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定額中材料運距怎麼規定

2023-05-24 21:50:05 字數 688 閱讀 2402

1樓:容付通

舉個例子吧:

比如02部頒定額中,人工裝土機翻斗車運輸 總共有6個定額 (10234)運距100m ,(10235)運距 200m, (10236)運距300m ,(10237)運距 400m, (10238)運距 500m (10239)是增運100m ,如果您的運距是200公尺,那麼就直接套取(10235)定額,如果是250公尺,那麼就需要套取(10235)*。

當運距是550m的時候,需要套取的定額是(10238)*1+(10239)*。其中這裡面有50公尺就是增運距。望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1、水利工程與建築工程有一定的區別,造價相對來說比較低,特別是人工方面的。對於運距來說,首先了解項工程的具體造價,對於工程單價的分析要到位,不能過高,也不能過低,對於工程量的統計,不能過大或者過小,力求調查準確,做到符合規定、符合實際。

2、定額是指在一定的技術和組織條件下,生產質量合格的單位產品所消耗的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等的數量標準。即在合理的勞動組織和合理地使用材料和機械的條件下,預先規定完成單位合格產品所消耗的資源數量的標準,它反映一定時期的社會生產力水平的高低。 對於每乙個施工專案,都測算出用工量,包括基本工和其它用工。

再加上這個專案的材料,包括基本用料和其它材料。對於用工的單價,是當地根據當時不同工種的勞動力價值規定的,材料的價值是根據前期的市場**制定出來的預算**。

水利工程經濟?水利工程利潤有多大

水利工程經濟是一門運用工程經濟學基本原理,結合水利工程實際,對水利工程進行經濟評價 方案比較及其他技術經濟分析,以達到資源 包括自然資源 資金和勞動等 合理利用的交叉學科。工程經濟學本身也是一門交叉學科,它是工程學與經濟學結合而形成的交叉學科。工程經濟學以一般的工程專案為物件,運用一系列定量的經濟分...

什麼是水利工程水利工程建設什麼意思

水利工程是用於控制和調配自然界的地表水和地下水,達到除害興利目的而修建的工程。也稱為水工程。水是人類生產和生活必不可少的寶貴資源,但其自然存在的狀態並不完全符合人類的需要。只有修建水利工程,才能控制水流,防止洪澇災害,並進行水量的調節和分配,以滿足人民生活和生產對水資源的需要。水利工程需要修建壩 堤...

水利工程就業前景,水利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怎麼樣?

主幹學科 力學 土木工程 水利工程 主要課程 材料力學 結構力學 流體力學 土力學 建築材料 混凝土結構與鋼結構 房屋結構 橋梁結構 地下結構 道路勘測設計與路基路面結構 施工技術與管理。教學實踐 包括認識實習 測量實習 工程地質實習 專業實習或生產實習 結構課程設計 畢業設計或畢業 等,一般安排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