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請辦理房地產開發公司,如何註冊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

2022-01-11 18:31:09 字數 5402 閱讀 6385

1樓:

過程有乙個初步的了解,現將房地產工程專案的行政審批辦理流程簡要說明如下。乙個完整的房地產專案從開始到竣工,大致可以分以下三大部分。

第一部分 房地產開發公司的準備工作

在報行政機關審批之前,房地產開發公司應辦理好土地出讓手續,委託有資質的勘察設計院對待建專案進行研究並製作報告書,應附有詳細的規劃設計引數和效果圖,並落實足夠的開發資金。

第二部分 行政審批部分

根據我國當前法律、法規、規章,房地產建設專案的行政許可程式一般共分六個階段:

1)選址定點;

2)規劃總圖審查及確定規劃設計條件;

3)初步設計及施工圖審查;

4)規劃報建圖審查;

5)施工報建;

6)建設工程竣工綜合驗收備案

一、選址定點階段。

此階段一般辦理以下事項:

1、計委審查可行性研究報告和進行專案立項。

2、國土資源局進行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和土地**方式的審查。

3、建委辦理投資開發專案建設條件意見書。

4、環保局辦理生產性專案環保意見書(表)。

5、文化局、**局、園林局、水利局對建設工程相關專業內容和範圍進行審查。

6、規劃部門辦理專案選址意見書。

二、規劃總圖審查及確定規劃設計條件階段,此階段辦理以下一般事項:

1、人防辦進行人防工程建設布局審查。

2、國土資源局辦理土地預審。

3、公安消防支隊、公安交警支隊、教育局、水利局、城管局、環保局、園林局、文化局對建設工程相關專業內容和範圍進行審查。

4、規劃部門對規劃總圖進行評審,核發《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5、規劃部門確定建設工程規劃設計條件。

三、初步設計和施工圖設計審查,此階段辦理以下一般事項:

1、規劃部門對初步設計的規劃要求進行審查。

2、公安消防支隊對初步設計的消防設計進行審查。

3、公安局交警支隊對初步設計的交通條件進行審查。

4、人防辦對初步設計的人防設計進行審查。

5、國土資源局進行用地預審。

6、市政部門、環保局、衛生局、**局等相關部門對初步設計的相關專業內容進行審查。

7、建委制發初步設計批覆,並對落實初步設計批准檔案的要求進行審查。

8、建委對施工圖設計檔案進行政策性審查,根據業主單位意見,核發技術性審查委託通知單。

9、建委根據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機構發出的《建設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報告》,發放《建設工程施工圖設計檔案審查批准書》。

四、規劃報建圖審查階段,此階段辦理以下一般事項:

1、公安消防支隊進行消防設計審查。

2、人防辦進行人防設施審查。

3、建委、市政部門、園林局、環保局、衛生局按職責劃分對相關專業內容和範圍進行審查。

4、規劃部門對變更部分的規劃設計補充核准規劃設計條件,在建設單位繳納有關規費後,核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副本)。

五、施工報建階段,此階段辦理以下一般事項:

1、建設單位辦理施工報建登記。

2、建設方對工程進行發包,確定施工隊伍。招標類工程通過招標確定施工隊伍,非招標類工程直接發包。

3、建委組織職能部門對工程開工條件進行審查,核發《建築工程施工許可證》。

六、商品房預售許可階段,此階段辦理以下一般事項:

由房地產管理部門辦理預售登記,核發《商品房預售許可證》。 開發企業申請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應當提交下列證件(影印件)及資料:

1、以下證明材料: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權出讓金,取得土地使用權證書;

(2)持有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和施工許可證;

(3)按提供預售的商品房計算,投入開發建設的資金達到工程建設總投資的25%以上,並已經確定施工進度和竣工交付日期。

2、開發企業的《營業執照》和資質等級證書;

3、工程施工合同;

4、商品房預售方案。預售方案應當說明商品房的位置、裝修標準、竣工交付日期、預售總面積、交付使用後的物業管理等內容,並應當附商品房預售總平面圖、分層平面圖。

七、建設工程竣工綜合驗收備案階段。此階段辦理以下一般事項:

1、建築工程質量監督站(機構)對建設單位提供的竣工驗收報告進行備案審查。

2、財政部門對建設專案應繳納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和**進行核實驗收。

3、規劃部門、市政部門、水利局、環保局、文化局、衛生局、公安消防支隊、園林局以及其他需要參加驗收的部門,按照法律、法規、規章的有關規定對相關專業內容和範圍進行驗收。規劃部門根據上述部門和本部門驗收情況核發《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正本)。

4、建委綜合各部門驗收、審查意見,對符合審核標準和要求的,出具建設工程專案竣工綜合驗收備案證明;不符合標準或要求的,作退件處理並要求限期整改。

第三部分 房地產專案權屬初始登記階段

1、由房管局核准新建商品房所有權初始(大產權證)登記。

2、開發商應提交材料:

(1)申請書;

(2)企業營業執照;

(3)用地證明檔案或者土地使用權證;

(4)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

(5)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

(6)施工許可證;

(7)房屋竣工驗收資料

(8)房屋測繪成果;

(9)根據有關規定應當提交的其他檔案。

以上幾個階段,需增加或減少的相關事項及時限,各地根據實際情況,會有不同的差異。

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房地產公司成立的條件一共有四個方面: 1、有自己的名稱和組織機構; 2、有不少於十五平方公尺的固定服務場所; 3、註冊資金不少於三十萬元,僅從事諮詢業務的,註冊資金不少於十萬元; 4、有房地產中介服務相應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不少於三人,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的,還應當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證書》的人員。

如何註冊一家房地產開發公司?

3樓:咕咕狗

辦理建築資質對於公司法定代表人並沒有限制要求,只要您這邊符合建築資質申請條件就可以了。技術人員需要根據您所申請的房地產開發資質等級決定的,不同等級需要的人員及數量均不相同,一般會需要到的人員有:會計、建築/結構/經濟、技術負責人。

辦理營業執照的流程:

1、準備5-10個公司名稱;

2、確定公司註冊位址、註冊資金和經營範圍等;

3、到工商局辦理公司名稱核名;

4、攜帶所有證件、申請資料到工商局申請營業執照;

5、到公安局備案的刻章點刻製公司印章;

6、到稅務部門登記備案,到銀行開立基本戶。

房地產開發企業申請房地產暫定資質需要準備的材料有:

1、房地產開發企業資質申報表;

2、企業營業執照正、副本;

3、房地產開發企業公司章程及公司公章;

4、房地產開發企業企業身份認證鎖以及企業社保鎖;

5、房地產開發企業註冊資金驗資報告;

6、法定代表人身份證、簡歷及一寸**等身份證明;

7、股東身份證明。若企業股東為自然人的,需要提供股東身份證;股東為企業的,則需要提供營業執照正副本;

8、企業為資質人員繳納的社保證明、社保收款收據。新設立房地產開發企業只需提供1個月社保證明和收據;

9、企業固定辦公場所證明材料及場地證明材料,如租賃合同、房屋所有權證影印件等。

4樓:華榮華榮

去市場監督管理局發營業執照的視窗諮詢一下。

如何註冊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詳細步驟? 20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公司核名;

2、編寫公司章程,並且要由所有股東簽字;

3、申領營業執照;

4、刻五章;

5、去銀行開設賬戶;

6、稅務登記;

7、準備資質需要的各種人才;

8、準備各種資料向住建部進行申報

(1)申請:在住房城鄉建設網上申請,到市住建委視窗提交材料;

(2)受理:材料符合要求,市住建委給予受理;

(3)審查:市住建委對提交材料進行審查;

(4)決定:對材料符合的進行審批。

辦理房地產開發資質需要的材料

1、營業執照影印件;

2、企業章程;

3、驗資證明;

4、企業法定代表人的身份證明;

5、專業技術人員的資格證書和勞動合同;

6、房地產開發主管部門認為需要出示的其他檔案。

個人怎樣成立房地產開發公司

6樓:鈺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

第二十九條

房地產開發企業是以營利為目的,從事房地產開發和經營的企業。設立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自己的名稱和組織機構;

(二)有固定的經營場所;

(三)有符合***規定的註冊資本;

(四)有足夠的專業技術人員;

(五)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條件。

設立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設立登記。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符合本法規定條件的,應當予以登記,發給營業執照;對不符合本法規定條件的,不予登記。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從事房地產開發經營的,還應當執行公司法的有關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領取營業執照後的乙個月內,應當到登記機關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規定的部門備案。

7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1、有自己的名稱和組織機構;

2、有不少於15平方公尺的固定服務場所;

3、註冊資本不少於30萬元,僅從事諮詢業務,註冊資本不少於10萬元;

4.不少於三人具有相應的房地產中介服務專業資格證書,其中從事房地產經紀業務的,還應當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房地產經紀人資格證書》。

8樓:多呀多青

設立房地產開發企業應經過以下程式:

1、應當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設立登記,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不符合上述條件的,不予登記。

2、房地產開發企業在領取營業執照後的1個月內,應當到登記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規定的部門備案。

3、上述規定主要為協調企業設立中,一般行政管理(工商行政管理)與特殊行政管理(房地產開發行業管理)的關係。

4、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註冊資本與投資總額

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的註冊資本與投資總額的比例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

5、房地產開發的分期投資額與專案規模

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房地產開發企業分期開發房地產的,分期投資額應當與專案規模相適應,並按照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的約定,按期投入資金,用於專案建設。

9樓:大局大曆

成立一家房地產公司,要有100萬元以上的註冊資本。

根據《城市房地產開發經營管理條例》第五條規定設立房地產開發企業,除應當符合有關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企業設立條件外,還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有100萬元以上的註冊資本;

二、有4名以上持有資格證書的房地產專業、建築工程專業的專職技術人員,2名以上持有資格證書的專職會計人員。

房地產開發公司應該註冊的商標都有哪幾類

37類建築類別 35類 銷售類別 42類 類別 房地產商標註冊屬於第幾類?房地產是乙個綜合的較為複雜的概念,從實物現象看,它是由建築物與 土地共同構成。土地可以分為未開發的土地和已開發的土地,建築物依附土地而存在,與土地結合在一起。建築物是指人工建築而成的產物,包括房屋和構築物兩大類。對於房地產的概...

房地產開發公司的預算部的職責是什麼

合同預算部是公司專案開發成本控制 工程合同管理 預 結 算管理 材料裝置採購及供。應管理的職能部門。具體職責是 一 參與公司中 長期發展和專案開發計畫的制訂,參與公司年度 季度 月度計畫的編制。二 負責審定工程進度款,負責工程的預 結 算工作。三 負責專案開發過程中的成本控制與管理,參與房屋銷售 的...

急需房地產開發公司會計科目有哪些,怎麼建賬

序號 科目編號 一級會計科目名稱 明細帳的設定 一 資產類 1 1001 庫存現金 2 1002 銀行存款 按照開戶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 存款種類等,分別設定 銀行存款日記賬 3 1012 其他貨幣資金 設定外埠存款 銀行匯票存款 銀行本票存款 信用卡存款 信用證保證金存款 存出投資款等明細科目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