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您好,我是學水利工程的,工科,高數教材為同濟大學A,學習

2021-09-17 20:31:20 字數 1998 閱讀 7084

1樓:_雷小鋒

課本上講的定理,你可以自己試著自己去推理。這樣不但提高自己的證明能力,也加深對公式的理解。還有就是大量練習題目。

基本上每課之後都要做課餘練習的題目(不包括老師的作業)。數學成績的提高,數學方法的掌握都和同學們良好的學習習慣分不開的,因此.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包括:聽講、閱讀、**、作業.聽講:

應抓住聽課中的主要矛盾和問題,在聽講時盡可能與老師的講解同步思考,必要時做好筆記.每堂課結束以後應深思一下進行歸納,做到一課一得.閱讀:閱讀時應仔細推敲,弄懂弄通每乙個概念、定理和法則,對於例題應與同類參考書聯絡起來一同學習,博採眾長,增長知識,發展思維.**:要學會思考,在問題解決之後再探求一些新的方法,學會從不同角度去思考問題,甚至改變條件或結論去發現新問題,經過一段學習,應當將自己的思路整理一下,以形成自己的思維規律.作業:

要先複習後作業,先思考再動筆,做會一類題領會一大片,作業要認真、書寫要規範,只有這樣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才能學好數學.總之,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要認識到數學的重要性,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從小的細節注意起,養成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進而培養思考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把數學學好.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數課好好聽講,別動不動就那看手機。認真完成作業每次做作業都是一次複習,盡量不要抄,覺得還要題目練習,別去外面買書看了,可以利用圖書館資源,去找高數習題集來看。圖書館資源是很適合的,純手打,非貼上。

高數a和高數b在內容上的區別是什麼?

3樓:小灰馬

和考研有關的!難度係數不同.

高數b與高數a的區別

總體上說a與b的差別就是:

1、a的難度和知識的廣度要高於b

2、a主要偏向於理工科的知識結構範圍,b偏向於經濟類的計算

具體細節如下:a要求但b不要求

(1) 掌握基本初等函式的性質和圖形

(2) 掌握極限存在的二個準則,並會利用它們求極限

(3) 會用導數描述一些簡單的物理量

(4) 了解曲率,曲率半徑的概念,並會計算

(5) 了解求方程近似解的二分法和切線法

(6) 了解曲線的切線和法平面及曲面的切平面和法線的的概念,會求它們的方程

(7) 三重積分

(8) 曲線曲面積分

(9) 向量代數與空間解析幾何

b要求積分與微分涉及到經濟類的應用題和差分方程.

總結:一般來說把a都搞得很好了,考b一般也會很好.如還有疑問可自行比對a,b 的教學基本要求.一般考經濟類的也有理科生,所以建議學文科和經濟類的學生以a的難度為標準複習迎考.

高數b、高數乙的試卷是院校自主命題,不同院校的試卷差異很大,比如就高數b來說:中山大學要考概率論和高數,河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卻只考高數;難度也有很大不同,比如陝西師範大學的高數b幾乎簡單的沒有區分度,

就中科院來說,數學除國家捲外還有四種試卷:高等數學甲、高等數學乙、高等數學a、高等數學b;其中高數甲與高數a難度相當,高數乙與高數b難度相當,高數甲(a)難度遠高於高數乙(b);高數甲、乙是中科院命題,高數a、b是中科大命題.

就中科大命題的高數b來說,難度低於數二,大綱可以去中科大網頁上去找,歷年真題參考價值頗高,尤其是最近幾年的;題型相鄰年份間變化不大,複習時不必超綱,但大綱要求的幾乎全考,大綱所要求的知識點清晰明了,數量不多,易得高分.

至於高數b相鄰年份間題型變化不大的原因,淺見如下:高數b是高校自主命題,往往是某個學院(系)承擔出題任務,試題不能出的難、偏、怪,又不能出的沒有區分度,尤其對於中科大這樣的高校來說,其影響之大,不可輕視;可單就某一所院校來說,又不可能像國家卷那樣具有完善的測評機制.若要保持試題難度穩定,比較宜採取的有效方式就是鄰年份間題型不要有太大改動,確保試卷不會出失誤,但又要有點小改動,以調整難度,提高試卷的考察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高數a和高數b區別不大的

我們學校高數a用的 微積分 高數b用的是同濟大學的 高等數學 綠皮的

你可以去借點同濟大學的 高數b

我們考試時候高數b和a用的乙個試卷

長江上最大的水利工程是,長江有哪些水利工程?

長江三峽位於中國重慶市和湖北省境內的長江干流上,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的白帝城,東至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關,全長192公里,由瞿塘峽 巫峽 西陵峽組成。長江三峽工程 是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樞紐工程 三峽工程全稱為長江三峽水利樞紐工程,位於中國中部湖北省宜昌市三鬥坪。整個工程由大壩 水電站廠房和通航建築物三部...

大學讀工程造價入學需要買電腦嗎,您好!我是學工程造價管理的學生,但是我覺得在書本上學的東西有限,讀了幾年的大學什麼都不懂。

一 上學學習必備工具是紙筆,電腦是學習工具之一,但不是必備的。不光是中小學,就是到大學,甚至是學習計算機專業的,也不是非得自已買一臺,因為學校配有電教室和電腦館供給學生使用。你已經是大一生了,跟同專業高年級學長們打聽一下就清楚了。話說回來,電腦必竟是學生學習 娛樂工具,可根據具體情況,在時當的時候購...

老師您好,我是剛畢業的生物老師。即將面臨開學上課,可是我現在很迷茫,由於自己的性格,現在很擔

這種擔憂主要是練習的少,心理沒有底,對未知的害怕,對挫折的恐懼,不知道你的性格具體怎麼樣,所以只能說 什麼都不要想,什麼也不要管,只要記得開學是個好日子。迷茫的時候是不是還有點興奮?考驗你能力的時候到了,加油!自信!表退縮!您好,您聽我說,你也是從學生變成老師的,學生想要什麼樣的老師您也應該清楚,總...