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47歲,她老是右手麻木,麻木的時候一點知覺也沒有的,請問是什麼原因?求救

2022-01-11 22:07:46 字數 5305 閱讀 1489

1樓:勝似唐朝

1、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症候群」;二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

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症候群」。

2、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當頸椎間盤發生退行性以後,往往會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是關節突發生增生或肥大,這些突出的頸椎間盤或增生的關節突一旦壓迫鄰近的頸神經根時,便出現了頸椎病。

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以外,還伴隨其它症狀,如:頸肩部骨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確診頸椎病並不困難,只要照一張x光片就可以了。

另外還有一種檢查頸椎病的簡單方法,乙個人托患側頭部,一手握患側上肢,將其外展90°,兩手同時向反方向推拉,有放射痛或麻木者可初步確診為頸椎病。

3、中風:引起手麻的另一常見疾病便是中風。《衛生寶鑑·中風門》曾說:

「凡人初覺大指、次指麻木不仁或不用者,三年之內有中風之疾。」須預防之:宜慎起居,節飲食,遠房幃,闊情志。

雖然手指麻木不一定會發生中風,但對於年齡在40歲以上的中年人來說,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4、更年期症候群: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有時候也有手麻的現象,但是並不明顯,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總之,手麻症狀的確診,還需參考頸椎片、肌電圖等輔助檢查才能明確論斷。一旦確診,如若症狀尚輕,則經正規的非手術**,均可有不同程度好轉,如若症狀明顯,並出現手內肌明顯萎縮,則應及時採取手術**,阻止病情發展,以免造成手內在肌不可逆的嚴重萎縮,導致手的功能嚴重障礙。

手腳麻木的原因有: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主要是血管病變導致的.2是藥物或化學製劑引起的麻木.

3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4是4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5是腫瘤等壓迫神經導致的麻木.6是離子紊亂、酸鹼失衡、內分泌紊亂、心理因素等.

2樓:

去大醫院看一下,看你說的應該是神經上的,這種事情宜早不宜晚。

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的十種方法

3樓:小玉炫舞

如何培養孩子的注意力

4樓:笑笑科普

人的注意資源是有限的 分配在性質不同的事情上面 會嚴重消耗注意力的有效性 尤其是孩子的注意力正在發展過程中 同時進行多件

5樓:暴走少女

訓練孩子專注力的幾大原則:

把興趣和專注力的培養結合起來;建立有規律的生活習慣;創造良好的環境以避免寶寶注意力分散;多讓寶寶做一些指示清晰及要求明確的事;多鍛鍊寶寶的體質。

訓練孩子專注力的遊戲與方法:

拍掌遊戲;操作性活動;迷宮遊戲;鏡子遊戲;傾聽遊戲;聽音遊戲;走直線,平衡木;傳話遊戲;謎底就在圖畫中等等。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有兩方面,一方面是身體原因。有些孩子偏食,本來是該吃什麼吃什麼,由於家長的溺愛卻成了想吃什麼吃什麼,造成許多成長元素的缺乏。

另一方面是心理原因。心理原因有很多,比如夥伴關係、師生關係都會影響到孩子的專注力,但最重要的是親子關係。父母的教育方式和養育態度直接影響著孩子的專注力。

父母的過度呵護可以說是孩子專注力差的主要原因。

由於現在只有乙個孩子,父母們疼愛有加,本來應該孩子完成的事情卻由父母來代勞,時間久了,孩子就會養成嚴重的依賴心理。因為很多事情是不需要自己動腦筋去完成的,作業錯了爸媽給檢查,上課沒有聽明白父母會請家教,這樣一來,孩子的專注力必然會下降。

6樓:等待楓葉

我們可以通過一些專門的訓練來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要培養孩子的專注力,家長必須要對孩子進行幫助,只有在家中的幫助和監督下,才會培養出好的專注力。

由於小孩子沒有太強的時間觀念,那麼家長們就要給孩子分配好時間。比如做作業必須在多長的時間內完成,只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才會有相應的獎勵。通過這樣的訓練,小孩子的專注力就會得到較大的提公升。

還有就是要減少外界對小孩子的干擾。比如小孩子做作業的時候,我們就要把做作業的桌子清空,上面只要有作業本、鉛筆和橡皮就可以了。其他的無關的東西全部拿走。

那麼小孩子沒有了其他東西的干擾,做作業就會變得更加的專注。

注意力不集中問題不僅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學習質量與學習成績,對孩子的性格養成也有很大的影響,隨著孩子的長大,問題只會加劇,所以一定要盡早干預。

7樓:小確信

1、改變噪雜的環境影響。

孩子如果長期處於乙個噪雜的環境,很容易影響專注力。特別是家長在看電視或大聲聊天,一些舉動聲響就很容易讓孩子分心。其實孩子也需要乙個獨立空間。

可以寫作業、玩耍、看書等。有了不被打擾的小天地,專注力自然就會回來了。

2、切勿給孩子太多的選擇。

就拿種類豐富的玩具來說,給孩子太多,反而會破壞孩子的專注力。孩子選擇多,就不懂得珍惜,容易把注意力分散到不同玩具身上。

3、引導孩子擺脫三分鐘熱度。

孩子在做某件事時情緒高漲,但是後期卻無法堅持,很快失去興趣。當孩子提出想要玩具或想做某件事時,不要立刻答應,最好要求孩子獨立去完成,並且督促孩子必須完成,不允許中途放棄。

這樣能鍛鍊孩子的耐心,擺脫三分鐘熱度,培養孩子的專注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專注力的方法,一直以來都是家長們關心的話題。畢竟當孩子專注力不足的時候,就會出現做事容易被打斷,被干擾,做事不夠堅持,三分鐘熱度,遇到困難時輕易退縮和放棄,不願意思考和嘗試等等表現。那麼家長應該如何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為孩子今後的學習與人生發展打好基礎呢?

挖掘孩子的興趣點

對於孩子而言,專注力和學習興趣是相互影響的。家長如果想培養孩子的專注力,首先要明白孩子的興趣點所在,從他感興趣的事兒上著手。卓越巧問教育的老師在授課時一般以遊戲的方式訓練孩子的注意力,比如手指操遊戲。

由於是遊戲,符合孩子的心理特點,所以頗受孩子們歡迎。這種方法不但讓孩子在學習中娛樂,而且還能高度培養注意力的集中,一舉兩得。

加強感覺統合能力訓練

感覺統合是一種大腦和身體相互協調的過程,只有感覺統合發展好了,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才能夠很好的聽、說、讀、寫、練。而專注力正是建立在感覺統合能力正常發展的情況下進行的。加強孩子的感覺統合能力,不但有利於增強孩子的體質,而且對孩子未來的發展也有積極的影響,讓孩子獲得良好的情緒體驗,培養良好的情緒管理能力、社會適應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

卓越巧問教育的入學綜合能力培養課程正是以這種有效的訓練方式來培養孩子。他們的專注力訓練課程主要有三大特色,有趣味,有體系,有評測。

區別於枯燥無味的教學方式,老師給孩子授課時採用情景故事式引入訓練內容,從孩子感興趣的事兒上著手。課程訓練主要分為四部分:基礎訓練、強化訓練、遷徙學習、拓展生活,目的在於培訓孩子眼口手的協調、眼耳手的協調、感知覺轉換、五覺協調等等。

每學完乙個單元,老師會通過分析孩子的單元點讚榜和五階段評測的情況來確定孩子的學習狀態,這樣也能及時查漏補缺。

用遊戲來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確實是有用的方法,但家長平時訓練孩子的時候也要注意力度,如果急於求成,一下子就給孩子出過大強度,過高難度的遊戲,可能就會適得其反,不但提高不了孩子的專注力,甚至會打擊到孩子的自信心。

什麼叫幸福呢?,

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可能你問每乙個人,都有不同的回答。

就算是問同乙個人,在不同的時候,他的回答也是不一樣的。

能遇到一對幸福的伴侶,本身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因為幸福是會傳染的。

我一直想用自己的鏡頭來詮釋幸福,當我遇到的時候,我意識到我終於找到了:摟著自己愛的女人,心裡想著的也是這個女人,難道這還不夠幸福麼?

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你自己認為滿足了,那麼幸福就悄悄地來到了你的身邊。 信守誠諾那末終點將是永遠.

有的時候

常常乙個人想什麼是幸福

幸福的含義總是讓人捉摸不透

幸福的階梯總是讓人難以攀登

知足常樂是一種幸福

甘於平淡也是一種幸福

就看我們用什麼樣的心態去看待幸福

去感受幸福

有的時候

幸福無處可尋又無處不在

生活的點點滴滴都蘊育著幸福

有乙個溫馨的家固然是幸福

那麼誰又能說乙個人的自由就不是幸福呢

有乙個體面的工作也是幸福

麼誰又能說沒有工作的人就不是幸福的呢

相依相守朝朝暮暮是幸福

雖遠隔天涯卻心靈相通又何嘗不是另外一種幸福呢幸福就在我們身邊

幸福隨處可見

是我們日益疲憊的心麻木了幸福

還是幸福麻木了我們遲鈍的神經

這個世界上不是缺少幸福

而是缺少發現幸福的眼睛和心靈

沒有幸福的時候

我們渴望幸福

擁有了幸福的時候

我們又不懂得珍惜幸福

我們總是一路不停的在追求新的幸福

從來沒有給自己時間和空間

去真真正正的感受幸福的含義

什麼才是幸福

什麼才是純粹的幸福呢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解釋

不同的時間也有不同的答案

幸福就如哲學上所說的

不可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

此時此刻的我是幸福的

因為我有一棵感知幸福的心

因為我有一雙擅於發現幸福的眼睛

因為我正以一種如水的心態去看待幸福

在平淡中尋找幸福

在細微中品味幸福

在孤獨中守望幸福

在遺忘中懷念幸福

幸福就是如此的簡單

簡單到普普通通的一句問候

幸福又是如此的淡然

淡然到渴時的一杯白開水

幸福有時是兩看生厭的爭吵

幸福有時又是左手摸右手的麻木

幸福存在於生活的第乙個角落

幸福**於思緒的每一次跳動

讓我們懷著一棵感知的心

去發現幸福

去守望幸福吧

10樓:檀清安侯嬋

平凡!幸福其實就是乙個很簡單的事!比如夜晚的歸宿家裡亮著一盞熟悉的燈、孩子天真無邪的笑顏、擾動了我們心裡的純淨、還有父母白髮相迎帶給我們酸甜的感覺等等…只是我們計較的太多了卻忽略了最好的

11樓:萬同光茆雙

貓吃魚是幸福,奧特曼打怪獸也是幸福。奧特曼能說貓的幸福不是幸福嗎?幸福沒有實際定義你覺得幸福就叫幸福。

你是貓就別羨慕奧特曼的幸福,你是奧特曼就別妒忌貓的幸福。幸福就是我感覺到了幸福。生活就是這樣,說了等於沒說一樣,但我的確又說了什麼。

祝你幸福。

我媽媽晚上睡覺右手臂和手指麻木怎麼辦,求求各位高手幫忙啊,有什麼藥可以治療嗎?具體這種病的原因是什

你好!你提供的資料不是夠全面,如你媽媽的工作情況 睡覺時枕頭高不高 專有無外傷史等。屬 若無外傷史,再加上右手臂和手指麻木,在臨床中以神經根型頸椎病較為常見,可能查個x線片進一步明確診斷。主要的還是由於頸椎退行性變與頸 肩 背部軟組織的急慢性損傷相互作用,導致頸椎內外平衡失調,為維持新的平衡,頸椎出...

我媽媽每天都手麻木,晚上睡覺的時候手麻木的睡不著,一直搖胳膊,難受啊

可能是痛風,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比較放心.估計是頸椎的問題,壓迫神經了,我爸爸也是這個樣子,經常低頭看書,導致的 我媽晚上睡覺的時侯手總是麻木的很難受,是怎麼回事?手麻有多種原因,主要原因是血液迴圈系統出現了障礙,表現為血脂稠,風濕一般是,年齡大了這種情況很普通。去檢查下,肩周炎或者心臟病 我媽媽每天...

請問我媽媽早上睡覺起來手臂麻木,有時候手掌也麻木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啊,有好長一段時間呢?謝謝大家了

手麻,如運動不自主,要考慮腦部疾病 腦血管疾病等 可拍腦ct,做腦血流圖等,如手麻發抖則考慮甲亢,帕金森氏病,其次頸椎病也有此症,再次缺鈣也可,建議你首先去內科檢查血壓 心電圖 腦部和頸椎,明確為何病,再進一步 此病,如檢查都無異常,可服中藥 所以,如平時無身體大礙,因主意營養 如果是飲食太精細,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