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瓊瑤劇三觀不正,為什麼在當年幾乎每一部都很火

2022-01-12 00:52:37 字數 6831 閱讀 9048

1樓:天使唯愛之

這是因為瓊瑤劇在當時是很有個性的,打破傳統,凸顯了戲劇的張力,讓人雖然不敢效仿但是很羨慕

2樓:喵二三事

競爭小啊。那個時候,哪有這麼多拍電視的啊,沒得看只能看瓊瑤劇了啊。而且那時候的觀眾也是剛剛接觸電視節目,對很多電視,口味肯定沒現在的人那麼刁鑽。

3樓:牧馬人

瓊瑤的每一部劇都是特別火爆的,因為當時流行的一種瓊瑤的電視劇集的潮流,說話都是那種腔調,而且語氣也是那種語氣,現在聽起來真是酸掉了牙

4樓:天天影談

因為當年言情**剛流行起來,這種形式的文學很符合女性的心理,再加上那時候沒有其他的娛樂方式,所以深受女性的喜歡?

5樓:悅鈴清聲

因為瓊瑤寫出了最美好的愛情,也讓很多人起到了一種共鳴,所以每部都很火。

6樓:怪獸科普

因為當時在那個年代,人們的娛樂方式並不多,有時候看電視可能是唯一能想到的方便的娛樂方式,而瓊瑤劇也就借助電視潮火了起來。

7樓:dj林林

能夠火的原因就是因為三觀不正,所以才會這麼受歡迎,故事內容的愛情觀價值觀超乎了人們的想象,所以說都喜歡看,可能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這樣的需要。

8樓:

因為她的劇每個主角都驚艷,服飾精美,劇情放在現代生活中也隨處可見。象《情深深雨濛濛》裡的各類人物放在今天,**都有。

9樓:姑娘80後姑

因為都是帥哥美女啊,誰不喜歡看好看的人

都說瓊瑤劇毀三觀是因為和她的經歷有關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人們終於發現了瓊瑤的三觀是不正常的,對於80後90後來說很多人都是看著瓊瑤劇長大的。小時候覺得正常的劇情,長大之後再看,就發現了瓊瑤的三觀是非常有問題的。

《情深深雨濛濛》。男主角何書桓英俊瀟灑,可以說是很多人童年心目中的男神。但是仔細想來,何書桓就是個腳踏兩隻船的渣男,都是依萍和如萍中搖擺不定,因為他的溫柔多情,也讓他同時傷害了兩個女孩兒。

而小的時候看還覺得是很正常的事情。

在一簾幽夢中有一句台詞讓很多人吐槽,綠屏只是失去了一條腿,而紫菱失去的是她的愛情,那是她的半條命。為什麼說瓊瑤三觀不正?因為在她的心中愛情比舞蹈家的腿更重要。

而且身為乙個小三兒居然能夠理直氣壯的說出這些話。

這幾個具有代表性的瓊瑤劇足以體現出瓊瑤的三觀不正在她的眼中,人生最重要的就是愛情,只要是為了愛情怎樣做都是合理的,讓人難以接受。

11樓:氣子孩

有一定的關係,特別是小的時候教育沒有管的特別好的話,就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

12樓:哆啦a夢是個小可愛

那麼確實也是跟他的經歷有關,所以不能夠隨便看。

13樓:你說過

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的關係吧,在她成長的時候留下過陰影。

14樓:最小的90後

當然會有關係,因為她小時候的經歷很不好。

15樓:得了吧小魚

應該是的,很多作品都添進去了自己的情感。

16樓:秋白同學

應該是有關係的,乙個人的三觀就表現在作品中。

17樓:玩轉鋼筋人

瓊瑤的個人感情非常的坎坷,所以她的作品也是毀三觀的。

為什麼現在我們覺得瓊瑤劇三觀不正?

18樓:達達

一,破壞他人情感的人,往往是劇中的女主角或者是劇中的弱者體現。《又見一簾幽夢》當中的綠萍是那樣的可憐,她不僅失去了自己的雙腿,也失去了自己的愛情。而一邊享受著費雲帆的愛,而另一邊又跟姐夫楚廉有一些糾葛的紫菱卻是人生的贏家。

她不光可以收穫愛情,還能收穫他人的幫助。而姐姐偶爾做出一些生氣,憤怒的事,就會被人理解為不正常,甚至會遭到更多的人的指責。

二,渣男往往是這個劇當中的男主角。《情深深雨濛濛》裡面的何書桓第一印象讓人覺得非常的帥,又對依萍非常的痴情。小時候我們看不懂這部劇,而長大後我們反覆的看你會發現何書桓是乙個渣男,他被依萍的獨立勇敢吸引,同時他又拒絕不了如萍對他的關愛。

他心用刀削的同時,是他對著兩個女生都是一樣的好和疼愛。殊不知杜飛才應該做乙個正能量的男主,也許這也就是瓊瑤劇不同於其他電視劇集的區別。

19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這種瓊瑤劇主要的就是男女主角談戀愛,然後有第三者的插入。時間久了,觀眾都看膩了。

20樓:小懂的賬號

我沒覺得三觀不正,不同型別的電視劇集他們的故事情節是不一樣,所表達的情感也是不同的。

21樓:

她的劇很多都是複雜的感情生活,沒有偉大的家國情懷,只有鶯鶯燕燕的兒女情長;沒有詩和遠方,只有眼前的苟且。看多了就覺得俗氣,格調不高

22樓:

因為現在的人們三觀和以前有很大的變化,以前更喜歡看瓊瑤,現在更喜歡甜美的。

23樓:烏湯

如今追求的是堅強不屈,自食其力,拼搏奮鬥,人倫理性和現實,不再是愛情至上;評價乙個人對待愛情也不再看ta是不是可以為愛不顧倫理道德,金錢權勢,世俗眼光,而是看ta是否為愛情拼搏努力,堅強不屈,且是非分明。影視**這東西是隨著人思想發展的,人的思想變化但出版播出的書籍和劇卻變不了。在人們瘋狂衝破社會牢籠追求愛情之後,開始冷靜思考愛情發展的合理性,開始對比發現過去與現在的差別。

24樓:mark風狄

其實瓊瑤老師在當初寫這些**的時候就只是表達了對理想愛情的嚮往和對現實的反抗。而且在90年代的大陸,鐵飯碗剛剛被砸了,有相當一部分的人不得不為未來的生活擔憂,他們肯定嚮往著過去能保證他們吃飽穿暖的鐵飯碗生活,這樣就可以追求他們想要的精神文明了。就這樣瓊瑤劇引起了許多人的共鳴,火起來自然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現在時代不同了,老百姓受教育的程度更高了,人們追求的是更加優秀的物質文明,奮鬥成為了這個時代的主題,瓊瑤寫的女主角明顯就是靠著光環一路開掛,這是不現實的。

25樓:阿卡波糖

他的每一部劇中總有糾纏不清的情感劇情,最後劇情都很虐心,讓人看了很抑鬱。

26樓:個非凡哥

可能有些人是故意在詆毀吧,我覺得瓊瑤劇挺好看。

27樓:wu就是這麼無聊

我覺得也是,都是悲劇,女主都是受害者。

28樓:薛無依

因為人的思想也在變,瓊瑤的思想是七八十年代的主流思想,已經過去三四十年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人都是在爾你我詐,缺少了生活當中的真誠。

30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可能是你長大了逐漸有了自己的思想,不再是那個按照電視劇集劇本走的小孩子了。

都說瓊瑤劇毀三觀,和她的經歷有關,您覺得呢?

31樓:便做他鄉是故鄉

不少80後90後都看過很多的瓊瑤劇,瓊瑤劇非常多,當時的男女老少似乎都非常喜歡這樣的電視劇集,因為當時國內的電視劇集產業並不發達,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歡看瓊瑤劇,因為沒有其他的選擇,但是隨著80 90後的長大,大家開始反思這些自己以前看過的電視劇集,因為瓊瑤劇中的許多情節真的是三觀相當的不正常。

其實瓊瑤之所以能夠寫出這樣的電視劇集,和她本人的生活也有關係,我們都知道藝術**於生活,瓊瑤這一生的經歷也是相當的坎坷。瓊瑤本人的三觀也不太正,她甚至還破壞別人的婚姻,所以她能夠寫出這樣毀三觀的電視劇集,我們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乙個人的思想會反映到她的現實生活當中。

我覺得很多人在知道瓊斯瑤的私生活之後,對她都相當的鄙視,不少人開始批判這些自己曾經看過的電視劇集,但是我覺得她寫的電視劇集裡有很多正面人物,這些角色還是比較不錯的,或許乙個人的才華和乙個人的人品沒有什麼關係,就好像乙個看起來三觀非常歪的人,他也能夠寫出非常好的作品。

但是你仔細研究她的私生活的話,你會覺得她的私生活也是相當混亂的。瓊瑤電視劇集裡經常為小三明不平,經常說話裝可憐,這就是很多人心中的白蓮花形象,我覺得這樣的形象還是越少越好,不然觀眾的三觀就被荼毒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和她的經歷有關,因為她的感情生活也是很豐富的。

33樓:可愛的菇涼無邪

我覺得當時看是覺得很好看,用後人的眼光來說就是毀三觀

34樓:

應該是吧,要不然也不會寫出這麼多的劇情。

35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我覺得也不算毀三觀吧,每個人看法不同。

現在有哪些三觀不正卻火爆的電視劇集?

36樓:娛樂吧吧嘴

有的電視劇集之所以火是因為演員的演技好,有的電視劇集之所以火是因為劇情設計得好,還有的電視劇集之所以火是因為故事情節好。很多電視劇集都本著能夠教育觀眾的原則,以正三觀和正能量去演繹,但是這樣的電視劇集收視率反而不高。有的電視劇集三觀不是很正,甚至特別狗血,收視率反而異常火爆。

1,三觀不正卻很火爆的電視劇集之一:《情深深雨濛濛》

《情深深雨濛濛》當年是一部火遍大江南北的年代愛情劇,很多人對劇中的人物迷戀異常。這部劇的四大主演趙薇、林心如、蘇有朋、古巨基都是當時非常火的偶像人物,而且他們四個人都出演過《還珠格格》。

小編小的時候特別迷戀陸依萍和何書桓的愛情,他們的愛是那麼的轟轟烈烈,雖然是一波三折,但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當時很多男生都幻想自己能夠像何書桓一樣,擁有乙個美麗端莊、賢淑善良的陸依萍。

現在想想這部電視劇集的三觀確實不正,拿現在的觀點來看何書桓,他就是乙個十足的渣男。在沒認識陸依萍之前,何書桓正在和陸如萍談戀愛,而且兩人都要訂婚了。當何書桓見到陸依萍之後,就被陸依萍的美貌和叛逆吸引了,他對陸如萍的愛產生了動搖。

兩個人接觸的時間久了,陸依萍對何書桓也產生了愛意,雙方就在一起了。可是當陸如萍向何書桓哭訴自己的思念的時候,何書桓的心又動搖了。這種見異思遷的男人就是典型的渣男乙個,難道電視劇集是在傳播男人可以朝三暮四的中心思想嗎?

2,三觀不正卻很火爆的電視劇集之二:《奮鬥》

電視劇集《奮鬥》講述的是六個剛畢業的大學生的愛情故事和奮鬥歷程,這部劇火了佟大為、馬伊琍、文章和李小璐。這種青春愛情劇當年很受年輕人的喜歡,而且這裡面的一首插曲《左邊》也特別好聽。

男主陸濤的女朋友是富家小姐公尺萊,兩人剛開始的感情特別好。一次偶然的機會,陸濤認識了公尺萊的閨蜜夏琳,兩人一見鐘情,之後開始了秘密約會。剛開始兩人對公尺萊還是有一絲愧疚的,後來慾望戰勝了理智,兩人的地下戀情浮出水面,最終公尺萊成為了受傷害最深的人。

這是一種三觀不正的感情,男主移情別戀,女主小三插足還成功上位。如果男主陸濤和公尺萊已經分手了,他開始一段新的感情是無可厚非的。可是他在和公尺萊交往的過程中,偷偷地又和女主夏琳交往,這是十足的渣男行為,這種行為是會受眾人唾棄的。

我們在看電視劇集的時候,不應該只是為了打發時間,也不應該是為了看那些帥哥美女。我們更應該取吸收電視劇集中給人們帶來的教育意義,同時還要摒棄電視劇集中存在的糟粕。一部正能量的電視劇集能夠給觀眾帶來正三觀的影響,希望以後能夠多一些正能量、正三觀的電視劇集出現在螢屏上。

37樓:八卦星人小林

都說戲劇是源於生活而高於生活,但現實生活中卻並非如此,很多觀眾一邊大呼劇情「狗血」,一邊樂此不疲地吐槽追劇,這也就造成不少三觀不正卻異常火爆的電視劇集橫空出世。仔細一想,這類電視劇集還真不少!

《我的前半生》——三觀不正的一生

主角演技很好,以至於我恨得牙癢癢。有網友戲稱這部《我的前半生》為:「前半生靠男人,中間靠閨蜜,後邊靠閨蜜的男人。

」為什麼這麼說?因為這部電視劇集從第三者角度,演出了乙個第三者為愛「身不由己」破壞了閨蜜的家庭,說直白點就是撬了閨蜜的牆角,還在一邊裝無辜。這部電視劇集很紅,話題足、討論度大,但三觀不值得被宣揚,不能過這樣的「半生」!

《又見一簾幽夢》——失去的腿和愛情

瓊瑤經典電視劇集《又見一簾幽夢》是《一簾幽夢》的翻拍,沒有說《一簾幽夢》三觀正的意思,只是這部劇更新,畫質和討論度都要足一些,男主角之一的楚濂更是被稱為四大渣男之一。但這句「如雷貫耳」的「你失去的只是腿,而紫菱失去的是愛情!」卻是出自另一位男主角之口,名氣高於電視劇集本身。

很多人說瓊瑤影視劇的愛情觀是她本人的愛情觀,我很認可這句話。作為插足別人婚姻的第三者,瓊瑤的愛情總是站在第三者的角度,刻意地將「破壞」洗成「真愛」,愛情高於一切,哪怕是健康的身體。

《歡樂頌》——姐妹和階級

初看《歡樂頌》,這是一部講述五個美麗女孩故事的現代都市愛情片,她們有很深厚的友誼。再看《歡樂頌》,這些友誼背後潛藏的階層關係總是那麼令人心痛,不同的階層和家庭決定了她們的人生軌跡。正如關關和謝童的感情,本與曲筱綃、安迪、小包總等人毫無關係,這些人卻在其中做了不少令人難受的事情。

電視劇集後期樊勝美買房也是引起巨大討論,歡樂頌五美剝去外殼,實際上的關係卻像極了《如懿傳》。

童年熱播劇《刁蠻公主》的女主角將「混混有什麼不好,無拘無束最是自由不過。」試想如果所有人都有這態度,這社會將亂成什麼樣子?電視劇集是消遣娛樂的玩物,但也有乙份社會責任,三觀正在培養的孩子看到這些電視劇集,不好的啟蒙該怎麼修正?

電視行業任重道遠吶!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三觀不正

首先由於社會大力奉行 一切向錢看 的理念,到致人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笑貧不笑娼 成了大多數追求的目標,對錯不分,美醜不分,三觀就不正了。其次,一部分人缺少信仰,不崇尚英雄,自私自利成了自己的追求。綜上所述,三觀不正的人,總是會找出一些歪理邪說,充實自己的大腦,現在一些怪論成...

我三觀不正的原因是什麼,說乙個人三觀不正是什麼意思

生活的環境,接觸的人群,朋友,和父母的教育也有關係。或者是你接觸的事物給你留下了什麼心裡暗示,慢慢的你的讓你的三觀發生了改變。你三觀不正的原因,我感覺應該是你自己的問題吧 三觀普遍認為是人生觀 世界觀 價值觀。至於三觀不正,應該是這個人觀點不同於甚至有悖於大家約定俗成的觀點!他說你說話三觀不正,就是...

很多三觀不正的話,為什麼被許多人奉為人生經典

其實對於那些很多三觀不正的話但卻成為那些人奉為人生經典的話,對於這個問題來說的話,我認為這主要還是那些人本身三觀就非常的不正,所以才能夠讓三觀不正的話奉為他們的人生經典,這些問題都是他們本身所造成的,可能是他們本身就沒有很好的素質,或者是本身他們就沒有一些對人生很好的理解。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