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馬不吃回頭草,為何8000萬先生安德森會選擇重回火箭

2022-01-12 03:40:13 字數 5228 閱讀 4279

1樓:職場天明

好馬不吃回頭草並不適用所有場合,在nba中回到原來的球隊是非常常見的事情,很多的球員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從球隊中離開去別的球隊並不能代表什麼,nba除了是乙個體育競技聯賽,更是乙個商業化的聯賽。

火箭隊大前鋒萊恩·安德森是在季後賽首輪第四場比賽傷癒復出的,在那場比賽裡他替補出戰了17分鐘,3投0中沒有得分,只收穫了1籃板1助攻。之後在季後賽首輪第五場比賽裡,萊恩·安德森替補出戰了10分鐘,3投2中得到5分3籃板1助攻,外線三分球2投1中。

萊恩·安德森是在2023年的夏天休賽期,選擇以自由球員的身份加盟休斯敦火箭,當時雙方簽署了乙份為期四年總價值達到8000萬美元的大合同,但是自從效力於航天城以來,他的個人表現始終無法令火箭球隊管理層感到滿意,而關於他的交易傳言也從未停止過。可是從休斯敦火箭的戰術體系來看,萊恩·安德森在球場上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火箭為了能交易來自己看中的球員,不得不把安德森交易出去,可是安德森的合同又沒有到期,同時也找不到合適的下家,故火箭有點為難。安德森拿著高薪打出低能,而火箭的目標除了總冠軍就是總冠軍,安德森已經不在奪冠的拼圖裡面。火箭為了總冠軍已經下定決心對自己的目前球隊陣容進行公升級,火箭交易不走安德森就勢必會尋求買斷安德森。

2樓:董公子財經

好馬不吃回頭草,但人是不會跟錢過不去的。所以安德森會選擇重回火箭很正常。

3樓:本命勞爾

話是這麼說但是對於這個階段的安德森來說是好的選擇,而且回到以前球隊也有一些主觀原因。

4樓:安揚子

識時務者為俊傑呢還,有什麼不能回去的,相比之下的確是最好的選擇。

5樓:tio丶

因為他要賺錢養家吧,畢竟8000萬的吸引力可不小哦,而且回火箭也有好處。

6樓:

我感覺這對於安德森來說是乙個好的選擇,因為以前些原因加上自身的我覺得這個選擇挺好的。

7樓:高中陳老師

好馬不吃回頭草,還有一句叫做浪子回頭金不換,不要用片面的看法看人家。

8樓:

目前安德森在近期的表現不佳,因此籃球簽約市場上**比較廉價,只有火箭隊願意簽他。

「好馬要不要吃回頭草」辯論賽分析

9樓:白芍白芷

「好馬不吃回頭草」的典故是說良驥走出馬廄奔向寬闊無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見鮮美可口的嫩草,於是就沿著一條選定的線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圓的把「家」回,而絕不會東啃一嘴,西吃一口,丟三落四地再回頭去補吃遺漏的嫩草。

好馬也能吃回頭草

我們常說,「好馬不吃回頭草」,也就是說一群馬在草地上爭著吃草,只有競爭能力弱,搶不過別的馬才去吃回頭草。所以,在中國人的思維定勢裡,覺得吃回頭草有兩層意思,一是沒面子,早知今日,何必當初;二是代表自己才能有限。近日,前程無憂網的調查發現,40%離職的人認為,即便原公司希望他回去,也肯定不會回去了,主要原因就是覺得回去了丟人、臉上掛不住。

可是這樣硬撐著,你自己心裡會舒服嗎?孰不知,時代不同了,好馬也可以吃回頭草了。當然,要顛覆好馬不吃回頭草的老觀念,首先需要分析一下馬兒為什麼會出走。

一是與配偶或同事發生了激烈衝突或長期矛盾導致離開。這是其個性中衝動、不理智行為造成的結果。很顯然,這種逃避的行為不可能真正解決矛盾,再加上這些矛盾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其個性中的不足造成的。

在遇到下乙個老婆或工作時,同樣的矛盾很可能會重現。這時就難免發出「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的感嘆,想吃回頭草的想法油然而生。

二是由於認知上的偏差:在婚姻中老婆總是別人的好,在職場裡總是這山望著那山高。而在認知偏差的背後,往往還隱藏著更深刻的原因:

這類人可能表面上看起來很自信,甚至自負,但其實在他們內心深處也許有著深度的自卑情結,使他們通過貶低自己的老婆、上司和同事來抬高自己。一旦有外界誘因刺激,他們就以出走的方式來證明自己,找到自信。就拿來就診的王先生來說吧,婚後一直和老婆爭吵不斷,近期和別人有了婚外情,回家和老婆大吵一場之後索性離婚。

不久,他又跳槽去了另一家公司。可是現在和女友又開始鬧彆扭了,新工作也很不順心。他後悔當初草率的決定,想和老婆破鏡重圓,又想回原公司,但實在放不下面子。

回答不容易,希望能幫到您,滿意麻煩幫忙採納,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 華語辯論網/2023年第十一屆中國名校大學辯論邀請賽/國際大專辯論會a組初賽二

新國大劉則名沉穩開場,聲音柔和。她提出前面的路廣闊,回頭也有精彩,建議大家開啟身後的那扇門。好馬泛指在能力及道德上都極為出色的人,而回頭草則在價值上對他們產生了吸引力。

吃回頭草有三大好處:彌補遺憾,獲得成長,以及心存他人。對於乙個有高尚道德情操,敢為天下請命的好馬,吃回頭草不僅對好馬有利,而且也對草甚至大自然有利。

就像戴高樂將軍在下野後眼見國家安危懸於一線,毅然復出吃回頭草,救國救民。她還舉了指揮家持特爾的例子,以及某跨國大型企業的回聘制度

反方電子科大張翼指出正方雖以馬喻人,卻望文生義。好馬不吃回頭草比喻的是人生追求,前方價值高,難達到;回頭價值底,容易達到。從價值上來講,取捨是人格品質。

對方論證的是好馬見回頭草有時吃有時不吃,而對於好馬來說,不吃回頭草是一種理想和境界。她舉出不吃回頭草的諾貝爾為例,並認為社會的發展更不能吃回頭草。對於好馬來講,理想精神品質無之必不然,同時也要懂得選擇和面對。

對於廣義的人,不能倒行逆施,如華盛頓不做終身**。而對於狹義的人來說,那是一種不可或缺的品質。因此,開拓人生,好馬不吃回頭草。

反駁論證

陳國坤提出華盛頓的問題是反方的常識錯誤,因為華盛頓是當了總司令卸任後又當**。他並且認為「要」的邏輯地位不是時時刻刻有要,就像要吃蘋果不等於時時刻刻都要吃。而從價值上來講,勇往直前並不等於不吃回頭草。

他也提到正方為了證明前頭草好就指責回頭草壞。而且壞的草既有回頭草也有前頭草,如果壞的就不吃那麼馬乾脆就不吃草了。而且由於個人的不成熟造成的遺憾為什麼不能吃回頭草?

正方李婕達則反駁說對方個觀點還是有需要就吃,沒需要就不吃,那不是乙個價值選擇的判斷,那不僅不是所謂的吃回頭草的價值,還可能是牆頭草。而且動作上的簡單重複並不等於吃回頭草。而且要進行選擇自然就要拿其他的草和回頭草比較了。

而且在討論這句俗語的時候要考慮這句話的語境。李婕達引用中國多個民族的諺語論證這是好馬不吃回頭草是一句激勵人勇往直前的話,而好馬不吃回頭草不能直接等同與浪子回頭金不換或者是識時務者為俊傑。而且,人生的取捨有價值上的高低,甘於平凡的絕對不是社會的領頭好馬。

好馬有自己的選擇、追求和精神。

盤問環節

劉蟬vs張都 徐純

正方以愛情為突破口,詢問在愛情中重操舊愛是不是吃回頭草。反方認為愛情中新的伴侶永遠是前頭草而不是回頭草。正方再次追問這個問題,並質問那種人難道就不是好馬?

反方稱在愛情中那種人就不是好馬,因為反覆無常。正方繼續採用在開篇立論中用的拉特爾的例子詢問對方有利於馬和草的回頭草吃不吃?而反方從根本否認那種行為是吃回頭草,並不是有乙個回字就是回頭草,例如回鍋肉。

正方則責難反方關於吃回頭草容易的觀點,提出戴高樂將軍為了祖國重回**,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種回頭草實在不容易吃。而反方還是認為這不是吃回頭草,因為那不是安于守舊,為了薪水而工作,而是一種一往無前的開拓新局面

張都vs陳國坤 劉蟬

反方開始談王朝復辟以刁難正方,而陳國坤則認為那是不好的回頭草,本身就沒有必要吃。反方又提出袁世凱的倒行逆施,而正方則回答道袁世凱根本就不是好馬,博得滿堂彩。反方提到孫中山先生不吃回頭草,而正方則答到前進並不好,但是好的回頭草一定要吃,而且新加坡舉辦辯論比賽推廣華文不就是在吃華文的回頭草嗎?

反方又提出封建時代的父子等級關係的回頭草好不好?而正方陳國坤則現身說法,以爸爸為例,認為孩子和爸爸吵架了,和爸爸賭氣不理睬他,但後來認識到錯誤了,又回來吃爸爸的回頭草。這個回合正方的回答引來了很多掌聲。

第二回合

戰亞筠vs李婕達 張翼

正方戰亞筠質疑反方的「要吃就要時時刻刻吃,見回頭草就吃」的全稱命題邏輯。反方則提出那本來就是面臨回頭草和前頭草時的乙個價值判斷,就像我們說不吃嗟來之食的人,寧願餓死也從來不吃嗟來之食。正方於是直接詢問反方是否任何回頭草都不能吃,以及任何吃回頭草的都不是好馬和回頭草和前頭草能不能同吃?

反方則說本來回頭草並不是不能吃,但那是好馬在面臨取捨時的乙個原則性判斷,這也是乙個人品的選擇。正方於是提出好馬識時務者為俊傑,反方則舉哥倫布的例子論證好馬不吃回頭草正是激勵好馬去開拓未知領域。

徐純vs劉則名 戰亞筠

反方徐純則以復婚為例,提出90%的離婚雙方不選擇復婚而重新開闢愛情的天空。而正方也再次重申反方不能否認好的回頭草該吃,有的不吃那只是不好的回頭草。正方繼續追問,提出有些復婚的人不是受傷兩次,就是傷別人兩次。

反方則也強調那些既利於好馬,也利於其他人的回頭草應該吃。於是正方提出邏輯問題,將吳三桂和諸葛亮進行模擬,前者奸險狡詐,後者神機妙算,為什麼二者同形式而異內涵?以及歷史志向等等。

自由辯論

個人意見認為,自由辯論相比盤問以及辯論環節不來得精彩。雙方的主要時間和精力都「在到底什麼是吃回頭草」上糾纏。反方詢問吃回頭草究竟是成為好馬的充分條件還是必要條件,而正方也反駁要吃並不等於時時刻刻吃。

正方也認為為了祖國的利益,為大眾著想,一些回頭草還是要吃。後來雙方用了近半的時間詮釋一些例如喬丹復出、國共破冰合作的問題,氣氛有些回落。雙方還將一些在盤問環節未充分解決的一些遺留問題例如復婚進行討論(這算不算吃回頭草?

)反方在論證吃回頭草既不是充分條件也不是必要條件後,要求正方解決要的必然性之邏輯問題,而正方還是以吃蘋果為例,甚至還歸謬到了吃毒蘋果的白雪公主。反方終於開始使其乙個重要的論點變的比較清晰了,即判斷回頭草的標準不是空間定義也不是時間定義,而是在人生旅途中的座標。不過總而言之,電子科大的立論強度似乎在於其霸氣十足的定義。

如果定義能夠得到通過,基本上不用再辯了。

總結陳詞

反方徐純歸謬對方將要論證的必然當成或然,再次指出回頭草不是簡單的重複,進一步從價值層面闡述了本方的觀點。好馬要心繫天下,有明確的人生目的和做人準則,以及不向困難妥協的人生態度。常人庸人吃回頭草未嘗不可,但是肩負世人重托的好馬則不能吃回頭草。

好馬應該永不向困難妥協,永不向困難退讓,那是好馬之崇高的理想。最後,他以居里夫人可歌可泣的事蹟慷慨激昂的為好馬不吃回頭草的故事添上了乙個圓滿的句號.

正方戰亞筠還是否定吃就要時時刻刻吃的邏輯,但是提出他們今天要作的呼籲大家不要關上身後的那扇門。而且好馬雖然不是時時刻刻都要在吃回頭草,但是時時刻刻都要做好吃回頭草的準備。人生的長度並不是決定人生的唯一因素,廣度和寬度在某些時候更重要。

新加坡就是乙個吃回頭草的例子,而回頭草也能帶來巨大的價值。可是在現實世界中,由於有些好馬由於傲慢以及對回頭草的偏見,拒絕吃回頭草。好馬應該心存他人,給大自然帶來好處,因此更不能忽略身後的世界。

好馬不吃回頭草怎麼反駁,好馬不吃回頭草

好馬不吃回頭草,是一種自然規律,是一種客觀事實,不能因為你是好馬就可以違背這一規律。如果你不是好馬,那你就不要去吃這一草。如果是好馬,就要遵從這一規律。如果你不是好馬,就要努力去做一匹好馬,而不要去吃這種回頭草,這是對好馬的一種不尊敬。好馬是不會吃回頭草的,這是對好馬的一種不公平。好馬不吃回頭草,這...

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為什麼好馬不吃回頭草 (腦筋急轉彎)

好馬不吃回頭草,這是一種骨氣。但這並不是說回頭草不好吃。在職場上,死咬骨氣不肯低頭的硬漢子注定不能成就大事。職場需要你具備能屈能伸的能力,在某些時候要學會吃 回頭草 雖然說 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但乙個人有能力並不代表在前進的道路上可以所向披靡,吃 回頭草 不是沒有出息,有時候反而是 種智慧型。為...

好馬吃不吃回頭草,好馬不吃回頭草

最重要的是你的想法,確定他是不是真心愛你,還是有什麼別的原因,記得18歲天空中說 人的一生能談多少次戀愛?比分手少一次。沒經歷分手又怎麼能說談過戀愛呢?不要害怕受傷,你有朋友有家人,大膽去做跟著心走。祝福你!我以前也這樣也,但是反過去和他好起來的時候,卻沒感覺了,哈哈。所以建議你還是先處處再說,掉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