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木家具缺點和優點有哪些,桐木做的家具好不好

2021-05-23 01:38:26 字數 1224 閱讀 5494

1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桐木家具的優點:

1、桐木具有耐腐爛耐酸鹼的特有的特點,不易磨損,所以衣櫃用起來很耐用的。

2、桐材有一種優美、細膩的紋理,自然圖案特好,做的衣櫃顯的外觀好看。

3、桐木不易劈裂但木質軟,易加工,易雕刻,易染色。衣櫃的話,可以在其門板上刻以各式各樣的花紋,增加其裝飾性。

4、具有不透煙、隔潮、不易蟲蛀等優點。

桐木家具的缺點:

1、桐木主要的缺點應該沒有大的板材吧,大家都知道,桐木中間都是空心的,所以只能是拼板,然後貼木皮的或者是加工成細木工板來做家具,跟一般的實木家具感覺不一樣。

2、桐木家具質感非常輕,不符合中國人的價值觀念,中國人喜歡一些重一些的木材做家具。

2樓:土巴兔裝修

桐木家具也是挺不錯的,紅木傢俱的優點也有很多,像是耐腐蝕,耐酸鹼度的好處,而且不容易磨損,所以可以做衣櫃,用起來也是特別經久耐用的。另外桐木材質細膩的紋理,自然圖案也是特別好看。而且木之源特別容易加工雕刻,染色都是比較方便的,防潮也是。

當然也會出現一定的缺點,因為桐木中間是空心的,所以只能拼板,另外質地比較輕盈。

桐木做的家具好不好

3樓:土巴兔裝修

桐木家具也抄是挺不錯的,紅bai木家具的優點也有很多,像是du耐腐蝕,耐酸鹼度的zhi好處,而且不容易磨損,所以dao可以做衣櫃,用起來也是特別經久耐用的。另外桐木材質細膩的紋理,自然圖案也是特別好看。而且木之源特別容易加工雕刻,染色都是比較方便的,防潮也是。

當然也會出現一定的缺點,因為桐木中間是空心的,所以只能拼板,另外質地比較輕盈。

4樓:羅蘭木門衣櫃

桐木這一概念比較複雜, 有指的是梧桐木(生長在北方、可用來做家具),也有指的是油

回桶木(答早期廣泛終止,桐籽是煉製桐油的原料)。 油桶木氣幹密度較低(但遠遠高於輕木)。

桐木材質這應該是大家爭論的要點了,現在主要有兩種觀念:

不好。輕,軟,松,材質低檔,不適合做家具。

2.好。輕而韌,不曲不翹不變形,耐濕隔潮,耐磨損。

我們綜合以上兩個觀點,用對比法,可以看出桐木有乙個特點是可以肯定的:輕。不過輕對於一般家庭來說這個特點並不重要,誰都不會把它扛在身上鍛鍊身體,結不結實才是我們關心的。

我覺得桐木的材質還是可以的,不像網上說的那麼惡劣,把釘子弄進去還是花了我的一番力氣,個人覺得比松木和杉木要結實,不容易開裂,而且握釘力不錯。

紅木傢俱的優點有哪些,紅木傢俱的五大優點有哪些

由紅木製作的高檔實木家具,經過了多年歷史的沿革,如今已具有了許多優點,主要有 一 功能合理 紅木傢俱不如一般現代家具符合人體工程學原理嗎?這是一般人的認識誤區。其實經過長期的推敲 改進,許多紅木傢俱按照人體功能比例尺度,能符合人體使用功能上的要求,具有很高的科學性。以椅子為例,其中的彎背椅 圈椅均契...

實木榆木家具好嗎實木榆木家具優缺點有哪些

您好,榆木是北方常見的樹種,遍布黃河流域至華北平原,因此榆木也是中國北方地區常見一種木材。榆木作為木材質地堅硬,物理強度較大,耐腐耐濕,而且彈性還不錯哦。此外因樹形巨大而使木材的材幅十分也寬大,古時常用來架設房屋橫樑,或是用於大型工程建設,也可用於加工成大件家具使用。榆木和中國南方的櫸木並稱 北榆南...

檫木家具的優缺點有哪些,檫木木家具怎麼樣?它的優缺點介紹

檫木家具的優點 檫木家具它本身的木質就比較好,多用於古典家具比如擺設的古董架等。質量還不錯,有點香味,在木質家具裡面相比也不高。檫木家具的缺點 不宜做與人緊密接觸的家具比如床 書餐桌等 雖然不一定有毒,但老是聞著這味道也會不適的感覺吧。檫木,為樟科檫木屬落葉喬木,主要分布在浙江 江西 湖北 安微 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