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能否未衝滿電就拔,膝上型電腦沒有充滿電 能拔電源嗎

2022-05-09 20:30:08 字數 5588 閱讀 2851

1樓:哈哈5知道

隨意充隨意用對電池更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我的幾本筆記本都是這樣用下來了!上網時也一直插著充電器,要拿走就拔了!就是有點小損害也不要緊,方便是第一!

膝上型電腦在執行過程中最忌拿著膝上型電腦到處走,這樣很容易傷害硬碟!

3樓:天下有邪

不會了啦!不用那麼小心的。特別不要聽人胡言亂言說什麼電池不用要拆下來放著之類屁話(生活中的確也見到不少這樣子做的菜人)。

用筆記本最需要擔心的一是震動,震動是電腦的死敵,尤其是本本——如果你的是軍用級,那就例外了。

用筆記本最需要擔心的二是溫度,弄個散熱底座去吧。

其他的? 有嗎?! 沒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對筆記本沒有傷害,但是這不利於電池的保養。如果你總是這樣使用電腦的話,電池的使用頻率就會很高,電池的使用壽命跟電池的充電次數有關,你這樣的使用方式會直接影響到電池的電量,久而久之,電池的續航時間就會很短。建議一兩個月完全放電一次,如果經常出差的話續航是必須要的。

你要知道,用電腦,充滿的狀態下,電池需要充電次數少,電池壽命自然延長。

夏天主要散熱,冬天不需要保暖,不要沾水,當筆記本出現問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報修,不要隨便亂拆。軟體問題都不是問題,耐心點。硬體問題就要注意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經常這樣沒事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要認真,世事別較真。

7樓:

沒事。別經常搞就是了。

8樓:潛艇設計師

可以 沒那麼嬌貴 哈

膝上型電腦沒有充滿電 能拔電源嗎

9樓:理論生活

可以,鋰電池完全充放電次數約可用400次,也就是 100%-0% 400次,充到80% 再放到20% 等於耗費了0.6充電次數,不是以插拔一次電源線計算的

10樓:大彭文史

可以的,這個對電腦沒啥影響。

膝上型電腦平時使用的時候,需要主要的事情主要有以下:

1、注意防水,喝水的時候水杯放得遠一些或者隨手蓋好杯子蓋2、電腦開機執行過程中,盡量不要搬動電腦,需要搬動的時候一定要輕拿輕放,動作不要太大,否則可能會損壞硬碟

3、夏天雷雨天氣最好不用接充電器和網線,防止雷擊4、根據個人使用環境,每隔半年或者一年的,需要找專業人員拆開筆記本進行清理灰塵等保養

純手打,請採納

筆記本電池充電沒充滿就拔掉電源,對電池有傷害嗎,

11樓:東林加油

沒什麼太大問題 因為很多入認為筆記本電池 要3衝3放 要衝12小時什麼的 其實全是扯淡 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筆記本屬於鋰電池 過衝和過放都會對電池產生很嚴重的危害 因為鋰電池的電心很脆弱的 不要陷入以前鎳氫電池的充電誤區

12樓:黑川律子

充電時最好就充電,不要使用.這樣會增加充電時間也會影響到電池. 充好後如果想用電池,就拔掉電源,單用電池.

使用時拿掉電池,單用電源. 總之接電源時,就盡量不用電池;使用電池時,也最好拔掉電源,因為同時使用會損壞或減少電池壽命。我懶得卸掉電池,每次寢室停電,都使用電池,沒電就自動關機,導致才買倆月的本本,電池容量損耗了6%還多。

不過據說網上有對電池容量修復的工具,我還沒試過,打算試試,你也可以找找看。

筆記本電池充電沒充滿就拔掉電源,對電池有傷害嗎,

13樓:開玉芬沈卯

充電時最好就充電,不要使用.這樣會增加充電時間也會影響到電池.

充好後如果想用電池,就拔掉電源,單用電池.

使用時拿掉電池,單用電源.

總之接電源時,就盡量不用電池;使用電池時,也最好拔掉電源,因為同時使用會損壞或減少電池壽命。我懶得卸掉電池,每次寢室停電,都使用電池,沒電就自動關機,導致才買倆月的本本,電池容量損耗了6%還多。不過據說網上有對電池容量修復的工具,我還沒試過,打算試試,你也可以找找看。

14樓:獨梅花煙

沒什麼太大問題

因為很多入認為筆記本電池

要3衝3放

要衝12小時什麼的

其實全是扯淡

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筆記本屬於鋰電池

過衝和過放都會對電池產生很嚴重的危害

因為鋰電池的電心很脆弱的

不要陷入以前鎳氫電池的充電誤區

15樓:罕知沙蓓

沒有什麼大問題的、我的筆記本有時候我也會這樣的。但是不管是多好的筆記本、還是遵照說明書做。實際點。最好是衝滿了再拔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膝上型電腦充滿電後需要拔掉嗎

16樓:江維凡夫黃豆酥

筆記本最大的優勢是移動性與便攜性,筆記本電池是移動性的保證,正確的使用和維護電池能大大延長其使用壽命。

1.新電池的充電。現在流行的新電池使用方法是新電池前三次充電10-12小時,充分充放電。

其實您大可不必這樣做,之所以要充10小時,是為了能充分啟用電池,但現在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出廠前就充分啟用了電池。而且筆記本電池都有斷電保護程式,也就是說電池充滿後就充不進去了。

2.充放電的技巧。筆記本電池一般材質是鎳氫或鋰,鎳氫電池有一定記憶效應,鋰電池的記憶效應要明顯小的多,但也存在。

因此,我們在使用電池供電時,請盡量用完電量後再充電。建議每隔幾個月就對電池充分充放電一次,以保證電池的效能。

3.減少充放電次數。筆記本電池的使用次數一般是600次——800次左右,電池的充電次數直接影響其使用壽命。因此,在使用時一定減少電池和外接電源的切換次數。

4.使用外接電源時不用拔下電池。在日常使用時,我們經常使用外接電源為筆記本供電,如果這時筆記本電池沒有拆下來,會對電池充電嗎?

實際情況是,很多大品牌的筆記本都考慮到了電池的易損性,只會在電池電量低於95%時才進行自動充電。因而建議您將電池放在筆記本上,可以保護您的資料不會因為突然停電而丟失。

5.使用電源使用方案。現在各家筆記本製造商在筆記本的隨機軟體中都帶有電池管理程式,這些管理程式是針對各自品牌電池的最好的使用、保護程式。

建議您認真閱讀相關軟體的使用說明書,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

17樓:

電池本身就屬於消耗品,正常使用就行了 過度珍惜搞不好電腦先壞了,留個電池有啥用

18樓:甲偲

筆記本電池作為備用電源不用取下,電池直接接入使用以防止外接電源線意外斷電對筆記本中的系統及硬體產生損害。充滿電量後硬體會自動停止繼續充電,只使用外接電源供電,不會對電池和其他硬體產生影響的。

19樓:天國雨街

不需要的 !如果是玩遊戲的話,可以把電池卸掉,用電源供電。對電池好,或者外出方便就可以把電源拔掉的,電池應該也能堅持很長時間的

20樓:

經常用充電器工作(插著電源線)時,充滿電後拔掉電池,並且間隔一段時間(一般為兩到三個月)要完全放電再充電一次,保持電池電量在70%-80%左右,保持電池的活性。

因為長期在工作中衝放電對電池是很有影響的,電池使用率會下降,續航時間會大大降低。

21樓:2212405012磊磊

不需要,一般的電腦會自動的變為電源模式,在拔下電源後也會自動的變為電池模式

22樓:夢k始

我只說一句 拔掉後是用的電池的電哦 親

23樓:匿名使用者

拔與不拔需要根據你的實際使用情況!

如果是長期長時間使用,比如公司辦公這種情況,那在使用過程中,即使電充滿了也沒必要撥掉,因為你還要繼續使用!一是避免頻繁拔插影響工作;二是確保電池能處於電量飽和狀態,以備不時之需;三是可以有效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如果暫時不需要使用,電腦並且關機以後,在電量飽和的情況下,肯定是拔掉電源更好!益處多多,可以規避掉很多風險,不用一一羅列,相信你也非常清楚!

另外,應按時進行一次放電再充電操作!長期放置不用時,電池電量就保持在80%左右為最佳!

24樓:奇聞捕手

可以不拔,

拔了也沒有害處。

膝上型電腦電池未充滿時拔電源 20

25樓:

膝上型電腦電池未充滿時拔電源沒有關係的,因為電池是按照充滿計算的,不是按照次數來的。

1,當電源接上後,電池可拔也可不拔,拔與不拔要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2,長期不使用的筆記本電池該如何儲存,要注意清潔電腦裡的灰塵。

筆記本電池是放光電儲存還是應該充滿電儲存,放光電長期儲存會令電芯失去活性,甚至導致控制電路保護自鎖而無法再使用,充滿電長期儲存會帶來安全的隱患,最理想的儲存方法是將電量使用到40%左右然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大約20攝氏度左右是理想的儲存溫度。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當電腦長時間在灰塵較多的環境下時,最好定時清理筆記本裡面的灰塵,灰塵過多造成散熱較差。

26樓:

這個是無所謂的!

就像你的手機一樣,可以說是隨便插拔,

區別就是,手機必須裝上電池使用,而電腦不必裝上電池,插電源也可以同樣使用,或是裝電池,不插電源也使用!本本是雙供電模式!所以只要有一種模式供電就可以!

27樓:噯沫唲

只要不是首次充電那問題就不是很大 其實要說筆記本電池的話 如果你經常只用電池不用電源的話 再怎麼保養電池怎麼小心使用電池 電池壽命都不會很長 而且還會出現有的時候電腦電池充不進去電的情況 我原來就出現過 所以建議你如果沒什麼必要還是使用電源 偶爾使用電池 電池就呆在電腦上就行 不用總是動它 這樣電池的壽命會很

一般首次使用充滿 以後沒必要這麼麻煩 沒有插拔一次就是就會減少什麼壽命這一說

2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充電週期才是充電一次。乙個充電週期的意思是,乙個電池的容量比如是100,原先有電60,現在充滿了。那麼就是100-60=40,0。

4充電週期,不到乙個,等下次再充60的電,那就是乙個充電週期了。跟拔插沒有關係。

2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邊用邊充,充滿自動停止,沒滿下次繼續.

膝上型電腦沒充滿點就拔下來對電腦有傷害嗎

30樓:匿名使用者

1、膝上型電腦電源介面卡永久性插在電腦上,對電腦沒有影響,這是因為電源介面卡就是連線電腦供電的,開關機都是需要電源介面卡的。但是如果電池一直在電腦上,對電池是一種傷害。電池的壽命會受到影響。

2、正確的方法應該是當用電池的時候,電源介面卡拔出,等待電池報警充電時在連線電源介面卡充電。充滿以後立即拔出。如果室內具備交流電源,可以拔出電池,讓電源介面卡供電腦用電。

這就可以減少電池充放電過程,從而提公升電池壽命。3、當然永久性的不用電池也不是科學的,需要每個一兩個月對電池充放一次電。

膝上型電腦能否未衝滿電就拔

我的幾本筆記本都是這樣用下來了,上網時也一直插著充電器,要拿走就拔了就是有點小損害也不要緊,膝上型電腦在執行過程中最忌拿著筆記本到處走,這樣很容易傷害硬碟。沒問題,我的幾本筆記本都是這樣用下來了!上網時也一直插著充電器,要拿走就拔了!就是有點小損害也不要緊,方便是第一!膝上型電腦在執行過程中最忌拿著...

膝上型電腦充滿電後,插頭一直未拔,也沒關機如果這是突然停電了,對電腦會不會有損傷

不會有傷害,斷電後還有電池再給電腦供電。但是如果你長時間過度給電池充電的話也會傷害電池,影響電池使用壽命。衝完電後,最好拔掉電源。沒有的,這時候用的是筆記本電源供電 如果這時停電了,就像這時你把插頭拔下來了一樣 電腦關機後沒拔電源家裡又突然停電了,電源沒拔掉下來電了對電腦有沒有影響,會不會損壞電腦 ...

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

3500 4500的話買dell 4500 6000的話買華碩。6000 的有錢人買聯想。聯想是沒的話說,就是貴,有錢人隨便搞。在中端價位中,話說的價效比是比較不錯的,質量的話是超越其他品牌。處理器i5以上,i3稍微有點不夠用。至於好壞問題,當然是一分價錢一分貨,在硬體配置滿足你要求的前提下,當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