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錶的帶子髒了怎麼正確的洗,白色的手錶帶髒了要怎麼樣清洗?

2022-01-12 00:52:35 字數 4083 閱讀 4509

1樓:ccc菜辣椒

1、先拆下錶帶:這樣做的好處,不僅容易操作,更重要的是避免清洗時手錶進水。

2、用軟布擦拭:錶帶拆卸下來後,先用軟布進行大面積的擦拭,即將附在錶帶上面的一些顯而易見的灰塵和銜接部分的汙垢先行擦拭;

3、用牙刷蘸肥皂水清洗:化上些許濃度較大的肥皂水,拿只不用的舊牙刷,蘸取肥皂水,先整體潤濕一下,然後再迅速刷擦,最後用清水衝乾淨,用軟布蘸幹水分,後可讓其自然晾乾。也可以用清洗劑或者洗手液之類的,代替肥皂水,同樣方法清洗;

4、用酒精噴拭:如果家裡有那種藥用性質的酒精,可以將其噴在表帶上,再行擦拭乾淨。這樣不僅可以去除表帶上的氣味,還可以殺菌消毒。

這種方法比較適合於皮質錶帶。若沒有酒精,不妨試試花露水,效果也可以;

5、用牙膏擦拭:牙膏除了清潔牙齒,其它的用處也挺多,同樣適用於清潔錶帶

1、皮錶帶的話,可以用專用的皮錶帶清潔劑,這種你可以去手錶店那邊買,或者網上都有。

2、如果是金屬錶帶的話,可以用牙膏,然後找乙個便宜的一次性牙刷,進行清洗,牙膏有很好的去汙能力。

3、當然,金屬錶帶也是可以用超聲波清洗來去除內部的汙垢的,在清洗的水中,也可以加一些清潔劑,效果更好。

4、手錶一般都會有乙個終身手錶清洗服務,只要帶上發票和手錶,手錶店就會幫你做乙個全面清洗,方便又簡單。

2樓:

金屬錶帶:在清洗之前把手錶帶拆卸下來,再用棉籤蘸取適量的酒精,在錶帶的表面進行擦拭,間隙也要注意清潔,比較小的可以使用牙籤清潔。

2.皮質錶帶:將軟毛巾用溫水浸濕,然後擦拭一遍錶帶,注意清潔比較髒的地方,然後再用軟毛刷蘸取適量的護理油,熟悉一遍,這樣可以延長錶帶壽命。

3.軟質塑料。將錶帶拆卸下來,使用肥皂水,或是洗潔精將表面汙漬清洗乾淨,載擦乾就可以了。

3樓:讓櫻

手錶錶帶的清洗根據材質的不同有很多種方式。金屬錶帶可以用超聲波進行清洗,皮質錶帶用清洗劑進行擦拭清洗。塑料的隨便怎麼洗都可以。

白色的手錶帶髒了要怎麼樣清洗?

4樓:d被催

如何巧妙的清洗錶帶 方法一: 準備工作:一本舊雜誌,一塊乾淨的保鮮膜,一把舊牙刷,和洗滌靈。

操作過程:首先我們把保鮮膜和雜誌疊放在一起,再將他們一起卷成圓筒,這樣做可以防止一會清洗錶帶時弄濕書。然後將手錶戴在這個卷好的圓筒上。

把用雜誌捲成的圓筒慢慢放大,一直到將錶帶完全撐開,手錶不會掉下來。這樣做一方面是為了一會清洗時方便,更重要的是撐開錶帶後,可以將錶帶縫隙處的汙漬清洗乾淨。現在我們來清洗錶帶。

我們還是先清洗錶帶的表面,然後清洗錶帶縫隙裡的汙漬。這些縫隙之處的連線很緊密,所以平常要將裡面的髒東西清洗乾淨很困難。現在這些縫隙之處被書卷成的圓筒撐開了,自然就可以清洗到裡面的髒物了。

我們再來清洗錶帶的背面,同樣先清洗表面的汙漬。接下來,清洗縫隙裡的汙漬。好了,現在清洗工作已經完成了。

最後我們要用清水將錶帶刷洗乾淨。 所用的工序都完成了,剩下的事情就是把錶帶放在蔭涼的地方晾乾,注意千萬不能爆曬,會損害錶帶質量。 方法二:

我們把錶帶放在加了洗滌劑的開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這種表帶上環扣之間的連線是很緊密的,用書卷成的圓筒無法將連線處的縫隙撐開來。

而放在熱水中則是利用了熱漲冷縮的原理,讓連線處的縫隙自己漲開,這樣就可以清洗了。15分鐘過去了,我們開始清洗錶帶吧!清洗好了,我們看看這水,夠髒的吧!

這說明錶帶洗乾淨了! 接下來,我們把錶帶再放在冷水裡浸泡15分鐘左右,這樣的目的是,第一,將表帶上的洗滌劑泡乾淨;第二,同樣是利用熱漲冷縮的原理,讓錶帶**開的縫隙之處恢復原樣。時間到了,拿出錶帶,同樣在蔭涼處將錶帶晾乾。

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白色的手錶帶髒了的清洗辦法:

一、可到鐘錶售後服務中心購買(k金擦表布)俗稱k金布或稱魔術布自行擦拭。

二、使用純橡皮擦擦去氧化變色區域性(不可使用含玻璃纖維橡皮擦易刮痕)

三、使用傳統挽臉用料(新竹凸粉),拿軟毛牙刷沾上少許凸粉輕刷變色及刮痕錶帶(殼)之處,效果必會令您滿意。

四、取軟毛牙刷沾上沐浴乳或清潔劑輕刷手錶帶目接縫處,用清水沖洗以乾淨絨布擦拭後再用吹風機距10公分處將以吹乾。(不宜使用牙膏清潔,光面會呈現霧霧的,因牙膏含有氟化物及石灰。)

五、珠寶表方面使用者除了平常應注意寶石是否有鬆脫現象外,亦可使用牙刷沾上少許色拉脫清潔寶石髒汙部份,也可使用珠寶專用藥水浸泡,最後再以清水沖淨即可,如此一來即可擁有原來光鮮面貌更能增添光彩。

若是較嚴重或是方便的話,建議去錶店維修中心進行保養,畢竟專業的還是比較保險。當然也是可以替換掉錶帶,換新或者是換其它顏色,給自己的手錶換下不一樣的風格,這樣也是不錯的選擇。

6樓:斛耘

鍍金手錶的保養 鍍金手錶 鍍金手錶上的鍍金層大多是14k金,這種**除含有58.5%的純金外,還含有一定數量的銀。銀和空氣中的一些揮發性工業廢氣發生反應後,在表面上會產生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從而使鍍金手錶失去**色的光澤。

因此,戴鍍金手錶要避免接觸化學物質和廢氣,如煤氣、液化氣和硫磺香皂等,並要經常保持鍍金手錶的乾燥和清潔。最好每週用絨布擦拭一次。另外,汗水中的氯化物對鍍金手錶有很大的腐蝕性,鍍金手錶沾上汗水時應及時擦拭乾淨,以免汗液浸蝕使手錶失去原有的光澤。

鍍黃手錶的鍍黃層是由銅、鋅、鋁合金組成的一層金屬膜,如果保養不好很易褪色失去光澤。在佩戴鍍黃手錶前,應將表殼用乾淨軟布擦拭乾淨,並均勻地塗上一層無色指甲油,乾後再戴,以後每隔1~2個月塗1次。經過這樣的處理以後,不但可以保持鍍黃手錶的色澤,不被磨損,而且還可以增加其外表光亮度,同時在炎熱的夏天還可防止汗水及水氣侵入表內 3、機械表的保養 機械表 機械表送修最常見的狀況,不外乎進水和碰撞。

機械表除非標示具有防水功能,否則千萬要避免表殼進水,因為水會造成機械腐蝕,破壞力很強。海水更是碰不得。即使是註明防水表,也只能有一年的防水保障,因為表的防水圈經過一整年的耗損,加上汗水、灰塵等種種不可避免的外在因素,一定會疲乏,所以一年之後必須換新的防水圈,否則即不具有防水的功能。

防水之外,更要防碰撞。在經濟能力許可的範圍下,不妨有兩、三隻表在日常生活中替換:靜態活動時配戴機械表,從事運動時則戴運動錶,如此用時因地制宜,有助延長表的使用壽命。

機械表是靠機械齒輪及發條的帶動而運轉,轉動難免產生磨擦,所以日久必需加油、潤滑,以減低零件磨損率。否則等到出毛病才送修,往往問題已經很嚴重。 機械表最好每年都要回娘家,檢查看看有無使用不當或進水的情形。

尤其台灣的氣候濕熱,汗水、雨水加上髒空氣等長年累積,對機械造成慢**蝕,損害的頻率和程度都比歐美、日本偏高很多,所以「定期檢查」非常重要;然後每三年需作一次徹底的清洗、保養。 最保險的保養與送修,交給正統的**店處理比較安全。內部的清洗必須交給專業師傅,而外部的清潔工作,機械表主不妨自己動手;以軟毛刷沾清潔液刷洗錶帶,最後以清水沖淨即可。

有防水功能的表殼亦可用這種方式清理;不具防水功能的表殼千萬別刷洗。日常清洗外部的工作很重要,因為汗垢、灰塵等即使細微得無法察覺,實際上仍然不斷累積,未加以清洗的話,錶帶會生鏽、腐爛或脆化。所以主人最好勤加清洗。

7樓:

先將手錶帶用濕毛巾擦乾淨,再用白色的鞋油擦勻就行了

8樓:楓迎袖

用超聲波清洗啊!可以去專門清洗的地方!

手錶錶帶怎麼清洗才是正確的??

9樓:伍興有須歌

皮革錶帶的清洗方法:

1、用護手霜,特別是過期的護手霜,擦的時候要用柔軟的布蹭,最好是舊的口罩布。這個方法不但適用於皮質錶帶,而且所有皮、仿皮的材料還有淺色的皮鞋、皮靴都可以這麼保養。這個方法不僅去汙還保護皮革。

2、可以用「檸檬百麗珠」又叫「可立美」進行清洗,它可以對皮質錶帶起到清潔、上光、保護的作用。

3、用紅花油可以有效清洗手錶皮帶,用眼鏡布吸點紅花油擦,會把手錶皮帶擦得很乾淨的,不過會有一點味道。

4、去藥店1.5元買瓶雙氧水清洗,取十分之一雙氧水兌溫水加洗衣粉用刷子輕輕刷洗。既可以去汙,又可以消毒,殺菌。

金屬錶帶:可以用牙刷蘸洗潔精擦洗,手錶可以用乾淨的絨布蘸溫水擦乾淨。布的錶帶,可以用洗潔精,洗衣粉刷洗。

10樓:愈清安荊鸞

接一盆水後,用軟毛牙刷沾牙膏來輕刷就可以清洗表面的汙漬,注意不要用自來水直接沖洗,因為自來水的水壓衝力可能超過你的手錶防水強度就會進水,去專業鐘錶維修店他們會把錶帶取下來後清洗,這樣就更保險

白色的羽絨服髒了該怎麼洗

各位姐妹們好啊,又到了冬季,羽絨服算的上是家裡必備的衣服,清洗起來也總是不容易,若清洗不當,可能會對衣服有損害,並且幹了以後會有難看的白漬存在,無論怎麼樣洗幹了總也有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多姐妹就選者了乾洗,我以前也經常這樣的,可是有的羽絨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標,一般是不能幹洗的,可能會對衣物的保暖性有影響...

白色羽絨服面子髒了怎麼洗

羽絨服肯定是水洗的 但是只有棉質的衣服才會被染色 一般羽絨服的外面都不會被染色的 洗衣店不會管你衣服掉色的問題 他們只管洗 最好還是在家裡洗 洗得比較乾淨 不要用水泡 直接扔到洗衣機裡洗 用涼水 放鹽清洗 最好馬上用專門的羽絨服洗衣液沾取擦髒的地方。然後用乾毛巾擦乾淨。如果沒有就用家裡的洗潔精也是一...

床墊髒了,怎麼洗啊,床墊髒了怎麼清洗 髒床墊的清洗方法

有說 床墊有被褥和床單遮著 平時也不會接觸到外面 並不需要清洗 床墊不需要清潔?錯!大錯特錯!看似不起眼的床墊 其實還是細菌的 樂土 不清潔的床墊上佈滿了蟎蟲 既然床墊這麼髒 那要怎麼清潔?床墊和其床上用品不同 不可放到洗衣機中清洗 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清洗床墊!step 1 首先用吸塵器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