手。

接球時,要掌握落點,接到球后,快速收到胸前,可練習快速傳出。 自傳自接 與傳球相似,平行傳出,可以左右,前後滑步,按球的落點,調整人站的位置,滑步要迅速,自然,傳接速度要快。 過人姿勢 兩腳均可做為軸心,在選從左邊 三步上籃 從左邊籃板,左腳先跨步(大一些),再跨右腳(快而有力),右腳用力登地,(左腳用力向上抬起左腳大腿抬起與地平行)彈跳左腳向上抬起,滯空,左手撥球上籃,方向為籃版45度角,手指撥球,上拋,碰籃版,彈入籃筐。

動作要自然,流暢。第三步自然落下。 從右邊籃板,右腳先跨步(大一些),再跨左腳(快而有力),右腳用力登地,(右腳用力向上抬起右腳大腿抬起與地平行),彈跳左腳向上抬起,滯空,右手投球上籃,方向為籃版45度角,手指撥球,上拋,碰籃版,彈入籃筐。

動作要自然,流暢。第三步自然落下。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考驗你的綜合素質了 關鍵是要夠用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投籃!! 有個小秘訣!1

我都是這樣提高命中率的哦!

當你投籃時!!眼睛一定要盯著籃筐!!

然後想象!!籃筐離你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在籃筐離你最近的那一剎那!!出手投籃!!yes!!

進了!!!然後你的自信就來了!!手感越來越好!!

百發百中!!!球就跟你融為一體咯@!@

不錯吧!試試哦!!

9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手感以及不斷的練習

打籃球時怎樣能防止抽筋

10樓:萬通汽車教育

賽前要熱身充分將身體拉開,賽後需要緩和恢復身體機能。賽中注意不要受傷。

11樓:唔知小強

打之前熱身,活動關節,拉拉肌肉

打籃球的時候,如何瞄準才更容易進球

12樓:澤速浪

用中指的力量頂住球底部,瞄準籃筐後緣就可以了。

打籃球的進球技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求別的花哨 把這三點做好

先來談控球 這是基本功的問題

是籃球的基礎 練好控球

先從三件事開始

首先就是要學會用手腕拍球 然後用手指黏球

其次要學會繞球 培養良好的球感 例如繞頸 饒腰等

最後就要學會跑動中的運球 不求快求穩

先做到這三點

其次就是標準的姿勢 也就是保持正確的手型

正確的姿勢是 右手五指張開托球 掌心不觸球

手腕與手肘分別成90度 形成乙個不關口的正方形

出手時手臂自然前推

注意手腕的抖動和手指出手的感覺

出手不求高 但求快

最後就是上籃

這種有效的得分方式對於初中生來說應該是最容易掌握的

上籃最重要的是注重節奏的把握

讓對方摸不透自己的瞬間加速沉肩突破

不求快 但求鑽對方的弱側(即空間大的一面)

起跳不求高 注意身體對球體的掩護

出手時注意手指的挑籃 別僵硬

籃球初學者千萬不能做的八件事!!!

1.盲目模仿球星動作。

球星的動作並不都標準,而且他們的動作都是建立在他們的身體條件下的,他們能做,業餘愛好者是做不來的。學習標準姿勢並保持是最重要的。(非要模仿請模仿雷·阿倫)

2.不重視基本功練習。

基本功是不斷提高籃球水平的基礎,一定要重視,而且最好在初學時有專業人士教,以標準的姿勢和動作來開始你的籃球生涯。不注重基本功,老專門練什麼所謂「絕招」,到一定程度你就沒法再提高了。

3.投籃後仰

球星們的後仰投籃看起來很帥,但如果能正常投籃的話,誰會去後仰投籃呢,後仰投籃肯定沒有正常投籃準,初學者不要追求高難而一開始就頻繁後仰,投不了就選擇傳球,在空當處投籃,仰多了就不會投籃啦!

4.模仿街頭籃球風格。

街頭籃球動作中有很多是違例的(兩次運球),很多動作都是不正規動作,初學者千萬不要模仿。街頭籃球注重的是花式運球、傳球、扣籃,投籃則次之,所以時間長了,投籃水平會變得很差。街頭籃球首先是一種文化,然後才是乙個體育專案,所以不要盲目模仿。

5. 注重花式動作

籃球運動中,得分方式應簡單有效,以最直接的形式得分。在有些非必要的情況下,過於複雜的動作實屬節外生枝,造成不必要的失誤,用來躲避防守的高難動作是建立在紮實的基本功之上的臨場發揮,單純的動作練習是很固定的,在實戰中是沒有應變能力的。

6. 忽視身體練習

很多初學者認為技術好或者彈跳好或者投籃準就是一切,但遇到有身體對抗的情況,這些特長便不能很好的發揮,沒有很好的力量和速度基礎,就不能突破對手或擺脫防守;如果力量不好,當激烈的身體對抗過後,投籃一定不准,因此要重視身體練習。

7. 不重視防守

一句名言說到:好的進攻可以贏得勝利,好的防守可以贏得冠軍。防守是獲得進攻機會的開始,很多時候得分是在攻守轉換的過程中實現的,有進攻沒防守等於浪費了一次進攻,耗費了時間而沒有獲得優勢,因此,防守是比賽的關鍵。

8. 過分崇尚扣籃

扣籃的確是得分的最穩妥手段,但對於初學者來說,即便你彈跳再好,也很難在有對抗的情況下扣籃,而盲目練習扣籃會導致忽略其他技術的提高,扣籃作為業餘消遣即可,也或許只在快攻單刀球時才用的著,所以,應正視扣籃,全面發展籃球技術。

總之一句話就是要腳踏實地的天天練習,這樣才能成功

怎麼去和別人打籃球

先開始的時候少拿球多傳球。這樣可以取得隊友的信任!無論是誰,一般來說都是從在籃下撿籃板開始的,慢慢的可以練習自己的帶球能力,控球能力,中投能力,等等。但是有一點,你不需要害怕,沒有誰剛開始就很強的!拜師,找高手,既然籃球場高手多,那就太好了。找個最強的,拜師讓他教你,畢竟有人指導能少走很多彎路,比自...

我經常打籃球,打籃球的時候經常跳,搶籃板,蓋帽,現在我膝蓋下面的筋疼,走路不影響

這是運動過度引起的,運動量大的人都有這樣的情況,建議你打一天球,休息一天,不然以後膝蓋都會有損傷的,我現在就是蹲下去了,起來都很困難。其實我也是打中鋒的,經常跳,隔了段時間沒打籃球會和你一樣,但是如果連續運動,隨著時間的推移,不會再疼痛,應該屬於間歇性疼痛吧,就是一個地方的肌肉運動量太大造成的,不是...

打籃球怎麼克服害怕的心理,打籃球怎麼克服怕過人的心理?

究其原因,是太想做好動作,擔心出錯,心裡壓力太大,自尊心很強!這樣的人多半是完美主義者,把結果看的太重。有個簡單的辦法 1.比賽前,深呼吸,放鬆自己,主要是放鬆自己的心理 2.充分的賽前熱身,避免身體僵硬,動作是否做出是小事,熱身是避免受傷 3.比賽中,把精力放在比賽中,就是說,不要過分注意自己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